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81.神灵尝百草

81.神灵尝百草

身处冥冥之中的都是大佬,从他的话中不难看出对西荒的忌惮,从侧面也能知道偌大的西荒为何全是蛮兽,没有一位奇兽大能。【】

非不愿,实不能耳。

当然这一切和周卓毫无关系,他现在遇到了更麻烦的问题。

部落老人该怎么办?

老人体衰力竭,无法以勇武为部落创造价值,反而还需要消耗大量的食物供养,所以一般来说年老的族人都会主动走出部落,在苍茫的西荒大地上自生自灭。

阿公前两天奋死搏杀,想得也是能够当场战死,既成全了他的一世威名又为部落减轻负担。虽然此时有神灵守护部落,但是食物都是棒小伙用命换回来的,阿公并不想因为自己而浪费其他族人的食物。

老人就是负担!

“阿公……”

阿蛮不久前才失去了父亲,此时又要失去自己的阿公,脆弱的心灵平白蒙上了一层阴影,拉着阿公的衣服不肯让他离去。

而阿公也是个敦厚的长者,直接脱下了自己身上崭新的衣服,把衣服交到阿大手中之后轻轻地拍了拍阿蛮的头,笑呵呵的说道:

“阿蛮长大了,知道心疼阿公了,真是好孩子。”

“不过阿公老了,没有用了,不能给你们增加负担。”

“你们只要好好活下去,尊敬神灵,阿公走也开心。”

“走了啊。”

阿公抬头看了神殿最后一眼,又看了看聚集在中央空地为他送行的族人,了无牵挂的向着神域外走去。他赤条条来赤条条去,洒脱得完全不像一个垂垂老矣的朽木。

人族有神灵镇守,合该崛起于万族之中,因此他走得了无牵挂。

“阿公!”

虽说阿公看得开,阿蛮也知道事情的轻重,但是他就是不想让阿公一个人孤身行走在西荒大地上。没有角马作为代步,阿公能走多远?

神域之外已经有食腐鸟聚集,盯着一丝不挂的阿公目露凶光。数百年的习惯告诉它们,阿公这样的两脚羊是最美味的食物。

“滚!不准你们吃阿公!”

目送着洒脱的阿公渐行渐远,阿蛮狠狠的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抬手就将手中的长矛掷出。他此时的蛮力何止一牛之力,长矛带着尖锐的啸声直接洞穿了一只大鸟的胸膛,将其余大鸟惊得四散而起。

但是它们依旧盘旋在空中,对着阿公虎视眈眈。

“毛孩子,长矛是部落的财产,你怎么能这么浪费。”

阿公转头不满的瞪了阿蛮一眼,随后张开双臂向着坠落在地的大鸟走去,准备拔出大鸟身上的长矛,死在与大鸟搏杀的路上。

他当年可是有巢第一勇士,猎人王都要尊称他一声阿公,怎么能默默无闻的死在西荒大地上?

死也要死在战斗的路上!

“阿公……”

有巢族人目送身影渐行渐远,不约而同的发出了最后一声挽留。而此时周卓正好从闭关中醒来,见状瞬间便知晓了来龙去脉,盘膝坐在神殿中对阿蛮大声喝道:

“蠢货,你不想他走那就把他追回来啊,喊有个屁用。”

“可是……”

“可是个头,我说话都不听了?”

阿蛮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但是他的眼神中却爆发出一阵精光,直接连滚带爬的跑到阿公身边,将他连拖带拽的带回了神域当中。

“你干嘛,我刚要和那群畜生决一死战!”

“神灵让我带你回来的。”

只一句话,挣扎的阿公便停下了无谓的举动,拍拍屁股屁颠屁颠地就跟着阿蛮回到了神域当中,临走之前还没忘从大鸟身上拔出长矛。

“这都是神灵的财富,老头子可要给他收好了。”

有了神灵的挽留,阿公泪也不流了腰也不疼了,感觉自己还能为神灵再战三十年,隔着老远就对周卓高声喊道,

“神灵,你找我有什么事?”

此时周卓已经来到了中央空地,身边围绕着一圈虔诚的人族。他冲着中气十足的阿公翻了个大白眼,没好气的喝道,

“要死没,没死就陪我出去走一遭!”

阿公听到这话笑得眼睛都没了,在其他人羡慕嫉妒的眼神下,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大声喊道,

“神灵有令,老头子不敢死!”

这个老东西,周卓微微摇了摇头以示无奈,随后伸手召来两匹健壮角马,翻身上马从阿公身边疾驰而过,留下一句轻飘飘的话在风中飘扬。

“跟上来。”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

虽然黄没有苍也没有,更别提什么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了,但是阿公此时真的聊发了一波少年狂,手舞足蹈地骑着角马跟在周卓身后,姿态远比亿万年之后可能存在的大豪杰潇洒。

但是……

“神灵,你要去哪?”

“我们去干嘛?”

“神灵……”

周卓还是低估了野人的好奇心,一路上耳朵被阿公疯狂输出了一波,最后不得不怒声打断了他,

“闭嘴!”

“哦。”

然而没过多久,阿公再次本性复燃了起来……

“神灵……”

“我要去尝百草,特地带上你跟在我身边记录。”

周卓屈服了,简单粗暴的将此行的目的向阿公总结了一遍,终于把阿公的嘴给堵上了。虽然不知道尝百草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阿公知道神灵一定是为了部落好,尤其是神灵还把自己这个老头子带上了。

“一定是我很厉害!”

在野人的观念中,部落中只有两种人。一种就是对部落十分有用的厉害的人,而另一种便是该放逐到西荒大地上自生自灭的废物。

很显然,阿公得到周卓认可之后直接把自己从废物中摘了出来,重新放入厉害人群之中。

这人啊,一激动就想说话……

“神灵,百草是什么?”

“哦,你也不知道啊,那为什么要尝百草?”

“哦,让我闭嘴啊。那尝百草有什么好处吗?”

“……”

看着容光焕发的阿公,周卓明智的选择了沉默,任由阿公宣泄心中积蓄的激动。

蛮荒人族,一辈子不是在为部落奉献就是为部落战死,还是让阿公再发挥一下余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