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84.造字大运动

84.造字大运动

现在的人族以天地为铺盖,放荡不羁的在草地中苟合,虽说是为了部落的延续,但是万一以后出现什么兄妹啊姐弟啊什么的惨案就说不清了,对部落的后代也不是什么好事。【】

为今之计,似乎只有一个办法……

姓氏分家。

此时的野人没有家族观念,颇有几分后世理想中的大同社会的意思,但是这样显然不利于部落的延续,周卓现在就想提前把家族姓氏给整出来。至于这种搞法会不会出问题,他区区一个高中生也看不了那么长远,大不了以后再改嘛!

打定主意之后,周卓等草丛中那一对完事之后再度召集有巢族人,将自己的意志贯彻了下去。

“从今日起,二十八位男子各为一脉,赐独立姓氏。”

“一百一十一位女人平分入家中,外姓人不得染指!”

“相同姓氏五代之内不得通婚。”

见有巢族人不知五代是什么意思,周卓又废了一番口舌将伦理捋了一遍,然后挥挥手示意他们自己去找女人。此时女人是延续生命的重要载体,只有最强大的男人才能拥有最能生养的女人,阿蛮当之无愧的选了近三十位好女人,带着她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剩下的女人则需要其余男人显示武力,靠实力吸引。

这么文雅的举动不是野人的习惯,主要还是因为周卓的约束存在,他们才没有直接将女人扛回家。

蛮荒之中,强壮男子看上女人直接扛回家生小孩可是常态!

等篝火晚会结束之后,所有人都带着自己的女人心满意足的回家了。他们对于自己能够独霸女人表示很满足,所以对周卓越发言听计从。哪怕周卓让他们自己回家想姓氏,他们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这帮野人文化水平真的低!

玉兔东升西落,美好的夜晚刹那间消逝。周卓盘坐在神殿正中虎视眈眈的盯着渐渐聚集起来的人群,准备好好折腾一下这帮牲口。既然他们昨晚上可以那么卖力,那今天一定也能发挥出巨大的主观能动性咯!

“播种!”

一声令下之后,有巢族人如同精密的齿轮开始转动,有条不紊的从仓库中搬出小麦种子,先按照蛮牛首领告诉周卓的方式在西边播下种子,随意地洒了点水之后就完成了播种。

没办法,蛮牛首领也知道小麦成长需要水源浇灌,更多的以它的脑子显然也记不住。

为了这些有巢部落的命根子,周卓特地将西边土地分成十块,命令阿公带着女人们每天尝试各种方法培育种子,顺便做好记录,这样一来相信阿公很快就能总结出种小麦的经验。

“人生啊,寂寞如雪。”

周卓站在神殿之顶,观察着不停劳作的有巢族人无聊地感叹道。有巢部落有了农作物就有了食物保证,而此时有巢部落的人口也不够扩张的标准,他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修养生息而已。

确实很寂寞。

仗着自己见识多,周卓愣是几天之内就完成了人族成千上万年的进化,此时竟然有种无所事事的感觉。

这种感觉要不得。

西荒蛮兽遍地,还有数十部落在大地上苦苦挣扎,这些都是周卓作为人族守护神灵需要考虑的。

“战斗!洗礼!寻找!”

转眼之间,周卓便为有巢部落规划好了接下来的生活。部落里有女人照顾小麦便能后方无忧,男人们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出去狩猎战斗,磨炼自己战斗技巧的同时,顺便还可以填补一下小麦成熟之前的食物空缺。

一提到战斗,周卓瞬间就想起了后世无敌的热兵器,但是他转念又想到这里是光怪陆离的蛮荒世界,最后还是放弃了自己这个不切实际的理想。但是另一件东西显然是可以利用的。

甲胄!

有甲胄护身的话,只要不去招惹那些体型太过庞大的生物,有巢族人便能将死亡率控制在一个适当范围,变相的提高了人族的人口。

“阿蛮,阿蛮!”

刚喊了没两句,元气满满的阿蛮立刻跑到神殿之下,昂着头高声应道,

“在!”

“你带着人出去战斗,将强大生物的心脏带回来。”

“给我用点心,回来之后要写战斗报告的!”

虽然不知道战斗报告是什么,但是阿蛮显然不会质疑周卓的命令,带着人屁颠屁颠地就走了。看着身穿毛皮衣服骑着角马的男人们,周卓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些人总算有点气象了,他心里的成就感小小的爆棚了一下。

人族为生存而战,男人一生不是在战斗便是在战斗的路上,为了提高有巢男人的战斗技巧,周卓特地吩咐让阿蛮回来上交战斗报告。

当然,他绝对不会承认这是来自高中生对各种总结的怨念!

眼看着有巢部落走上正规,周卓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凝视着明媚的太阳不知道干什么才好。下方有闲得无聊的女人趁机作画,当场画了一副神灵观日图出来。

“有意思,这个绘画水平可以的。”

神域之内,周卓可以知道他愿意知道的任何事,眯着眼睛发出了如是的评价。

然而还没等他继续欣赏,下一刻他的眼神就僵住了。

他想起一个很麻烦的问题。

现在有了画,但是字呢?

周卓迅速在脑中回顾了一遍,发现有巢族人确实没有使用文字的记录,当场就囧了。

没有字写个屁的战斗报告啊!

“仓颉?”

“我去哪找啊!”

“要不……”

没办法,周卓只好再次赶鸭子上架准备自己上了,不然等仓颉生出来小麦都熟不知道多少轮了!

“字啊……”

人族万年精华所在,又岂是周卓短短半天就能搞定的?

虽说他的脑海中有大字典,但是让这群人接受显然又是难题了,演化千年的汉字绝对不是这些野人能够掌握的,他当年学着都吃力!

“是时候开始造字大运动了!”

就在周卓下定决心的时候,天空中突然响起一声炸雷,仿佛上天都在鼓励他这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