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85.智慧树下你和我

85.智慧树下你和我

人生烦恼识字始,人族因为记录所以需要文字,而文字随后也成为了人族传承的关键道具。【】单个文字本身就是具备莫测伟力的存在,人看见火字会自发觉得温暖与毁灭,看见水字会联想到浊浪滔天,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文字其中的伟力消失了……

而周卓需要做的,就是让人族文字重现世间!

“人生天地间,有头颅映天地,双脚踏鸿蒙……”

周卓盘膝坐于广场之上,拿着一根小树枝在黄土地上随意地写写画画,脑海中开始追溯文字的起源。就在他神魂畅游文字奥秘的同时,若有若无的威严波动瞬间笼罩整个广场,将原本在广场上无所事事的有巢族人统统排斥开来,只允许他们用敬畏的眼神在广场外顶礼膜拜。

“顶天立地。”

看着不远处昂首挺胸的猎人王,周卓突然明白了恒古相传的人字奥秘,抬手就在黄土地上写下了一撇一捺,一个不屈孤直的人赫然显现。

人字既出,他突然领悟了其他文字的渊源,接连写下了火水等在人族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文字。

阳光渐渐倾泻,在周卓的头顶上撒下了金黄色的光辉,为他铸就了一轮威严莫测金光轮环。

“人族自文字诞生起,统御天地。”

低沉的声音从周卓口中传出,渐渐响彻在所有有巢族人的耳边。虽然不知道神灵话中的真意,但是所有的有巢族人统统在三丈外跪倒,于无声中坚定地响应着自家神灵的誓言。

环视一眼,周卓嘴角挂着浅浅的微笑走到阿公身边,将手中的小树枝交给阿公并带着他写下了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字。虽然阿公因为第一次尝试写的并不好,但是神灵的垂怜却让他惊喜莫名,尤其是当他目光落到人字上面的时候,他突然就悟了。

“这是……我们?”

“我们是……人?”

有巢族人疯了。

周卓蛋疼的看着载歌载舞的有巢族人,忙不迭的转身走进自己的神殿当中。阿公开口之后,这帮有巢族人就像狗看到屎一样,将那个人字围得水泄不通,随后更是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群魔乱舞。

这帮人没救了,周卓如是想到。

当然,他也没有忘记吩咐这群人模仿他的方式写下更多的字。毕竟他一个人永远写不出所有的文字,唯有这群有巢族人才知道他们真正需要什么文字。

有巢族人疯的更厉害了。

他们砍下成片的树林,郑重其事的削出和周卓手中那根树枝一般模样的木条,用自己最大的热情在地面上疯狂创造。写出得到所有人认可的文字的人欢欣鼓舞,而那些一无所获的人则恨恨的扔下木条,重新选了一根顺眼的木条。他们固执的把自己写不出来文字怪到木条身上,认为刚刚那根木条没有得到神灵的祝福。

“神!”

不知道是谁写出了神字,有巢族人再次爆发出剧烈的欢呼,全民造字运动进行的越发欢畅。

当太阳落山时,神域笼罩下的广场已经被祸害得面目全非。有巢族人在阿公的带领下将自己的劳动成果统统汇总,得到了无法再多写一个字的结论。

造字功成,周卓顺势走出神殿。

“来,我将亲手写下人族文字,所有人都有义务将文字传承下去。”

周卓右手持木条,挥手在广场上开辟出一方平整地面,随后在黄土地上一笔一划的写下了有巢族人创造出来的文字。

三百六十五个。

这就是有巢族人辛苦了一天的成果。

万古之初,人族并没有太多文字方面的需要,这三百六十五个文字就足够人族记录所用的了。

祖字。

阿公是这么称呼这些文字的。每当周卓在地面上写下一个文字的时候,他都会割破自己的手臂,以鲜血将那个文字重新描绘一遍,神情虔诚而又狂热。

这是阿公的心意,周卓并不想阻止。

“愿我人族传承万年。”

“愿我文字恒古不休。”

“愿我神灵永垂不朽!”

当最后一个字完成时,阿公高举双臂朗声喊道,随后他的眼神便四处乱飞,想要寻找一个合适的目标一头撞死,也好用自己的生命将文字渲染的更加威严,然后他就被周卓一脚踹飞了。

“你日后负责教导人族,传承文字,名为仓颉!”

阿公,不对,是仓颉,当场拜倒,亲吻周卓脚尖之后接下了这个任务。从此以后他不再是部落养着的废物,而是堂堂正正的人族之师!

故老相传,仓颉造字之时有鬼神夜哭,八方风雨呼啸。周卓抬头看了看万里无云的明媚夜空,表示自己很不满意。

这么牛车的事情,没点异像不好吧。

然而心思还没落定,他就惊呆了……

天花乱坠,地涌金莲。

磅礴的金光撕破夜空,随后一亩玄黄功德带着无上威严破空而来,在周卓头顶一分为三,最大的那一份足足有那一亩玄黄功德的六成之多,义无反顾的没入到了写满文字的地面当中。

嘭,嘭,嘭……

有如心眼搏动的声音从地下传来,随后三百六十五个文字大放金光,彻地固化在了地面之上。当地下心脏搏动之声响彻全场的时候,一根树苗破土而出!

三百六十五个文字虚影瞬间飞出,围绕着树苗飞舞一圈之后齐齐没入其中,将树苗迅速催生成参天大树,一颗颗淡红色的果实在树枝中熠熠生辉。

周卓看着那三百六十五个金光虚影,口水留下了都不自知。刚刚树上出现的那可是万古之初诞生的天地祖字,他要是得到一个那就发了!

但是那是天地功德点化而出的奥秘,凡人只可学习地上的仓颉文字,树干上的根本奥秘永世不可触及!

当然,这一切在三成功德金光入体之后就变了……

天地在周卓面前揭开了面纱,将自己最根本的三百六十五个奥秘展现在他面前,供这位人族神灵浏览!

三百六十五,正是周天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