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95.大比

95.大比

月寒宫当年能被八位大佬压着打,显然在八大仙门中处于弱势,如今能和剑主达成盟约依然是千肯万肯。【】至于月寒宫主会不会搞出一个假孙儿……她敢吗?

剑主的剑,无往不利!

话不多说,心领神会即可。

在场的大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担忧片刻之后便抛到脑后,正式宣布荒山大比开始。

八大仙门镇守八方,其中以剑阁剑宗两派最为霸气,以盖世无敌之资雄霸一方绝无敌手。而以肉体修行为主的弈王宫与蛮宗则是天下体修的圣地,莫不以加入这两派为荣耀。

符门与符意山作为符道魁首,向来是在对抗中共同进步,虽然表面上打生打死恨不得灭掉对方,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好的快要穿一条裤子了。

月寒宫和道宗则是正统练气士领袖,保持着上古传承下来的练气之道,两派的分别不过是一个男子为主,一个女子为主罢了。

而为了表示对剑阁剑宗的尊重,在场所有的大佬默认让这两派弟子开场,同时也能让仙门大佬见识见识剑阁剑宗的底蕴,看能不能有机会取而代之。

“卓儿,你去。”

剑主环视周围一眼,头也不回的对周卓轻声说道。剑阁独居北方傲视仙门无数年,压得这群人抬不起头,此时自然要派出最风骚的周卓镇场子,万万不能让这群人心里生出什么不好的念头。

“是。”

剑主有令,周卓直接背负太阴剑豁然站起,对着剑主拱手一礼之后向着下方纵身一跃。

白衣飘飘,看得周围女弟子心潮澎湃。

哪家少女不喜欢白衣剑仙?

能在这个时候率先上场的,必定是剑阁魁首!

“请剑宗赐教!”

落定之后,周卓先是对着四方大佬鞠躬作息,随后骈指作剑对着剑宗的方向高声喝道。剑阁剑宗素来不和这种事情人尽皆知,所以他这一手也没有人觉得意外。

“我来会会你!”

一位青衣男子突然从剑宗方向飞出,在半空中接连弹指五下,五柄墨绿色小剑瞬间结成莫名剑阵,以覆压天地之势对着周卓当头压下。

时值正午,金光的阳光从遥远的天边洒落,映照在墨绿色的剑阵上反射出诡异的光芒。周卓微微抬头凝视着渐行渐近的诡异剑阵,突然微微一笑。

还没等旁人看懂他为何发笑,就有磅礴剑气从他头顶宣泄而出,化作一柄无形大剑对着墨绿剑阵遥遥一劈。

“好霸道的剑气!”

众多大佬齐齐色变,看向周卓的眼神中隐隐带上了些许欣赏。来自弈王宫的大佬更是完全不吝啬自己的赞赏。

话音刚落,无形大剑便重重的劈在了墨绿剑阵之上,在来人惊恐莫名的眼神下直接劈碎了剑阵。阳光透过剑阵洒落在周卓的侧脸上,将他衬托得越发出尘。

“他还未下场,这局不算,还请剑宗另出高徒。”

周卓瞥了一眼地上的小剑碎片,对着剑宗的方向再次拱手说道,谦虚的模样做了个十足十。

“剑阁捡到宝了。”

“小小年纪就有这等剑气,啧啧。”

“到底是剑阁啊。”

周卓大佬议论纷纷,语气中的欣赏完全不加掩饰,而剑宗的弟子此时听起来却觉得格外的刺耳。尤其是那个擅自飞出来准备应对周卓的弟子,更是在自家师尊宛若吃人的眼神下瑟瑟发抖。

“滚回来吧,唐十三,你去会会这位剑阁高徒!”

知命剑主一声令下,之前背负九剑的纯朴少年立刻起身,背负着剑闸看向周卓蠢蠢欲动。

唐十三,不知道是不是这位少年金丹就要御使十三柄飞剑的暗示。周卓眯着眼看向这位看上去很老实的少年,眼神中却满是警惕与戒备。

纯朴少年到底是纯朴,发现周卓的敌意之后也只是咧嘴一笑,随后一步步不紧不慢地走下看台。虽然表面看上去淡定得一塌糊涂,但是他背后的三尺剑闸却在不停地微微颤动,将主人内心的激荡展露无余。

“剑宗唐十三。”

唐十三走到周卓身前三丈站定,抱拳一礼之后便束手而立,完全没有向周围大佬表示尊敬的想法。他只和自己认可的绝世天才说话,其他人不配!

“剑阁周卓。”

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柄参天之剑,周卓郑重其事的将背后长剑解下,摆好起手式之后才开口回道。

太阴剑出,剑气自生。

丝丝缕缕的剑气弥漫在半空中,平白为煌煌大日填上了一份凉意。唐十三轻轻吸了一口冰冷的空气,眼神中突然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这才是真正的对手!

“我会取走你的剑。”

三尺剑闸陡然间被唐十三扔出,随后在半空中轰然炸裂,散落成漫天的浓密木屑。在此之后,他又纵身飞向那团渐渐坠落的粉尘团。

大河之剑,天上来!

飘扬的木屑突然逆天而起,在半空中疯狂涌动。随后一道挺拔身影突然从木屑之中飞出,带着这团木屑化作长河对着周卓笔直撞来。

嗡~

太阴剑瞬间出手,周卓更是刹那间退出十二丈,每退一步便会出剑在身前上下轻点一下。

叮。

金石交击之声不绝于耳,当他退出十二丈之后,漫天的木屑也失去了剑势的裹挟,彻地散落在地。而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唐十三也顺势飞退三丈,提剑看着周卓满脸的惊叹与渴望。

他此时手提三尺青锋,身边还有八柄小剑来回飞舞,整个人就宛若剑中君王初临凡尘一般。

“你是第一个完全躲开的人。”

“我相信也是最后一个。”

“来战吧。”

“非死即生!”

唐十三眼神中瞬间燃起火焰,脚步交错之下直接欺身而来,周围八柄小剑搅动漫天风云。

“废话真多!”

圣灵剑法顺势展开,料敌先机之下将唐十三的剑一一挡下。二人刹那间交手六十七剑,错开之时周身剑痕累累。

“现在的年轻人啊……”

“一个赛一个的狠!”

看台大佬看着宛若生死大敌的双方,心中平白生出一丝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