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98.正式开始

98.正式开始

落日弓开,圣灵箭现。【】

那根通体由灵气组成的箭十分霸道,远在看台上的周卓都能感觉到如芒在背,手指更是不停颤动,整个人完全就是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

太可怕了!

那名蛮宗弟子显然没有底牌可以对抗,直接就干脆利落的拱手认输,半点犹豫都没有。

“这弟子有意思,对气势把握的很好。”

剑主瞥了一眼落雪一言不发,却对那名认输的弟子另眼相看。刚刚那一箭只是因为落日弓复制品自身威能霸道,和落雪本人毫无关系,所以剑主不会自降身份去为周卓点评那一箭。

“如果你是落雪,后续该如何修行?”

点评过后就是测试。

面对剑主给出的难题,周卓食指轻弹太阴剑身,沉思片刻之后郑重说道,

“折断落日弓!”

外物终究只是外物罢了,为了磨炼自己真正的修行道路,区区一个法宝折断也就折断了。

“好气魄。”

剑阁弟子一直都是这么大气,剑主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后也不多说,夸了一句之后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

此时八大仙门弟子齐出,尽数在竞技场上走了一遭。除了胜负未分的周卓与唐十三两个人,其他弟子在场上已经展现出了真正的实力。虽然和落雪对阵的那名蛮宗弟子输得憋屈,但那是因为自身没有能够和落日弓抗衡的法宝,和个人实力无关。

想到这里,周卓突然悟了。

蛮宗是不是在故意嘲讽,嘲讽弈王宫后辈只能靠外物吃饭?

想不通,真的想不通。

剑主察觉到了身后周卓的疑惑,微微一笑之后也不打算揭开这层面纱,完全就是一副听之任之的模样。

真当八大仙门和谐得跟一家人一样?

做梦!

“竞技,开始!”

刚刚只是开胃小菜,接下来的才是真正的大餐!

一声轻喝之后,八大仙门的带头大佬同时向竞技场中扔出自己的本命法宝,随后掐动印决在竞技场的约束下组成大阵,将整个竞技场完全笼罩起来。

“这是护身大阵,来历不可考,法宝主人动念之间便可救出大阵中的弟子,就是为了保护本次参与竞技的弟子。”

仿佛看出了周卓的疑惑,御剑峰主轻笑一声之后对他开口解释道,眼神里有着淡淡的嘲讽,

“这大阵只能由师兄参与,他修为最高,对面那几个老不死无法在他手下做妖,不然的话……嘿嘿。”

御剑峰主语气中杀意隐现,周卓明智的选择了沉默。荒山竞技又不是八大仙门第一次举行了,其中的种种做法一定是无数次流血之后得出的教训。

竞技是真的会死人的!

“开!”

八大仙门带头大佬同时轻喝,联手将一片银白光幕送上竞技场上空,确保万无一失之后八人不约而同的撤开自身力量,任由大阵自行运转。

“第一场,蛮宗对剑阁!”

待到大阵稳定运转之后,剑主率先起身在光幕之上写下蛮宗剑阁四个大字,随后再度坐回座椅之上,任由一名金丹弟子从梧桐峰主身后走出,进入竞技场中。

而蛮宗大佬也是不甘示弱,当场就派出一位身高八尺的彪形大汉,准备试一试剑阁的剑利不利。

咚!

和剑阁弟子的低调不同,蛮宗弟子直接在看台上奋力一跃,随后宛若巨石一般重重的砸在竞技场上。一双大眼睛不停地看向细胳膊细腿的剑阁弟子,仿佛在思考等会从哪个部位下手比较好。和这位人形蛮兽一比,剑阁弟子瘦弱的就像一位小鸡仔。

“剑阁吴清风。”

“蛮宗铁男。”

吴清风这个名字周卓听过,好像是梧桐峰大力栽培的天才少年,小小年纪便是金丹大圆满的修为,一柄本命剑更是打遍梧桐峰金丹无敌手。

此时吴清风长剑一出,整个人的身形立刻就缥缈了起来。待到他展开自身独门的剑势之后,整个人就宛若一缕清风般向着铁男吹去。

“嘿嘿!”

铁男双拳一擂,浑身肌肉突然如同岩石般块块突出,随后整个人的身形更是凭空长大了三分。眼看着吴清风化作的那缕清风渐行渐近,他突然出手在身前接连打出一十三拳,刚猛拳势直接震散了清风剑势!

一力破万法!

“这手擂鼓轰天拳打得不错。”

剑主指着退出三丈的吴清风微微一笑,洒脱至极的点评道,

“清风到底是清风,如何吹动山岗?”

这是点评也是试炼,周卓眉头动都不动一下,

“大鹏同风起,卷动千山障,说到底还是清风。”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鲲鹏振翅便是十万八千里,翅下狂风更是能卷动万里风云,这也是清风。

“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单论气魄,剑阁没有几个人能超过你。”

剑主嘿嘿一笑,不置可否的看着场下的吴清风说道,

“但是吴清风不同,他自幼经历离奇,整个人略显阴骛,修行的清风剑法剑势剑气愣是被他修行得鬼气森森,杀伤力虽然强到巅峰,但是气魄却不够。”

懂得,这些套路周卓都懂得。

“师侄愿意和吴清风师兄一同修行。”

剑主满意的点头一笑,随后也不再开口多说什么。缺血峰和梧桐峰向来是剑阁中的神雕侠侣,剑主能当着梧桐峰主的面开口说这种话,绝逼就是想让周卓指点一下吴清风该如何修行。

师尊有时候因为身份原因,还真不太好开口指点。

此时,吴清风已经正如剑主所言被铁男逼到死角,再退一步就是被铁男一拳打爆的下场。眼看着自己的退路被铁男一一封死,吴清风的眼中突然闪过一道戾气,面孔突然狰狞了起来。

“三魂七魄,奉为牺牲!”

他的面上闪过一道诡异红光,随后他手中的剑仿佛突然有了灵性一般,尖啸着飞向铁男。

“邪魔,外道!”

不等铁男出手对抗,看台上的周卓突然起身喝道,然后又在众目睽睽之下飞身落入竞技场中,弹指折断了吴清风的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