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限之万界独尊 > 第二百六十三 天地如蛋,孕育圣人

第二百六十三 天地如蛋,孕育圣人

“夏商周。”无亲声音悠悠扬扬,却是在叙述已经消散,在如今重现的故事剧情不曾出现记载的历史,“其为了生存,体系之间的交替过度千差万别,奠定后世基础,身为华夏文明的守护家族,你们风家,对这三朝,了解多少?”

“惭愧。”风智仙低首说道,“我们风家老祖宗,伴随女娲大人,一起离开人界,那时候,时空的潮流还没有分叉太多,神人之间,还是可能交流,但是,自从颛顼帝绝地天通之后,人间与各界的主要通道就断绝许多,只能用一些特别的手段方法往来沟通,夏商周三朝更迭,不断消耗人间资源,到仙秦一统,其实人间已经与万界彻底断了联系,直到风家和其他一些大能用非常手段,建立无限空间,才从新开启一些微小道路,招收一些人进入往来,不过此时,时间分流已经繁密复杂如同蛛网密布,主流已经被取代干涸,从风家老祖宗记载,真正的夏商周体系,应该是神,精,气的过度,但是在先秦百家的时候,诸天神灵最后一次掠夺布种,将之彻底的断绝,现在各界流传的体系,应该都是后期诸天神灵传下道统,已经不是华夏人族自身所诞生的体系。”

“是的啊,华夏蔓延五千年,各界流转数十亿载,其内真实道统,却已经断绝许久许久。”无亲嘴角一笑,说道,“这种事情,和我们无关,也无需我们在意,说道血宴,其实和盘古计划有关,而盘古计划,其实就是商精体系对于世界的一种猜想罢了。”

“什么猜想?”风智仙被勾起了兴趣,虽然风家理论上,比华夏文明更加古老,但是夏商周就像三个奇异泡沫一般,偌大王朝消散,居然没有留下必然传承特性,这本身,就是极为不合理的存在,要知道,其精气神的理论,现在还一直运用,不过,已经如同先天后天,所言所行,不是同一种概念罢了。

“智仙姐,你出生在无限,应该知道无限拥有各种各样奇特的位面空间吧,有的如同现在宇宙,本身是一片虚无空间,有的是漫天火海,有的是厚实大地,有的是无边无际的汪洋,有的是一整个无意识的生命……”无亲举着手,一连说出好几个不同特征的空间形态。

“是的,我曾经跟随父亲见过一些奇特位面,里面诞生的生物,也和别的位面完全不同,要不是拥有人族初语这种可以和任何生物,物质乃至整个位面沟通的能力,和他们根本不可能有着交流理解的可能。”

“是了,这其实就是盘古计划的基础,由大商国师叙述给商王帝辛的世界真相。”无亲拿出一个鸡蛋,比划道,“当时,商王帝辛问国师申公豹,人与神,究竟是什么的时候,申公豹就是这么说道。”无亲咳嗽一下,音调变得老成,模仿道,“整片天地,其实都是一个类似鸡蛋的东西,里面,只是孕育一个生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