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115章 亢龙有悔赵无极

115章 亢龙有悔赵无极

“怎么可能?”

眼见赵无极的移形换位身法用的还是肆无忌惮,而自身的内力已经到了警戒线的水平,洪日庆满是不可置信的感觉。

“难道赵无极已经打通了任督二脉?”

打通任督二脉之后,内力自成生生不息的传说,洪日庆也是早有耳闻。

在洪日庆的记忆之中,他的祖师爷洪七公是打通过任督二脉的,而且不止是刚刚打通任督二脉的层次,这也是洪七公能够和欧阳锋两人,在华山绝顶打几天几夜的主要原因。

然而,即便是打通了任督二脉,甚至是境界更高的洪七公,也有内力耗尽、力竭而死的时候。

说到底,还是要看恢复速度和使用速度之间的对比,这其实是小学数学题之中最常见的游泳池又放水、又蓄水的问题,很多人觉得这种题目出的莫名其妙,浪费水资源,但其实并不知道,其中有着内功的道理……

以这片刻时间里,赵无极使用移形换位次数而言,这种非常耗费内力的身法,就算是洪日庆相对浑厚的内力水平都撑不住,更何况赵无极还时不时的和他以及苏灿拳掌相接,以内力硬抗内力?

就算是打通了任督二脉,也不合理啊?

“苏灿。”

洪日庆出声提醒已经打上头了的苏灿。

在来之前他就和苏灿说过,如果见势不对,那就要赶紧撤退。不然的话,不说赵无极内力量级有很大的问题,就说那些已经逃走的赵无极手下,也有可能喊来状元营的士兵支援。

此地距离状元营所在虽然距离不短,可洪日庆刚才已经看到了赵无极的手下,在逃走之后释放的穿云箭烟花。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状元营的那些火枪兵,比千军万马还恐怖。

可苏灿却不想退,因为这是他杀死赵无极最后的机会。

“他撑不了多久了。”

苏灿大声回应了一句,继续追击着赵无极,眼看着又有十几个丐帮弟子死在了赵无极的手中,苏灿恨意更深。

倒不是他对于丐帮有多大的感情,而是因为这些精锐的丐帮弟子,都能成为他安身立命的本钱。

乱世征兆已经显现,苏灿在死了老婆之后,性格上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当时赵无极带着状元营士兵大杀四方的那一幕,也给了他非常深刻的记忆。

自认为武功绝对不弱于赵无极的他,又享受了半生的荣华富贵,由奢入俭之后,怎么可能没有奋发上进的想法呢?

这一次刺杀赵无极,除了报仇之外,也是他弃暗投明的一次行动。

洪日庆无奈跟上了苏灿,到了此时,他已经没了《降龙十八掌》百分百打爆赵无极的想法了。

如果他不跟上苏灿的话,真的担心苏灿会被赵无极莫名其妙的打死。

可他的内心却已经没有了必胜的信念。

事实上,赵无极确实撑不了多长时间了,因为人物卡是有时效的。

吴彦也没有想到,他打了好几分钟的时间,苏灿和洪日庆都没有露出大的破绽。

眼看着赵无极人物卡的时效越来越少,用完了之后此间再无赵无极,吴彦也有些着急了。

《先天罡气》和《移形换位》的功法秘籍,他已经完全记住了,并且也学会了。

只是因为内力水平太低,所以没有赵无极人物卡的情况下,他用的也有些不伦不类,只能算是聊有胜于无吧。

难道,真的要用赵无极的邪门方法修炼内功?

吴彦眼看苏灿和洪日庆如此难缠,也有些怒意上涌,但依然保持理智上的冷静。

“苏灿,你知道我来之前,下了一个什么样的命令吗?”

攻心为上的手段,吴彦用过了不止一次。

洪日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老谋深算的直接喊道:“苏灿,不要信他。”

说话间,也加紧了攻势。

他主要修炼的功法就是《回梦心法》这门内功,以及《睡梦罗汉拳》这门外功,这两门功法的结合,虽然能够让洪日庆活更长的时间,但真正在面对同级别高手的时候,其实是不行的。

以弱胜强更是不太可能。

苏灿也知道赵无极嘴里没什么好话,所以也加紧了攻势,想要趁早弄死赵无极。

然而吴彦的声音还是传进了他们的耳朵里。

“我来之前,就让人杀了你爹。”吴彦在狂风暴雨一般的攻势之中,竟然嘿嘿笑了起来,反派气质攀升至巅峰的说道:“不过,就算是我不杀你爹,你爹也活不了几天了,因为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你爹享受了十大酷刑,轮番好几十遍呢。”

换成是之前的苏灿,这个时候肯定要问一句,是什么样的十大酷刑。

如果是他喜欢的那一种,他爹想必也是非常喜欢的。

可现在的苏灿哪还有这种无厘头的心情?

明知道赵无极说的可能有假,但他还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

“亢龙有悔。”

苏灿直接用出了《降龙十八掌》的最后一招,也是最强的一招。

在有的版本之中,亢龙有悔其实是《降龙十八掌》的第一招,不过这种问题讨论起来没什么意义。毕竟新修版本的《降龙十八掌》其实是二十八掌,被萧峰化简为繁,加上虚竹代为传功时的精简,才成就了号称最强的《降龙十八掌》。

这一招耗费的内力非常多,之前苏灿也从未用过这一招,只是把《降龙十八掌》的前十七掌反复使用。

既然是大招,那肯定是要有一个蓄力阶段的。

洪日庆深知这一招用出来之后,苏灿就会丧失战斗力,所以状若疯狂的缠向了吴彦,不想让吴彦躲开这一招。

可移形换位的身法真的很顶,加上吴彦的先天罡气和十二层的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护体,面对根本不破他防御的洪日庆,也是想走就走。

然而吴彦并没有直接退走。

“亢龙有悔?我也会啊。”

吴彦骚话不断,在避开洪日庆的同时,也摆出了同样的姿势。

这一幕让洪日庆和苏灿同时震惊。

《降龙十八掌》的秘籍被赵无极得手的事情,这两人是亲眼所见,当初洪日庆能够在状元营士兵在场的情况下,救走苏灿,也是权衡利弊之后放弃了秘籍和大还丹。

可赵无极真的能够练成这门功法吗?

洪日庆之前曾对苏灿说过,赵无极一身邪门功法,根本不可能练成至阳至刚,专破花里胡哨的《降龙十八掌》。

苏灿也曾对洪日庆说过,赵无极其实是一个太监,木有小鸡,这种身体缺陷,也不可能练成《降龙十八掌》。

这也是他们敢于在赵无极拿到了秘籍还有大还丹的情况下,还敢过来刺杀赵无极的原因之一。

可真的练不成吗?

内心之中产生的震惊疑惑,让这两人的动作都有了些许的停滞,而在高手争锋相对的时候,这些许的停滞就是足以致命的破绽。

吴彦当然没练成这门功法,倒不是因为他木有小鸡,而是因为他内力真的不行。

亢龙有悔的姿势摆了出来,洪日庆也只能抽身爆退,等待苏灿和赵无极硬碰硬。

即便苏灿不敌,但在洪日庆看来,这两个人应该都会丧失战斗力,到时候他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弄死赵无极了。

至于赵无极躲开这一掌?

开玩笑,如果那么容易躲开的话,那《降龙十八掌》也不会有转制各种花里胡哨的形容了。

不是没有人能够躲开,无论是萧峰还是洪七公,或者是郭靖,包括了是从倚天剑中得到《降龙十八掌掌法精义》的张无忌,以《乾坤大挪移》和《九阳神功》催动打出来的亢龙有悔,也有人能够躲开。

但那个人,绝对不是赵无极。

可就在洪日庆爆退之时,就在苏灿要打出亢龙有悔之时。

吴彦的手中,却出现了一把造型怪异,但看起来非常好看的火枪。

以亢龙有悔的招数作为掩饰,吴彦掏枪的动作并没有被洪日庆和苏灿看到,而当他们看到这支划时代的枪时,吴彦已经开枪了。

强横至极的掌力尚未轰出,洪日庆和苏灿就都听到了一声枪响。

如果说燧发枪的子弹初速度,有可能因为火药装配的剂量不同,铅弹的做工不同,而导致不如音速的话。

那吴彦特制的防身利器,柯尔特M1873转轮手枪,又使用了0.45口径的现代制式子弹,射击时的子弹初速度,必然超过了音速。

也就是说,当你听到枪声的时候,已经晚了。

蓄力完成正要打出大招的苏灿,毫无疑问就是一个固定靶,以吴彦的枪法,别说是固定靶了,移动靶照样能够枪枪爆头。

没有一点点防备的苏灿,还没能打出来的强横掌力,瞬间因为失去了控制而在他体内乱做一团。

轰然声中,苏灿的身体随风消散。

事实上,在他被自身内力炸的灰飞烟灭之前,他就已经因为眉心中弹而死了。

《降龙十八掌》、《睡梦罗汉拳》、《回梦心法》这几门武功,没有一个能够提升他的身体防御力。

“苏灿!”

洪日庆也双目赤红了,但他的选择也非常明智,转身就走。

快速窜入了旁边树林的他,因为背后有了树木作为掩体而松了一口气,这也是他们选择在这里埋伏的原因之一。

真要是赵无极早有准备,面对状元营的火枪兵,树林就是天然的掩体。

然而因为进入树林,又因为感知到赵无极并没有追过来而刚刚松了一口气,洪日庆就再一次听到了枪响。

还是那句话,子弹的速度比声音的速度快,在这种距离之下,子弹的速度并没有减弱多少。

所以,当你听到枪声的时候,就已经晚了。

“怎么可能?”

背靠着一棵树的洪日庆,感觉到了身上传来的剧痛,满脸惊骇。

“火枪的子弹,怎么可能像是暗器一样拐弯?”

“不讲道理啊。”

换成是刚刚出场的洪日庆,这一枪也未必能尽全功,可他此刻的内力耗费的差不多了,又惊慌失措、后悔不已,情绪极为复杂,又怎么可能躲的过吴彦的弧线射击呢?

最主要的,还是犯了经验主义错误。

已经算是跟上时代的洪日庆,哪里知道火枪的子弹还能拐弯?

别说是他了,就算是现代人也不会相信有弧线射击。

可吴彦就是会,柯尔特M1873,就是达到了能用这一招的标准。

牛顿,你给我老实点。

吴彦威胁了一句完全不敢掀自己棺材板的牛顿,身形消失在了原地。

中枪之后还要逃跑的洪日庆,又听到了一声枪响。

也就是在这一声枪响之后,吴彦结束了赵无极人物卡的激活状态。

“还剩下30秒……亏大了啊。”

吴彦出现在了有气出没气进的洪日庆身前,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运至极限,笑呵呵的问道:“洪长老,听说,你有很多武功秘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