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126章 强占江北大营

126章 强占江北大营

琦善身为满人勋贵,又是钦差大臣的身份,率兵建立了江北大营之后,又有夺回扬州的功勋,自然没把赵无极放在眼里。

要说状元营的三千火枪兵强,琦善也不怎么服气,因为他江北大营的火枪手加起来,也超过了五千之数,比状元营的火枪手还要多。

所以之前听闻赵无极被封为奉命大将军之后,竟然敢用太平军的俘虏组建了五千人编制的武营,还找他索要粮草的时候,他选择了一边参赵无极一本,一边用正大光明但经不起推敲的理由,拒绝了赵无极。

“什么?”

还在等赵无极因为粮草不足,而引发状元营和武营哗变的琦善,今天起来之后,就听到了一个让他震惊无比的消息。

“你是说,赵无极一个人冲进了丹阳郡城,刺杀了杨秀清还带走了杨秀清的首级之后,就带兵打下了丹阳城北的一万太平军,占了河岸?”

要说赵无极打拜了那一万太平军,琦善也不会过于震惊,毕竟吴彦手中现在也有八千可战之力,以状元营的火枪之利,打败了一万太平军也算不了什么。

之前赵无极手里只有三千人的时候,就前后两次打败了总计三万多的太平军。

可单人冲进了丹阳郡城,并刺杀了杨秀清还带走了首级,怎么说琦善也是不相信的,这比赵无极在战场之上,于万军之中斩将夺旗还要让人难以相信。

因为在城防严密的情况下,别说是在城中找到杨秀清的位置了,就算是入城都非常艰难。

“赵无极会飞吗?”

琦善表情不善的问了出来。

手下幕僚们自然无法应答,因为在他们看来,除了赵无极会飞之外,根本不存在其它做到这件事情的可能。

“赵无极会遁地吗?”

琦善又问了一句。

不能飞天的情况下,想要做到这件事情,那就只有遁地了。

可不等手下们回答,琦善就继续说道:“他不会飞天遁地,如何能够做到?”

没人相信吴彦会飞天遁地,所以也没人相信这个才得到的情报。

“再去打探。”

下达了这个命令之后,琦善觉得自己脑仁有些疼,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个消息过于震惊,还是因为旧病犯了。

琦善是有病的,按照原本的历史进程,明年他就会病死在江北大营之中。

“大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赵无极必然会找我们索要粮草。”幕僚说道:“他占据了长江南岸,和我们只有一江之隔,如果我们再推脱说粮草送不过去的话……”

琦善揉了揉太阳穴的位置,呵呵笑道:“怎么,他赵无极还敢跟我翻脸不成?我世袭一等侯爵,受封文渊阁大学士,那赵无极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我就已经是两广总督。哪怕曾被革职,也轻易起复,任驻藏大臣、热河都统、四川总督、陕甘总督……你来告诉我,那赵无极凭什么跟我翻脸?就凭他是武状元?还是有名无实的奉命大将军?”

琦善是真正的封疆大吏级官员,文渊阁大学士这个职位,又相当于是皇帝的参政顾问和最高级幕僚,再加上世袭的爵位,可以说是位高权重。

相比之下,吴彦只有一个奉命大将军,可以在琦善面前拿得出手。

然而正如琦善所说,吴彦的奉命大将军,是真的有名无实。

“陛下很看重赵无极。”幕僚说道:“如果我们明着和他作对,那只要他上书参我们一本,那陛下说不得会怪罪下来。”

琦善呵呵道:“上书?你觉得,他的本子,真的能在状元营和武营哗变之前,递交到陛下手中?”

幕僚们明白了过来。

以琦善的权势和人脉关系,以及琦善所代表的满人勋贵利益群体所拥有的能量,想要拦住赵无极递交的奏折,实在是太容易了。

琦善又说道:“杨秀清已经死了,太平贼内部肯定会因为杨秀清空出来的位置,而陷入争权夺利之中。再加上赵无极也算是败了太平军四万多的兵力,只要耐心等待,接手了赵无极手下的状元营,就是我夺回南京、覆灭叛贼,建不是功勋之时。”

琦善的江北大营在琦善看来是很有实力的,再加上他能够喊来很多援兵,自然会有这个信心。

然而在原本的历史之中,江北大营却拜给了太平军,这可能也和那个时候琦善已经死了,继任者比不上他的有直接关系。

不止是清廷看好的江北大营,同样被看好的江南大营也败了,只有不被咸丰帝和清廷看好的湘军,最终覆灭了太平天国夺回了南京城。

“大人英明。”

一众马屁声响起的时候,突然有人惊慌失措的跑了进来汇报道:“赵无极来了,已经在营地之外。”

琦善猛然起身,表情难看。

幕僚当即建议道:“大人,可以说您病犯了,不宜见客。”

琦善有病这件事情,知道的人可太多了,这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借口。

可琦善却没有立即答应,而是问道:“赵无极带了多少人来?”

手下回禀道:“只有十二骑,应该是乘船过河之后快马加鞭而来,所以河岸驻兵未能及时汇报。”

只带了十二骑?

听到这个数字,琦善的双眼明亮了起来。

旁边的幕僚凑了过来低声说道:“大人,虽然我们占据了河北岸,可太平军想要过河也非常容易,很有可能出现太平军准备了数百精锐想要袭营,却正好碰到了赵无极的情况。”

琦善略微犹豫,问道:“那赵无极可曾声张?”

手下汇报道:“并无声张,而是在营外等待。”

琦善心中有数了,说道:“那就请他进来,记住,不要声张。”

手下将领当即跑了出去。

安静等在营地之外的吴彦,在看到琦善并没有亲自出来接他,而且之前在营地门口的士兵,在他被人带入营地的时候,也被人带走了,心中就有数了。

有意思……

“赵大将军,我们大人老毛病犯了,所以未能亲自前来迎接,还请赎罪。”

听着这种话,吴彦随口回应了一声,脸上带着微笑的他,看起来丝毫没有怪罪的意思,也让旁边的琦善心腹将领略微放松。

很快,一行人就到达了琦善所在的营帐。

相比于杨秀清去守丹阳郡城的时候,直接入城住了豪宅,琦善虽然已经夺回了更为繁华的扬州,却始终住在城外的兵营之中,高下立判。

至少在吴彦看来,琦善的胆子要比杨秀清大了很多。

“赵大将军。”

原本精神十足的琦善,就在吴彦从营地之外进入营帐的过程中,已经变成了一副病恹恹的样子,躺在营帐的桌案后面,在吴彦入营帐之时,艰难的在旁边手下的帮扶下爬了起来。

“我这老毛病犯了好些天了,实在是没法受风,还请……”

吴彦也是第一次见到琦善,之前他在京城的时候,也算是见过不少朝廷勋贵,但清廷的官实在是太多了,他也见不完。

“请我不要怪罪是吗?”

吴彦进入营帐的时候,他的手下被人拦在了外面,正好琦善起身说话,所以就直接打断了琦善的话说道:“琦善,你既然病了,那江北大营就不要管了吧,我会给你修书一封,你带着直接回京养病,不然的话,要是病死在这江北大营,可就耽误了平叛的大事。”

听到这番话,营帐中的气氛瞬间就紧张了起来,被拦在营帐外的吴彦手下,想要冲入营帐之中,几个推搡之后,就拔刀和营帐外琦善的手下对峙了起来。

而营帐之内,琦善脸上也出现了怒色,问道:“赵大将军是在说笑吗?”

吴彦懒得和琦善虚与委蛇,呵了一声之后说道:“陛下封我为奉命大将军,统领平叛事宜,你江北大营也是因平叛而建,自然也在我的统领之下,所以,谁给你的勇气,让你觉得我是在跟你开玩笑?”

琦善笑了起来,站直了身体,病恹恹的样子瞬间消失,说道:“赵无极,那又是谁给你的勇气,带着十二人,就敢闯入我的江北大营呢?”

听到这句话,营帐之中所有琦善的人,除了没有刀的幕僚之外,都拔出了兵刃。

更有人呼喊了一声,就有众多脚步声包围而来。

吴彦和他带来的十二人,被二十多人隔开之后,又被至少数百精锐包围了,远处应该还有更多的人正在围过来。

吴彦开心的笑了起来,说道:“当然是我天下第一的武功了,琦善,你没听说我在万军之中斩将夺旗,又独闯丹阳城杀了杨秀清的事情?”

琦善哈哈大笑了起来,中气十足的说道:“赵无极,你为了功勋欺君罔上也就算了,还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常山赵子龙?别说是你了,就算是常山赵子龙复生,在火枪的威胁之下,也不可能有七进七出的无双勇名。”

说火枪,火枪手就到了。

隔在吴彦和他手下之间的那些人,直接破开了营帐到了琦善身前,而包围了吴彦等人的士兵,也都让出了身位,数十把火枪伸了出来对准了吴彦等人。

琦善嘴上说着不相信,但本人却在众多护卫的保护下向后退开了一些,和吴彦相距有五十多米,说话都要用喊的。

“无耻太平贼,竟敢冒充奉命大将军赵无极。”琦善直接喊道:“众将士听令,给我把人拿下。”

没有说直接击杀,是琦善并不清楚状元营和武营如今的情况,想要抓住吴彦之后拷问一番,好掌握状元营。

“我冒充赵无极?”

吴彦哑然失笑,因为这琦善说中了真相,可他是绝对不会承认的,看了一眼周围蠢蠢欲动准备上前来拿下他的士兵们,吴彦高声说道:“琦善密谋造反,尔等要是不想被一并治罪株连九族的话,那就给我拿下他,我赵无极自然能够保你们无事。”

琦善哈哈大笑了起来,说道:“你看清楚,他们都是满人。”

身为满人的琦善,就算是也会用汉人,但真正的心腹自然只有满人了。

说起来,这些人之中也有不少知道赵无极的,毕竟当初赵无极在京城拿到了武状元之后,也有过跨马游街,但既然是满人,又有几个能够看得起汉人呢?

当下就有人冲向了吴彦等人。

可没等他们靠近,就惊愕的发现视线之中仿佛是出现了两个赵无极,一个赵无极还站在原地,另一个赵无极已经出现在了五米之外,挥手就打飞了几个满人士兵。

惊呼声响起时,原地的赵无极身影消失,打飞了好几个人的赵无极也消失了。

又有一个赵无极,已然出现在了距离琦善更进的位置。

琦善左右两边的护卫赶忙冲向了他们眼中的赵无极,可移形换位的身法,就算是吃了大还丹,修炼了《睡梦罗汉拳》的苏灿,都难以捉摸,更何况是他们这些人呢?

哪怕有武功在身,此刻人多的情况下,也难以捕捉赵无极的真正位置。

琦善惊慌失措的后退时,却发现吴彦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身前,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将他提了起来。

别说,这老头身体还算不错,竟然还有余力抱住吴彦的手臂挣扎。

“如果你刚才直接让火枪手在营地外开枪的话,你其实还有机会。”

吴彦无视了周围指着他的兵刃和火枪,单手举着琦善说道:“可惜的是,你竟然让我进来了。”

旁边有幕僚将领们紧张的喊了起来。

“快放了大人。”

“赵无极,你敢杀钦差大臣?”

“我家大人是一等侯爵,赵无极,你想造反不成?”

乱七八糟的喊声,让吴彦回过头看向了琦善手下的幕僚和将领,又看向了周围紧张不已的精锐士兵们,呵呵笑道:“你们不是说,我是假的赵无极吗?”

有幕僚当即说道:“是我们错了,认错了啊,赵大人,赵大将军,快把我们大人放了,我们好好说话。”

“哈哈哈……”吴彦大笑出声,声如洪钟的说道:“我赵无极,岂是你们说假就是假,你们说真就是真?”

一声喝问,让全场寂静无声。

主要还是吴彦手中举着快要被掐死的琦善,吴彦扫视全场,看了一眼跟着他来的十二人,略微有些后悔带人来了,应该一个人来的。

但这个时候,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手掌发力,喉咙碎裂的声音轻不可闻,但琦善的脑袋一歪双眼一闭两腿蹬直,却被很多人看在了眼里。

“赵无极,你竟然杀了大人。”

有人歇斯底里的喊了出来。

吴彦也喊了出来,不同的地方在于,他的声音比所有人都大。

“想知道我是真假赵无极?那就来杀我。”

“你们能杀了我,我就是假。”

“你们杀不了我,我就是真。”

全场寂然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