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155章 犹豫就会败北

155章 犹豫就会败北

“听说了吗?”

“听说了。”

“你又听说张三他家的小母马生了一头驴?”

“不是啊,我听说华山派岳不群拿到了《葵花宝典》,而东方不败修炼的就是《葵花宝典》,传闻中,只要拿到了秘籍就能够成为天下第一,日出东方唯我不败。所以,我准备改个名字。”

“叫什么?”

“西方不败。”

“你不是姓王吗?”

“我要是拿到了《葵花宝典》,想姓什么就姓什么,你管我?”

“你要是这样说的话,我也可以改个名字。”

“叫什么?”

“南北不败。”

“你针对我?”

蹭的一声,花费了七钱两银子巨资,从村西头铁匠铺买来的绝世好剑出鞘。

“是你针对我吧,《葵花宝典》是我的,你凭什么改名字?还西方不败,你不知道日暮西山吗?”

“那老子就叫天地不败。”

蹭的一声,花费了七钱银子又三十文巨资,从村东头铁匠铺买来的绝世好刀出鞘。

“我叫南北不败,你叫天地不败,简直是欺人太甚。”

当啷声中,一刀一剑砍在了一起,无论是剑刃还是刀刃,都在瞬间炸裂出了豁口。

其中一人被豁口处崩出来的碎片弹中了脸颊,划出了一道血痕。

“打人不打脸,你敢毁我玉树临风小孟尝的容?”

当啷又是一声,刀剑相击,两个还没有真正去寻找《葵花宝典》,在江湖中完全不入流的无名之辈,俨然已经打出了真正的火气。

鹿死谁手尚不可知,但能够知道的是,整个江湖都因为《葵花宝典》的出现而疯狂了。

魔教总部位于苗地,山路难行、虫豸极多,就算是有人知道魔教总部有《葵花宝典》,也因为种种原因而不敢去巧取豪夺。

可华山派所在的华山虽然有天险,可这种天险对于武林中人来说,也是如履平地。

再加上华山派人丁稀少,岳不群此刻又还没能回到华山之上,无数人觉得他们的机会来了。

一路追踪的,半路堵截的,守株待兔的,等等不一而足。

在这种情况下,一路急行的吴彦等人,最先遇到的就是通过信鸽收到消息,在福建通往华山的路上堵截他们的一拨人。

“我一直觉得,我的运气很不好,可没想到,我也有时来运转之日。”

一家路边野店之中,原本看起来表情和善的掌柜,突然对用完餐饭的吴彦一行人说道:“从福建回华山的路有那么多,我怎么都没想到,你岳不群竟然走了我选择的这一条,更是选择了我才拿到手的这家野店,吃了我兄弟们做的好餐食。”

这话一说出来,宁中则、令狐冲等人瞬间起身拔剑,但却没有直接出手的意思,因为这掌柜的很明显已经是有恃无恐了。

“六猴儿,快拿解毒丹。”

行走江湖怎么可能不配备解毒丹药呢?

六猴儿就是陆大有,这一行人之中,他是负责后勤补给的,听到宁中则的话之后,当即一手持剑警戒,一手往背篼里面摸索了起来。

“没用的。”

掌柜的从柜台后面抽出了一把刀,笑吟吟的走了出来,原本服侍吴彦一行人的一个店小二,同样也掏出了一把弩,瞄准了吴彦一行人。

更有十几个人突然从外面闯入,手中拿着的武器不一而足,竟然还有一个人拿着一把火铳。

也就是在火器发达不弱于清朝的明朝了,不然的话,江湖中人怎么可能拿出来火器呢?

“你们的饭食里面并无毒药,不然的话,怎么可能让有所防备的你们吃下去呢?”

掌柜的呵呵笑着,说道:“真正的毒药是在油灯里,无色无味的十香软筋散,你们现在是不是已经感觉无法提起内力了?那就对了。”

宁中则等人脸色大变。

原本还在奇怪,这些饭食甚至是餐具,都已经被检查过了,怎么可能会有毒呢?

行走江湖这些经验还是有的。

然而有些东西,真的是防不胜防。

“啧啧啧,果然是岳不群岳掌门啊,这气度。”掌柜的看向坐在那一副波澜不惊样子的吴彦,说道:“其实我也不想这么快杀了你们,更不想在这个时候动手,可谁让你们说吃完饭不留宿,直接就就要赶夜路呢?唉……留下来住一晚,在睡梦中被我们砍死,死的舒舒服服不好吗?”

吴彦确实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在掌柜的已经图穷匕见之时,竟然还饶有兴致的用筷子夹了一块肉,吃到嘴里略微咀嚼之后,才开口问道:“这是真的野猪肉,还是这家野店之前主人的人肉?”

这话一问出来,别说是岳灵珊哇的一声就吐了,就连掌柜的这些人,也都面有惊惧。

杀人他们一点都不怕,用人肉做菜也不是不能接受,但这岳不群明明猜到了这种可能性,却还敢吃了之后再问,又是何等的变态?

“聪明。”掌柜的呵呵笑道:“看来岳掌门之前也吃过人肉啊,不然的话,又怎么可能尝的出来?”

岳灵珊吐的更厉害了,宁中则也觉得一阵恶心,想要调动内力压制,却发现内力确实难以提起。

梁发、陆大有、英白罗三人,同样是一副要吐出来的样子,只有令狐冲表情不变,呵呵笑道:“我和我师父之前确实吃过人肉,不得不说,你们这人肉做的不行啊,要不要我教教你们怎么做人肉?”

掌柜的一行人脸色全都变了。

令狐冲继续说道:“你得先把肉晒一晒,而后和牛羊肉一起冰冻,用的时候再拿出来焯水,而后爆炒。要说这人肉啊,还是得和大葱配在一起,用两块饼,或者是一块饼从中间掏空了夹着吃,才算是人间美味啊。”

陕西肉夹馍?

掌柜的一行人中,有人忍不住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令狐冲毫不犹豫的提剑冲了过去,在众人惊骇没能反应过来之前,就一剑刺死了这个人。

虽然他的内力也是难以提起的状态,可常年练剑,又经常从华山上跑下山玩,这身体素质和手眼协调能力,都是处于江湖一流的水准。

至于内力不行?

这些人的内力又好到了哪里去呢?

内功在这个时代虽然普及,可又有多少人能够练出名堂。

没有动手的号令,掌柜的一行人就已经分出好几人冲向了令狐冲,手中各种兵刃都招呼了上去。

“大师兄。”

梁发和英白罗两人,也强忍着心中的恶心提着剑冲了上去帮忙,华山剑法也有剑阵之说,三个中了毒的华山弟子,此刻联起手来竟然有成虎之势。

“看好珊儿。”

宁中则的内力仅次于吴彦,又有行走江湖的经验,更不会相信他的夫君和大弟子令狐冲真的吃过人肉,已经想明白了这是攻心之计,招呼了陆大有一声之后,也提着剑拦住了几个冲过来的人。

野店的厅虽然不大,可战场却在这一瞬间分成了三处。

令狐冲三兄弟一处,人数相当,实力其实也差不多。宁中则一处,虽然中了毒,可以一敌三却不落下风。

真正的险要之处在于吴彦。

那个拿着火铳的贼人,举着火铳靠近了吴彦,掌柜的也带着几个好手围了过来。

“岳不***出《葵花宝典》,我饶你们不死。”掌柜的其实不想打,因为岳不群能打的名号已经传了出来,不说没人相信的岳不群杀了左冷禅等几十个嵩山派高手这件事,那华山之战却无人质疑,说道:“不然的话,明年的今日,就是你们的忌日。”

吴彦之所以还没有动手,并不是因为心中仁慈,而是他想要让令狐冲等人,多多面对类似的局面。

纸上得来终觉浅。

大道理人人都懂,可没有真正的经历,又有多少人会真正的坚守那些大道理呢?

“江湖?武林?”

吴彦看到令狐冲和梁发、英白罗三人已经受伤,宁中则因为十香软筋散,也越发的无力,有些难以招架的感觉之时,才开口说道:“终究是无法无天之辈居多啊。”

这一声中气十足,完全没有一点中毒的样子,就像是掌柜的这群人提前吃了解药一样。

掌柜的脸色大变,拿着火铳的手下也是反应极快,直接扣下了扳机。

别说,这火铳还是燧发的。

吴彦的速度依然没有火铳打出来的子弹快,但在很早之前,他的速度就比开枪的人快。

声音落下之时,吴彦已经用出了《移形换位》的身法,看似人还在原地,可实际上已经出现在了四步之外。

砰的一声枪响,惨叫声也随之响起。

这让正在交战的令狐冲、宁中则等人,以及他们的对手都停了下来。

但双方的表现却完全不同,因为中枪的不是吴彦,也不是岳灵珊和护着岳灵珊的陆大有,而是这一行人领头的掌柜,以及掌柜身边的两人。

这火铳的子弹是散弹,打出了群体攻击。

蹭的一声。

英雄剑已经出鞘。

或许是因为这一次面对的敌人,是剪径贼子,所以出鞘的同时,英雄剑就发出了一声剑鸣。

这可不是简简单单的震动传声,而是正气凛然、浩气长存的英雄剑,以名为正义的剑意压人。

周围贼子心神瞬间被夺。

而令狐冲等人的士气再次提升,就像是千古一帝的技能效果上,又给他们增加了一个名为正义的Buff一样。

反应最快的令狐冲,当即唰唰唰的连出三剑,全中要害,赫然是岳不群最拿手的太岳三青峰,这其实就是原本剑宗的夺命连环三仙剑,被岳不群改了改说是自创。

三人授首之时,令狐冲突然看到了一道刺目的剑光,双眼微眯再睁开,场间贼子竟然已经无一人站立当场,倒地哀嚎不起。

“师父。”

令狐冲等人激动出声,虽然没能看清楚那一剑,但这战果已经证明他们师父的实力,比他们了解的还要强。

宁中则略有疑虑,她看清了刚才那一剑,并不是他夫君最擅长的华山派养吾剑法。

但却因为吴彦接着说的一句话,而打消了疑虑。

“冲儿,你杀气有些重了。”吴彦说道:“你能够明白师父我的心意,配合以攻心之计,出其不意的刺死一人,这是对的。可在刚才,我已经掌握了主动的情况下,你却连杀三人,可还记得平日里我和你师娘对你的教导?”

令狐冲这才发现,除了他杀的四个人之外,还有两个人是伤在了梁发和英白罗的剑下,有两个是伤在了他师娘的剑下。

而剩下的所有人,包括了被火铳打中的掌柜三人,都只是伤而不死,看着是手筋被割断。

“我……”令狐冲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觉得自己对,又觉得吴彦说的很有道理。

“你记住。”吴彦说道:“当杀则杀,不要给对手留下半点机会,但不当杀之时,也绝对不能杀,不然的话,我等和那左冷禅、东厂、魔教中人,又有何区别?”

这话说出来,结合地上哀嚎却不会死的那些人,谁会相信堂堂君子剑岳不群,竟然是杀害左冷禅等人的真凶?

令狐冲恍惚间懂了,说道:“是弟子的错,弟子错估了师父您的武功,错估了局势。”

吴彦满意点头说道:“这也不怪你,平日里让你们好好修炼武功,你们玩心甚大,要是苦心修炼我华山派正宗内功的话,区区十香软筋散又何足道哉?不过,剑法也很重要,为师我也是才想明白这个道理,要不是我气宗成才需要二三十年光景,哪会有如今这些劫难……”

想要重现剑宗,总要有些理由的,不然宁中则肯定会疑惑不解,虽然吴彦多和宁中则一起练功,就能够解决这些疑惑不解,但他的肾毕竟不是铁打的。

内功不错的宁中则,可不是一般的田地。

“不过冲儿你刚才的表现也算是不错了,加上你之前为了救林震南一家人拿了《葵花宝典》,有侠肝义胆,让我觉得,把华山派托付给你也是一件好事。”吴彦说道:“从今日起,我就传你《紫霞神功》,以及我华山派压箱底的绝学剑法,你要勤加练习,记住,万万不可修炼你身上的《葵花宝典》,武功应该堂皇大气,做人才能够正大光明。”

令狐冲当即拜倒谢恩,陆大有等人也都激动不已,他们虽然没机会学绝学,但令狐冲的人格魅力早已征服了他们,自然会为令狐冲高兴了。

但无论是令狐冲还是陆大有等人,或者是宁中则,都不知道刚才吴彦那一番劝诫,已经在令狐冲心里埋下了一个名为‘犹豫’的种子。

犹豫,就会败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