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163章 和风清扬比jian

163章 和风清扬比jian

“嘿嘿嘿……”

吴彦终究是没给宁中则机会,我不弄进去,又何来你用不用内功逼出来的说法?

不提宁中则生气了,吴彦抽空找起了系统的麻烦。

“我有世界之门碎片,可以带一个人回去,但这人肯定会把我当成我所替代的人物。就像是这一次,宁中则之所以爱我如此深沉,就是因为她觉得我是岳不群。一旦被她发现我其实是赵无极,不,发现我连赵无极都不是,还有突然从明朝万历年间变成了晚清时期,就算是反清复明开创了大明帝国,这能不炸锅吗?”

其实在问之前,吴彦并没有期待系统的回复,这狗系统智能水平太低了。

不过吴彦也知道,他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真要是非常智能的系统,那还不知道谁是主角呢。

可让吴彦怎么也没想到的是,系统竟然回复了吴彦的这个问题。

“宿主携带离开穿越世界之门的人物,记忆会被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正。修正程度,取决于相关人物的实力等级。”

嗯?

吴彦愣了一下,赶忙追问道:“怎么个修正法?我要是带宁中则离开,她是不是就会忘了她的女儿岳灵珊,也忘了华山派相关,只知道我是赵无极,是她的夫君,我们就是生活在晚清时期?”

“宁中则的实力是个什么等级?我要是带着神奇女侠戴安娜、紫霞仙子什么的回去,你是不是就没法修正了?”

不出吴彦所料,系统再一次进入了无声待机模式。

但系统的回答,也让吴彦心里稍微松了一口气,这种修正会让他省去很多的麻烦。

不过这个问题暂时不需要考虑,吴彦还没决定带谁离开呢,还有两年多的时间,万一碰到了更有眼缘,内功更加深厚,并且更适合跟吴彦阴阳调和的女人呢?

“这样一想,东方不败修炼葵花宝典能够变成真正的女人,内力妥妥的至阴至柔啊,正好和我这至阳至刚的九阳神功,而且这个世界的东方不败长得也太好看了吧……呕……”

吴彦突然感觉有被恶心到。

清早起床,神清气爽。

吴彦练了一会剑法、内功,又指点了一番华山派弟子们,还顺带着指点了一番昆仑派的弟子们,让昆仑派对于他这个华山派掌门,也越发的亲近。

这个时候要是有人围攻华山派,就算是震山子不下达命令,昆仑派弟子也肯定有不少会选择直接帮忙。

在吴彦看来,这都是他的人格魅力所致。

相对应的,就是原本华山派人格魅力最大的大师兄令狐冲,因为葵花宝典而让一些原本的华山派弟子心生不满,这是一种必然会出现的转移。

原因就是令狐冲制造了他解决不了的危机,而后被吴彦解决了。

至于那些新加入华山派的外门弟子,也多是带艺投师,目前负责做一些杂物活,以及接待从天南海北赶来的江湖同道。他们本身的目的就不纯粹,虽然不一定是贪图葵花宝典,也有人看重能够让吴彦成为天下第一的华山九功,但无论如何,都会对令狐冲这个大师兄不怎么待见。

“为师之前不全力指点你们,只是因为为师自己都不算有所成就,如今为师这一身武功,已经达到了为师做能够达到的极致,能否再有突破,就只能看是否有机缘了,所以才能够全力指点你们。”

吴彦给出来的前后不一的理由,也是正大光明。

事到如今,所有华山派的弟子都看出来了,没有吴彦的‘天下第一’,身在江湖的他们,又怎么可能有平静的生活呢?

想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想要拥有更多的自由,那就需要更强大的武功。

这一点已经成为华山派的至理名言。

一天时间就这样过去,吴彦并没有搭理已经到达华山脚下村镇的那些江湖中人,现在赶来的都是一些闲散之人,五岳剑派的另外四派,还有那少林寺和武当派等门派,目前还没有赶到。

独自登山,已经处于华山顶峰的吴彦,顺着小路到达了华山思过崖。

期间有一段路,没有高深的功夫更是上不来。

就算是能够上来,也没人想过来华山思过崖找奇遇,毕竟这里是给华山弟子关禁闭的地方,什么都没有。

所以思过崖后洞里的那些剑招秘籍,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被第二个人发现。

吴彦今天来的目的,就是先毁掉和华山派剑法有关的剑法,以及魔教上一代的十大长老,苦思冥想研究出来的,专门用来破解华山剑法的武功招式。

过几天五岳剑派的人到了之后,他准备把这里公开给五岳剑派的人看。

原著之中岳不群也有过这样的‘气魄’,可实际上是为了弄死五岳剑派的高手。他以思过崖后山洞的五岳剑派失传剑招,还有魔教十大长老的破招为名,引诱五岳剑派的人进了山洞之后,把人都给弄死了。

吴彦相比于岳不群,要自信太多了,不会使用那种阴谋诡计,要杀人也是堂堂正正的杀。

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修炼了辟邪剑谱的岳不群,实力还是没法达到江湖绝顶的程度。

进了山洞,吴彦提着剑就把和华山派相关的,刻在山洞石壁上的那些图案、文字全都给销毁了。

反正内容他已经全部记住了,毁了也没有任何关系,要不是为了收买人心的时候留下证据,好解释他是怎么突然之间剑法高深的,他完全不介意把壁画全都给毁掉。

也就是在吴彦搞定之后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

“为什么只毁了你华山派的失传剑法和破招?”

吴彦皱眉的同时,已经做好了激活人物卡的准备,转过头看去,就发现山洞的深处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定了一个满头银发银须的老头。

不愧是风清扬啊,这内力和轻身功法,竟然连现在的自己都没能发现。

因为山洞只有一个入口,所以吴彦能够在瞬间确定,这风清扬是提前进入洞中的。

“因为不想被五岳剑派的人看了过去啊。”

吴彦微笑回应,从表情上来看,竟然没有半点提防的意思。

白发老头除了风清扬之外也没有别人,在略显昏暗的火把光线照耀下,表情有些阴晴不定的感觉。

“岳不群。”风清扬用冷漠的眼神看着吴彦问道:“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吴彦有些搞不清楚,这岳不群原本到底认不认识风清扬,不过略做思量之后,也直接说道:“当然是要让五岳剑派之中的另外四派,和咱们华山派一样,学会失传已久的那些绝学剑法。”

听到‘咱们华山派’这个称谓,风清扬表情更加冷淡了,说道:“是你们气宗的华山派,不是咱们的华山派,当年你诓骗我离开华山,直接导致了剑气之争是你们气宗获胜之后,我们剑宗就和你们气宗再也没有了关联。”

我诓骗你离开了华山派?

吴彦想到了《笑傲江湖1》这部电影里,风清扬对令狐冲说岳不群是个伪君子,语气充满仇恨,突然之间就明白了。

原来传闻之中,风清扬在剑气之争的关键时刻,被人骗走了这件事情,落在了岳不群的身上。

“如果我真的是诓骗于你风师叔祖的话,那风师叔又怎么可能轻易离开,这么多年里,也没有仗着武功高强杀了我?”

吴彦既不否认也不承认,说着模棱两可的话。

师叔这个称呼也没问题,风清扬的辈分,要比岳不群和封不平都要高一辈,原著里风清扬也说是令狐冲的太师叔,让令狐冲自称徒孙。

风清扬没有继续纠结此事,毕竟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了,华山剑宗也只剩下他这最后一人了。

“你杀封不平他们,我无话可说,毕竟剑气之争是你们气宗胜了,封不平他们就不应该再回华山争夺掌门之位,也不该和那嵩山派搅在一起。”风清扬向前走了三步,手中虽然没有提剑,但气势却已经起来了,仿佛有无上神兵在手一样,直直的盯着吴彦说道:“但是,有一件事你一定要给我交代清楚,不然的话,明年的今日,就是你的忌日。”

吴彦呵呵了两声,也没有拔剑相对的意思,说道:“风师叔,为什么是今日呢?我要是死在这里,说不得好几天之后才会被人发现,甚至有可能是十天半个月之后,那我的忌日,就得是十天半个月之后了。”

风清扬提起来的气势,因为这一句话而有了不稳的征兆,似乎完全没想到吴彦还有心情打嘴仗。

“你真以为,你不知道从何处学会了独孤九剑,就是我的对手了?”风清扬的心态瞬间平复,气势再起的说道:“告诉我,你是从何处学的独孤九剑?”

吴彦听到这个问题丝毫不慌,说道:“早年间我游历江湖时,曾经在一处雕巢内捡到了一本秘籍,当时我完全看不懂,只觉得里面所说的什么只攻不守、无招胜有招都是扯淡。可这些年,紫霞神功终于有所成就,前些日子又偶然发现了这处洞穴,看到了一些失传已久的剑法,还有相应的破解招式,突然之间就顿悟了。”

风清扬愣住了。

雕巢这个词,他差点没听懂。

好在他想到了独孤求败当年养过一只雕,那只雕也很能活,独孤求败死了它都没死,之后又陪着杨过练剑,所以明白了这个词的意思。

但这番经历……

怎么就和自己那么像呢?

风清扬也是捡到了独孤九剑的秘籍,这也是为什么,在原著中他教令狐冲独孤九剑的时候,说令狐冲很快就学会的一式剑招,他当年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才学会。

并不是风清扬的天赋和令狐冲差距真有那么大,而是只有秘籍没有人教的情况下,武功是真的很难练。

他当年得到了秘籍之后,也一度练不成独孤九剑,直到他发现了这一处山洞之中的壁画之后,才突然有所领悟融会贯通。

那现在该干些什么?

风清扬没有质疑吴彦的话,因为奇遇这种东西,确实没法质疑,以他对吴彦的了解,也坚信这个理由一说出来,就再也不可能问出其它理由了,哪怕这个理由是假的。

自己似乎不应该出来?

“风师叔。”

吴彦脸上依然是带有尊敬的微笑,说道:“既然您老人家回来了,又恰逢咱们华山派要举办五岳盟会,更有不知道多少江湖同道结伴而来,还是应该回到门派中居住,也好震慑宵小。”

“呵呵……”风清扬嗤笑出声,问道:“岳不群,你真的敢让我回去?”

“为何不敢?”吴彦又不是岳不群,怎么会怕风清扬夺权,或者是让华山派重新变成剑宗,说道:“我求之不得,正好最近华山派收了不少弟子,我和师妹两人教起来也有些力不从心,风师叔回来了,正好可以帮忙指点一番。”

风清扬又愣住了。

以他对岳不群的了解,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出,想着是岳不群诓骗他,却发现岳不群的表情也不似作伪。

什么情况?

“师叔。”吴彦自从替代了岳不群之后,就一直在酝酿说辞,好不容易抓住了机会,自然不会轻易停下来,说道:“今时不同往日了,师侄我学会了独孤九剑之后,也明白了剑法的重要性。咱们华山派的剑气之争,本就不应该出现,前十年重心多放在剑法之上,后十年剑法达到了极致,内功再怎么修炼也应该有所成就了,再把重心转移到内功之上,只需要二十年的光景,就能够成为江湖一流好手,天赋高一点的,甚至能够成为江湖成名高手。”

吴彦的话,让风清扬又愣住了。

“唉……”吴彦长叹一声,说道:“我师父那一辈,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为何就搞出了什么剑气之争呢?”

浪子回头金不换?

风清扬整个人都傻了,这还是当年诓骗于他的那个岳不群吗?

仔细回想,这些年岳不群好像也一直保持君子风度,在江湖上博取了君子剑的美名。

而这一次关于葵花宝典的处理,也比较符合他的心意。

不知不觉间,风清扬竟然有些被说动了的感觉,这其实也和封不平他们彻底死了有关系,华山剑宗这一脉除了他之外,已经彻底的绝迹了。

而在原著之中,封不平和丛不弃这两人,却好好活着隐居了起来,只有成不忧死了。

对于武林中人来说,隐居不代表彻底消亡,收几个徒弟留下传承也是必然的,可现在人都死了,自然是不可能留下传承的了。

“我看啊,你是想让我教你独孤九剑吧。”风清扬猜中了真相的说道:“我看过你用独孤九剑,火候还差得远了呢,以你的武学天赋,想要把这门剑法修炼到化境,还需要三四十年的时间,甚至会因为领悟不到关键之处,而再无寸进。”

吴彦当然不可能承认这一点,笑着问道:“我的剑法,师叔您真的看过吗?”

风清扬面无表情的说道:“当然,你在襄阳庄那一战,我全程都看在眼里。”

吴彦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说道:“可那个时候,师侄我还没有用出过全力,他们就都倒下了、跑了啊。难不成,师叔你真的希望师侄我,在那襄阳庄之中,把几百个江湖中人杀个片甲不留?”

风清扬又一次陷入了无言以对的地步。

是啊,自己怎么就能够保证,这岳不群出了全力呢?

可如果这岳不群没有出全力,岂不是说明他对自己无所求?

只是指导门中弟子剑法的话,自己的经验也不比吴彦强出多少,而且还很有可能让自己在华山派重现剑宗。

眼看风清扬纠结了起来,吴彦决定乘胜追击,笑着说道:“不如,师叔您试一试师侄我的剑法,好确定一下,师侄我到底需不需要您指导修炼独孤九剑?”

风清扬也是非常自信的,呵呵道:“你敢和我比剑?”

我百分之百比你贱。

吴彦也笑出了声,说道:“要不这样,师侄我只出一剑,若是师叔您觉得还行,那就留在华山派指导咱们华山派弟子们修炼剑法,要是师叔您觉得不行,那就当咱们两人今日从未见过,如何?”

风清扬皱起了眉头,虽然他自信这世间无人能够只出一剑就折服他,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岳不群有诈。

吴彦补刀笑道:“师叔,您怕了?”

……

……

ps:一万四千字更新,祝各位衣食父母除夕夜快乐、阖家团圆、幸福安康。其实想要加更助兴的,但这些天一直都是一万多字的日更,真的挤干净了,这一章写完已经是今天凌晨三点多了,在小镇上一早就有人放炮过年,我得赶紧睡会,不然吵得睡不着,这些天尽可能不去拜年,保证日更上万。以上ps字数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