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185章 十一国

185章 十一国

马沙利带着吴彦的要求离开了。

他没有权限答应,甚至可以说,整个美国没有任何人拥有这个权限,他们需要开会讨论分析利弊。

这就是独裁和民主之间的区别。

换成是美国有这样的武器,而吴彦没有,那必然会分分钟答应下来。

“陛下,这样做……会不会对我们产生影响?”

气质已经阴柔起来的花同,犹豫着还是问了出来,刚才对话的过程他一直在,所以在他看来,他的陛下是真的要把白马神枪卖给美国人,甚至不止美国这一个国家。

“西方蛮夷贼心不死,就算是被我们打怕了,之后也会积蓄力量再回来。而如果他们有了白马神枪,到时候……”

听到花同的问题,吴彦笑了起来,说道:“就算是我们不卖,他们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拿到白马神枪,白马义从还有你管理的军工厂,也不可能做到永无遗漏,早晚有一天,他们会拿到样枪甚至是制造图纸。”

花同当场跪了下来,说道:“请陛下放心,微臣保证,如果有丝毫外泄,微臣就提头来见。”

“我要你的头干什么?”吴彦相信花同有这个实力,相比于已经开始提倡人权的其它国家,这个时代的华夏大地上,也确实没有人权的说法。

保密工作这方面,要说第二绝对没有其它国家敢认第一。

“但白马义从需要不断的扩编,也终究是出门去要打仗的,不管是太平天国还是清廷,早晚有一天也能够从战场上窃取到白马神枪,甚至,之后打仗的时候,他们会以夺取白马神枪而后仿制作为目标,不管战争的胜负,而清廷和太平天国没有能力仿制白马神枪的时候,他们就会把白马神枪交给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

在这方面,别说是花同了,就连吴彦也没法保证。

真要是骑兵冲阵,白马义从的枪射程再远,也不可能全数打死,因为必然会有步兵和火枪手方阵和骑兵配合。

别人一窝蜂的冲了过来,夺了几把枪就跑,拿人命填的情况下,也确实不太可能做到一把枪都不给对方留。

不然的话,英国德国等国家,研究出来的新式武器,也不可能打了几场仗之后就开始被敌人仿制。

“而且,白马神枪的制造方式,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吴彦说道:“在他们知道白马神枪的射程,也被白马神枪的子弹打中过之后,总有一些人能够模仿出来。”

工业能力上,列强远超现在的华夏,毛瑟G98这款枪,因为吴彦扇动的蝴蝶翅膀提前二三十年的时间出来,也不是不可能。

花同也想到了之前吴彦制造的蒸汽机,以及蒸汽汽车。

他当时惊为天人,结果吴彦却说这玩意在英国已经很常见了。

而刚才的美国公使马沙利虽然震惊,但却没有询问任何和蒸汽汽车有关的事情,这足以说明美国也有蒸汽汽车。

“真正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短时间内不会有任何影响。”吴彦说道:“马沙利把消息传回美国再传回来的过程,就需要两个多月的时间,而美国人要讨论这件事情的结果,也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甚至是更多,这就是半年的时间了。花同,你觉得半年之后,我们能不能拿下南京城?”

花同想到了正在赶工的军工厂,以及从状元营中挑选出精锐,扩建的白马义从,还有每天吃好喝好、不断训练,军容和战斗力越来越高的大明国军队等等。

抬头说道:“肯定能拿下南京城,而拿下南京城之后,整个长江以南的地区,我们都没有对手。”

吴彦也是这样想的,说道:“不错,只要我们拿下了南京城,我们大明国的国土面积就能够提升很多倍,人口也能够提升很多倍,到时候,我们的工业能力,也必然会迎来一个爆发式的发展。再加上美国、英国这些国家找我们买军火的巨额财富,还有通商贸易的巨额税收厘金,你觉得,我们是不是能够造出更厉害的枪?炮?”

花同懂了。

卖军火给各国,确实是一种资敌的行为,但在必然会被敌人仿制的情况下,还不如趁机索取好处,而后用来发展自身。

资敌的同时,敌人何尝不是在资助自己?

“陛下圣明。”

花同五体投地,佩服不已。

吴彦呵呵笑道:“他们用滑膛枪的时候,我们用步枪,他们用步枪的时候,我们用全自动步枪、机枪,他们用全自动步枪和机枪的时候,我们用迫击炮、坦克,他们研究出飞机的时候,我们必然能够制造出战斗机、轰炸机,而他们有了战斗机和轰炸机之后,我们就会有核武器,而且,会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你说,他们怎么跟我们玩?”

回应吴彦的,并不是花同激动不已的神情,而是懵逼不已的表情。

吴彦说的话,花同除了第一句之外,其它的都没有听懂。

全自动步枪是什么?

机枪又是什么?

核武器的核,是哪个he?

啥意思?

吴彦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而注意到吴彦的表情,花同再次奉上马屁:“陛下圣明,陛下千秋万代一统天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别管听懂听不懂,拍马屁就完事了。

吴彦也没有解释,因为根本就解释不清楚,也没有解释的必要。

就拿原子弹来说,八十年后的1939年,才会由德国科学家发表理论论文,揭示铀原子核裂变现象。也就是在同年,爱因斯坦写信给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说这个理论可以用来制造原子弹。

而现在,这些科学家都还没有出生。

等他们出生的时候,吴彦觉得他应该已经种了好几颗大蘑菇了。

“让英国人进来吧。”

吴彦自然不可能只见马沙利这个美国公使,以美国和华夏大地的距离而言,还有美国此时的内部局势而言,也没法给吴彦提供太多的利益。

花同当即安排人去了大明科学院的大门处,单独把英国公使带了进来,这让其它国家的公使内心更为焦急。

也让刚刚离开但还没有走远的马沙利,感觉到了危机。

众所周知,美国其实是英国人的殖民地,经过独立战争之后才被英国承认,简而言之就是打出来的独立。如果让英国人率先拿到白马神枪,而且英国的工业能力在全世界现在又是数一数二的,那说不定英国人就想要重新夺回美国呢?

不提马沙利赶紧安排船只回美国,英国公使在见到了吴彦以及吴彦身边的那辆蒸汽汽车的时候,也是震惊不已。

他一眼就看出来了,这辆蒸汽汽车不是英国产的,也不是欧洲国家产的,有着浓厚的华夏工艺风格。

所以,华夏人已经掌握了蒸汽机和蒸汽机应用技术?

不,应该说是大明国。

这怎么可能呢?

“两个要求……”

吴彦没有多说废话,直接重复了之前跟马沙利说的那两个要求,然后才说道:“答应了之后,就可以谈一谈白马神枪的买卖事宜了。”

英国公使也明白了吴彦的意思以及野心,更清楚答应了这两个条件,就意味着英国再也没法帮助清廷,来打对他们威胁更大的大明国了。

除非他们在答应了之后再撕毁协议。

而有了这些支持的大明国,也会利用和各国的贸易,积蓄大量的财富以及稀缺物资,最后从真正意义上打败清廷,彻底占据整个华夏大地。

至于太平天国,英国公使和马沙利一样,都觉得不可能是大明国的对手,无法对大明国造成真正的威胁。

“陛下,我需要我们女王陛下和议会的首肯。”

英国公使带着吴彦的条件,以及对大明国工业能力,科技发展水平的猜测离开了,同样也是快马加鞭去了港口,直接登船迫不及待的回往英国。

和马沙利一样,这种事情他们都不会交给其他人回去汇报。

在英国之后,吴彦又分别召见了一些国家的公使、代表,分别有:法国、德国、沙俄、东瀛、奥匈帝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

总计十一个国家。

也是目前为止,真正意义上在华夏大地上有商业贸易行为,有一定军事实力进行远征的十一个国家。

至于什么朝鲜、越南这样的国家,吴彦也完全不放在眼里,此时都是清廷的附庸国家,也就相当于是大明国的附庸,没必要谈什么交易。

不服就打服。

而谈交易的十一个国家,除了沙俄之外,都需要足够的海军力量,以及大量的军舰运载能力,才能够打过去。而现在蒸汽机刚刚研发成功,想要投入到船运的应用之中,还需要不短的时间。

至于从陆地一直打到欧洲,从俄罗斯穿过白令海峡一直打到美洲大陆……

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在,吴彦现在就算是有十万甚至是百万白马义从,也不可能打过去。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后勤补给跟不上,陆地运输的情况下,别人轻而易举的就能够切断补给路线,也可以竖壁清野。

想要远征,就需要用军舰船运,占据一个港口之后,船坚炮利谁也没法切断吴彦的后勤补给。

见完了所有的外国使者之后,距离吴彦建国之后那一次已经震惊了全世界的战争,已经过去了八个月的时间。

这八个月的时间里,大明国也发生了一些对外战争,但都是小规模的战役,分别是太平天国和清廷纠集的一些兵力,大明国也都是以全胜作为战果。

日常朝会上。

曾国藩汇报道:“陛下,清廷已经命令各地,组建了人数超过百万的勇营,最多半年时间,他们就会联合至少三十万的清廷正规军,对我们发动大规模的入侵战争。”

无论是吴彦还是大明国朝臣,还有诸多列强,在大明国展现出足够的军事实力之后,就不再把太平天国放在眼里,认为只有清廷才是大明国的对手,原因就在于此。

清廷统治华夏大地已经两百多年了,虽然腐朽至极,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咬碎牙齿,就能够组建百万大军,相比之下,太平天国动辄宣称几十万大军,可实际上都是散兵游勇。

而且太平天国的权力争夺严重,领导人格局太小等原因,也是太平天国不被所有人放在眼里的原因之一。

“你们觉得,他们的百万勇营,再训练半年的时间,又拥有什么程度的战力呢?”

吴彦提出了问题。

兵部尚书没有第一个回答,这样的机会只有曾国藩这个户部尚书有。

曾国藩回道:“陛下,在臣看来,战力方面百万勇营,以及三十万清廷正规军都不足为虑,相比于咱们大明国的精锐,哪怕是十万对一百三十万,咱们也是必胜无疑,原因有三。”

“其一,咱们大明国十万正规军,乃是精锐之中的精锐,而清廷的勇营却是以人数为先,老弱不在少数。即便是清廷的正规军,也多有老弱病残。”

“其二,咱们大明国伙食好、饷银高。反观清廷的勇营和正规军,饷银远不足咱们大明国,伙食也是能吃饱就行。再加上陛下勇武无双,士气和战力方面,咱们自然能够在面对清廷军队的时候,人人以一当十。”

“其三,咱们的火枪更为先进。状元营如今已经扩编到了一万人,白马义从也已经扩编到了一千五百人,只需要以状元营和白马义从为先锋,左右骑兵掠阵,当可在顷刻间杀敌无算。到时候,清廷军队自然会产生哗变,逃兵不可计数,咱们甚至能无伤大胜。”

曾国藩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之后,才说道:“但……假若清廷不和我们正面作战,而是分兵十几处,甚至是二三十处的话,咱们必败无疑,只能孤守东京城。”

以少敌多,最怕的就是人家分兵。

你主力再能打,人家就是不和你主力打,一点一点的蚕食,就要看是谁先蚕食掉谁了。

吴彦听到必败这个词,一点也不慌,问道:“那你觉得,咱们应该怎么打呢?”

曾国藩说道:“回避下,臣认为,应当先趁着清廷要训练勇营、集结兵力粮草之时,先打南京城。只要打下了南京城,以东京和南京相望互守,长江为兵力粮草补给之要道,方可避免孤城难鸣。而且,打下南京城之后,可收编太平军,只要再有十五万军兵,哪怕不是精锐,也无需惧怕清廷分兵了。清廷到时候要是敢分兵,当可出动精锐,直指紫禁城。”

吴彦点头,起身说道:“好,三日之后,起兵攻打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