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193章 朕亲自去追

193章 朕亲自去追

吴彦带着大明军到达了南京城外十里处,而后让大明军驻扎待命,他自己就带着二十多个随从侍卫,到达了南京城外五里处,石达开的中军之中。

不是没有人劝阻,认为吴彦这样做是示敌以弱,很有可能让石达开反水。

可吴彦虽然不是真正的独裁者,也会听取他人的意见,但是这种怀疑他武力值的意见,他选择了直接无视。

别说是石达开这十多万人了,就算是把全世界十亿左右的人全都弄过来,甚至是把全世界所有已经制造的炮弹炸药什么的弄过来,也不可能杀死吴彦。

使用佐德人物卡一飞冲天。

别说是打死打伤他了,打都打不到他。

“陛下!”

石达开听说吴彦来了的时候,下意识的就觉得不可能,而当吴彦真的出现在他的视线中,而且真的只带了二十多个随从侍卫的时候,他除了震惊之外,又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

这一声陛下喊的情真意切,比之他最开始喊洪秀全天王的时候还要用心。

至少洪秀全是绝对不敢只带着二十多人,就跑到他的中军之内。

吴彦看到周围跪倒一片,还有继续扩大的态势,就直接说道:“传令下去,军中见我可以不拜。”

石达开赶忙传令。

“石将军,你准备的如何了啊?”

吴彦并没有去主帅营帐,而是站在中军营地的入口处,直接对着石达开问了出来。

“回禀陛下,末将已经准备就绪,即便是最坏的情况,也可以在三日之内攻下南京城。”

石达开其实很希望出现最坏的情况,也就是韦昌辉根本没有投降的意思,只是拖延时间。

那样的话,他就有攻占南京城的功劳了。

“三日?”吴彦问道:“为何有此信心啊。”

之前吴彦给石达开的时间是半个月,而现在只剩下十二天。

石达开信心满满的说道:“因为陛下身在末将军中,只要竖起龙旗,末将手下军兵必然士气高涨,不可阻挡。”

好马屁。

旁边同样也震惊于吴彦就这样跑过来的李鸿章,在心里赞叹了石达开一声。

他不知道的是,石达开说的其实是真话。

御驾亲征本身就能够提升军队的士气,更何况是吴彦这个武力天下无双的大明武帝呢?

更何况,吴彦还有千古一帝的技能。

“那朕就在你军中等上三天。”吴彦说道:“若是今日午时三刻之前,南京城内没有哗变,你就直接攻城,到时候,朕的龙旗必然会在你军中竖起。”

吴彦原本是没打算来的,但还是有些不放心石达开和韦昌辉。

千古一帝虽然有统御力加成的技能效果,可石达开才投在他手下没几天时间,而韦昌辉更是暗中投靠,忠诚度就算是有增幅也不会高。

所以他选择过来坐镇。

以他之前展现过的武功,石达开必然清楚有所异动的下场,而城内的韦昌辉要是没有按照约定抓住洪秀全,打开南京城门的话,他在这里坐镇,也能够让石达开的部下战斗力有所提升。

总是要打的,那就要趁早打,趁早搞定。

清廷那边虽然有雷以诚和胜宝这两个卧底,朝堂之上也有吴彦的内应在,可终究是不能完全断绝清廷抄后路的可能性,也没法打消清廷趁机攻打东京城的可能性。

“末将遵命。”

石达开带着吴彦进入了中军营帐,开始耐心等待前军以及探哨们传来的消息。

在这一过程中,吴彦略微好奇的问道:“石将军,听说你的武功也不俗,不知修炼的是什么武功啊?”

石达开说道:“回禀陛下,末将修炼的武功叫大开碑手,名字虽然取的很大,其实不过是江湖上的三流掌法而已,不值一提。”

吴彦笑了笑,说道:“展示一下。”

石达开没有任何犹豫,让人搬来一个喂马用的石槽,翻转过来之后吐气开声,一掌打在了上面。

一指厚的石槽底部,在瞬间裂开。

吴彦满意的点了点头,他能够看出来石达开所用的这个什么大开碑手,确实是江湖上的二三流掌法,但这个二三流,却是《笑傲江湖》电影版里面的二三流。

放在这个世界,也是一流的掌法了。

毕竟这个世界的武力值高低差其实很严重,武功高的像是赵无极能够练出先天罡气,或者是苏灿连成降龙十八掌。而原剧情中僧格林沁那个考武状元的侄子,却只会国术级的武功。

还是那句话,内功近乎于绝迹。

“外功掌法罢了。”吴彦说道:“取纸笔来。”

立即有人奉上纸笔。

石达开被吴彦打击了一句之后,却满心欢喜,因为站直了身体的他,能够看到坐在营帐主位矮桌后面的吴彦,正在写写画画。

怎么看,都像是一本武功秘籍。

不过石达开并没有忘记他的主要任务,不断催促探哨和前军回禀消息,并和幕僚将领们进行分析判断。

用了十分钟的时间,吴彦就写出来了一本武功秘籍,这让他又产生了一个想法:回去之后,把钢笔也发明出来,圆珠笔不行,技术难度暂时还是有点太高了。

毛笔的书写速度是不如硬笔的,这一点应该不存在什么争议,毕竟毛笔太软了,而众所周知,想要书写频率更快,那就要更硬。

“石将军。”吴彦指着身前摊开,正在等墨迹干涸的几张大纸,说道:“这两门功法分别叫做大摔碑手,和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你拿回去好好修行。不过,今日时间太短,这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只能给你写出前八重功法,后续的等回到东京城我再给你,你也可以在军中挑选有天赋者,传授前四层功法。”

有了金刚不坏体神功之后,吴彦就看不上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了,再加上他之前也传给了很多人,所以不介意传给石达开收买人心。

至于大摔碑手,则是正儿八经的少林寺七十二绝技之一。

这个世界虽然也有少林寺,洪日庆还不知道从哪弄到了九阳神功什么的,但少林寺的七十二绝技,已经徒有其型而已,缺少了关键诀窍很难练成。

吴彦有七十二绝技的修行诀窍,都是他做和尚换回来的。

虽然他自己因为功法冲突练不成,可传授给他人却没什么问题。

“谢陛下传功之恩。”

石达开激动不已的拜谢,他早就听说吴彦练的就是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练到最高境界能够无视火枪。可这门功法除了吴彦的嫡系之外,无人能够得到传授。

清廷那边之前也拿到了这门功法,但却只有前四层而已。

而现在,吴彦一出手就给了他前八重的功法秘籍,后面的不给也不是因为时间不够写出来,而是因为他还没有立功。

石达开命令亲自卷起了墨迹已干的几张纸,交给了自己的心腹看管之后,就动力十足的想要攻打南京城。

可午时三刻还没到,他有一种满身力气无处使的感觉。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前军终于来报。

“南京城内发生混乱,南城门已经大开,韦昌辉的人出城来报说洪秀全带着人逃跑了。”

“跑了?”

石达开当即问道:“洪秀全往哪个方向跑了,带了多少人?”

既然韦昌辉是真的投降了,那攻占南京城这个功劳肯定就没了,剩下的也只有活捉或者杀死洪秀全这一个功劳了。

“两万人左右,往太平府方向行去,还有近一万人断后。”

太平府就是后世的芜湖。

石达开略微沉吟之后,就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因为他知道他追不上洪秀全了。

一万人断后是小事,难搞的是洪秀全带的那两万人,也可以分兵断后。

再加上对方肯定是急行军,而他率兵追击的时候,又不知道对方的具体位置,需要不断的查探,肯定会影响追击的时间。

“陛下。”

石达开看向了吴彦,说道:“末将请命,领兵三万追击洪秀全。”

吴彦问道:“你多久能够追上?”

石达开回答道:“要是洪秀全不分兵断后的话,最多三日,末将就能够活捉洪秀全。要是洪秀全分兵断后的话……末将需要十日。”

“时间太长了。”吴彦说道:“你集合两千骑兵给我,我自己去追。”

其实吴彦是想一个人去追的,虽然说穷寇莫追,可洪秀全肯定不是穷寇,只要找到确定洪秀全的位置,吴彦就能过狙杀了洪秀全。

就算是洪秀全躲在军中不露头,吴彦也有把握直接冲进去军中斩将夺旗。

但对方毕竟有两万人,真的四散奔逃起来,吴彦也不知道该追谁。

然而就算是吴彦要带两千骑兵,石达开、李鸿章等人也纷纷劝阻了起来。

“陛下,万万不可啊。”

“陛下,千金之子坐不垂堂,陛下万金之躯,怎可轻易追击穷寇呢?”

面对劝阻,吴彦反问道:“你们难道没看过我当年发的檄文?”

石达开和李鸿章都愣住了。

他们两个当初看到吴彦立国时发的檄文,第一个反应都是嗤之以鼻。

特别是那一句‘大好头颅今犹在,不见天下取头人’,这两个人那个时候都想成为取下吴彦头颅的取头人。

然而现在,却都成了吴彦的手下。

“石达开,你要抗命?”

吴彦面带笑意的问了一句。

石达开慌忙说不敢,而后也是不再犹豫的直接下令。

吴彦又说道:“你帮我把南京城看好了,更要约束手下不得扰乱民众,还有那韦昌辉的手下,不管是谁,只要敢扰民或者是趁机作乱,你都有当场格杀的权力。”

石达开回道:“请陛下放心,末将已经准备了三千人的监军队,必然帮陛下看好南京城,等待陛下凯旋归来。”

骑兵其实早就已经准备就绪,毕竟随时都要打仗,南京城外还有不少太平军需要骑兵应对,以防止在攻城的时候被人打了个侧面或者背身。

然而此时南京城门已经大开,太平军军心彻底涣散,所以这些骑兵就没多少用处了,此时分出两千精锐也没用多长时间。

集合完毕,吴彦就带着他的二十多个随从侍卫,以及这两千骑兵就直接冲向了平安府的方向。

一马当先的吴彦,看到了前方已经到了平安府地界的洪秀全心腹兵马时,就出声喊道:“竖起朕的龙旗。”

早有准备的随从,当即从怀中掏出了叠好的龙旗,另有几个随从分别拿出了两三节杆子,几匹马并行的过程中,十几节杆子就组成了一根长杆,龙旗也装在了上面。

一个天生力气就很大,又把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修炼到第五重的随从侍卫,骑着马,扛着长杆的时候竟然能够保持长杆竖直。

龙旗迎风招展,猎猎作响之时,吴彦身后的两千骑兵士气高涨,而看到了龙旗的太平军,却全都胆寒。

“太平天国……就亡在平安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