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210章 吃好喝好

210章 吃好喝好

“这边有一个行动需要帮手,我推荐了你。”基地的将军说道:“不过现在看来,史塔克应该会给你很好的退休生活,如果你不愿意接受的话,我也能够理解。”

吴彦问道:“大概是什么任务?”

将军说道:“我只能告诉你是一次跨国的抓捕任务,涉及到了国防机密,所以具体的你去了才能够知道。不过……这一次的任务是罗斯的,你应该听说过他吧,很有希望在以后接任国防部长。所以,如果你有继续在军队之中发展的意向,那能够和他打好关系很重要。”

电影中的罗斯将军,和漫画之中罗斯将军命运完全不同。

在漫画里,这个美国空军上将,会因为想要打败绿巨人而选择了和绿巨人差不多的变异方式,结果变成红巨人,在当了一段时间的反派之后,被美国队长劝说加入了复仇者联盟。

而在电影里,罗斯将军虽然因为绿巨人时间而遭遇了一些责难,但因为其关系背景非常的硬,所以最终在《复联4》的时候,已经成为了美国的国务卿。

“虽然我不确定我最终会在哪里发展,但我想,能够收获罗斯将军的友谊也很不错。”

吴彦开心的笑了起来,回答道:“我愿意接受这一次的任务。”

基地的将军非常满意的点头,他本身就不想放吴彦离开,虽然吴彦是支援过来的,可他也有权限把吴彦给彻底的留下来。然而无论是史塔克,还是罗斯将军,都有足够的能量把吴彦带走,其中吴彦的个人意愿也非常重要。

在这种情况下,吴彦虽然离开了,但还是继续军旅生涯,也算是符合他的期待了。

“好,因为那边比较着急,所以你今天就回去吧,正好乘坐史塔克的那架飞机。”基地将军说道:“等回到了美国之后,会有人安排你再转机去找罗斯将军的。”

吴彦点了点头就离开了,他也没什么行李好收拾的,反正他即将成为有钱人。

……

飞机上,吴彦没有和史塔克还有罗德聊天以加深感情,他正在看书。

并不是做样子,而是认真的看书并学习知识。

佐拉人物卡是永久性的,所以在使用佐拉人物卡的时候,他不仅能够获得佐拉所拥有的知识,也能够利用佐拉的智慧来进行科学研究,以及学习新的知识。

“你真的能看进去?”

有些无聊的史塔克,原本以为吴彦只是做做样子,好证实之前说的平时爱看书这件事情,可当他发现吴彦看着一本专业的机械工程学科书籍,而且是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时,就忍不住坐到了吴彦的身边。

“而且,你不是说你平时喜欢看力学、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这三个学科的书吗?为什么又突然拿起了机械工程学科的专业书籍?”

史塔克所说的这四个学科,都是一级学科。

“因为那三个学科的专业书籍我差不多都看完了,剩下的还没看的,也不需要看。”吴彦说道:“所以,我的兴趣转移到了机械工程学科上。”

史塔克愣了一下,然后大笑出声说道:“哈哈哈……你这句话就太不专业了,不说力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这两个学科,只说物理学,你知道它有多少个二级学科分类和多少个研究方向吗?就连我都没能全部看完并理解,你一个大兵又怎么可能做到呢?”

物理学是自然科学的大哥级学科,涉及到了物质、能量、空间、时间的研究,无论这四个研究方向之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细化出不知道多少个研究方向。

比如牛顿力学、电磁学、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量子力学、粒子物理学、天体物理学、生物物理学等等,能够在这些分类之中的某个项目上取得成就,就已经可以拿到博士学位了。

以史塔克的智慧,都无法在这些分类之中宣称自己是全能,他自然不会相信吴彦的话了。

可他不知道的是,在物理学的物质、能量、空间这三个大方向上的研究,佐拉比他爹要厉害不少。

毕竟佐拉研究了很多年的空间宝石。

“大兵只是一个职业而已,并不是我的全部。”

吴彦头也不抬的继续看书,也没有做过多的解释。

但这句话却让史塔克来了兴趣,坐飞机这种事情非常无聊,没有打的有意思,他又不想听罗德埋怨他当初不遵守安全协议,以至于遭受了这一番磨难,所以只能把目标放在了吴彦的身上。

“那你告诉我,你对于冷核聚变怎么看?”

史塔克一开口,就拿出了他最擅长的方向,也就是方舟反应炉所用到的技术。

吴彦继续看书的同时,说道:“你不会是想跟我吹嘘你们的方舟反应炉吧,虽然它确实是冷核聚变技术,但据我所知,你们的方舟反应炉一直没能完成小型化的研究,甚至已经有30年的时间没有取得突破了。而如果无法完成小型化,那使用了冷核聚变所产生的能量,根本就比不上同体积的热核聚变反应堆,所以……方舟反应炉是个废物。”

史塔克被人说成是废物,却没有丝毫生气的感觉,反而开心无比的笑了起来。

因为正常情况下,一个大兵是不可能说出这种话的。

热核聚变就是常规的核反应堆,同样的时间线上,很多世界的地球还处于热核裂变的能源技术水平,而这个世界因为有外星人以及各种天才的原因,已经出现了热核聚变技术。

核聚变比核裂变能够提供的能源更加清洁,也更加的高效,是人类能够开启星辰大海之旅的重要基础条件。

但问题在于,热核聚变的反应炉,动辄就是上亿度的高温,这就导致了热核聚变设施无法小型化,想要把核能技术利用在小型化的飞船、战斗机,甚至是汽车上,造出充电十分钟,续航一亿公里的超级能源,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冷核聚变的理论就被提出来了,这是一种能够在正常温度下,产生核聚变行为提供强大能源的技术。

“你真的很让我惊喜。”

史塔克赞叹了一声之后,说道:“但我也有一个惊喜要给你。”

说完这句话,坐在吴彦身边的史塔克,就直接扯开了自己的衣服。

“快看,我的大宝贝。”

史塔克的表情得意至极。

吴彦也适时的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和眼神,问道:“你是说,这玩意就是方舟反应炉?”

史塔克扯开的是上衣,露出了他的胸膛,正中心的位置上,又有一个正在发光的圆形物体。

“不错,这个就是方舟反应炉,用钯作为冷核聚变的反应原料。”史塔克说道:“就这么一个小东西,能够保护我的心脏五百年,虽然我活不到五百年那么长的时间,但它能够提供的能源却是真实的。而且,这还是我在那个山洞里,基于非常有限的条件亲手制造出来的,等我回去之后,我就能够制造出更完全的版本。”

见吴彦露出了皱眉思索的表情,没有如同自己预料的那样问东问西,史塔克继续说道:“在我的计算中,一个这么大的方舟反应炉,就能够让一辆小型汽车行使至少100万公里,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旁边的罗德虽然之前就知道史塔克的胸口上,有一个特殊的玩意,但他却不知道那就是方舟反应炉,震惊的说道:“这意味着,我们的战斗机只要装上这玩意,那就不再需要航母作为中转,可以直接从我们美国的本土起飞,而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处于我们的攻击半径之内。”

听到罗德的话,史塔克略微有些后悔。

他不想把小型化的方舟反应炉,暴露给美国军方,至少现在不行。

但一直以来都非常自负的他,在吴彦的面前却感觉到除了财富之外,其它方面都有被压制的感觉,所以他想要找回场子。

吴彦突然叹了一口气,说道:“如果你用的是钯,那么……我只能说,吃好喝好吧。”

史塔克皱起了眉头,他没想要吴彦一眼就看出来了,或者说只从这些信息,就能够分析出他目前最难解决的问题,这说明吴彦在物理学以及其它学科上的成就,真的非常高。

这让他觉得,他这一次不仅没能找回场子,还被吴彦掀翻了他装逼的台子。

旁边的罗德听不懂,问道:“为什么说吃好喝好?这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嘛,托尼这两个多月都没有吃好喝好过,回去之后放纵放纵也在情理之中啊。”

吴彦笑了笑,没有解释,继续看书。

史塔克却沉默了起来,半晌之后才说道:“我一定能够找到替代钯的反应物。”

吴彦耸了耸肩,说道:“如果你这么肯定的话,就不会这么长时间才回答我了。不过……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地球上不存在能够替代钯,成为你胸口中方舟反应炉的物质,如果你真的有这个想法的话,那就发明一种新的物质吧。”

其实以佐拉的知识水平,并不能直接做出这个判断,地球上的物质实在是太多了,没有谁能够全都研究一个遍。

可吴彦基于对剧情的了解,变成了铁口直断吴大仙。

“不可能。”史塔克也直接辩驳道:“你不可能对所有的物质都做过研究,你知道元素周期表上的所有物质都收集起来,需要多少钱吗?98号元素锎,每公斤的价格需要300亿美元,而全球的年产量也只有半克,除了我之外,就连比尔盖茨也没能全部收集齐……”

说着说着,史塔克自己闭嘴了。

虽然他也没有对全世界所有的物质进行过研究,但以他知识水平和阅历,也知道找到合适的替代物是希望非常渺茫的事情,而他又没法离开胸口上的方舟反应炉,就算是真的能够找到替代物,也可能是几年之后的事情了。

到时候,他必然会因为钯中毒而死。

吴彦此时却放下了手中的书籍,说道:“我给你一个良心的建议,还是去做手术把弹片取出来吧,虽然手术也有很大的风险,但以你的财富完全可以寻找最顶级的外科医生,我听说有一个叫史蒂芬-斯特兰奇的医生很不错,让他来给你做手术的话,成功的可能性至少也是五五开。而你继续留着这玩意的话……除非你能够发明新的物质,不然的话,就是十死无生。”

旁边的罗德终于听明白了,震惊起身看着史塔克说道:“你要死了?医生给你检查身体的时候,不是说你身体状况很好,甚至还对四十多岁的她有反应了吗?”

史塔克耸了耸肩,无所谓的说道:“让你在山洞里和一群男人待两个多月的时间,你也会有反应。我没事,你别听他乱说,只要有方舟反应炉,我血管里的那些弹片就没法杀死我。”

罗德选择相信吴彦,追问道:“可吴说了,方舟反应炉会让你中毒,你别以为我没听懂你们的对话。”

史塔克嗤笑出声,问道:“那你跟我说说,钯是什么?”

罗德:“……”

罗德用求助的眼神看向了吴彦,吴彦解释道:“你可以这样理解,他不用方舟反应炉,他就会因为血管里的弹片进入心脏而死。而他用的话,就会因为方舟反应炉里的钯而中毒,最多能活两年时间。关键点在于,据我所知,目前为止全世界没有一种物质,能够替代钯。”

罗德又看向了史塔克,目光灼灼。

史塔克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说道:“我并不认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罗德,你应该相信我,我可以找到能替代钯的物质。”

罗德非常愿意相信史塔克,毕竟是全世界公认的天才。但很理性的他,此刻却看出了史塔克的不自信。

吴彦笑着说道:“打个赌怎么样?如果除了发明新的物质之外,再也找不到替代物的话……”

罗德怒了,说道:“这个时候你还有心情打赌?人都要死了啊。”

吴彦无所谓的说道:“既然要死,那为什么不给能够活下去的人,留下一点什么呢?罗德,你要搞清楚,我给了他活下去的选择和建议,是他自己不愿意放弃他胸口里面的方舟反应炉。”

这句话,让史塔克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并没有理会吴彦和罗德的争论。

要去做成功的几率很低的手术吗?

相比于把生死交给医生,史塔克更愿意相信他自己。

可如果不去做的话,万一真的没找到合适的替代物,那自己应该给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