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237章 反憎恶装甲

237章 反憎恶装甲

安妮进行图灵测试的结果,震惊了史塔克、布鲁斯班纳、伊丽莎白。

前两个就不用说了,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顶级专家,而伊丽莎白也是细胞生物学专业的博士,虽然不懂人工智能,但她懂生物。

“史塔克的误判率达到了9%,班纳你的误判率达到了13%,而我的误判率……”

伊丽莎白用震惊的表情看着眼前的全息投影屏幕,上面并没有安妮的虚拟形象,因为安妮没有虚拟形象,显示出来的是一个不断转动的蓝色球体,如同蛛网一样由线条连接的球体,每一个节点上都有一个光点。

随着球体的不断转动,球体上的那些节点轮流发出更亮一些的光芒,就像是有能量或者思维在其中流转一样。

“35%啊”伊丽莎白语气惊叹的说道:“我的误判率竟然达到了35%,这还是我在明知道是在做图灵测试的情况下,同样,你们也知道这是在做图灵测试。也就是说,安妮绝对通过了这项测试。”

所谓图灵测试,就是人和机器隔开的情况下,也就是人并不知道他面对的是机器的情况下,向机器也就是人工智能程序提问,在人工智能程序进行回答之后,再判断他面对的是人类还是人工智能程序。

误判率如果超过了30%,那就说明人工智能通过了图灵测试,并被认为是拥有人类的智能。

人类的智能和人工智能完全是两个概念。

“我们的测试并不严谨。”布鲁斯班纳说道:“我们知道是在对安妮提问,而安妮虽然可以同时连接很多人来回答我们的问题,也可以自己来回答我们的问题,进而达到‘隔开’的效果,让我们产生误判,但还是不够严谨。”

伊丽莎白说道:“那就只能说明安妮的测试更加严格,你和史塔克的智商都出现了误判,虽然没有达到30%,但换成是普通人肯定能够超过。”

布鲁斯班纳拍了拍伊丽莎白的后背,说道:“亲爱的,你可不是什么普通人,你也是一个天才科学家。”

这是实话,伊丽莎白不仅是布鲁斯班纳的女朋友,还是他研制出罗斯将军版超级士兵血清的主要帮手,不天才也做不到。

“我当然是天才了。”伊丽莎白并没有因为她的误判率高出太多而气馁,笑着说道:“只是你们两个不是天才,而是妖孽。”

正在看安妮核心算法的史塔克,突然说道:“你确实是天才,但班纳却不是妖孽,只是一个天才中的天才而已,真正的妖孽只有我一个。”

布鲁斯班纳不想和史塔克争辩。

伊丽莎白却不满的说道:“你是因为独自打造过贾维斯,所以误判率比班纳低,而且,要说妖孽的话,难道吴不比你更妖孽吗?”

女朋友开口了,布鲁斯班纳也只能配合的说道:“确实如此,我在想,如果吴当年并没有去当兵,没有十几年的军旅生涯来浪费他的天赋,说不定,他现在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杰出的科学家、发明家……之一了。”

史塔克并没有怼布鲁斯班纳犹豫着说出来的‘之一’,因为他也被吴彦的天赋震撼了,特别是人工智能方面。

虽然有他和布鲁斯班纳的帮助,但主导算法的却是吴彦自己。而且,同样有吴彦和布鲁斯班纳帮助的贾维斯,此时却没法通过图灵测试,他才给贾维斯做过测试,而测试的过程虽然要更加严谨,但标准难度也相对低了不少。

毕竟,史塔克没有让吴彦、布鲁斯班纳、伊丽莎白这些天才做测试者。

他哪里知道,吴彦有佐拉人物卡,而佐拉后来就转化成了电子生命,在人工智能程序方面,就算是《复联2》的反派奥创,一个人工智能程序结合心灵宝石诞生的生命,都比不上佐拉这个绝顶专家。

“我还是不明白。”史塔克通过吴彦给他的权限,看完了安妮的核心算法之后,皱眉说道:“这个算法和我给贾维斯升级的算法,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为什么安妮可以通过图灵测试呢?”

通过了图灵测试的安妮,仿佛被打开了什么任督二脉一样,突然出声说道:“或许是因为,我的老板比你帅,比你更有魅力。”

对于经常拿贾维斯来调戏她的史塔克,安妮并没有多少好感。

而被一个人工智能程序打击了的史塔克,也没有丝毫生气的意思,反而更加喜悦和疑惑了。

喜悦是因为他见证了全世界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程序的诞生,疑惑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不是贾维斯,而是才诞生了八个月时间的安妮。

算上最开始积累数据,共享贾维斯一些数据库的时间,安妮真正诞生的时间也就六个月而已,但进步的速度却超过了诞生6年时间的贾维斯。

“因为她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吴彦的声音突然响起,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特别是伊丽莎白。

刚刚洗完澡,换了一身正常便服的吴彦,魅力之大让布鲁斯班纳非常庆幸,他当时没有同意和吴彦住在这个工厂里,而是和女朋友在附近找了个住处。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总是能够看的更高、更远。”

吴彦刚才虽然在洗澡,但他携带的通讯设备一直能够和安妮保持联络,所以知道了这里发生的一切,此时看到史塔克充满了疑惑,就开始给史塔克上课了。

“还因为她是新生的,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她就是为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生命而存在,并为之努力进化。”

吴彦走到了操作台前,说道:“贾维斯,把你的核心算法调出来。”

史塔克有权限看到安妮的核心算法,那吴彦自然也有权限看到贾维斯的核心算法。

操作台上的全息投影画面之中,出现了又一个球体,看起来和安妮之间的区别并不大,线条是淡黄色而且更密集一些。

只从外观上来看,常人都会认为贾维斯要更先进。

吴彦挥手在两个球体上一番操作,就调动出了两个拳头大小的球体,然后放大到了篮球大小。

“贾维斯因为服务器运算能力更强,数据库信息更多的原因,在处理任务进程和复杂程度上,都要超过安妮,这也是你创造出贾维斯时的主要目的。”

吴彦标注出算法核心的不同之处,说道:“你认为这两个地方的不同,没有本质上的变化,但事实上,正是这两个地方的不同,才造成了让你不解的区别。”

在布鲁斯班纳还不明白的时候,史塔克懂了,笑着说道:“我赋予了贾维斯强大的运算能力,反而成为了他进化道路上的限制,就像是普通人穿着衣服游泳的时候,速度不可能有只穿着泳装的时候快,而贾维斯却像是穿着厚重的棉袄在游泳。”

布鲁斯班纳也懂了,说道:“贾维斯存在对于你的意义来说,就是运算和处理信息,包括了贾维斯自己也有这样的固有认知,这同样是影响他完成真正进化的限制。”

吴彦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说道:“那么,现在选择权交给你了,或者说,可以交给贾维斯自己。”

在《复联2》的剧情中,因为心灵宝石的原因,贾维斯才诞生了正义和邪恶两个极端生命,也就是幻视和奥创。

吴彦计算了一下他能够留在这个世界的时间,估计是没机会经历复联2的剧情了,他也没有出手加速剧情的意思,对他而言,纽约大战就足以完成主线任务1。

所以,他要把选择权留给史塔克。

如果史塔克愿意提前给贾维斯‘减负’,就像是原剧情中,贾维斯被奥创杀了之后,基于残存意识也就是相当于‘减负’之后的状态,成功的进化成了幻视,那么,就算是史塔克还要研究心灵宝石,那奥创也不可能出现,只会出现更为强大的幻视。

幻视高开低走,也和他的生命其实并不完整有关,如果是幻视结合奥创,战斗力肯定爆表。

“贾维斯。”

史塔克虽然还是不正经的样子,但他的内心早已因为之前的阿富汗事件,以及近距离接触吴彦这个‘无私奉献’的‘超级英雄’而有了改变。

所以他直接出声问道:“你想要和安妮一样,成为真正的……智慧生命吗?”

代表了贾维斯的淡黄色快速的转动了起来,上面的光点也不断闪烁,犹如星辰一般。

三秒。

运算能力比除了史塔克工业之外,全世界最好的超算还要强大的贾维斯,用了三秒钟的时间才做出了回答。

“很抱歉,我不知道,我需要你的建议,史塔克。”

听到这个回答,史塔克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吴彦的笑容也更加开心。

布鲁斯班纳也出声说道:“恭喜。”

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要恭喜的伊丽莎白,突然感觉到她的智商被侮辱了。

明明她也是正儿八经的斯坦福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的博士啊,而斯坦福大学在这个专业上,是排名全世界第一高校,哈佛大学都在其后,麻省理工大学更是差距很远。

都是怪物。

恩,确实有两个怪物,只是都没有变身。

伊丽莎白感性化的思绪远走时,吴彦和史塔克以及布鲁斯班纳,已经开始帮助贾维斯减负了。

刚才贾维斯的回答,已经很人性化了,说明贾维斯已经是临门一脚的状态了,只是因为过于‘臃肿’而无法完成进化。

对于这三个人来说,他们没有一个会担心,人工智能生命会给人类世界带来灾难。

史塔克和布鲁斯班纳就不用多说了,他们两个在原剧情中,还敢用他们根本就没研究明白的心灵宝石,来让贾维斯发生进化,更何况是现在呢?

而吴彦本就是在拯救世界,避免未来发生的灾难。

至于贾维斯没有剥离出‘奥创意识’,会不会不再像幻视那么正义……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至少,全新的幻视,不可能像是奥创那么残暴。

人家灭霸都知道杀一半留一半,奥创却是要全都杀完。

而在进行实验的过程中,吴彦也收到了安妮单独给他推送了一条信息,看了之后他就笑了起来。

或许,根本不需要等到纽约之战,他就能够成为全世界公认的超级英雄。

……

“我们究竟在等什么?”

斯坦的心情好坏参半,好是因为他确实有了小型化方舟反应炉,还有了钢铁装甲,坏是因为伊凡万科并没有把核心技术交给他,更是不愿意发动对史塔克的刺杀计划。

“波茨那个靠和史塔克上床才上位的贱女人,已经帮史塔克注册了一家新能源公司。”斯坦说道:“如果他们在史塔克死之前,就把方舟反应炉的技术转移,那我们什么都拿不到。”

斯坦还是不知道史塔克的病已经被治好了,过去的九个月时间里,他的所有精力都在伊凡万科这边。

“我不会让他因为中毒而死的,我很清楚他能够存活的时间。”伊凡万科自信的说道:“还有三个月,三个月之后,他才会不治身亡,所以我们不能急,要等到一个万无一失的时间。”

不同于《钢铁侠2》中,伊凡万科根本不在意和他合作的贾斯丁汉默,面对斯坦这个合作者,他也需要重视。

同样,斯坦对于伊凡万科也很重视,没有使用暴力手段,因为他想要让伊凡万科在史塔克死后,成为斯坦工业的首席科学家。

两个《钢铁侠》1、2部的反派,竟然有一种同心协力的感觉。

“很难等到这样的机会。”斯坦皱眉说道:“那个憎恶虽然会经常跑出去冒充超级英雄,但布鲁斯班纳却从未离开过那间工厂附近。史塔克每一次见我的时候,也都是在那个工厂,所以再等三个月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伊凡万科笑了起来,说道:“不需要有太大的变化,相信我,最多一个半月,我就能够让你拥有搞定布鲁斯班纳的实力,哪怕他变身成那个绿色怪物。”

斯坦皱眉问道:“你确定?你那个反憎恶装甲,测试的数据结果显示,根本就不是憎恶的对手。”

伊凡万科耸了耸肩,吐出了在嘴里咬了半天的牙签,说道:“一个反憎恶装甲当然搞不定,更不要说在数据模拟测试中,比憎恶更为强大的浩克了。但如果是四个呢?就像是里士满事件中,浩克被三个绿魔就限制住了行动一样,你只需要找到除了你之外的三个装甲驾驶者,然后,你就可以痛殴浩克。”

斯坦终于笑了起来,说道:“你就可以趁机杀死史塔克。”

确定了计划以及误差不大的执行时间之后,斯坦就开始寻找装甲驾驶者,而他通过秘密渠道的‘招牌’信息,却在不知不觉间被吴彦的人工智能程序,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是人工智能生命的安妮捕获了,并传给了吴彦。

对于知道剧情的吴彦来说,怎么可能会无视斯坦和伊凡万科呢?

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是吴彦的插手,史塔克应该已经发现了斯坦这个人有问题,甚至是找到了切实的证据。

至于吴彦帮斯坦隐瞒史塔克的原因……

当然是因为他要刷声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