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238章 作弊要被雷劈

238章 作弊要被雷劈

一个很臃肿的人形工程机器人,成为了人工智能程序安妮的新身体,也就是在这一刻,安妮真正意义上的成为了人工智能生命。

从程序到生命的过程,当然不止是一个身体的变化,还有智慧上的变化。

“她的学习速度很快,比我当年上学的时候快了非常多。”

伊丽莎白算是安妮的启蒙老师,虽然在智力水平以及知识的储备量级上,吴彦、史塔克、布鲁斯班纳三个人绑在一起,都不是安妮一个人的对手,但安妮这样的人工智能生命对于一些‘常识性’的问题,却非常缺乏。

“但是,虽然她现在已经有了正常人的常识,可……”伊丽莎白顿了一下,才看着安妮说道:“可她的创新能力却没法和你们三个相比。”

创新能力也是人工智能生命的一大弊端,还可以用‘悟性’差来形容。

但这里的差,是相对于吴彦三人这样的天才,比之正常人,甚至是伊丽莎白这样的正常天才学霸来说,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严肃?”史塔克看着安妮的身体,以及安妮正在对着镜子打量自身的迷茫动作,忍不住吐槽说道:“就没人讨论一下安妮的身体吗?她是女性人工智能生命,可你们看看吴给她准备的身体,就算是安妮的作用是工具人,可这工具形态……已经不能用丑陋来形容了啊。”

“这……”

布鲁斯班纳对于史塔克的关注点有些无语,说道:“安妮是人工智能生命,对于她来说,身体是可以随时更换的,所以现在用什么样的身体又有什么区别呢?”

听到这句话,本来还因为伊丽莎白这个美女的常识教导,而对自己现在样子有些奇怪的安妮,点头说道:“班纳博士说的很有道理,而且人类最看重的不应该是心灵美吗?”

伊丽莎白笑了起来说道:“安妮,不要被史塔克误导了,他从来都不善于发现其他人的心灵美,他只在乎别人的外在美。”

布鲁斯班纳表示赞同。

但史塔克却不依不饶的说道:“你看看安妮点头这个动作,她这个脑袋就像是三十年前的方形电视机,你们不觉得很蠢吗?还有她的手,我们的装甲技术那么成熟,甚至可以做到完全人形化的机器身体,但吴却给她弄了两个机械手臂。”

“你们知不知道,这两个机械手臂是吴从我公司的工厂里面拆过来的,原本就是为了工业而制造的全能机械手臂,拥有电焊、切割、塑形、精密操作等功能的机械手臂。”

“还有她的躯干,明明是女性人工智能,可她的胸在哪里?”

史塔克甚至直接站在了安妮的身前,对着安妮的上半身指指点点的说道:“脑袋大我勉强可以理解,需要继承摄像、芯片、存储等等功能,但这身体为什么也要做这么臃肿?我们明明有小型化的方舟反应炉,可吴却要给她的躯干上增加太阳能电池板……”

“还有双腿和双脚,你们能告诉我履带是什么鬼吗?明明有能量引擎技术,可以直接让安妮飞起来,可为什么要给她装履带这种落后的构件?你们告诉我,从安妮的身体上,你们能够看出来半点女性的特征标识吗?”

布鲁斯班纳和伊丽莎白也都沉默了,他们两个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吴彦会给安妮制造了这样一幅‘落后’的工程类人型身体。

安妮反驳道:“我的声音具备女性标识。”

史塔克无言以对。

布鲁斯班纳小两口笑了起来。

而刚刚去一旁接电话的吴彦,回来了之后也没有对这些人说出真相。

方舟反应炉很好,但在他世界之中,短时间内造不出来钯电池,所以太阳能电池板就很关键了。而没了方舟反应炉,对于能源消耗极大的能量引擎,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我只是想要看一看,安妮在不联网的情况下,能够自己发展出什么样程度的工业水平,以及达到什么样的发展速度。”吴彦说道:“这是有了人工智能生命之后,最需要做的一个测试。”

史塔克和布鲁斯班纳瞬间明白了吴彦的意思,在人工智能生命诞生之后,他们自然也有过类似的担心。

不过安妮的算法和贾维斯的算法核心,都掌握在吴彦和史塔克的手中,不像是奥创因为心灵宝石的原因可以自由自在,所以这种担心并不算多。

“也可以。”史塔克看着吴彦的表情有些严肃,就问道:“发生了什么?不会又需要你去拯救美国拯救全世界吧?”

“只是一件有些奇怪的事情。”吴彦说道:“神盾局联系我的,希望我和班纳博士能够过去看一看。”

布鲁斯班纳愣了一下,问道:“是需要我去看一看,还是需要浩克去看一看?”

吴彦回答道:“需要你,他们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东西,具备非常强大的伽马能量,而你又是这方面的专家。”

史塔克明白了过来,说道:“所以,他们让你去,是担心浩克突然出现没人能够制衡,让你去当保姆。”

吴彦点了点头,然后说道:“当然,班纳博士有权力拒绝。”

布鲁斯班纳略微沉吟,就直接说道:“我还是不去了吧,在这方面的专家有很多,不差我这一个,我现在只想过平静的生活。”

史塔克也说道:“虽然我们已经加入了神盾局,但我还是感觉他们有些问题,所以能不参与就不要参与了吧。当然,除了你这个知名的超级英雄血红憎恶。”

血红憎恶是吴彦的完整超级英雄称号,因为他在里士满事件之后,就再也没有展示过憎恶形态,一直都是穿着血红装甲进行着急英雄活动。

而史塔克等人加入神盾局的原因也很简单,尼克弗瑞带着史塔克父亲的遗物找上门,直接说神盾局是由史塔克的父亲参与创建,加入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只是因为史塔克并没有钯中毒的危机,所以还没能从他父亲的遗物中,发现第二代方舟反应炉的重要因素。

吴彦也没有提醒,他现在还不需要。

“我确实要去一趟。”

吴彦略微沉吟,然后说道:“还是老规矩,在我离开的时候,你们三个尽量在一起,避免有些人会使用手段让浩克出来。”

史塔克无所谓的摆摆手说道:“你就放心去吧,安妮的测试我来帮你完成,尽快搞定之后给安妮做一副新的身体,嘿嘿嘿……”

也不知道史塔克想到了什么,发出了猥琐的笑声。

吴彦也没有说些什么,走到一个金属平台上完成了血色装甲的着装,然后直接飞走了。

所谓安妮的实验,对于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在刚才安妮的数据传输完成的时候,就已经使用系统进行了测试。

安妮此时的身体形态,无法被他从这个世界带走。

这让他有些失望,因为按照他的演算,如果安妮保持此刻的形态到达他的世界,就能够直接让他的大明国开始第三次工业革命,甚至不需要第一次和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基础。

但问题也不大,通过这一次的系统提示,他也搞清楚了能够把安妮带走的具体形态,足够他的大明国直接开始第二次工业革命,达到领先于全世界的工业水平,并且完成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时间,会比正常历史进程中少很多。

“希望斯坦和伊凡万科那两个家伙,不会趁着我这一次离开搞事情,不然的话,安妮和贾维斯两个,会给他们一个非常大的惊喜。”

吴彦很清楚斯坦和伊凡万科在搞些什么,也知道对方很快就会行动,但他并不在意,因为斯坦和伊凡万科都不知道,安妮和贾维斯都能够‘穿上’钢铁装甲进行战斗。

从纽约飞到新墨西哥州,并没有耗费吴彦多少时间,血色装甲也已经上了美国空军预警系统的白名单,完全不需要担心有人阻拦。

而当吴彦达到神盾局发给他的坐标时,就看到了正在建设的临时基地,以及外围被一群特工驱赶的平民。

“看,是血色装甲,是憎恶。”

“那个东西有威胁吗?为什么超级英雄会出现这里。”

“赶紧拍,大新闻啊。”

“嘿,憎恶,能过来跟我们合张影吗?”

从天而降的时候,吴彦就听到了那些普通人的喊声,挥了挥手示意之后,就直接降落在了地面上。

之前和吴彦见过一面的菲尔科尔森迎了上来。

“吴,只有你一个人过来了吗?”

科尔森有些失望,但并没有在表情上展现出来。

“是的,班纳有点事情来不了。”吴彦打开了面甲说道:“不过他和史塔克两人,都能够给我们提供远程支援。”

科尔森点了点头,就带着吴彦进入了已经被遮挡起来的区域,然后说道:“这个东西出现的很诡异,我们通过附近的一个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发现,可能是通过爱因斯坦罗森桥来到地球的,额……吴,你知道爱因斯坦罗森桥吗?”

看不起我?

“知道。”吴彦点了点头,说道:“但据我所知,地球上并不存在类似的科技。”

科尔森表情严肃的说道:“是的,根据我们的专家团队给出的意见,我们甚至可以确定,以地球目前的科技发展水平和速度而言,就算是史塔克全身心的投入这项研究,并给他配备全世界最好的科研团队,也需要至少一百年的时间,才能够完成这种科技成果。所以,我们认为这个东西是来自于外星文明。”

说话间,两人已经来到了正在被一群科研人员围观、检测的奇怪物体所在处。

“这不就是个锤子吗?”

吴彦确定了目标之后笑了起来。

科尔森却摇了摇头说道:“看起来像是一个锤子,可它绝对不是一个锤子,因为没有任何人能够把它拿起来,也没有任何设备能够移动它。”

“我们甚至尝试过用600吨的吊车,可它还是纹丝不动,这非常的不正常,因为如果它有那么大的质量,根本不可能落在地面上,它下面只是非常普通的土壤……”

在科尔森说明情况的时候,吴彦也走到了锤子的旁边。

锤头是银白色的金属,长方体但却并不长,锤柄上缠着防滑带,和柄身融为一体,末端有个皮带。

就是雷神的锤子。

在吴彦到来的时候,研究人员们都已经散开了,看向他的眼神有崇拜也有期待。

作为目前为止,全世界仅有的三个超级英雄之一,而且是行动最多的超级英雄,被这样的目光注视也不奇怪。

吴彦也干净利落的握住了锤子的柄,穿着装甲的他用力一提。

纹丝不动。

奥丁你不给我面子?

吴彦皱眉,说道:“解开手部装甲。”

升级之后的第二代血色装甲,已经具备了单独解开局部装甲的功能,所以吴彦的手被露了出来。

而后再次握住锤柄发力。

还是纹丝不动。

哪怕是吴彦已经用上了内力,可依然没有任何作用,这说明雷神锤并不承认他,更让他惊讶的是,他的内力竟然无法传导进雷神锤之中,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阻止他。

感觉到周围科研人员,还有科尔森这样的特工们失望的眼神,吴彦不服气了。

“着装,安妮,你来试一试。”

吴彦的手臂装甲恢复,还在吴彦基地之中的安妮,通过远程操纵掌控了吴彦的装甲。

而后握在了锤子上,用力一提。

雷神锤被拿了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锤子一样。

惊呼声突然响起,甚至有特工和科研人员欢呼了起来,虽然他们不知道这个锤子到底是什么,但在600吨的吊车都没法让这个锤子动上丝毫的前提下,吴彦举起了锤子让他们觉得振奋不已。

“漂亮。”

“厉害啊,不愧是超级英雄。”

“这就是血色憎恶吗?果然恐怖如斯啊。”

在周围的惊叹声中,吴彦突然感觉到了极为强烈的危机感。

周围的光线突然变的暗淡了起来。

抬起头,吴彦就通过还没有封顶的位置,看到了天空中有乌云汇聚,速度之快完全颠覆了人类的自然科学。

其他人注意到了吴彦的动作,也都同时抬头向上看去,于是他们就看到了刚刚还是一片晴朗的天空上,出现了浓密的乌云。

“隐蔽,快隐蔽。”

吴彦喊出这一声的同时,就放下了脸上的面甲,同时让安妮直接扔掉了手中的锤子。

然而一道刺目的雷霆却已经出现,轰然而下,砸在了身穿血色装甲的吴彦身上。

被雷霆淹没的瞬间,吴彦只产生了一个念头。

奥丁你个狗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