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265章 魔法和科技

265章 魔法和科技

卷福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他甚至都忘了该如何呼吸。

能够激动到这种程度,自然是因为他被邀请坐上了一辆世间仅有的汽车之中。

不仅仅是车辆本身世间仅有,这辆车的主人同样是世间仅有。

“你见过你们的女王吗?”

“见见见……见过……”

“深呼吸,你可以把车窗打开。”

听到这句话,坐在副驾驶的卷福更紧张了,因为他不知道怎么打开车窗。

专心致志开车的花同,冷冷了瞥了卷福一眼,手在方向盘上按了一下,副驾驶的车窗就自动打开了。

这倒不是什么方向盘控制,而是内力驱使。

虽然花同才修炼《葵花宝典》三年多的时间,之前也是武功低微的人,但这门功法的神异之处也包括了进境神速。

别说是有介质传导了,周身三丈地内隔空移物也不在话下,当然了,只能移动绣花针。

“谢谢,女士。”

卷福有些胡言乱语。

但表情一直很冷峻的花同,却突然笑了起来。

原本还很紧张的卷福,看到花同的笑容,瞬间有一种春暖花开、山花漫烂的感觉。

后排的吴彦注意到这一幕,有些无语的看向了安妮,但从安妮的眼神之中,却得到了‘有什么问题?’的意味。

他这才想起来,安妮是个人工智能生命,身体结构虽然是女性,核心程序虽然也是女性,但其实不是真正的女性。

或者说,安妮这样的存在,对于花同从男到女的过程并不在意,对于相关的后续也不会在意。

“咳。”

心里想着回去就让花同沾上假胡子,吴彦出声问道:“卷福,你的姓氏好像有些历史啊。”

卷福的原名叫做本尼-迪克特-安布罗修斯,此时已经被穿着中性服装,但看起来完全是个女人的花同所吸引,听到吴彦的问题,才想到自己是在谁的车上。

于是又紧张了起来,但相比于之前要好了很多,所以说,爱情和酒一样,都能够给人力量、勇气。

“回陛下的话。”卷福用熟练的汉语说道:“我的姓氏确实拥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我的祖先成名于亚瑟王时代,是著名的魔法师梅林-安布罗修斯。陛下,您知道亚瑟王吗?”

梅林法师?

吴彦也不觉得奇怪,既然华夏有《降龙十八掌》还有《如来神掌》,那西方有梅林法师也很正常。

“我看过很多你们欧洲地区的书籍,知道你们关于亚瑟王的传说。”吴彦一脸好奇的问道:“那么,你就是魔法师的传人了?”

似乎是为了在花同面前展现自己,卷福昂首挺胸,以一种英国人特有的骄傲姿态说道:“是的陛下,我的家族就是魔法师的传人,鄙人不才,也能够借助咒语施展一些魔法。”

听到这句话,保持笑容的花同,表情瞬间严肃了下来,有一种要停车把卷福赶出去的样子。

但想到了吴彦的无敌,再加上吴彦还没有出声,所以强自按捺住了。

“可以让我看一看吗?”

吴彦笑呵呵的提出了要求,声音之中有一种让人信服的力量,这是少林寺的绝学狮吼功的特性,结合十几年前,吴彦学习的一些心理学知识、催眠技巧。

本就拥有极强展示欲望的卷福,当即伸出双手放在胸前,正要掐动手诀念出咒语的时候,却突然因为使用魔法时进入了近冥想状态,终于想起来自己在哪,自己身后的人是谁。

严格意义上来说,吴彦是他的敌人,是他家族的敌人,是他国家的敌人。

“陛下,这里不合适,可能会损坏您的汽车。”

卷福匆忙之间找了一个借口。

“停车。”

吴彦却不给卷福机会。

花同立即停车,然后下车让周围的马队散开警戒。

此时他们已经离开了南京城,处在从南京城到东京城的官道之上,和这个时代几乎所有的官道不同的是,这是一条连接两座城市的沥青混凝土路面。

两百多公里长,十米宽,国道标准。

放在现代那是轻松随意的工程,但放在这个时代,却是惊世骇俗的工程。

按照目前的大环境来看,大明国其实没必要修这种级别的官道,因为根本就没有民用汽车,军用的也只有几十辆而已,还被当成了宝贝蛋子轻易不能使用。

但这是一种工业能力和基建能力的展示,虽然投入巨大,但依然是值得的。

比如现在站在这条路上的卷福,虽然不是第一次站在这条路上,之前也来回走了好几遍,但还是忍不住内心的惊叹。

“神迹一样的1号国道啊……”

吴彦的车离开了南京城外两公里处时,步行的侍卫就已经留在原地休整,只有66个骑兵护卫跟随。

此时散开在这条路上,却没有把路给堵死,因为马都被牵到了路边。

吴彦也和安妮一起离开了1号国道,花同则像是押着卷福一样也跟了过来。

“这里可以吗?”

吴彦笑吟吟的看着卷福,觉得自己今天运气很好,出门就碰到了一个自己已经想了近一年时间的魔法师。

卷福也知道今天是到了绝境,后悔也已经没用了。

“可以的,陛下。”

卷福深吸了一口气,心里想着早晚有一天魔法师会来到华夏大地,会来到大明国,而且以大明武帝对于欧洲国家的了解,还有刚才的那些话,很明显是早就知道了魔法师的存在。

索性也就干净利落了起来。

清空自己的思绪,进入了近冥想的状态,掐动手诀口中小声逼逼着咒语。

然后,一团纯净水就出现在了卷福的手掌之上,凭空飘浮,形状不断的变换。

花同眼神惊讶。

安妮则在分析卷福刚才的所有行为,包括了卷福自以为小声逼逼的古老语言咒语,也被安妮完整的记录了下来。

吴彦则皱起了眉头,他看出来卷福在表演了这一手之后,就有一种精神萎靡的感觉,像是熬了三天三夜一样。

“就这?”

面对大明武帝的质疑,卷福有些诚惶诚恐的说道:“陛下,因为我今天早上使用过一次魔法,制造了同等量级的水喝了,所以现在只能制造出这么多的水。”

说话间,因为精神波动,卷福手中的水团直接落下,看起来和普通的水没有任何区别。

吴彦突然就有一种意兴阑珊的感觉,双手背在身后,目光平静的看着卷福说道:“把你知道的,都说说吧。”

卷福愣了一下,然后又犹豫了片刻,还看了花同一眼,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一咬牙就说了起来。

“回陛下的话,魔法需要通过冥想积攒魔力,也可以叫做魔法能量,然后结合咒语沟通自然界的各种元素,就能够施展出魔法。我的体质比较适合水系魔法,加上目前体内的魔法能量非常低,所以只能施展出简单的水系魔法,比如刚才施展的水球术。”

“事实上,魔法在我们的家族传承中,已经绝迹了近一百年的时间。我之前学习您传遍天下的《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的内功时,无意间进入了冥想的境界,并感受到了自然元素,才成功的在体内生成了魔力,距今也就接近两年的时间而已。”

听到这里,吴彦就确定了,魔法的出现确实和灵气复苏有关,而灵气复苏就是他把安妮和瑞雯带到了这个世界,才导致出现的世界变异。

这和宁中则来到这个世界完全不同,宁中则会内功,但这个世界原本就有内功,而安妮的存在,却是结合了魔法、科技的超凡,瑞雯所属的斯克鲁尔人,也曾经被天神组改造过,也算是超凡生命。

以灵气复苏的时间和程度,还有这个卷福的年龄来看,他的魔法虽然有些搞笑,可他其实是一个天才。

“我用的水系魔法是一种元素魔法,同类的还有火系魔法、土系魔法、风系魔法等等,这种魔法其实是最弱小的魔法,因为相对区间内的元素是有限的,施展的时候对于环境的要求也很高,比如在沙漠之中就很难施展水元素魔法。”

“魔法真正的大分类有两种,一种是自然魔法,一种是仪式魔法,元素魔法就是自然魔法之中的一种分类,只要是通过咒语来使用自然的力量,都算是自然魔法。而仪式魔法要复杂很多,和炼金术、魔法阵等等息息相关,传说中还需要借助神的力量和首肯才能够使用。很抱歉,陛下,我对于仪式魔法并没有什么了解。”

说完这句话,卷福怕吴彦觉得他在说谎,补充解释道:“我从小就没见过家族里有人能够成功施展魔法,哪怕是使用了很多道具和魔法材料,布置仪式魔法也没有成功的案例。所以,只是兴趣使然记住了一些元素魔法的咒语。”

神?

吴彦又有了兴趣,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灵气复苏,能不能让神明也复活出现。

如果能的话,那他在这个世界就有了一些挑战性。

无论是使用歼星炮和神的魔法对轰,还是使用绝对的武力把神揍一顿,好像都很有意思。

“系统,神可能因为灵气复苏复活吗?”

吴彦一边听着卷福的介绍,一边在脑海中问了起来。

很少回应吴彦的系统,这一次很给面子。

“如果您选择放弃科技、提升民智,发展超凡力量的话,神会因为灵气复苏和信仰的存在而复生。”

“那就有些可惜了,科技是不可能放弃的。”

吴彦明白了系统的意思。

这个世界出现末法时代和末武时代,就是因为科技的出现,英国在一百年前就没有了魔法,而华夏在吴彦穿越过来的时候还有内功,就是因为华夏没有像英国那样,在一百年前开始第一次工业革命。

而现在,吴彦虽然还在发展科技,而且是高速发展,却因为他带来了‘外因超凡’,所以会有一定程度的灵气复苏,但不会达到让神复苏的程度。

“自然魔法之中,除了元素魔法之外,我们家族传承之中最多的就是变形术了。”卷福还在介绍,说道:“但那需要很强的魔法能量才能够做到,还需要特定的体质,按照我目前的修行进度,运气好的话,需要大概十年时间才能够学会基础的变形术。”

变什么?

变羊吗?

十年之后我都有飞机大炮了,你们还在变羊?

吴彦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说道:“这样吧,卷福,你来做大明帝国皇家科学院的魔法顾问。”

卷福下意识的就想要拒绝:“可是……”

然而没等他说出理由,吴彦就打断了他的话说道:“我带你去看个东西,看完之后,你再做决定。”

重新回到车上,卷福就非常后悔今天为什么要这么早出门,为什么看到了吴彦的车之后,不远远的避开,非要瞻仰大明武帝的魅力。

何苦来哉?

两百多公里的路程,对于时速能够高达120公里的龙旗汽车来说,并不算远。

只是为了等那些骑兵护卫,所以车速被压制了。

吴彦其实不想等的,他又不需要什么护卫,可花同等人却不同意,说这是陛下应有的配备。

如果不是吴彦坚持,那些步兵护卫也要跟过来。

即便如此,在靠近东京城外五公里的位置,也已经有列队整齐的步兵护卫等候。

等到一行人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吴彦不饿,自然不会先吃饭,可怜了卷福是又累又饿又怕又愁,但也只能跟在吴彦的身边。

这是一个军事基地,隶属于大明帝国皇家海军太平洋舰队。

李鸿章也已经焦急的等待了半天时间,要不是吴彦有命的话,他都想去东京城外256公里处迎接吴彦的。

别管这个位置是不是在南京城,迎接就完事了。

“陛下,臣……”

“少拍马屁。”

吴彦不给李鸿章说废话的机会,直接说道:“今日你只有两个下场,一个是被斩首示众,另一个就是成为朕的皇家海军总司令,懂?”

“懂,臣懂。”

李鸿章诚惶诚恐,但却还保持着自信。

说话间,一行人已经来到了造船厂内部。

站在高台上,看着视线中的庞然大物,吴彦的眼神也有些惊叹。

别说是航空母舰了,神盾局的空天母舰他都坐过,可那些都是虚无缥缈的。

而视线中的航空母舰,却是真正意义上属于他的,属于大明帝国皇家海军的。

“下海吧。”

吴彦一声令下,造船厂里就有数千船工欢欣鼓舞的操作了起来。

长达243.8米,宽达29米,吃水深度7米,标准排水量19500吨,满载排水量22000吨,飞行甲板219.5米长、29米宽,设计航速31.5节,20节速度最大续航8800公里,10节速度最大续航21000公里。

动力系统由六个三缸锅炉,三台蒸汽轮机、三桨轴组成,燃油储备高达4700吨。

大明帝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正是下水,因为是在东京城沿海,所以说下海也没问题。

这款航空母舰的原型,参考的是英国的皇家方舟号,也是被誉为现代航母的原型航母,除了没有电控系统之外,方方面面都和现代航母差不多。

能够在开始建造的两年时间内完成,也出乎了吴彦的预料,除了设计一开始就百分百确定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人多力量大,上万人24小时连轴转,一年顶几年。

“可惜了啊。”

吴彦看着航空母舰下海成功,却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因为这艘航空母舰的机库里,连一架飞机都没有,半年之内也不会有飞机。

仅仅是造这艘航母,就让吴彦肉疼不已,更不要说批量制造的飞机,以及还需要制造的护卫舰、驱逐舰了。

但这玩意是牌面啊。

比如站在吴彦身边的卷福,从看到这艘航空母舰的时候开始,就是完全目瞪口呆的表情。

脑海中不断的重复着早上他在英国使馆里,听到的那个使馆人员说的话。

“大明帝国已经成立了一个专利局,说电灯泡是他们的专利技术,我们国家如果有人在不缴纳专利费的情况下,擅自用他们的专利技术制造电灯泡,或者是一些其它大明帝国的专利技术,那就是窃取他们的专利成果,他们是要追责的。”

“还说什么保留使用武力追责的权力,哈哈哈……我就不信了,没有海军的大明帝国,还真的能够找我们大英帝国的麻烦?他们陆军无敌,也不可能一路打穿亚欧大陆啊。”

大明帝国,没有海军?

那这是个什么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