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278章 战胜:大明皇家近卫军近卫独立团

278章 战胜:大明皇家近卫军近卫独立团

当东方出现朦朦光亮的时候,约翰华生就知道,这一战终于要结束了。

虽然他还想不明白,为什么大明军的热气球可以携带那么多的炮弹,可以作为他梦寐以求的空军来使用。

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大明军的火炮能够打那么远,而且打的那么精准,简直超出了他对于火炮的认知,也超出了他对于夜战的认知。

他更想不明白,为什么清廷会选择和大明联手,这本应该是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也是他以及四国高层最没有防备的事情,却真的出现了。

但他明白,他和联军的末日就要来了。

“将军,前面是我们的人,我们可以和他们完成汇合了。”

满脸灰尘和汗水混合,已经看不出原本相貌的通讯兵,跑到了约翰华生身边用嘶哑的声音汇报了起来。

“将军,没有发现敌军的确切位置,前方并没有战事。”

约翰华生从来没有想过,他一夜急行军只走了二十多里路,但终究是和原本位于平安县城东部防区的联军,汇合到了一起。

“我们还剩下多少人?”

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约翰华生的声音同样嘶哑,这一夜他喊了太多声。

相关人员立即开始统计,在两方人马真正汇合在一起的时候,把数据报告了上来。

“我们还剩下三万人,有三千多个伤兵。”

二十万大军,到现在只剩下三万多人,约翰华生感觉到他的心很痛,而更让他心痛的是,他们并不是真的被大明军在一夜之间,只用炮火就杀了近十七万人,还有大量的伤兵在紧急撤退的情况下,被他们给抛弃了。

也有很多人因为军令传达的不及时,身处于陌生国家作战,又因为突然遭遇炮轰袭击而彻底的慌乱,所以在全军撤退转移的时候和主力散开了。

但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他都只剩下三万人,还有一大部分并不是英国的士兵。

“我们这边也只剩下四万多人,伤兵有一万左右。”

东部防区的指挥官们也集合了过来,汇报了让约翰华生有一种自己即将要心肌梗塞的消息。

相比于一路急行军二十多里的南部战区联军,东部战区联军的撤退转移距离要短了很多,因为他们要等待南部战区的联军,所以和主力部队失联的士兵数量要少很多。

但十五万人也只剩下四万多而已,伤兵的数量之多更是让大量士兵无法作战。

“约翰华生,这都是因为你的指挥不利,你等着上军事法庭吧。如果你们英国不愿意送你去军事法庭,我们会让你们英国付出代价的。”

奥斯曼帝国的指挥官也没死,所以他直接开喷,宣泄着自身的恐惧情绪。

和英国关系相对好一些的法国指挥官,同样没有死,对于他们这些高层而言,除非是运气差到了极点,不然的话很难死在战场之上。

“这不怪他,换成是谁来指挥都是一样的结果,事实上,华生将军根本就没有开始真正的指挥作战,我们之前的所有调动,也都是符合我们的作战意图。”

东部防区的最高指挥官,沙俄的一个将军也说道:“虽然我也很生气,但我知道,这一次不怪我们任何人,我们什么都没有做错。”

“是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做错。”约翰华生说道:“但我们就是输了,就是从三十五万大军被打成了七万残兵,如果你们觉得是我指挥失误的话,我可以放弃联军的总指挥权,你们可以带着你们的部队自行下达任何命令。”

奥斯曼帝国的指挥官下意识的就想要接受,可开口的瞬间却想到了这一战的后果他承担不起,如果这个时候拿回指挥权的话,他必须要力挽狂澜。

可他有这个实力吗?

他没有。

没有人要拿走约翰华生的指挥权,所以他还是联军的最高指挥官,虽然他也不想再指挥了。

“大明军已经离开了淮安县城,我们在来的路上,只要是有人和主力部队拉开了距离,就会被他们追击,你们这边是不是也一样?”

“是的,所以我们尽可能的集结兵力,但依然有很多人在混乱中失联,我们的侦察兵可以确定,是大明军在蚕食我们的兵力。”

“你们还击了吗?”约翰华生没有丝毫期待的问道:“有造成大明军的伤亡吗?”

沙俄指挥官一脸羞愧的说道:“很抱歉,我们没能造成有效的还击,因为我们如果集结一定数量的兵力反击,那就会被他们的炮火覆盖。而如果集结的兵力不够,反击的过程中就会被他们全歼,事实上……到现在我都没能看到一个大明军。”

没有人责怪沙俄指挥官,约翰华生也不会责怪,因为他和沙俄的指挥官一样,同样没能看到一个大明军。

几百米之外的那种看到,并不算真正的看到。

而他所率部队的遭遇,也和沙俄指挥官这边差不多,除了集结主力往这边汇合的时候,他们没有遭遇大规模的炮轰之外,如果他们敢反击大明军的话,不知道从哪里打过来的炮弹,就会在他们的人群密集处爆开。

“虽然我不明白大明军是怎么做到的,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汇合在一起。”约翰华生说道:“我不相信他们的炮弹数量不足,从昨天晚上的炮轰次数、频率来看,大明为了这一战做好了非常充足的准备。”

“所以,他们很快就会和我们展开正面作战?”沙俄指挥官皱眉说道:“但现在天已经亮了,他们没有了偷袭的优势,我们还有七万人,就算是伤兵也能够开枪,而他们只有两万人,昨天晚上说不定还折损了一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其实有一战之力的。”

仿佛是为了打脸一样。

有士兵跑过来汇报道:“侦察兵传回消息,说大明的南京城、东京城,两城外面的驻军已经向我们所在的方位来了,此时主力部队距离我们已经只有十公里左右的距离,先行军的骑兵部队约两万人,不知所踪。”

“什么?”沙俄指挥官震惊道:“他们什么时候出动了,怎么可能这么快行军一百多公里?”

“说是天还没黑的时候就已经出动了,传递消息的侦察兵刚刚赶到我们所在的南部防区时,炮轰就已经开始了。”

这个消息让约翰华生有些站不稳了,被旁边的卫兵扶了一下才没有摔倒。

“他们是怎么做到军情传递的,难道他们传令兵骑马的速度,比我们的侦察兵骑马的速度还要快?也不至于快这么多啊。”

“他们肯定是提前就确定了昨天晚上发动袭击,是的,一定是这样,他们和清廷说好了,只要我们完成换防,他们就会出动。”

“清廷,该死的清廷,他们竟然和大明联手了。”

又一次仿佛是要打脸一样,新的军情再次传递了过来。

“清廷有二十万大军,在昨天晚上炮轰开始之前,脱离了清廷咸丰帝所在的大营,急行军冲向了海州港口方向。清廷的咸丰帝率众追击,原本归清廷大将军僧格林沁统帅的二十万大军,也被咸丰帝调走了,而僧格林沁也死了,清廷说他和赵无极密谋造反,要刺杀咸丰帝,所以被咸丰帝给杀了。清廷还说,那二十万大军的统帅降临胜宝、雷以诚,同样投靠了大明皇帝赵无极……”

“清廷方面要求我们按照之前的条约,立即调动兵力阻拦大明军,并要求我们向国内寻求援兵。”

这个消息让约翰华生等人懵逼了。

虽然这和咸丰帝联手大明武帝相比,要容易接受很多,但……清廷在这一战之中,除了咸丰帝之外的三个最高军事长官,竟然同时叛变投靠了大明国,怎么看也不合理。

这就相当于他们几个也投靠了大明一样。

“清廷误我啊。”

约翰华生被气的当场吐血。

如果是被清廷联手大明摆了一道,这还有地方说理去,可被这三个清廷最高军事长官摆了一道,那真的是所有人都眼瞎了。

胜宝和雷以诚他们都没见过,但僧格林沁他们却见过,四国以及没有参战但提供了支援的美国,同样也见过僧格林沁,之前的很多条约就是僧格林沁在场的时候商谈的。

那个对大明仇视无比,自身利益和清廷完全绑定的人,又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背叛清廷呢?

“咳……咳……这是一个好消息。”

约翰华生擦了擦嘴角的血渍,深吸了一口气,咳嗽了几声之后说道:“至少我们不是孤军作战,我们现在必须要去和清廷的主力部队汇合,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被大明军歼灭。”

“我们可以直接去海州港口,清廷的二十万大军,不可能攻占有我们五万兵力驻守的港口。就算是大明有我们不理解的武器,也不可能给清廷的那二十万人。只要我们能够赶到的话,就能够前后夹击,解决那二十万清兵,然后直接登船。”

这个提议得到了其他人的认可,他们现在迫切的想要回到船上去。

“你们觉得,大明军会想不到这一点?”约翰华生态度强硬的说道:“如果你们让我来指挥,那就必须要和清廷主力部队汇合,因为无论港口那边能不能守住,我们往那边去都会被大明军追击。时间不多了,现在就要做出决定。”

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

旭日东升,展露在了所有幸存联军的眼中。

同样出现在联军视线中的,还有一支军容和阵列都非常整齐的军队。

从数量上来看,大约有一万多人。

七万多兵力对一万多兵力,无论是约翰华生这个联军最高指挥官,还是其它国家的指挥官,甚至是那些中高层的将领,都不觉得自己会输。

哪怕明知道这一万多人有先进的火炮。

因为白天作战和夜晚作战不一样。

但当联军方面终于看清楚了距离他们只有一千米的大明军时,所有人却都同时绝望了起来。

因为有一队骑兵从一万多大明军之中,脱离阵列走到了前方。

人数不多,但他们却扛着一个很高的旗帜。

联军所有人都认识这个旗帜,他们在来的时候,很多人都梦到过自己砍断这个旗帜,活捉一定会和这个旗帜站在一起的那个男人。

那是大明龙旗。

龙旗在,大明武帝赵无极就在。

一万多兵力,和有大明武帝赵无极的一万多兵力之间,有着难以逾越的鸿沟一般的差距。

“那个骑白马的,就是大明武帝赵无极吧。”

约翰华生拿着望远镜,看着对面那龙旗之下,唯一一个骑着白马的人,用萧索的语气说道:“他敢直接出现在这个距离,说明他认为他有了必胜的把握。”

“我可以杀了他,我手下有一个神枪手,能够打到一千米左右的距离,他有很大的机会可以直接杀死赵无极。只要杀了他,我们就还有机会。”

“他是要和我们和谈吧?他是要让我们投降吧?”法兰西的指挥官像是幡然醒悟一样,急切的说道:“那我们就投降吧,他最喜欢抓俘虏然后索要赎金了,只要我们投降,我们就还能活下去。”

“垃圾。”沙俄的指挥官怒斥出声,说道:“无论面临什么样的绝境,我们都会死战不退,要投降的话,我就先杀了你们。”

这句话让气氛紧张了起来,但没人敢对沙俄出手,因为东部防区本来就是沙俄方面独守,剩下的四万多人都是沙俄的士兵,而英国、法国、奥斯曼三国联军,却只剩下三万。

“是战还是降,都等我和他谈一谈之后再说。”约翰华生深吸了一口气,鼓足了勇气说道:“他这样脱离军阵出来,很明显是想要和我们谈一谈,我亲自去,他身为一个帝国的皇帝,肯定不会趁机杀了我,华夏是最讲究礼仪的国家,不是吗?”

有人想要代替约翰华生,但不够资格。

有人资格的人,却不敢替代约翰华生,去和大明帝国的皇帝谈判。

正当他们开始纠结这一点,甚至开始争吵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对面的大明军阵之中,突然飞出了几十个黑点,划过了很高的弧度之后,直接砸向了他们所在的阵地。

“敌袭,敌袭。”

“他们开炮了,大明军开炮了,他们又开炮了。”

“隐蔽,隐蔽。”

只剩下七万多人的联军阵地,瞬间慌乱了起来,而他们面对的却只有几十枚迫击炮的炮弹。

身骑白马位于大明军最前方的吴彦,抽出了他配在腰间的英雄剑。

浓烈的白光从英雄剑之上爆发出来,让一万多大明皇家近卫军的士气高涨。

“大明皇家近卫军,近卫独立团,出击。”

响彻了方圆数公里的吼声中,吴彦一马当先的冲向了对面的联军阵地。

而他身后,一万人编制的近卫独立团,也在公孙瓒的带领下嗷嗷叫着发起了冲锋。

后方的第一、第二炮兵团,还在继续使用迫击炮向联军开炮,一千米的冲锋距离,他们还能开五炮。

联军也不是拿面团捏的,发现大明军队他们的阵地发起冲锋时,很多人都开始瞄准开枪。

他们的目标都是战场上唯一的那匹白马,因为他们都知道,敢这么骚包的出现在战场之上的敌军指挥官,只有大明武帝赵无极。

可等到吴彦冲到他们五百米左右的有效射击距离之内时,他们就看到了完全超出他们认知的一幕。

甚至比昨天晚上的热气球空军、不可思议的火炮,还要让他们震惊的画面。

子弹百分之百打在了大明武帝的身上,可大明武帝却毫发无伤。

很多神枪手认为自己看错了,可当距离拉近到了三百米、两百米的时候,他们再也没有理由相信他们看错了。

怎么可能?

他真的刀枪不入?

可这不是以前的燧发火枪啊,是子弹初速度更快,穿透力更强的白马神枪啊。

怎么可能还刀枪不入?

反应更快的人开始瞄准吴彦骑着的白马,但几百米的距离对于吴彦座下的千里马而言,也就是连开两三枪的时间而已。

当他们开始瞄准那匹马的时候,吴彦已经冲到了他们一百米的范围之内。

而后,他们看到了他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一幕。

一马当先的吴彦从马背上腾空而起,竟然跳起了百米之高。

整个战场的所有人,视线几乎都集中在了吴彦的身上。

然后,他们就看到了一道绚丽的剑光,从那个身在百米高空的身影上出现。

就像是那个人手中突然多出了一把长达百米,由白炽色的火光组成的巨剑一样。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时候,那把百米长的巨剑轰然斩下,斩在了联军的阵地之中。

这一剑造成的真正杀伤其实并不大,可在心里层面上给联军造成的杀伤,却超过了之前战损近三十万兵力的时候。

此消彼长。

大明皇家近卫军,近卫独立团的士兵们,在看到这一幕之后,士气达到了极致,甚至可以用爆表来形容。

毕竟,吴彦还有千古一帝的技能效果。

“杀!”

吴彦单人冲入了联军阵地之中,距离拉近了之后,他已经达到了最高境界的《金刚不坏体神功》,又能够让他无视白马神枪射出来的子弹。

当真就直接开启了无双割草的模式。

一直以来都不愿意杀伤无辜的英雄剑,这一次也没有任何拖后腿的行为,反而越发的锋锐,其中存储的剑气也越来越多。

因为英雄剑是华夏的英雄剑。

终于冲过来了近卫独立团,也展现出了他们不可思议的枪法,以及超凡脱俗的武力。

“杀!”

杀声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