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280章 覆灭清廷

280章 覆灭清廷

“我们完了……”

胜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复杂无比。

在他身旁的雷以诚,以及两军的高层将领们,表情也同样复杂无比。

事实上,在两天之前,他们都还高兴的找不着北,甚至因为这种高兴的情绪,让他们的士气和战斗力都提升了非常多,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海州港口给攻占了下来。

虽然没能缴获四国军舰,但也歼灭了两万多人,俘虏了一万多人,还有一些人逃回到了军舰之上。

高兴的原因很简单,他们终于成了正大光明的大明军,而不是这几年时间一直战败,也一直被百姓唾骂不已的清兵。

基于此,他们也享受到了吴彦‘千古一帝’的技能效果,这也是他们战斗力提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时间才过去两天而已,他们就陷入了绝境之中。

“为什么?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雷以诚怒不可遏的吼道:“咸丰帝他疯了吗?为什么不管不顾十几万大明军,一定要和我们往死里嗑?”

这个问题就是他们陷入绝境的真正原因。

在他们直接脱离了咸丰帝掌控的平安县城北部防区后,他们就急行军来到了海州港口,然后按照吴彦的命令发动了强袭。

死伤不少,但战果也非常的大。

在雷以诚和胜宝两人看来,有了这一战的功勋,他们在大明帝国的未来非常可期啊。

然而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强袭港口之战后,完成三十万大军集结的咸丰帝,完全无视了大明军随时都会继续北上,直接对他们占据的港口发动的强袭战。

就像是他们之前做的一样。

“我知道咸丰帝为什么会这样做,因为相比于大明帝国,不,相比于陛下,咸丰帝更加痛恨我们。”一个高层将领表情痛苦的说道:“如果不是我们的话,陛下不可能轻易的对四国联军发动夜袭战,因为夜袭的同时,我们也能够直接攻城,将陛下困在野外作战。”

另一个高层将领也说道:“是啊,如果不是我们的话,陛下困守孤城,很难有破局之法。这一战陛下的大明……可是现在,四国联军近乎全军覆没,而先锋军和平北军也已经和陛下汇合,咸丰帝很清楚他打不过陛下率领的大明军主力,所以死之前想要拉上我们垫背。”

“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咸丰帝想要告诉所有人,背叛他的人是什么样的下场。”

一个军中幕僚说道:“僧格林沁也暗中投靠了陛下,以他的身份地位都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清廷之中有多少人想要投靠陛下,投靠大明帝国。我们这一次的战时叛变,以及这一战目前的局势,会让很多清廷的将领,包括了那些朝堂上的重臣们,都产生想要投靠陛下之大明的想法,甚至是直接付诸于行动。所以咸丰帝直接杀了僧格林沁,所以咸丰帝不计死伤要杀了我们……”

这句话说到了所有人的心坎里。

正常情况下,咸丰帝御驾亲征,双方军营的距离又非常的近。

胜宝和雷以诚两人,就算有兵符又是军中的最高指挥官,还掌管了这二十万大军很长时间,也不太可能把二十万人全都带走。

然而,胜宝和雷以诚二人在召集中高层将领,准备杀鸡儆猴然后再带着大军遵照吴彦的命令行动时,却发现根本就没有鸡给他们杀,也没有人愿意当猴看他们杀鸡。

哪怕其中还有一些八旗军将领,也没什么犹豫的选择跟随他们投靠大明。

局势如何,这些人都能够看的非常清楚。

当那一夜的炮声响起时,他们就觉得大清要亡了,而当他们赶到海州港口的时候,得知了平安县城外四国联军的惨状,就更加坚定了他们投靠大明的心思。

原本还有一些想要趁乱搞事的中高层将领,也彻底放弃了重回清廷怀抱的想法。

“现在怎么办?”胜宝没心情讨论咸丰帝为什么要和他们死磕,问道:“有没有机会突围?”

这句话让中军营帐之内沉默了下来。

突围当然不可能是所有人一起突围,必然是有一些人要去送死,而他们这些人率领心腹突围活命。

“突围的机会是有的,可是……”雷以诚说道:“如果我们折损了这二十万大军,就算是我们还活着,还有攻占这个港口的功勋,陛下也不会封赏我们。甚至……是会治罪于我们。”

“治罪?”

胜宝愣住了,问道:“凭什么治我们的罪?”

幕僚叹了一口气,说道:“因为从陛下的角度来看,咸丰帝和我们死磕是最好的局面,我们只有尽可能的消耗咸丰帝的军力,甚至是需要在咸丰帝退走的时候,缠住他们的主力。然后,再由陛下亲率的大明军,给予咸丰帝最后一击,也是致命一击。”

雷以诚也叹了一口气,说道:“大明军其实没有我们的位置,如果不能打出影响整个战局的功勋,我们的未来非常堪忧。但如果能够打出来,那将来我们就很有可能和石达开一样,单独统帅一支精锐部队。”

幕僚补充道:“还有左宗棠,他率领的平北军,是最早投靠陛下的湘军,那个时候哪怕没有功勋,也能够获得陛下的重视。可是现在……陛下的大明根本就不要百万大军,只要精锐,而清廷覆灭之后,陛下就更不需要百万大军了。到时候……两位将军,是活命为重,还是赌一个功勋盖世,就看两位将军的选择了。”

胜宝看向了雷以诚,雷以诚也是一样的动作,两人对视之后,终于有了决定。

“打,咸丰帝想要跟我们死磕,那我们也要咬死他不放。”

“是的,如果我们能够活捉咸丰帝,再不济斩杀咸丰帝的话,那我们就真的是功勋盖世了。”

这边议定之后,海州港口战区的战事就更加激烈了。

咸丰帝也完全没有逃跑的意思,虽然属下将领臣属们都在劝说,可他也给出了合适的理由,几乎都是胜宝、雷以诚他们分析的那些。

“他们两个必须死,他们统帅的叛军也必须死,如果大明军来袭,那朕也有足够的时间退走。”

咸丰帝的话,让最忠于清廷的三十万大军,对墙头草一样的二十万大军,发起了猛烈的进攻。

因为咸丰帝是御驾亲征,这些士兵又是在裁军之后留下来的精锐,僧格林沁挑选部众的时候,更是选择了最忠诚的清兵,所以战斗力非常强大。

而胜宝和雷以诚的手下,虽然在人数上属于绝对的劣势,又在攻占海州港口的时候有不少折损,但他们一方面是守城方,另一方面也因为加入了大明帝国而提升了很多士气,再加上千古一帝的技能效果加成。

双方竟然打了个势均力敌。

这也是双方都想不到的局面。

吴彦想到了,但吴彦没有跟任何人说,千古一帝的技能效果除了他之外,不仅没人知道也不可能有人知道。

“差不多了啊。”

看着前方三方发回来的战报,吴彦开心不已。

咸丰帝那边有战报给他,雷以诚和胜宝也有战报给他,他的侦察兵同样也有战报给他。

也就打了几天的时间,双方伤亡加起来就超过了十五万人。

之前攻占海州港口时有过不少伤亡的雷以诚、胜宝两部,几乎都被打没了。

清廷这边的三十万大军,可战之力也只剩下十多万人而已,然而弹药方面的损耗,却让他们几乎回到了冷兵器作战的时代。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吴彦统帅两万皇家近卫军、五万平北军、八万先锋军,总计十五万大军挥师北上。

从平安县城附近到海州港口的直线距离,也不过是一百公里出头而已。

当吴彦的军队到达海州港口的时候,顺利的接收了雷以诚胜宝的最后残部,也接收了一万多四国联军的俘虏,让他手中的俘虏总量达到了七万人。

而咸丰帝率领的大军,也在吴彦这边开始行军的时候,放弃了继续攻打海州港口开始回撤。

之后就是追击战了。

行军速度更快的大明帝国皇家近卫军,在吴彦的带领下,最先追击上了清廷大军的主力部队。

战果也在情理之中,清廷的兵马几乎是触之即溃,每天都有队伍和主力部队彻底脱离,每天都有清兵在看到大明军的时候,直接选择投降,每天都有逃兵出现在清廷的军队之中。

一路追击的过程中,那些出现在大明军视线范围内的城镇,也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投降。

眼看清兵溃败逃亡,大明军势如猛虎,谁会瞎了眼的和大明军抗争呢?

或许是因为俘虏太多、投降的士兵太多,需要接受的城镇太多。

也或许是因为吴彦需要让这一路上的所有人,都看到清廷的末日即将到来。

还或许是因为吴彦需要一些时间,让这一战的战果传遍天下,以便于在之后大明一统华夏的时候,减少开战的几率。

总之,本应该在几天之内就追上清廷真正主力的大明军,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追击了六百多公里的直线距离,从海州港口追击到了京城。

因为时间的原因,早就得知前方战败消息的清廷勋贵们,该跑的都已经跑的差不多了。哪怕他们的皇帝陛下手里还有五万大军,即将逃回京城,也算是有一定的战斗力,可所有人都知道大清要亡了。

不能跑,或者是准备转投大明的那些勋贵官吏们,也已经通过种种方式,向大明帝国表达了投诚的态度。

京城人口众多,可那些普通的百姓们,却没有多少人会选择逃跑,因为他们早就期待着大明帝国一统华夏了。

这几年时间里,清廷的赋税不断增加,而大明帝国的赋税却不断减少,是个人都知道应该选择谁。

基于以上种种原因,当咸丰帝带着五万残兵回到京城的时候,却发现……他进不去了。

因为京城里面的人已经造反了,打出了反清迎明的口号。

事实上,这一段被追击的路程之中,咸丰帝已经遭遇了好多次刺杀,那些深知大清要亡了的将领、士兵,都想要拿到咸丰帝这个价值最高的人头。

如果不是有十三太保保护,咸丰帝自身也拥有极高的武力值,她还真的活不到京城外。

但一切终于要结束了。

只剩下四万多人的清兵军营里,所有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因为他们看到了大明武帝和大明军。

更看到了身骑白马的吴彦,一个人冲向了他们的军营。

有人开枪,却被吴彦反手一枪打死。

有人提着刀枪剑戟冲了上去,却被吴彦反手一枪打死。

只携带了两把沙漠之鹰,以及十几个弹夹的吴彦,甚至都没能把弹夹全部用完,四万多清兵就已经彻底的放弃了抵抗,看着吴彦一个人冲到了中军大帐之中。

到了此时,吴彦真刀枪不入的绝世武力,也已经传遍了天下。

不是所有人都坚信吴彦真的无敌于世间,怎么也杀不死,可逃命六百多公里的这四万多清兵,连一个火炮都没能带回来,弹药也几乎消耗殆尽的情况下,很清楚他们杀不死吴彦。

有些勇气的人,也在出手的时候被吴彦杀死。

武器落在地上的声音响起,随后赶来的大明皇家近卫军,没有耗费一发子弹,就把这四万多人直接俘虏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咸丰帝已死的消息,也终于传了出来。

大清,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