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293章 天外飞仙步惊云

293章 天外飞仙步惊云

步惊云是全世界除了吴彦之外,唯一一个认识绝世好剑的人。

所以在绝世好剑被吴彦拿了出来,并且和之前的雪饮刀一样,直接被吴彦操纵着飞到他的身前,插在他脚趾前三寸位置的地面时,就已经因为激动和震惊的情绪而说不话来。

除了吴彦摆明了要把绝世好剑送给他这一点之外,也是因为他能够看出来,绝世好剑已经开锋了。

“怎么可能?”

步惊云一把握住绝世好剑,确定了真的被开锋之后,就震惊的看着剑形巨石之上的吴彦。

“你怎么可能把它开锋了?没有我步家的血,绝世好剑不可能被开锋。”

吴彦笑了起来,反问道:“你的血,很难得吗?”

步惊云深吸了一口气,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状态,盯着吴彦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的血能够给绝世好剑开锋?”

吴彦叹了一口气,问道:“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来剑冢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吗?”

其实吴彦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他很确定,步惊云肯定来过剑冢很多次。

步惊云沉吟片刻回答道:“七年前,我七年前第一次暗中潜入剑冢,就是想要找到绝世好剑。”

秦霜和聂风暗自吃惊,他们没想到七年前还是个孩子的步惊云,就已经在密谋报复他们的师父雄霸了。

怪不得步惊云这么多年一直面无表情,原来是不是面无表情,而是苦大仇深啊。

“那一天我也在,你的武功当时还很低,所以没有发现我。”

吴彦说起谎话来也是情真意切,说道:“你同样也没能发现,绝世好剑对你的到来产生了感应,同样也是因为你实力低微的原因,所以没能让绝世好剑直接出来和你相认。但我注意到了,这剑冢之中的上千把名剑,每一把我都熟悉无比。”

事情的真相原来是这样,步惊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再次沉吟之后问道:“那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你既然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就知道我肯定会选择报仇,为何还要留我的命,教我武功,帮我提升功力?”

提升功力这件事情,不止是刚刚的血菩提。

天下会近乎于一统天下,得到的天才地宝数不胜数,聂风和步惊云两人,二十出头的年纪就能够成为天下有数的高手,让那些修行几十年甚至近百年的人,在他们面前甚至毫无还手之力,除了修行的武功都是绝学之外,也和他们的功力深厚有直接关系。

正常情况下,无论是什么功法,修行一年就只能得到一年量级的功力,区别在于不同功法的内力品质,以及恢复的速度,还有同等量级内力的破坏力。

聂风和步惊云两人都有几十年的功力,秦霜也差不多,怎么可能少了那些天材地宝呢?

“因为……”吴彦回答道:“为师并不认为我是你们的仇人,而且,这么多年把你们养大,看着你们一点一点的成长,从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变成我的得力帮手,变成闻名天下的顶级高手,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呢?”

换成是孔慈‘全都要’事件之前,吴彦的这些话可能只有秦霜会相信,聂风会半信半疑,步惊云是一个字都不相信。

但是现在嘛,步惊云也已经没有了不相信的理由。

可灭门之仇真实存在,步惊云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雄霸,面对小师妹孔慈。

“为师既然传授风儿冰心诀和傲寒六诀,还让雪饮刀物归原主,那也不能厚此薄彼。”吴彦说道:“这些年时间里,为师苦于被天下人称之为拳、掌、腿三绝,又有和剑圣的十年之约,也另谋他路创造了一门剑法。今日为师不仅把绝世好剑交给你,还要传授你一门剑法,也算是和绝世好剑相得益彰了。”

这句话让三个徒弟都愣了一下。

“你们三个跟我来,霜儿、风儿,你们也可以过来看一看,这门剑法也能够对你们有所增益。”

吴彦双手背负,也不见有任何动作,整个人就如同飞行一样,从剑形巨石顶端,飘向了剑冢禁地的大门。

六十多米的距离,没有换一口气,飘逸无比。

聂风看的羡慕不已,他也能够做到类似的效果,但飘逸程度却不如吴彦。

“云师兄。”聂风说道:“师父既然这样说,那肯定是要给你一个交代的,就算是你还想要……报仇,那也要先学好武功之后再报仇。”

秦霜也察觉到了步惊云的犹豫,说道:“云师弟,如果你会剑法的话,那我什么都不说,可你不会啊,普通的剑法又如何配得上绝世好剑呢?”

两个人的话,让犹豫的步惊云有了决断,点了点头就施展轻功追向了吴彦。

秦霜和聂风两人对视一眼,也都跟了上去。

只看轻功这方面的话,聂风当属第一。

没一会功夫,一行四人就来到了天下会后山的无人山巅。

吴彦站在最高的巨石之上双手背负,看向了没有仿佛尽头的天际,微风吹来,长发飘荡清飞扬,衣带飞舞欲登天。

追过来的三个徒弟,只感觉看到的不是那个霸气绝伦的天下会帮主雄霸,而是一个仰望天空的谪仙。

这种气势上的转变,如果没有之前的铺垫,肯定会让三个非常熟悉雄霸的徒弟产生疑虑,但现在却不成问题。

“为师自名为雄霸,不是想要雄霸天下,而是想要还人世间太平安乐。”

“可世人却不理解,不相信。就连为师最疼爱的三个徒弟,也是如此。”

吴彦的声音飘忽不定,时近时远,即在耳边又像是不在人间。

“孔慈的德行,让为师之心甚痛,想要放手天下会退出江湖隐居避世,可却也知道这样做虽然会让天下人人欣喜,但也会让这天下再次陷入纷争之中。”

“为师羡慕闲云野鹤而不得,为师无意争霸天下却不得不雄霸天下,为师想要驾鹤西去做个快活神仙,却有太多的牵绊难舍难离。”

吴彦转身,看向了已经听傻了,但却都有所感悟到三个徒弟,轻声说道:“既然难舍难离,那就以剑斩之。”

“所以这一剑,叫做……”

“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声音落下时,吴彦缓缓举起了空荡荡的右手。

虽然其中没有剑,但秦霜三人却在吴彦举手的瞬间,感觉到了让他们皮肤都隐隐作痛的锋锐剑气。

狂风突然大作,周围的空气也变的燥热无比。

飞沙走石之间,吴彦体内160年的九阳神力尽数涌出,一道金灿灿的剑形光束,从他的指尖射向了天空。

周围的狂风和沙石,也都随之被卷起冲向了天空,伴随着那道光束冲向了天空。

秦霜三人目瞪口呆的看到,不知道有多高的云层,竟然在被这一道剑气直接贯穿。

这怎么可能?

这是人力武功能够达到的?

其实是他们没有科学常识了,吴彦这一道剑气刺穿的云层只是低云,高度也就是两千多米而已。

中云的高度在两千到八千米,高云的高度在八千到一万三千米。

但即便只是低云,也能够给师兄弟三人带来绝对的震撼。

步惊云握在手中的绝世好剑,也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剑鸣,像是为这样的绝世剑招而喝彩。

也就是它不会说话,无法传出清晰明确的意识,不然的话,吴彦必然得把它给砍断毁掉,哪里可能这样肆无忌惮的交给步惊云呢?

“一剑西来,天外飞仙。”聂风目光明亮无比的说道:“师父,这一剑确实不属于人间,就算是剑圣再此,就算是武林神话无名在此,也要为师父这一剑而叹服。”

乖徒儿啊,这就是你见识浅薄了啊。

吴彦对聂风的话不置可否。

秦霜也赞叹了起来,不过是些拍马屁的话不值一提,但最后却有些委屈的说道:“师父,你传授风师弟绝世神功,又给了雪饮刀,还传给云师弟绝世好剑,又要传他这门绝世剑法……我呢?我才是大师兄好吗?”

从来不争不抢的秦霜,说出这句话的目的,自然是要缓和师徒之间的关系。

果然,在他这句话之后,步惊云竟然出声说道:“师父准备把天下会交给你。”

“恩?”秦霜是真的震惊了,竟然还有这么大的好处?

虽然绝世神兵和绝世神功世间难求,但这可是天下会啊,天下第一大帮派啊。

聂风也看出来了步惊云的态度彻底松动了,笑了起来说道:“我觉得大师兄接手天下会很好,我和师父一样,都比较喜欢闲云野鹤的生活。”

要是有江湖之中的其他人,听到聂风这样说,肯定会吐他一脸口水。

雄霸喜欢闲云野鹤的生活?

原本对于秦霜接手天下会这件事情,有一些不满和抵触心理的步惊云,此时也像是放下了一些负担一样,说道:“我其实也不喜欢打打杀杀。”

又是一句让人想要吐口水的话。

江湖之中谁不知道不哭死神步惊云杀人如麻?

竟然说自己不喜欢打打杀杀,也太不要脸了吧。

但事实上,这确实是步惊云的真实想法,他打打杀杀都是为了取信于雄霸,而后寻找机会报仇。

可现在……

吴彦在心里开心的笑了起来,顺便嘲讽起了雄霸。

如果你不信命,那就没必要听信泥菩萨的话,什么成也风云败也风云,都是扯淡呢。

如果你信命,那就只能听泥菩萨的话,既然泥菩萨说成也风云败也风云,那你还折腾个什么劲呢?

服从命运就完事了。

结果搞来搞去把自己给玩凉凉了。

人都是有感情的啊。

心里这样想着,吴彦也知道步惊云的心结不可能就这么简单的解开,但至少步惊云不太可能直接和他为敌了。

“云儿。”吴彦说道:“等你学会这一招剑法之后,我会给你一个报仇的机会。还有风儿也是如此,虽然你父亲聂人王是被火麒麟杀死的,但他确实是因为和我比武才有了这样的结果,等你学会了更强的冰心诀和傲寒六诀这门功法……我让你们两个联手和我战一场,也算是对得起我们的师徒情分了。”

秦霜惊呼:“师父!”

聂风感动:“师父……”

步惊云沉默,但眼神却已经出卖了他。

吴彦打断了三个徒弟,直接说道:“风儿,仔细听心法口诀。”

在功力大幅度提升之后,吴彦也掌握了传音入密的技巧,这也是从雄霸的秘藏里面学来的一个技巧。

用传音入密把冰心诀、傲寒六诀的心法,都念给聂风听了一遍之后,聂风就表示自己记住了。

“仔细熟悉。”

吴彦交代了一句,又用同样的方式,把天外飞仙的心法口诀教给了步惊云。

两个人都是惊才绝艳之辈,听一遍就已经完全记住了。

“刀来。”

吴彦伸手慑来聂风手中的雪饮刀,而后施展起了傲寒六诀的刀法,这个就不需要避讳秦霜和步惊云了,外招而已,没有独特的心法口诀根本不可能学会。

不然的话,打斗的时候岂不是谁看见谁就能学会?

之后吴彦又传授了步惊云天外飞仙的剑法,虽然天外飞仙用出来就是一剑,但如果没有基础剑法的话,也学不成这一剑。

就像是剑圣的剑二十三,没有前面二十二剑的铺垫,剑圣也琢磨不出来。

只吃了两颗血菩提的秦霜,在一旁有些羡慕,但却没有嫉妒恨的情绪。

刚才步惊云和聂风说他接掌天下会的事情,吴彦虽然没有确认,但同样也没有否认。

再结合吴彦表现出来的心态,他是信了个十成十。

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桩天大的好处啊。

吴彦也感觉到了三个徒弟的态度,秦霜的忠心再也不需要质疑,聂风的性格本就有些善良和优柔寡断,这一次之后也绝对不会成为他的敌人。

就算是步惊云心里还有一些仇恨,可只是步惊云一个人的话,也不可能是吴彦的对手。

天外飞仙?

吴彦敢传步惊云天外飞仙,就是因为他已经洞悉了这一招的一切,而且自己也有了更为强大的剑法,更能够针对这一招的剑法。

再加上打消了一定程度步惊云的杀心,那打败风云合璧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主线任务5和主线任务6,即将搞定。

而吴彦最担心的风云合璧摩诃无量,也不太可能出现了。

可他不知道的是,就在天外飞仙剑气冲天之时,结庐而居参悟剑二十三的剑圣,也感觉到了这道让他惊讶的剑气。

“不是无名,在天下会的方向,那么,是有人领悟了绝世剑法去挑战雄霸,还是雄霸领悟了绝世剑法呢?”

剑圣的心动了,而后走出草庐,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天下会所在。

虽然无双城没有被屠,可他也要完成和雄霸的十年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