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298章还真有帝释天啊

298章还真有帝释天啊

“绝无神不会和你单打独斗。”

无名的回答,让吴彦明白了绝无神的实力。

但为了保险起见,吴彦还是追问了一句:“距离你和绝无神一战,已经过去了近十年时间,为何如此确定?”

十年时间很长。

今年的剑圣能够吊打十年前的剑圣,今年的步惊云,也能够一招秒杀之前的秦霜、步惊云、聂风三人,甚至有可能打败十年前的雄霸。

绝无神的实力没理由原地踏步。

“因为他的武道是杀道,而杀道不如你的霸道。”无名说道:“而他的不灭金身,虽然可挡你的三万里,但若是你手持神兵,自然能够一剑而胜之。”

虽然无名也早已到了手中无剑心中有剑的剑道境界,可神兵之所以能够被称之为神兵,自然有其独到之处。

绝顶高手之间的过招,除了无名之前说他不是吴彦的对手时,提到的正常战斗情况之外,生死相搏往往就是几招之内定输赢。

生死一线之间,神兵威能就可以凸显出来。

蹭的一声。

听到无名这番话的步惊云,也在略微沉吟之后,把绝世好剑扔到了吴彦的身前,剑身没入地面一半有余。

虽然没有说话,可看向吴彦的眼神,却传递出了两个字——试试?

吴彦笑了笑不置可否。

他没有听到系统完成主线任务6的提示,就意味着步惊云还没能彻底的放下心结,不过已经比正常的剧情要好太多了。

聂风这边就要干净利落的多,直接说道:“师父,要不要试试以刀为剑?刀剑之道理应相同。”

这是看出了步惊云的为难,所以准备献上自己的雪饮刀。

秦霜提议道:“这不是有无双剑吗?而且师父不是有火麟剑在手嘛,要不要……咱们试试把火麟剑和无双剑熔炼在一起,说不定比云师弟的绝世好剑还要厉害。”

步惊云瞥了秦霜一眼,暗自表示了自己的不服。

“呵呵……”吴彦笑出声,说道:“霜儿,这无双剑也有一个双字,所以和你有缘,剑圣的身上还有剑二十二的秘籍,你都拿去吧。”

当吴彦的剑道终于成就之时,他就已经达到了‘炼气化神’的阶段,以剑道神识感应剑圣的身体,就能够察觉到剑圣的身上有剑意残留的物件,很明显是剑二十二的秘籍。

但开始炼气化神之后,并不是说以后不需要练气了。

正如同炼精化气的根本在于精,精不够的情况下,就算是刻苦修炼也练不出来多少气,吴彦有如今的成就,也是依靠外挂,诸如宝蛇、血菩提、龙元,还有在上一个世界里,阿斯加德的种种资源帮忙。

炼气化神的根本就在于气,要是精弱气虚,这神也练不出来什么东西。

无名张口欲言,但终究是什么都没说。

秦霜愣了一下,看了无双一眼,然后兴高采烈的跳到了被众剑环绕的剑圣身边。

他也算是有礼的,躬身作揖拜了三下之后,才小心翼翼的从剑圣的怀中摸出了一个卷轴。

然后再次作揖,拔出了距离剑圣身体最近的无双剑,又跳回了原地。

感受到手中无双剑的锋锐无双,秦霜心中赞叹:确实和我有缘,都有shuang字嘛。

终于给三个徒弟都开了外挂,吴彦心满意足了。

“天下间的四大神兵,绝世好剑、雪饮刀、无双剑、火麟剑,已经全数到了雄帮主师徒四人之手。”

无名长叹一声,说道:“雄帮主此战又一招败亡了剑圣,最多半个月的时间,天下第一人的称号就再无质疑,雄帮主……准备什么时候取代武林至尊呢?”

吴彦脸上带着笑容,看着无名问道:“是不是我要取代武林至尊,你就要对我出手?”

无名微微摇头,说道:“今日之前,我是这样想的,但今日之后却不是了,因为我说过,正常比武我不是雄帮主你的对手。”

吴彦呵呵道:“那你可以刺杀于我,不是三招就能够杀了我吗?”

无名反问道:“雄帮主会给我刺杀于你的机会吗?你这三个徒弟……哪一个是好相与的?”

秦霜啊。

吴彦没有打击对他最忠诚的徒弟信心,说道:“无名,你要是和我论剑五年,我就立誓不取代武林至尊,并把天下会传给秦霜。”

此言一出,全场震惊。

虽然全场除了吴彦之外,也只有四个人。

但因为这四人都是高手,还有无名这样的绝顶高手,所以他们同时倒吸一口凉气之时,周围的温度竟然有所增加。

无名沉默不语,双眼死死的盯着吴彦,似乎是想要看出什么端倪。

秦霜三人,都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终于确定孔慈的‘全都要’,给了他们的师父雄霸真正的打击,让雄霸到老之时终于幡然醒悟。

“我还可以传令天下会,所有税负减半。”

吴彦继续出牌。

他的目的只是完成任务而已,所以天下会的利益和他没有任何关系,要不是免除所有税负会让天下会直接崩盘,以至于他再无威胁无名的手段,那他也能够免除一切税负。

无名又一次心动了。

就像是刚才他听到吴彦的剑招之名时,身为绝世剑客产生的剑意一样,心怀天下的无名,很清楚吴彦的这道命令会给百姓带来多大的好处。

还有传位秦霜。

天下间对于雄霸的三个徒弟,都非常的了解,虽然是打出来的名气,可打和打也是不同的。

步惊云不能继任天下会,这人太过冷酷无情。

聂风又是云淡风轻的性格,虽然有仁慈之心,可却没法管理好天下会,接任天下会只会造成天下会分崩离析的后果。

最合适的人选就是秦霜,居于两者之间,野心也没有雄霸那么大。

无名其实一直在等雄霸死,还准备在那之后帮助秦霜继位。

“不用担心我天下无敌之后撕毁誓言。”吴彦又说道:“我已经看到了剑道的至高境界,此生余下的追求,也只剩下继续攀登剑道高峰这一件事情。无名贤弟,我觉得你应当是能够理解我的。”

你要是这样说,那我确实能够理解。

无名心里信了大半,但还是说道:“恕我不能答应,因为以你的天赋,我和你论剑五年时间,天下将再也无人能够制衡于你。就算是我,也没有信心在以命相搏的情况下,取你性命。”

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啊。

吴彦很清楚无名的天剑境界有多么高深。

如果说剑圣的灭天绝地剑二十三,和他的帝剑都是攻伐之剑的话,那无名的天剑境界,就是人剑合一的最高境界,哪怕手中无剑,也没有剑法在身,心念一动就是至高剑术。

简而言之,就相当于一个剑道的‘超级计算机’,能够推演所有的剑法,也能够增幅所有的剑法威能。

“这天下还有人能够制衡于我。”吴彦突然叹了一口气,说道:“实不相瞒,我和我的两个徒儿……”

直接说出和聂风、步惊云之间的仇怨之后。

吴彦情深意切的说道:“我即想和两个徒儿了结恩怨,又想要攀登剑道至高,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只能希望你能够指点步惊云的剑法,在我攀登剑道至高的路上时,让他的实力也有所提升。如此,既能够让我无愧于心的了解恩怨,不至于出手误杀了他二人,又能够让这世间有能够制衡我的力量。”

步惊云不可置信的看着吴彦,他怎么也没想到,吴彦教了他天外飞仙这种绝世剑术之后,竟然还要让无名来指点他的剑法。

虽然吴彦刚刚打败了剑圣,但无名当年二十多岁初出茅庐的时候,就已经打败过剑圣,而且是那种打败之后,剑圣这么多年都没去找回场子的打败。

剑圣的剑二十三终于成就,却跑来找雄霸而不是找无名,已经能够说明问题了。

“步惊云?”

无名看了步惊云一眼,就选择相信吴彦所说的故事,略微沉吟之后说道:“可他一人不够,而我也没法指点聂风的刀法。”

吴彦说道:“聂风我自有安排,不弱于你对步惊云的指点。”

无名皱眉道:“你是说第一邪皇的魔刀?”

吴彦点了点头,不等无名出言反对,就直接说道:“聂风家传疯魔血,本就最适合魔刀这门绝世刀法,而他又有冰心诀在身,性格温顺却不怯懦,完全足以镇压魔念。”

见无名还有些犹豫,吴彦补充道:“再者说来,这世间还有步惊云,还有你,就算是他们二人功力大增之后,风云合璧杀了我,也不需要担心聂风入魔后无人能治。”

聂风有些懵逼,他听不懂。

秦霜凑到一旁,跟他小声逼逼起了第一邪皇的身份。

聂风这才明白过来,简而言之概括的话,也就是一句话:第一邪皇在刀道之上的境界,相当于悟出了剑二十三的剑圣。

无名沉吟了半晌之后,问道:“何至于此?”

“哈哈哈……”吴彦大笑了几声,然后说道:“讲大道理,我雄霸也是天下为公之人。讲人伦之道,虎毒不食子,我雄霸也不是灭情绝性之人。讲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若是这心魔不除,我如何攀登剑道至高之境?”

无名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既然如此,那我就和你论剑五年,为这天下赌一个百年太平。”

吴彦满意的点头,然后说道:“云儿,风儿,我想要让秦霜自今日起,代管天下会一切事务,你们二人可有意见?”

“没有意见。”

步惊云冷冰冰的回了一句,他还没能消化完刚才听到的那些话,而且他对于权势本身也没有任何追求的欲望。

“恭喜师父,恭喜大师兄。”

聂风就更加潇洒了,他甚至连神风堂堂主都不想当。

吴彦满意的点头,对兴奋不已的秦霜说道:“记住,你的第一道帮主令,就是为天下会治下的百姓,减免一半税负,若是有人阻拦,以杀止暴。”

最后四个字,让无名和秦霜师兄弟三人,恍然眼前这人还是雄霸。

“是,师父。”

秦霜激动应命,他虽然有些贪恋权势,可却没有之前的雄霸残暴不仁,对这种命令自然没什么意见。

无名满意的点头,吴彦的雷厉风行,让他对吴彦刚才说的那些话,信任程度大增。

就像是在电视剧风云1里,雄霸被风云合璧打败之后,有很多人追杀雄霸的时候,他选择出手帮助雄霸活命一样,他其实一直很看好雄霸对着世间做出的正面贡献。

可惜,他终究是没能看透雄霸,最后差点被雄霸弄死。

而这一次,他也同样没能看透吴彦。

“你们三人去研习武功,把刚才观战的感悟化为己用。”吴彦说道:“过些时日,为师要带你们东渡。”

东渡?

师徒四人的情况下,不应该是一路向西吗?

“绝无神狼子野心,亡灭我中原正统之心不死。”吴彦说道:“为师在和你们解决恩怨之前,要为中原大地解决此祸患。”

狼子野心这个词,一向都是说你雄霸的啊?

无名更加疑惑了,但他现在已经上了贼船,而且也很清楚绝无神之前虽然被他一夫当关打了回去,但也绝对不会选择放弃入侵中原大地。

雄霸此举,也比较契合他的心意。

毕竟他这人还要讲究一些道义的,就算是明知道绝无神贼心不死,也不会东渡去解决绝无神。

雄霸要出手,那就是再好不过了。

等到秦霜师兄弟三人领命离开之后,吴彦看向了无名又问道:“无名贤弟,你可听说过……帝释天?”

无名皱眉,反问道:“你是从何处得知这个名字的?”

吴彦愣了一下,还真有帝释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