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301章对不起了,风师弟

301章对不起了,风师弟

吴彦感觉到了一些压力。

所以用出了三万里和降龙十八掌。

右手三万里化为金色的剑光,和步惊云人剑合一的剑光撞在了一起。

于是,一剑西来的天外飞仙步惊云,就在剑光破碎之后被打出了人剑合一的状态。

然后吐血倒地挣扎了好几下才爬起来。

左手用出来的降龙十八掌,化为一条金龙缠住了聂风的刀光,然后一头撞在了聂风的脑袋上。

头槌。

疯魔状态的聂风,也干净利落的晕了过去。

“师弟?”

秦霜在一旁关切的惊呼了一声,稍微犹豫了一下,就跑到了晕倒在地的聂风身边。

步惊云自己都吐血了,却也关切的看向了聂风所在。

“他没事的。”

无名直接凑到了步惊云身边,目光充满了惊喜的看着步惊云,说道:“不错,你很不错,刚才的那一招很有意思。”

天外飞仙只是很有意思?

你要不是无名,绝对会被人喷死的你知道吗?

吴彦心里这样想着,却没有半点打败了风云联手的高兴,反而是叹了一口气。

因为他并没有听到完成任务的系统提示。

也就是说,这样的风云联手不算是真正的风云联手。

不说风云合璧的摩诃无量吧,至少也应该让风云二人,发挥出风和云的力量联手,才算是打败了风云合璧。

心中有了这种感悟的吴彦,决定帮助风云继续提升实力。

1200年量级的九阳神力,就是这么任性。

玩砸了也不怕,人物卡伺候。

所以说雄霸是个送财老头呢,给的任务看起来很有难度,其实也就那回事……吧?

另一边,聂风被秦霜渡入了一点真气之后,也已经清醒了过来。

他其实并没有受伤,最多是个轻微脑震荡的程度而已。

“你们两个输在两个方面。”无名见吴彦没有开口教导的意思,就见才心喜的说道:“第一个方面就是境界不够,第二个方面就是功力不够。”

步惊云和聂风都认真听了起来,毕竟是武林神话无名。

“步惊云,你的剑术应该是你师父自创的三万里,但因为缺乏了境界的加成,所以威力远远不如。简单一点来说,同样一种剑招,有了剑道境界的加成,那就是你手中的绝世好剑,而没有剑道境界的加成,那就是普通的宝剑。”

“聂风,你入魔之后功力大增,我看你体内的功力,已经有接近百年量级的水平,比我也差不了多少。结合疯魔的状态,放眼天下也没几个人功力比你高,但你的师父恰好比你高,而且比你高很多。”

相比于提点步惊云,无名对于聂风的提点相对敷衍。

“在招式方面,你不仅没有相应的境界加成,所用的傲寒六诀,相比于你师兄步惊云的剑招三万里,也差了不是一点半点。不过,你师父既然准备帮你得到第一邪皇的传承,你也不需要气馁,你体内的疯魔血,和第一邪皇的魔刀实在是太般配了。”

简单两句打发了聂风,无名继续又看向了步惊云,说道:“其实你的剑招,已经有了你自己的意境,我能够从你的最后一剑之中,看到不同于你师父,但也不弱于我的天剑境界,你师父的霸剑境界的剑之极境。”

“和我的莫名剑法非常像,不过略显稚嫩,如果你愿意学习我的莫名剑法,并练成其中的绝招悲痛莫名,并加以感悟,最终成就属于你自己的剑道境界,那么……我愿意称之为情剑之境。”

眼光真好,天赋也真好。

吴彦在心里赞叹了一声。

前面是说无名,后面是说步惊云。

“那是师父传给我的剑道。”步惊云说道:“唯有极于情,方能极于剑。”

无名欣然点头说道:“说的好,实在是太好了,唯有极于情,方能极于剑,这就是一种剑道极境的完美诠释,也符合我观看你的剑招得出的结论……没想到,这世间除了我的天剑境界之外,竟然接连出现了霸剑、情剑这两种境界。”

“再加上你师弟聂风,很有可能领悟的魔刀之境,实在是武道昌盛啊。”

旁边的秦霜懵了。

那句话是一种剑之极境?

我第一个听到的啊,步惊云也是从我嘴里听到的啊,为什么我没感觉到能够和天剑、霸剑媲美的剑之极境?

“云儿,还不谢过我无名贤弟传你莫名剑法?”

吴彦没有纠正无名口中的霸剑称呼,反手就是一声无名贤弟,让无名心里面也不爽利。

步惊云本来还有些犹豫的,但听到吴彦的话,就干净利落的拜谢无名。

吴彦摆了摆手,示意无名和步惊云两人一边玩去。

这一对新生的师徒,也乐得没有吴彦在一边打扰,开始教授剑法。

无名虽然说是传莫名剑法,但主要还是传授莫名剑法的剑意——悲痛莫名。

相比于剑招,想要领悟这种剑意,就要难很多了。

不过步惊云天资卓绝,本身也是一个用情至深之人,特别是小小年纪就遭受了灭门惨剧,对于‘悲痛莫名’这四个字,也有很深的体悟。

“霜儿,你也不要气馁。”吴彦说道:“我会传你三分归元气的,等你练成了三分归元气,成就了三元归一的境界,我再传授你九阳神功。”

这就是画大饼了,但三分归元气对于秦霜而言,也是绝顶的功法。

心里眼看两个师弟的武功,和他相比越来越高的时候,些许的不平衡也在这一刻完全消散。

“谢谢师父。”

聂风不需要三分归元气,他家的冰心诀其实也是一门内功,之前修炼的内功,在积累内力量级的速度上,也不比三分归元气差多少。

事实上,对于提升自身武功这件事情,聂风的热情度也不是很高。

但他不提升不行啊。

吴彦说道:“风儿,这一次的东瀛之行,我想带你和云儿一起去,因为无绝神宫不仅有绝无神这样的高手,还有大批的人手。”

雄霸被吴彦替代了之后,就不存在败亡的可能,那绝无神也不会带着大批人手想要入主中原,打绝无神也就只能去东瀛打了。

相比于之前吴彦在打仗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的单人冲阵,面对不知道多少高手组成的无绝神宫,他一个人也是势单力孤。

无名说的很对,绝无神那种人是绝对不会和吴彦单挑的。

“师父请放心,别说这件事情是为了整个中原武林,徒儿必然义不容辞。”聂风回道:“就算不是无绝神宫,徒儿也一定谨遵师命。”

“好徒儿。”

吴彦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因为这一次东瀛之行,我们不能带天下会的其他高手,必须要给你大师兄留下足够的帮手,来稳定天下局势。所以,只有我们师徒三人的时候,你的实力就需要再做提升。”

聂风明白了吴彦的意思,问道:“师父可是要带着我去找第一邪皇?”

吴彦点了点头,说道:“霜儿,生死门在哪找到了吗?”

秦霜回道:“已经确定位置了师父,我也没让人去惊扰第一邪皇。”

聂风担心的问道:“师父,我也听说了第一邪皇这人性格脾气都非常古怪,他会愿意把他的魔刀传授给我吗?”

吴彦笑道:“他愿意传就传,不愿意传就算了,刀法而已,万千大道最后不过是殊途同归,为师到时候给你创一套就是了。”

聂风也很相信吴彦的话,问道:“师父,那我们何时出发?”

“就现在吧。”吴彦说道:“霜儿,看好你的天下会,但最重要的还是保证你自己的安全,无论天下会如何,只要你还活着,我们师徒四人联手,就能够再打出来一个天下会。”

秦霜感动不已。

聂风也是一样。

虽然步惊云没听到,但吴彦很确定他的这番话,必然会被秦霜或者聂风转述给步惊云。

主线任务6——阻止师徒反目,完成度90%。

这不是系统提示,而是吴彦自己分析的结果。

从天下会总部到生死门的距离并不算近,但无论是吴彦还是聂风,轻功都已经到了世间绝顶的程度。

两个人的内力又都非常的浑厚,即便是远远不如吴彦的聂风,也已经有了接近百年量级的精纯内力,加上内功的恢复速度同样很快,所以两人都是一路使用轻功赶路。

速度加上续航,日行千里的宝马神驹也只能望尘莫及。

只用了一天多的时间,师徒二人就到达了生死门。

说是生死门,其实就是一处山谷。

“这里好荒凉啊,师父。”

聂风看着视线中荒凉无比的群山险峰,感觉到和他体内非常疯血非常契合。

“因为第一邪皇无法掌控他的魔刀,所以必须要选择在这荒凉无比的地方隐居。”

吴彦说完之后,提醒道:“如果你的意志不坚定,学会了之后却无法掌控魔刀的力量,你就会变成一个嗜血好杀的魔头。”

聂风很想说要不自己不学魔刀了吧,但想到要和吴彦一起去东瀛,名分大义俱在,于是语气坚定的说道:“放心吧师父,如果我有机缘学会魔刀,一定能够控制自己的魔念。”

对此吴彦也是放心的。

聂风修炼魔刀之后一度入魔,谁也不认识,但却能够控制自己的杀意。

后来更是在无名的指点下,炼化了体内的疯血,结合冰心诀、魔刀,修炼成了魔心渡的境界,可以让自己在保持爆发疯血入魔状态的同时,拥有完整的神智,战斗力暴增。

从这一点来看,无名是真的厉害。

因为有准确的情报,所以吴彦直接带着聂风到达了生死门所在。

“谁人敢擅闯我生死门?”

一个女声突然响起,飘忽不断,位置难以捉摸。

吴彦虽然在第一时间确定了对方的位置,但也没有直接出手,而是说道:“雄霸携爱徒聂风来访,还望第一邪皇能够出来一见。”

“雄霸!”

女声突然就怒了,吼道:“你还我伯父命来。”

声音还未落下,一个女人就从一个岩壁后面窜了出来,提刀就砍向了吴彦。

“放肆。”

聂风也是毫不犹豫的提刀就上,速度奇快后发先至的拦住了对方。

当啷声瞬间连成了一片。

两把刀疯狂的撞击时,聂风也终于看清了对方的面貌。

好漂亮啊。

产生这个念头的时候,聂风手中的刀势就缓了下来。

不然的话,以如今聂风的实力,最多三刀就能够把这女人给直接砍死。

啧啧啧,这个聂风,果然是个情圣。

吴彦在心里笑了起来,他已经通过这个女人的表现,判断出了这个女人的身份。

无双城城主独孤一方的女儿,剑圣的侄女,第一邪皇的徒弟独孤梦。

这个女人在原剧情里,也和聂风有过一段孽缘。

吴彦并没有责怪聂风放水,因为他准备把孔慈嫁给步惊云,这必然会让聂风伤心。

而治疗失恋的最好办法,那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虽然吴彦比较中意第二梦和聂风在一起,可第二梦现在也不知道在哪,独孤梦也就勉为其难了。

反正又不是给自己找女人,没那么多讲究。

正当吴彦观看聂风和独孤梦的对战时,竟然又有一行三人来到了生死门。

“邪皇,你给我出来,今日我就要夺回第一的名号,不再做第二刀皇,而是要做第一刀皇。”

来人还没有靠近,就已经大喊了起来。

也算是自报了名号。

跟着第二刀皇来到生死门的另外两个人,一个是脸上蒙着纱布的年轻女子,另一个是肥头大耳的胖子。

很明显就是聂风原本的老婆第二梦,以及第三猪皇了。

这么巧?

吴彦皱眉看向这三个人的时候,这三个人也看到了正在发生的战斗,以及在一旁负手而立一副高人风范的吴彦。

“雄霸?”

第三猪皇江湖阅历丰富,一眼就认出了吴彦的身份,情绪瞬间紧张了起来问道:“你来这里干什么?”

听到雄霸这两个字,本来态度嚣张无比的第二刀皇,也下意识的站在了自己女儿第二梦的身前,表情严峻的看着吴彦,同时提起了手中一把金色的刀。

“第一邪皇,第二刀皇,第三猪皇。”

吴彦笑呵呵的报出了这三个人的名字,然后说道:“今日我雄霸的运气不错,竟然能够碰到你们三个聚在一起,好,很好。”

这句话让气氛更加紧张了。

和聂风久战不下的独孤梦,也果断的抽身后退,站在了一处山洞的入口前,里面就是通往生死门第一邪皇隐居闭关所在。

聂风对独孤梦潇洒的笑了笑,然后闪身出现在了吴彦身边,提着刀看向了敌意更甚,威胁也更大的第二刀皇三人。

但不知道为什么,聂风总感觉那个蒙着面纱的年轻女子,看向他的目光有些奇怪。

果然,我还是很帅的。

聂风神思有些飘远了,想到了还在天下会总部里的孔慈,觉得自己的竞争优势要比步惊云高一些。

可他不知道的是,在天下会里跟着无名学剑法的步惊云,趁着吴彦和聂风都离开了天下会的机会,终于发动了他蓄谋已久的夜袭计划。

“对不住了风师弟。”步惊云躺在孔慈的床上,脸上竟然出现了极为难得的笑容:“我这生米煮成熟饭了,你总不好抢我的盘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