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304章节 雄霸的实力很不对劲

304章节 雄霸的实力很不对劲

天下会。

一处山峰上。

“步惊云,你实在是我所见过的天赋最卓绝之人。”

无名表情惊叹的说道:“即便是和我相比,也没差多少啊。”

换成其他人这样跟步惊云说话,那必然是绝世好剑伺候,然而说这话的人是武林神话无名。

步惊云也只能反问道:“那你和我师父相比呢?”

无名沉默了。

半晌之后才说道:“其实,你师父的武学天赋说高也高,不高也不高,总让我感觉有些匪夷所思之处。”

步惊云皱眉问道:“此话何解?”

无名看向了天下会的山巅方向,那里是吴彦和剑圣的对剑之地,说道:“我很早之前就看过你师父的武功,他的三分归元气以及传授给你们师兄弟三人的天霜拳、排云掌、风神腿,都是传承自上一代的绝顶高手三绝老人。”

“你师父的武功天赋不低,不然也不可能创建天下会,又让天下会有如此盛况。但是在十年前,东瀛绝无神带领无绝神宫诸多高手,想要入侵中原的时候,本应是你师父雄霸和绝无神鹬蚌相争,结果却是我选择出手阻拦,你可知为何?”

十年前步惊云还是个十岁出头的孩子,这些事情只是听闻而已,自然不解。

但还是基于无名的语气判断道:“无名前辈你的意思是,十年前我师父并不是绝无神的对手?”

无名点了点头,说道:“不错,十年前你师父雄霸不是绝无神的对手,天下会之中,也没有高手能够和绝无神的无绝神宫媲美。”

步惊云沉默不语,想要反驳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毕竟这人是武林神话无名啊。

“我原本以为,十年之后的现在,我还需要再次出手抵挡绝无神,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你师父的武功在这十年之间突飞猛进。”无名继续说道:“在你师父和剑圣比武之前,他的实力就已经超过了绝无神,这一点我是可以确定的,但我有些想不明白的是,你师父为何能够打败剑圣。”

步惊云更加疑惑了,说道:“我师父既然能够打败绝无神,那打败剑圣又有什么问题呢?”

无名摇头说道:“不一样。十年之前,你师父之所以不是绝无神的对手,就是因为你师父没有属于自己的武道,他的一切都是来自于三绝老人,但却没能学会最关键的三元归一。”

“而绝无神的杀拳,却是相对完整的传承,加上绝无神的自身领悟,创造出了属于自身的武道——杀道,所以十年前你师父不是绝无神的对手。”

“而之后,你师父苦心造诣,终于研究出了属于他的三元归一,完善了自身的传承和武道,所以我说他能够打败绝无神。但是……你师父的天资本应该局限于此,除非使用外力,不然绝无再进一步的可能。”

“而剑圣的剑二十三,却是超越了三元归一和杀拳的绝世剑道,无论是你师父还是绝无神,都不应该是剑圣的对手,可结果却是你师父毫发无伤的打败了剑圣。”

步惊云听的不明觉厉。

但不是觉得无名厉害,而是觉得自己师父雄霸厉害。

看,武林神话无名都看不穿我师父的武功,所以谁才是武林神话呢?

这要是换成吴彦听到这些话,就会再次感叹无名的厉害。

十年前的雄霸确实不是绝无神的对手,不然绝无神也不敢入侵中原,但在雄霸练成了三元归一之后,绝无神就不是雄霸的对手了。

可就算是练成了三元归一的雄霸,也不是剑圣的对手,原剧情中差点就被剑圣给捅死了,近乎于毫无还手之力。

并不是雄霸不行,而是剑圣可太行了。

燃烧生命的剑二十三,已经算是‘降维打击’了。

“所以呢?”

步惊云反问了一声。

无名略微有些尴尬,他也算是看出来了,步惊云虽然和雄霸有杀父灭门之仇,但这么多年的养育,加上传授武道,以及雄霸的个人魅力,已经让步惊云的报仇之心消退了很多。

这还是他不知道步惊云已经强袭孔慈成功,有了这层关系,报仇更是虚无缥缈了。

“所以,你师父不对劲,很不对劲。”

无名表情认真的问道:“你没有察觉出来吗?你就不觉得,你师父突然之间领悟了霸剑之境,还有绝世剑术三万里,以及你所修行的天外飞仙,很不对劲吗?”

“更不对劲的还是你是师父的功力,你师父才多大年纪?可他的功力,却像是比我多出近十倍一样,这怎么可能呢?”

步惊云皱眉说道:“我师父的剑之极境不叫霸剑,无名前辈,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给别人的剑道取名呢?我的剑道你说叫情剑,没关系,你是前辈嘛,你还说剑圣的剑二十三,也是你取名提醒的,同样没关系,因为我和剑圣不熟,但我师父的剑道……”

无名再次感受到了些许尴尬,说道:“可除了霸剑之外,再也没有更适合的名字了啊。”

步惊云也不争辩这一点,他就是吐槽一下而已,然后说道:“我师父并不是突然领悟的剑之极境和绝世剑术,而是用了十年时间领悟出来的,毕竟天外飞仙和三万里之间是有差距的,也是有先后递进的关系。”

“至于功力嘛,无名前辈的内功,应当和三分归元气差不多。但我师父却是把三分归元气,修炼到了三元归一的境界之后,又提升成了九阳神功。这是简单的数学问题,就相当于我师父一个人,同时修炼了九个三分归元气。所以功力比无名前辈你高出近十倍,问题也不大啊。”

你他妈是个智障吧?

无名突然觉得,自己之前认为步惊云是绝世天才,好像有些看走了眼。

修炼内功是简单的数学问题吗?

还九个三分归元气,难不成雄霸还有九个丹田?

你知道功力比我高出近十倍是什么概念吗?

那他妈是上千年的功力啊。

世间有人能够拥有上千年的功力吗?

不怪无名在心里说脏话,只怪雄霸太不对劲,以及步惊云已经开始盲目崇拜了。

这其中自然也有女婿对岳父的正常敬畏,毕竟吴彦还可以把孔慈嫁给聂风,那步惊云就不得不戴帽子了。

“算了,是我想太多了。”

无名长舒一口气,不再和步惊云讨论这个问题,而是继续传授剑法,说道:“你已经领悟了我的悲痛莫名,结合你正在成形的情剑之境,天下之大,是你对手的人不过区区巴掌之数而已。”

步惊云说道:“无名前辈你算一个,我师父雄霸算一个,绝无神应当也能够算一个,我师弟聂风如果修成了魔刀,应当也算一个,第一邪皇也能算一个,剑圣已经死了,确实是巴掌之数。”

讲道理,此时步惊云的实力,比原剧情同时期强了不知道多少。

无名点头认可,说道:“不错,只有我们五个,但也不能保证有不出名的绝世高手。而且,你和我,以及你师父之间的差距非常大。”

步惊云问道:“有多大?”

无名说道:“如果说江湖之中的高手们都在一层楼的话,那你和师弟聂风就已经登上了二层楼,绝无神和第一邪皇也在第二层楼,你们师兄弟二人和绝无神、第一邪皇相比,也只是差在了功力上而已。”

“但是,我和你师父雄霸,却是在第三层楼。”

步惊云懂了,说道:“也就是说,我和风师弟和无名前辈,以及我师父之间的差距,就像是那些普通江湖高手,和我们的差距一样?只能被砍瓜切菜……”

无名笑了起来,说道:“这样说也未尝不可,你和聂风联手那一次,已经体会过了。”

步惊云内心有些失落,他还觉得学会了‘悲痛莫名’,情剑之境又有所提升,他和吴彦的差距就变小了一些。

虽然内心已经决定不报仇了,但他必须要有能够报仇的实力。

“不过……”无名话锋一转,说道:“如果你能够发挥出你真正的力量,联手聂风的话,你们两个就有登上第三层楼的机会,甚至是有望登上第四层楼。”

“嗯?”步惊云皱眉问道:“我真正的力量?”

“风无形,云无相。”无名说道:“你天命为云,你师弟聂风天命为风,如果你们能够发挥出风和云的力量,然后合而为一,就能够用出传说中的摩诃无量,威能永无止境。”

步惊云的双眼明亮了起来,问道:“那么,该如何发挥出风的力量呢?”

无名笑道:“那就要靠你自己领悟了,你师弟聂风也是如此。”

……

“好,很好。”

生死门内,吴彦笑着说道:“风儿,你做的很好,如今你的实力,也已经登上了第二层楼的高度。”

和原剧情中修炼魔刀之后,聂风直接入魔失去记忆不同的是,因为没有被人打断,他又修炼了更强的冰心诀,还得到了吴彦的指点。

所以修炼成魔刀之后,聂风此时的状态和第一邪皇差不多,不用魔刀的情况下,神智如常。

只是皮肤比之前更加白皙,整个人也有些邪气凛然,结合本来就有的潇洒气度,让独孤梦和第二梦两人看的有些痴了。

恩,第三猪皇找到了第二刀皇,成功的打消了他们去东瀛躲避雄霸的想法。

理由也很简单:如果雄霸打死了绝无神,灭了无绝神宫,那你们哪都逃不掉。如果雄霸在东瀛死了,你们不用逃也是自由的。

所以第二梦跟着第三猪皇回来了。

第二刀皇没有回来,也不知道去了哪,吴彦也不在意。

“第二层楼?”聂风理所当然的问道:“师父,您在第几层楼?”

吴彦笑而不答。

旁边的第一邪皇说道:“你师父在第三层楼,武林神话无名,被你师父打死的剑圣,都在第三层楼。”

第三猪皇好奇的问道:“邪皇,那咱们三个在第几层楼?”

第一邪皇说道:“我入魔之后能够进入第三层楼,但因为神志不清,所以只能算是半步在第三层楼。至于你和第二刀皇,也是在第二层楼。”

第三猪皇心满意足的说道:“那还不错啊,我和修炼了你的魔刀的聂风在同一层楼,可见我的武功实力也是相当了得。”

第一邪皇嗤笑道:“第二层楼很大的,聂风要是入魔的话,就算是因为功力不够到不了第三层楼,也能够轻而易举的打败你和第二刀皇的联手。”

“呵呵……”

第三猪皇果断闭嘴。

吴彦对于第一邪皇的实力划分不置可否,说道:“风儿,事情已经了解,我们回天下会吧,路上你可以再仔细感悟一番魔刀之境。等到了天下会之后,有我和无名还有你云师兄,你就可以放心的进入魔刀之境,直至你能够真正掌控,我们就一起去东瀛。”

“好的师父。”

聂风答完之后,又觉得有些为难,因为独孤梦也要跟着他这个‘师弟’一起去天下会,第二梦又一定要做他的贴身侍女。

那我的孔慈怎么办?

要是孔慈不高兴的话,云师兄岂不是可以趁虚而入了?

等等,趁虚而入?

之前云师兄偷听到了师父和孔慈之间的对话,地点是在孔慈的房间之外,时间是半夜三更……

卧槽。

步惊云!

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聂风竟然有不受控制想要入魔的征兆。

“嗯?”

好在这时吴彦发现了异常,出声提醒了一下,以浑厚的九阳神力让聂风及时清醒了过来。

而回过神来的聂风,又看到了眼神关切的第二梦和独孤梦,只感觉这两个梦都不错。

一时之间,他竟然有些理解了孔慈当初的想法。

唉……好为难啊,等回去之后就飞鸽传书,跟我那个梦诉一诉愁肠。

“师父,我没事了。”

聂风心里默念着冰心诀,眼神彻底清明,刚刚产生的一点黑色已经消失无踪。

“那就走吧。”

吴彦也不留恋,只想着赶紧回到天下会,然后让风云联手和他打上一场。

以目前风云两人的实力而言,总不至于还达不到完成任务的标准吧?

于是一行五人前往天下会。

为了给聂风时间感悟魔刀,回去的行进速度并不快。

第三猪皇在吴彦的眼神压迫下,选择了在后面跟着。

吴彦也不想当灯泡,跟在一旁却不是同行,让聂风和第二梦、独孤梦三人结伴游江湖,不知不觉间,三个人之间的感情,逐渐变的错综复杂了起来。

进度缓慢,让吴彦看的有些着急。

“要不要学一学剑晨,给我的好徒儿聂风,一个中了情毒所以控制不了自己兄弟的借口呢?”

“反正我天下会仇敌众多,有人给聂风下毒也很正常啊?”

“以聂风的性格,他要是和这两个女人成就好事了,肯定会放弃孔慈,那步惊云和孔慈就没问题了。我真正成了步惊云的岳父,再加上师父这个身份……他还能找我报仇和我反目成仇?”

为了完成任务,吴彦无所不用其极。

但是他找这种药物的事情,却不能通过天下会的系统,秦霜、步惊云、聂风三人,在天下会都有不少手下,三兄弟之间的感情又很好,万一以后不小心发现了那就是个败笔了。

所以吴彦稍微浪费了一些时间,但在回到天下会之前,终究是找到了。

“嘿嘿,好徒弟,师父让你知道我对你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