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307章 孤舟渡海:师父才是神吧?

307章 孤舟渡海:师父才是神吧?

帝释天并没有再次出现。

聂风也如同他说的那样,在独孤梦和第二梦的帮助下,醒来之后不仅没有任何事情,功力反而还有所精进。

这让吴彦愈发的怀疑,这帝释天脑子是真的有病,这不是在变向的帮助自己吗?

但聂风的情绪,却让吴彦觉得有些麻烦。

“对不起,对不起……”

聂风还在跟独孤梦和第二梦道歉,从他醒来之后就一直是这样。

独孤梦和第二梦,虽然因为一些原因而没有直接离开,可却也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聂风。

独孤梦其实是知道的,但因为第二梦在场,所以她不好施展手段。

也因为她当时没换衣服,所以聂风醒来之后,对独孤梦的愧疚也更多。

第二梦为此自然是暗自神伤。

“渣男情圣不麻烦,麻烦的是对每个女人都真心实意的情圣。”

吴彦叹了一口气。

他终于明白帝释天为什么要这样做了。

现在的聂风虽然功力提升,可战斗力却是锐减,这样的心理状态,只需要稍微有些风吹草动,那就会变成不受控制的入魔状态。

而独孤梦和第二梦这两个女人,也变成了聂风永远的牵绊,如果帝释天想要借助聂风搞事情的话,那这两个女人就必然会成为人质。

再严重一点,那就是这两个女人同时怀孕。

那除非是吴彦死保这两个女人,不然的话,聂风必然会被帝释天利用。

吴彦并不怀疑这一点。

并不是他太相信聂风的射击技巧,而是他很相信帝释天对于药理知识的理解。

一个能够在近两千年前,成为秦始皇的座上宾,并且利用凤血炼制了长生不老药的方士,又怎么可能做不到这种事情呢?

聂风自身的条件也不差啊。

“要不要,暗中弄死她们两个,永绝后患?”

吴彦心中没有丝毫的仁慈。

但也知道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因为现在弄死这两个女人,那聂风百分之百入魔。

十个他也不一定能够拉回来。

一路纠结,一行人终于到达了天下会。

让聂风带着独孤梦和第二梦去安顿,第三猪皇去当保镖,吴彦就找到了还在练剑的步惊云。

他到的时候,步惊云正在和无名对战。

虽然无名还是一副颇有余力的样子,可吴彦也能够看出来步惊云的武功大增,比之魔刀状态的聂风也只是稍逊一筹。

但聂风魔刀状态的时候,神智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到底是多还是少要看具体情况,所以还是步惊云更胜一筹。

“不错。”

空手对战手握绝世好剑的步惊云,无名展现了武林神话的实力,然后说道:“你已经逐渐摸到了云的力量,等聂风也开始掌握风的力量时,你们就可以尝试联手,然后共同进步,最终掌握摩诃无量的力量。”

摩诃无量啊。

吴彦叹了一口气,现身上前。

“师父。”

“雄霸帮主。”

步惊云和无名都打了招呼。

吴彦点了点头,夸赞了几句步惊云的进步,又感谢了无名的教导之后,才说起了正事。

“……事情就是这样,我怀疑那个带着白色面具,自称为神的人,就是帝释天。”

无名沉吟了起来。

步惊云眼神之中出现了窃喜的情绪,也算是真实无比了。

不过他还是关心的问道:“师父,风师弟他没事吧?”

“没事,就是心态有些不稳,如果出现我担心的意外情况,他就很有可能进入无法自控的魔刀状态。”吴彦说道:“早知道如此,我就不该让他去跟第一邪皇修炼魔刀的。”

步惊云其实也是这样想的,心里有些责怪吴彦。

但无名非常配合吴彦的出声说道:“不,如果你不让聂风修炼魔刀的话,那他就不会这样直接出现。一个躲了那么多年时间,就连我和你都没法发现的人,又怎么可能突然出现呢?”

无名你真好。

吴彦叹了一口气,说道:“虽然道理上是这样,可终究是我让风儿修炼了魔刀,才让他有机可乘。”

步惊云犹豫了一下,说道:“师父,也不能这样说,就算是你不让风师弟修炼魔刀,他体内本身也有疯血,按照那个帝释天表现出来的武功和用毒手段,说不定会用其它的方式让风师弟入魔。”

步惊云这是服了?

吴彦心里开心不已。

无名又说道:“是这样的,聂风的祖先聂英,最后就是因为控制不住体内的疯魔血,所以才选择了躲在凌云窟之中,聂风的天赋比他先祖聂英高,但如果有帝释天这种人出手的话,后果很有可能一样。修炼魔刀,也算是提前让他现身,我们也好做些准备。”

步惊云心里刚刚产生的不满,现在已经烟消云散,皱眉问道:“师父,那我们还去东瀛吗?如果我们去了的话,那岂不是给帝释天更多机会?”

吴彦略微沉吟,说道:“去,必须要去,如果不尽早解决掉绝无神的话,那如果他们两个联手,我们的麻烦会更大。而且,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总不能我一直和你们几个在一起,保护你们吧?”

步惊云很想说自己武功也很高,完全不需要保护。

但想到刚才吴彦描述的那些,就叹了一口气说道:“确实如此。”

无名也赞许的点头说道:“雄霸帮主说的很有道理,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不论那帝释天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想来不外乎争霸天下之类的,绝无神如果和他与虎谋皮,虽然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但必然会给中原大地带来危害……这样吧,你们去东瀛,我留在天下会保护她们。”

步惊云提醒道:“无名师父,还有孔慈。”

吴彦和无名都愣了一下。

无名楞是因为之前步惊云都叫他无名前辈,而这一次竟然叫了一声无名师父,于是高兴了起来。

吴彦则是因为想到了步惊云之前被他阻拦的夜袭计划。

难不成,这步惊云趁自己不在,对孔慈下手了?

好在这孔慈只是一个便宜女儿,原剧情中也和步惊云有过这样的事情,如今聂风也不会和孔慈有多少纠葛了。

不然的话,今天就是步惊云的死期。

“如此甚好。”

吴彦在帝释天出现之后,就有了一种紧迫感,他这一次有七个主线任务,目前只完成了两个。

按照他之前的猜想,假如任务失败的惩罚,是在任务时限快要结束的时候,风云合璧对他出手的话。

那么,完成了两个主线任务,就很有可能意味着‘摩诃无量’的威力,只有最强摩诃无量的七分之五。

或者把能够穿越时空的摩诃无量,看做这门绝世神功的最高境界第七层,那么,吴彦完成了两个主线任务,风云合璧产生的摩诃无量,也就在第五层的水平。

完成三个主线任务就是第四层。

吴彦虽然有佐德人物卡作为最终底牌,但也不敢面对第七层的摩诃无量。

毕竟雄霸提醒过他,那是能够穿越时空的力量,佐德面对这样的力量也不好使。

“那就拜托无名贤弟了。”

吴彦又占了无名一次便宜之后,就仔细询问起了步惊云如今的剑法。

步惊云对此也没有隐瞒,他觉得吴彦是要指点他。

事实也正是如此,但吴彦的主要目的还是了解步惊云的战斗力,为打败风云联手做准备。

原本的计划里,吴彦是准备带着聂风回来之后,就尝试完成主线任务6的。

可因为帝释天突然现身,所以他决定先去东瀛,等打败了绝无神之后,然后再在东瀛完成主线任务6。

只要帝释天不在,问题就不大。

等回来之后,再完成打败无名的任务,那七个主线任务,他就能够直接完成五个。

至于有可能打不过满血的无名?

吴彦有办法让无名放水。

哪怕这样做任务的完成度不会高,抽不到什么好东西,但吴彦也不在乎了。

龙元已经是他最大的收获了,不仅弥补了他在上个任务世界里,没能拿到无限宝石的损失,也基本上把风云世界能够得到的好处,全都给碾压了。

问剑的过程并不长,吴彦又指点了步惊云一番之后,就说近几日要启程前往东瀛。

“请雄霸帮主放心,我在天下会一定全力阻拦帝释天,等待雄霸帮主师徒三人凯旋归来。”

无名拱了拱手。

他现在对吴彦非常满意,不止是吴彦送了他步惊云这个好徒弟,还因为吴彦把天下会交给秦霜,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变,真有一副天下为公的样子。

“多谢。”

但是你知道帝释天是你先祖吗?

吴彦没有说这个能够打击到无名的真相,也拱手说道:“必不负无名贤弟的期许。”

三人离开了修炼之地,就去和聂风等人汇合了。

得到消息的秦霜也赶了过来。

说到直接去东瀛的事情时,聂风有些犹豫,他很担心独孤梦和第二梦的安全。

这让步惊云在心里放肆的大笑了起来。

“我会留在这里的。”

无名只说了这一句话,就让聂风彻放下心来。

虽然帝释天表现出来的武功有些不可思议,但无名毕竟是武林神话。

秦霜也表态道:“风师弟放心,云师弟也放心,我秦霜就算是拼了这条命不要,也不会让这两位梦姑娘,还有孔慈出事的。”

吴彦为了让两个徒弟安心,也说道:“第三猪皇也留下来吧,不用跟我们去东瀛了,你这体型跟着我们也很容易被发现。再加上帮中的其他高手保护,就算是帝释天真的在我们回来之前来了,也无需担心。”

这一下,聂风和步惊云两人都放心了,分别和独孤梦、第二梦,还有孔慈告别。

从告别时的画面来看,步惊云已经输了。

一切说定,秦霜就要安排人手准备船只和行囊。

可吴彦却拦住了。

“帝释天隐藏极深,说不得会被他探听到这个消息,所以我们三个秘密前往,你不要声张,就当做我还在天下会里。”

“师父考虑周全,是徒儿不仔细了。”

一切说定,略作准备之后,吴彦就带着步惊云和聂风两人,趁着夜色离开了天下会。

一路上只用轻功赶路,也专门避开了人烟所在。

三个人的功力都非常的深厚,吴彦又准备了充足的血菩提,所以也不担心这样赶路会耗费体内真气,以至于遇到了敌人时状态不对的情况出现。

也就三天的时间,他们就跨越了三千多里的直线距离,到达了沿海区域。

“师父,要不要我们直接游过去吧?”

聂风这一次出门,也算是避开了独孤梦和第二梦,所以心情舒畅无比。

“风师弟,你是风儿的风,不是疯子的风。”步惊云皱眉说道:“要游你游,累死了我会给你收尸的。”

海里不比陆地。

能够日行千里不需要休息的三个人,想要在海里游过一千多里的距离,风险也是极大的。

吴彦其实没问题,毕竟有1200年量级的九阳神力,但他知道他的两个徒弟肯定有问题。

“风儿,你去找一艘船。”吴彦吩咐道:“不用太大,小舟即可。”

聂风听了有些犹豫,但也没有多问,去寻了一艘连帆都没有的小渔船,以内力驱使到了吴彦和步惊云所在的岸边海中。

“师父,这个行不行啊?不行的话我再找。”

步惊云皱眉道:“这肯定不行啊,连个船帆都没有,也放不了多少水和食物……”

聂风一想也是,就准备把他放在船上的水囊、食物拿出来。

“没事。”

吴彦没有任何动作,人却已经从海岸上出现在了船头。

聂风也让出了位置,对步惊云笑了起来。

步惊云皱眉,想到了之前无名说他师父功力高到不正常的程度,也使用轻功跃到了小船之上。

双脚刚刚站稳,步惊云就感觉到小船如同离弦之箭一样,朝着大海的方向窜了出去。

这个速度……

步惊云眉头皱的更厉害了。

以内力驱使小舟在水中移动,他和聂风都能够做到,达到这种速度也不是不行。

但问题在于,这是要去东瀛啊?

一直用这样的速度,就算是师父也撑不了多久啊?

“师父。”步惊云说道:“一会先换我。”

聂风没有争抢,呵呵笑道:“云师兄,要不要比一比谁钓的鱼多?”

说完之后,聂风竟然在小舟仅有的斗篷下面的船舱里,摸出了两支鱼竿。

这样的船速之下,不可能钓的到鱼。

但两人都是绝顶高手,只要有鱼靠近,钓起来问题不大。

也是闲来无事,两个人就坐在船边,一人面朝一个方向开始钓鱼,甚至连鱼饵都没有放。

只是通过鱼线以内力感知水中的动静,这种程度的消耗对于他们来说,也可以说内力无穷无尽。

半个时辰之后,两个人都感觉吴彦应该累了,毕竟吴彦以内力御使小舟高速移动,每一秒耗费的内力是他们的数百倍。

很难依靠内力的恢复速度,而做到长时间的续航。

然而吴彦依旧站在船头,双手背负身姿挺拔,海风吹动的衣衫飘扬,颇有一种仙人在世的感觉。

“师父的功力还真是高深啊。”

聂风感叹了一声。

步惊云点了点头,说道:“不错,要是我的话,内力在一刻钟之前就已经耗尽了。”

两人继续钓鱼。

又是半个时辰。

吴彦还是保持刚才的姿态,船速也没有丝毫的减弱。

“嗯?”

聂风和步惊云对视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内心的惊骇。

怎么可能有这么高深的功力?

“师父就是师父,内力比你我师兄弟二人加起来还要深厚。”

“是啊,无名前辈应当也是不如师父的。”

两人继续钓鱼,还是一条都没能钓上来。

这也是运气不好,一路上都没有鱼群经过,有的也因为距离原因,他们的内力摄不上来。

又半个时辰,船速还是不减。

两人震惊。

又半个时辰……

两人傻了。

又一个时辰。

步惊云和聂风都麻木了。

聂风说道:“师父的内力,应当是你我师兄弟二人加起来的三倍吧?”

步惊云摇头说道:“不,至少是五倍,因为师父到现在都没有休息哪怕片刻。”

又半个时辰,眼看吴彦和刚从海岸线出发的时候,状态几乎没有任何差别。

深受打击的步惊云和聂风两人,扔掉了鱼竿在船上开始打坐修行了起来。

而当他们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了一条海岸线。

“卧槽X2。”

“师父才是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