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火力法则 > 21 这就是荒原

21 这就是荒原

当荒民的异能者被打死的那一刻起,战场突然安静了片刻。

高起把短喷重新插到了腰带里,他先拿起手枪,换了个弹匣后把手枪插进枪套,最后拿起步枪,换了个新弹匣。

举着步枪重新站起来时,高起没看到任何可以射击的目标,远处的荒民还在开枪,但躲进烟草地的荒民却是爬行着快速逃离。

王梓豪在用轻机枪对着逃走的荒民开火,每个人都在朝着晃动的烟草射击,完全没有就此罢手的打算。

高起瞄了好几次,最后都因为看不到目标而放弃开火。

“停火!”

王梓豪终于喊了声停火,枪声戛然而止,但高起似乎觉得耳朵里还有枪声的回音。

一场战斗突然的开始,再更加突兀的戛然而止。

现在隐隐能听到呻.吟声了,荒民没有把他们受伤的人带走,而是留在了原地,然后也就是这时,高起听到了附近的呻.吟声。”

王梓豪大声道:“都有事儿吗?”

一个很消沉的声音道:“老付好像中枪了。”

高起扭头看向了他右前方的机枪阵地,那个机枪阵地一个人被异能者烧成了焦炭,而另一个早就没有了动静。

王梓豪沉默了片刻,然后他很平静的道:“估计没救了,老周下去做饭吧,做四个人的饭就行了,不过多做点儿干粮。”

一个系着白围裙的人站了起来,他拍了拍手,很平静的道:“嗯,知道了。”

老周从屋顶上的机枪阵地离开了,这时王梓豪大声道:“高队长,你去看看老付死了没。”

高起愕然,然后他很快道:“我?哦,好的,我去看看。”

上到机枪阵地的屋顶上时,高起刚推开盖板,就看到了一张满脸是血的人正在盯着他。

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一股难闻的焦糊味,机枪阵地里有个还在冒着烟的尸体,就在重机枪的射手位置上,而在重机枪旁边,一个胸口全都是血的人躺在地上。

高起下意识伸手去按住了伤员的伤口,但接下来该怎么做,他真的不知道。

“怎么样了?”

王梓豪大喊了一声,高起艰难的咽了口唾沫,然后他大声道:“没死,他受伤了。”

“打哪儿了?”

“胸口,肺部吧?”

伤员嘴里一直冒血沫,胸口中枪的地方更是堆着一堆血沫,应该就是肺部中弹了。

王梓豪沉默了片刻,然后他大声道:“快死了吗?”

高起怒道:“你说的是什么话,来个人帮我把他抬下去!”

王梓豪没有作声,在等了十几秒钟后,他突然道:“高队长,帮个忙行不行?”

“帮什么忙!”

高起没好气的喊了一声,然后他就听王梓豪很平静的道:“肺上中枪活不了的,只会多受罪,你行行好给他一枪,照着脑袋打,或者心口也行,帮帮忙别让老付受罪了。”

高起极度愕然,他张嘴欲骂,却只是发出了一声无意义的呓语。

老付没死,但他几乎发不出声来,身体也一直在痛苦的微微扭动,但是王梓豪说完后,他停止了扭动,一两期待的对着高起微微的点了点头。

高起能看见老付的嘴一张一合,却没有什么声音,却不知道是在求救,还是在祈求杀了他,这让他很茫然。

这时王梓豪再度道:“你是不是下不了手?那这样,高队长你帮忙警戒看着荒民,我过去吧。”

高起闭上了眼睛,他吸了口气,然后他睁开眼睛对着老付道:“你要是希望我帮你结束痛苦就眨眨眼,你要是不想死就闭上嘴。”

老付马上闭上了嘴巴,然后开始眨眼。

高起吐了口气,他拔出了手枪,用手枪对准了老付的脑袋,但是犹豫了一下后,他把枪顶住了老付的心口。

把脸扭到了一旁,闭眼,咬牙,高起扣动了扳机。

啪的一声枪响,好像有血溅到了脸上,高起放开了捂着伤口的左手,右手举着枪,用右臂的袖子擦了擦左脸,然后他往后靠住了沙袋坐了下去。

高起看着老付,现在老付已经一动不动,他脸上带着解脱的释然。

一具焦黑的尸体,一具浑身是血的尸体,高起呆呆的看着两具尸体,他把头扭到了一边,然后用右臂挡住了眼睛,开始无声的流泪。

“高队长,高队长?你动手了吗?那我不过去了,谢谢。”

高起没有回答,他现在就觉得堵得慌,心里堵得慌,嗓子也堵得慌,堵得喘不上气来。

现在没人说话,也没有了声音,过了很久很久,高起的眼泪已经流干,情绪也已经平静之后,老周终于在下面道:“吃饭了。”

高起站了起来,他看到王梓豪还在机枪阵地上,而另一个重机枪射手则是面对着后边。

王梓豪扭头看到了高起,他笑了笑,大声道:“高队长先下去吃饭,待会儿你和老周上来替我们。”

高起吃不下,于是他摇了摇头,大声道:“你们先吃,我盯着。”

“陈睿,你先吃饭。”

重机枪射手站了起来,然后他离开了屋顶,这时王梓豪继续看着烟草地,大声道:“高队长,要不你来我这边吧。”

高起马上站了起来,他没敢看两具尸体,低头走下了屋顶。

王梓豪的门没关,高起直接上到了屋顶上,然后他直接背对着王梓豪,扫视着所能看到的范围。

“高队长,你以前……见过荒民吗?”

“我以前没杀过人。”

变异人不是人,而是怪物,所以高起说他没杀过人没什么不对,而他的答非所问,却完美解答了王梓豪的疑问。

“你是我见过最快适应荒野的人,真的。”

不知道算不算夸奖高起,王梓豪继续道:“我刚才忘了,你应该不适应这种场面,我不该让你帮老付的,对不起,然后我想替老付谢谢你,你让他少受了很多罪。”

高起轻轻的呼了口气,低声道:“不客气。”

王梓豪突然话多了起来,他继续低声道:“我刚来的时候不行,我是看着死了十几个人之后才能适应的,高队长,我觉得你是能成大事的人,真的,你肯定能成大事,我真没想到你能打死异能者,你救了我们,到现在我也不敢相信能活下来。”

高起隐隐还能听到有人在呻.吟,他低声道:“这是什么声音?”

“哦,荒民,受伤了走不了,没人救也没办法自己解脱,只能等死了,如果是肺上中枪,那他得有可能需要等两个钟头才死,要是肚子中枪,有时候能拖四五个钟头都死不了。”

“为什么不是别的地方中弹?”

“哦,胳膊腿儿中弹,能动的就跑了,跑不了的也能给自己一枪,跑不了也没办法自己解决的,基本上不是肺就是肚子中枪。”

高起呼了口气,然后他突然道:“要不要打死他?”

“听着是挺烦人的,不过看不见在哪儿,就让他多受会儿罪吧,等到明天早上再去收尸就行,到明天这个时候肯定死透了,安全,现在是不能过去的,等你靠近了给你一枪拉个垫背的,这种事儿挺常见的。”

高起不知道该说什么,而王梓豪继续絮絮叨叨的道:“没想到真有异能者,这帮荒民肯定是昨晚上就来了,竟然提前钻进烟草地里等着,铁丝网外面也肯定有他们挖好的掩体,准备这么周密,这帮人就没想拿了子弹走人,还好你打死了那个异能者,要不然全完了,嗯,肯定全完了。”

“我们种的都是烟草吗?”

“烟草多,还有南瓜,红薯,土豆,大白菜过几天才种,不过这次寒潮一来算是都完了,不过红薯和土豆还能收一部分。”

“烟草叶子不能用了吗?虽然冻蔫了,但还能抽吧?”

“不行的,温度太低了,直接全都冻死了,这批烟叶还没到成熟采摘期呢,烟碱量太低,没法用。”

高起不知道说什么了,但他不想再说战斗,不想提起荒民,不想说起异能者,想了想之后,他很是感慨的道:“那……我们接下来干什么呢?”

“嗯,把这批烟叶全都拔了,改种别的,不知道寒潮持续多久,如果来得及就种冬小麦和白菜,来不及就算了,只能等明年了,如果还有明年的话。”

“我是说今天还能干什么呢?”

“今天啊,今天把老付他们埋了就没别的事儿了,明天去把荒民的尸体埋一下,他们正好刨好了坑,咱们就省事了。”

高起还想说话,但他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很快,做饭的老周走出了食堂,他默不作声的上了房顶,端起了步枪之后,才轻声道:“场长,吃饭去吧。”

王梓豪回身对着高起轻声道:“走,吃饭去。”

高起默不作声的跟着王梓豪走了下去,进了厨房兼食堂的屋子。

食堂里零散的放着几十把凳子,只有一个小桌,小桌上有两个摞起来的饭盆,而小桌旁边的架子上,有一口黑漆漆的锅,一个放着馒头的塑料盆,还有几双筷子和几个铝盆。

锅里是面片汤,汤里有很多黑乎乎的肉块。

高起不想吃饭,虽然他确实在昨天半夜里就饿了,但是面片汤里的肉块让他想起那具焦黑的尸体,然后他发现自己现在确实不想吃饭。

“我不吃了。”

王梓豪没有吭声,他用勺子把一个铝盆装满,然后端起锅把剩下的面片汤倒进了另一个盆里,两个铝盆正好满满当当的,而锅里却也正好一点没剩。

把一个铝盆放在了小桌上,王梓豪拿起了两个馒头,他把一个馒头递到了高起的面前,然后一脸严肃的道:“吃饭!”

高起不知道哪来的火气,他抬手打掉了王梓豪手里的馒头,然后他怒吼道:“我说不吃了,你没听到吗?”

王梓豪把另一只手的馒头放在了高起的眼前,然后他很认真的道:“吃完这顿饭,还不知道下一顿什么时候吃,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吃到下一顿饭,如果你不想死了都是个饿死鬼,那就不要错过任何一次能吃饱的机会!”

高起气喘的厉害,他怔怔的看着王梓豪,而王梓豪就始终对他举着馒头一动不动。

高起把头扭到了一边,他看到了被自己打落在地的馒头,他走过去从地上捡起了馒头,把左手在衣服上蹭了蹭之后,拿了一双筷子坐在了小桌前。

咬了口馒头,吃了一口黑漆漆的肉。

面片很淡,几乎没有咸味,肉很硬,一股说不出的味道,即使高起很少能吃到肉,也依然觉得很难吃。

高起很想吐,倒不是因为肉的味道不好,而是又想起了被烧死的尸体。

但是高起最终强忍下了恶心的感觉,他强迫着自己吃完所有的东西。

王梓豪坐在了高起的对面,他吃的不快,看着高起狼吞虎咽的吃东西,他慢吞吞的道:“这是野猪肉,不太好吃,不过在城里肯定吃不到。”

高起艰难的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他点了点头,道:“是不好吃,不过有营养。”

王梓豪笑了笑,他看着高起道:“我第一次杀了人,过了两天才能吃下东西去,当时不觉得饿,就是觉得身上没力气,等开始吃饭的时候,才发现我饿的快死了。”

高起端起盆子喝了一口面汤,然后他喘着粗气道:“不用说,我知道,就剩下咱们四个人了,现在绝对不能饿到腿软,是这意思吧?”

王梓豪点了点头,他很认真的道:“高队长,你这么快就能适应荒原是好事,真是好事,不像我,等我搞明白荒原是什么的时候,已经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