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为了苟,下弦壹穿上了女装 > 25、第 25 章

25、第 25 章

“樱庭先生,你有没有听说过最近流传的一个鬼故事?”

悠太这孩子可以说是对我最没有戒心的一个人了,经常会来我的家里蹭零食唠嗑,可以说我家那点零食都是预备给他的,反正我一个鬼也没有吃人类食物的需要,自然是原封不动地放在柜子里。

毕竟对于一个小孩来说,可以无所顾忌地吃零食的诱惑还是很大的,一般孩子都没法拒绝。我用点零食就能获得人类居民的情报,还是挺划算的。

“鬼故事?”我头也不抬地看着报纸上有关宝冢少女歌剧团的演出新闻,随口接道:“没有啊?说来听听。”

“真的吗?可别把你吓到了,我第一次听的时候真的差点给吓死。”

“嘛嘛,我胆子很大的啦。”

“好吧,既然你都说不怕了,那就告诉你!事情是这样子的......”

悠太的小学附近发生了一起凶杀案。

一位富商买下了学校附近一栋独立式的和风庭院住宅,可住进去还半月不到,就连同他的妻女一起死在了房子里,据说死状凄惨异常,活像是被什么东西活活吸干了一样,连骨头都溶地一根不剩,只留一张又脆又空的干皮。

我终于舍得从宝冢新闻里抬起头:“哦?还挺有趣的。”

大正居然就已经有宝冢少女歌剧团了!而且就在大阪!

我要去康!冲冲冲!漂亮妹妹我来了!

由于刚刚看过这么令鬼振奋的新闻,我一脸姨母笑地诡异,简直丧病。

悠太有点嫌弃地看着我:“你能不能别这么笑,很变态诶。”

“啊,哦,好的。”我赶紧放下报纸,收住表情,继续听他讲。

毕竟报纸放在桌上又跑不了,而这些事情却有可能变成我恰饭的素材:“你继续说。”

仅仅是这样的案子,当然并不能称得上是鬼故事,最多说这起案件极为诡异罢了。可这个富商有一个在东京上大学的儿子,听说了这样的事情当然不能忍,用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家里,使了能使的钱财,动用了家族所有能动用的人脉,发誓一定要把这个案子查的水落石出,为家人报仇。

在这个没有指纹提取等各种技术的时代,又没有夏洛克和超推理,人菜如狗的警察署当然是无法解开这起离奇的案件的。

但是富商的儿子也不是吃素的。

他发动了技能·氪金体验,让警察署的警察几夜加班到天明,居然真的翻出了相关记录。

这栋房产已经不是第一次出事了。

最早的记录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的江户年间。

当时有一个武士住在这里,他脾气乖张暴戾,尤爱纵马穿街,经常把行人踩踏致死,为了试刀也从不避讳挥刀斩人。他不仅强抢民女,还喜欢在她们身上试验一些奇怪的爱好,把人搞得半生不死以后丢到外面任其自生自灭也是常有的事。

后来,他从外地带回来了一个容貌秀美的少女,对方自称是神之子的侍女,宁死不从。武士哪里会听这种话?他一向天不怕地不怕惯了,连住在天皇脚下都没让他收敛半分,更别说什么神之子,他老子他都爱理不理,更别说是神的儿子了。

当天晚上,他就强占了少女。

少女在那一夜后,就再没从房子里出来,谁也没见到她的离去,谁也再见她一面。

而武士似乎也变得疯疯癫癫,似乎看到了什么令人惊骇万分的事情,嘴里一直含糊不清地发出“k、k”的古怪音节,简直莫名其妙。

但碍于他平时嚣张跋扈的作风,没人敢去问他的近况,连家中的下人亦是如此。

就这样,武士迅速地消瘦了下去,状况一日糟过一日。

半个月后,他被来送早食的仆从发现死在了屋子里,彻底地化为一张枯萎的人皮。他身体里面的脏器、骨头,全部都消失地一干二净,好像能有人无声无息地把一个大活人从皮中生生抽出一般。

武士虽然死了,但故事还没完呢。

他旁支的亲戚想要这间大宅子很久了,因为他家唯一的男性继承人死了,便由他的叔父继承了这栋宅子。

过多久,他叔父一家也被发现以同样的死法死在了屋子里。

后面是更多的亲戚......

更多的仆从......

后来明治政府推翻了幕府统治。明治维新以后,这栋房子的继承权落到了一个和他们家里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身上。由于住在附近的人都对这件事讳莫如深,那个亲戚从没听说过这个故事,但他马上就要出国了,没时间打理这种和风唧唧的东西,就在出国前把房子卖给了中介。

再然后,这栋房子就转手卖到了富商手里。

“然后呢?这个富商的儿子有没有查到些什么?”我兴致勃勃地追问。

悠太吃完点心又去捞橘子:“当然没有了,这就是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假装不信:“这种案子要么上报,不上报就藏的很严实,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爸爸就是那家中介公司的经理啊,我当然是从他那里听来的。”

我迟疑道:“......那个,你把这个故事告诉多少人了?”

“就你,还有我同桌、我后桌、我几个朋友,还有......”悠太掰着指头数。

我截住他的话:“好了好了,不用报了。”

真是好一个坑爹的儿子......

希望他爸爸不要知道这件事是他说出来的,允悲。

“话说你怎么都不怕啊?这可是真的鬼故事诶。”悠太吃完了手上的橘子,往沙发上一摊,像一坨液体猫饼一般:“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可是被吓得一个晚上都没睡着,这可就在我们小学附近!”

“这不正常吗,京都的鬼故事还少了吗?”我又抄起了报纸:“放心吧,别没事去探险,这倒霉劲儿就落不到你身上。”

“真的吗?我不信。”悠太冷静道:“除非你能讲一个更恐怖的鬼故事。”

我又放下了报纸。

好,既然你这么想晚上睡不着,我就讲给你听。

“那好,关于房子鬼,我也正巧知道一个。”我缓缓露出了核善的微笑。

这一天,悠太幼小的心灵又坚毅了一分,但从此住下了一个叫伽椰子的女鬼。

——当然,是江户改编版的。

-----------------

但是听了鬼故事也有作死后遗症,那就是自己想去溜达过去看看,毕竟是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要是咒怨小屋就在我家附近,那我肯定也要在门口到此一游的。

据我个人推测,这个屋鬼女(暂时这么称呼)苟了这么久没有被发现,除了行事低调之外,就是没有身形。

比起屋子里藏了一个食人鬼,我更倾向于她是和房子融为一体的说法。

想想吧,如果她把自己身体融进屋子里,与屋子和二为一,那是几乎没有办法被发现的,除非找到她在屋子里的锚点,常人根本没有办法杀死她。而且即使是找到,很有可能会因为早房子里活动过久,被鬼吃掉。

不,那种吃根本不能算是吃,应该说是消化。

就像落入蛛网之中的小虫,被蜘蛛注入□□后,逐渐将其化为液体,然后再被吸食掉,最后只剩下一张又干又脆的皮。

这简直就是当代光盘悯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典型代表鬼。对于这种完全不浪费一颗粮食,真正的社会主义行为,屑老板真应该给个表彰大锦旗。

但是很可惜,警察署的人注定发现不了什么,因为他们没有我这样的鬼达,会把这些看似灵异的不正常现象套上鬼的行为模式来理解。

更何况,原著中,魇梦还真的这么做过。

他把自己的身体与无限列车融为一体,只剩一根颈椎□□在外搞事情,最后还是被鬼杀剑士们发现,特别是在炭治郎的主角光环照耀下简直就是无处遁形,当场就感受了日之呼吸的魅力,原地gg。

唉,惨还是魇梦惨,好不容易上个大银幕,我都还没来得及看到就穿越不说,上半场是魇梦的,下半场的最高潮完全就是三哥的场子。炎之呼吸远程aoe一出,lisa的燃曲一放,瞬间大家都沉浸在大哥试试就逝世的悲痛里,完全没人记得之前才死了一枚鬼比花娇、颜值不比上弦差的病娇鬼。

可恶!

而且人设还和童磨有点类似,都是病病的角色,可大家都只喜欢童磨!

我决定了,要是再开坑,下一个就迫害十万大山原住民童磨。

不过说到童磨,那个屋鬼女是不是跟他有关系啊?什么“神子侍女”啦,还有武士死前发出的“k、k”的音节,怕不是想说的是冰这个词?总之,他极为可疑。

我在缘来坡小学附近绕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悠太所说的鬼屋。

老实说,倒也不是很特别的屋子,看起来也不过如此,反正用我现代见多识广的双眼来看,还不如我家坐地铁30分钟就能到的园林别致呢。

不过即使如此,进去的话,还是要小心。

正当我打算一脚踹翻牛顿,以垂直90°的优美姿态,走上这栋噗嗤噗嗤掉墙皮的房子围墙墙壁时,我的背后的黑暗中骤然响起了一声怒喝!

“站住!”

一个年轻的男声从我背后远处如利箭般传来:“大半夜的,你在这里鬼鬼祟祟地做什么!”

我当即就顿住往上抬的脚,淡定而缓慢地收了回去,完全没有一丝被人发现的慌张。

迎着那盏向我这里快速移动的煤油灯,我没有惊慌,也没有尖叫,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来人离我越来越近。

晃动的灯光离我越来越近,下一秒,裙子的领口便被人一把狠狠用力揪住,我不由自主地被迫仰面看向他,梳着法式发辫的头也随着他的动作向右歪了歪,然后唇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天真稚气的笑容:

“请问,你也是......来夜探鬼屋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