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为了苟,下弦壹穿上了女装 > 39、第 39 章

39、第 39 章

音刚落, 久川悠希看我的表情当场就变得一言难尽起来。

“你......”他犹豫,后还是没说什么。

但是我觉得他肯定有要说!

不会吧,总不能发现我们其实是鬼?

还是说他怀疑梦子的马甲了?

可是也没露出什么破绽啊......

想到这里, 我打算主动出击,东扯西拉点什么东西, 好让作者水字数:“没想到久川先生家里竟然是做军火生的。”

他自嘲地笑了笑, “不是靠祖辈的功荫庇佑罢了。”

在现代祖国,军火这种东西, 很多人也就是隔屏幕见, 也许一辈子都不能上手摸,所以自然被人看的神秘高大上起来。可是日本不一样, 作为资本主义国家,这种东西自然是把控在万恶的资本家手里的, 政府内阁反而要叫他们爸爸。

久川悠希言简赅:“其实也不能说是军火。一开始老爷子也就是租了个造船局,后来海运的生越做越大, 慢慢地转型成了商会集团。中间也就经历了不少波折,直到现在稳定下来。没想到, 谁想到在京都买个宅子, 还能闹出这种稀奇古怪的事情。”

“不是海运吗?”我:“怎么说是军火?”

久川悠希看我的眼神仿佛看一个傻子:“借此发家罢了。再说了, 又不是做民用。”

“所以你家也卖军舰?”

“为什么不卖?什么赚钱卖什么。”他说:“重工产业都有涉及。”

卧槽, 真的是卖军舰吗?所以真的卖军舰?!

“木仓呢?”我谨慎地。

“我们是很专一的,做重工。”久川悠希看我茫然知的卡姿兰大眼睛,不免有点嫌弃, “我你, 木仓是重工吗?”

我像极了一个学渣纠结,三长一短选一长、还是选顺眼的个的样子:“......大概,不算?”

他深吸了一口:“当然不是好吗?!你到底有没有常识!你......唉, 算了。”

这不是常识不常识的题好吗?

这根本就不是祖国正常人会了解的东西啊?我写文又用不到这么硬核的知识。

学渣如我决定跳这一题:“我听我妹妹说,你要资助鬼杀队?”

这么看起来,久川家里应该很有钱啊,总觉得老板的小命有点危.....

“当然。”久川悠希说:“他们替我杀灭了恶鬼,报了父母的仇,我是该这么做的。虽然说他们的当主非常客,拒绝了我这么做的请求,是要我他们提供人力物力上的帮助,钱财并不是他们要求的重点。”

提到产屋敷耀哉,他的口也是颇为推崇:“没想到产屋敷先生年纪轻轻,做事却如此周全稳妥,我不如他。可惜,他的病......”

“其实你也还好,如脾改一改就更好了。”

“我发现你怎么和你妹妹一样?说这么欠?”他又开始用狐疑的眼神扫视我了:“说回来,你们是双胞胎吗?长得这么像。”

“对啊。”我睁眼说瞎,誓死捂好马甲:“我也觉得很像,谢谢夸奖呢。”

能不像吗?都是我啊。

说,我俩也走到了吉原的大门口。

言多必失,既然久川悠希开始对我和我的马甲产生怀疑了,我自然也不能继续跟他多聊下去了,万一马甲掉了,食人鬼的身份也是分分钟被8出来的节奏。

没想到这个点居然还有师傅拉人力车在门口等客,我也很是惊奇。

走近一看,我发现居然是之前遇到的车夫鬼。

不是吧,难道是被我打出阴影来了,扛车跑到了东京?

啧啧,也是不容易了。

“不错呀,还苟呢。”我就像是遇到了阔别已久的挚友,热情洋溢地对他说:“现在改到东京做生来了?”

车夫鬼看到我,乎是条件反射想要拉起车就逃!

我手里微微使劲,看似普通地搭在他的肩膀上,实则是用蛮力将他定在原地:“别急走啊,我又不打你。就你,做单生吗?”

“送我到***街。”我近乎于命令般的说。

看他不情不愿,但又迫于我的淫威,不得不屈服的不甘表情,这天惨遭上司老板职场欺压的我竟然耻地获得了心灵上的快感。

然这就是一个欺压链啊!

“我又不是不付你钱。再说了,上次你害得我差点误工迟到,这差点就黄了我的生,知道吗?你要做出补偿啊,补偿。”

“以后我也不会为难你。”

车夫鬼没有办,好一脸忍辱负重地放下车,让我上去:“您请。”

这时候,有钱人久川悠希坐自家司机开的豪华小车开到了我身后,由内而外地闪烁来自凡尔赛的土豪金光芒。

他摇下了窗户,看我:“要我顺路带你一程吗?”

“不不,但还是谢谢。”我客地婉拒。

谁要跟你坐一辆车啦!万一像种霸道总裁,半路不投机给我扔下车怎么办?到时候不能按时回到旅店,我岂不是可以给自己在马路上摆个灵堂了!

别说,就想想他这暴脾,我相信他是做得出来这种事的人的!

车夫鬼隐隐期待的渴望眼神看我。

我情视,对久川悠希说:“给人家一次赚钱的机会嘛,您说对吧?”

车夫鬼:不,我不想。

我核善的眼神:不,你想。

久川悠希倒也没多想,见我说的肯定,“你一路顺风。”

他摇上了车窗,司机也不含糊,小油门一踩,车屁股一扭,便一溜烟地开走了。

我看一脸绝望的车夫鬼,笑道:“别紧张呀,毕竟我又不是什么魔鬼。”

车夫鬼:“......”

你不要来啊啊啊啊!!!

“今天心情不错?”

妓夫太郎推开窗子,从外面来:“吉原外面有个不长眼的鬼杀队的愣头小子,探头探脑的,我看心烦,就全给宰了。”

他瞧了一眼堕姬桌上堆的小山高的橘子和橘皮,就知道一定是遇上什么高兴的事情了。

这是妹妹的习惯。

上次见这么高兴,还是年前吃到了柱的时候。

京极屋的人对蕨姬花魁这样的浪费行为,其实私下里早就颇有微词,但是却不敢对此有所置喙。

水也不是什么便宜的东西,他的妹妹剥了又不吃,宁可拿出去扔掉,也不愿分给下面的人。

妓夫太郎就是这么教的。

在堕姬眼里,这就是的东西,哪怕扔了,烂掉,都不会分给别人。

堕姬和他刚来这里的时候,有一个不懂规矩的秃,偷吃了不说,还以为自己做的天.衣..缝,没有任何人看到。

妓夫太郎想起个愚蠢又自以为是的女孩,不禁咧嘴笑了,这让他本就丑陋扭曲的面容看起来更吓人了。

不得不说,确实是很美味。

堕姬哼不成调儿的吉原流行小曲,往指甲上涂丹寇。抬头看到哥哥,不由得嫌弃:“你别笑了,难看死了!”

妓夫太郎早就习惯了妹妹的埋汰,听到就跟没听到一样,毫不在,毕竟他本来就丑,但是妹妹就是他的脸面,要妹妹好看,他就所谓自己如何。

“你今天遇上什么有趣的事了?难得这么高兴。”

他凭自己的习惯胡乱猜测:“吃到了稀血?”

没有吧?妹妹身上干干净净,没有什么人血味儿啊。

“听到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堕姬不知道为什么,一想起故事里的小梅,就忍不住微微勾起了唇角。

本来就生的明艳,此刻即使是未施粉黛,这般笑起来,也是别有一番风情:“是新晋的下弦一讲给我的。”

“下弦一?大人说要他好好写什么.....书的个?”妓夫太郎皱起眉:“你可别私下里跟他见面,大人明令禁止这种事。”

“就这一次嘛!再说了,又不是人家去找他的。”堕姬手里动作一抖,不小心画歪了颜色,苍白的指尖瞬间染上了一抹亮色的红。

“都怪你!害我画错了!”堕姬愤怒地嚷了起来:“这是从西洋口来的东西,根本擦不掉!”

看指甲,秀眉微蹙,手里动作下,被拔掉的部分瞬间就覆盖上了没有染上颜色的新指甲。

“不管怎么说,你少接触他。”妓夫太郎不屑地冷哼:“不是消耗品罢了。”

确实,上弦的鬼已经百年没有变动了,有能力杀掉柱的总是他们,而下弦走了又去,换了又来,从来就没有固定。

这次又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家伙。

“我倒希望他能活得久一。”

堕姬看亮晶晶的指甲,心情复又美丽起来:“他讲的故事是真不错,不愧大人赏识他。女主角的名字我很中,从头到尾的故事我也很喜欢。”

妓夫太郎是随口一:“他跟你说了什么?”

“他说了......”

堕姬口一直不太好,故事讲得更是差劲极了,说起来颠三倒四的,不好歹磕磕绊绊地讲了个大概。

妓夫太郎听听,不知怎的,明明是紧握镰刀的手,却慢慢松开了。

他的眼角被一堆挤在角落里的橘子慢慢占据了。橘皮所拥有的种艳丽逼人的颜色,正如同堕姬的美貌,让人目光忍不住流连其上,一旦聚焦,就再也挪不开。

妓夫太郎听个故事,不知道为什么,一时间不是嫉妒故事里的兄长有样的家世与容貌,而是端端地冒出了一个奇怪的想......

故事里的小梅,想要什么,的哥哥都会为找到。

可真好,不像他,连让妹妹吃一次有钱人能享用的橘子,都能靠偷靠抢。

......

奇怪,他为什么要这么想?

他们又不吃人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