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为了苟,下弦壹穿上了女装 > 44、第 44 章

44、第 44 章

女人被阿雪这番话语给气地浑身发抖, 几次三番想要再次冲过去,可无奈被我拽住了手腕,她再怎么努力也够到阿雪。

她空着的左手知从哪里摸出了一杆烟枪, 想都没想便径直朝阿雪丢了过去。

阿雪只觉一点红亮亮的东西朝自己飞了过来。

她的身体意识往旁边一偏,可还是躲闪不及, 被旋转靠近的烟斗砸中了靠近额头发根的一块皮肤, 几缕头发当场被烫地卷曲起来。

阿雪一手捂着伤处,既没有喊疼, 也没有哭泣, 只是含糊地从喉咙里咕哝了一句话。

“你说什么?”女人还以为阿雪是在骂她,随后又像是被点燃了尾巴的狐狸一样跳了起来, 张牙舞爪地要去打她。

我只好将双手穿过她的腋,在尽量避开裸.露的皮肤的情况下, 像一把拘束椅一般牢牢地禁锢住女人。

“还快走?”我说。

阿雪捂住额头伤处的指间,渐渐有血渗了出来。

她低着头, 在昏暗的街道上完全看清神情。

我知道她会哭,但是想必心里应该并好受。

过了好一儿, 阿雪这才转过身去, 渐渐地消失在了这条小路上仅存的光亮中, 直到连背影也融入了一片浓稠的黑暗。

“你放开我!”“听到没有!”

女人又挣扎了几, 但我明显感觉到经过刚才那一番闹剧,她也没力气继续折腾了。

我算着阿雪差多走远了,这才松开了对她的钳制。

女人用力地推开我, 就着昏暗的灯光, 半跪在地上寻找着么。

她捡起烟斗,眼中流露出一点心疼的表情,似乎在为刚刚打阿雪而把烟斗丢出去, 险些摔坏的行为懊恼。

女人用衣服擦了擦烟斗上的灰尘,看也看我,“你帮那个死丫头干么?怎么,看上她了?”

我有些无语:“出于正义罢了。”

女人像是听到了么天大的笑话一般,“哈”地笑了一:“正义?”

她乐可支地说:“我从小就在这条街上长大,可从来没听说过这世道有么正义,过是人吃人罢了,从哪里来的正义?”

“我又是什么魔鬼。”我说:“她只是个孩子。”

“孩子?”

女人收了脸上的笑意,上扫视了我一番:“她才是孩。”

“她就是个诅咒。”

“是这世界、这满天神佛、这无情的世道对我的一个诅咒罢了。”

半响,女人这才捂住脸,语调低沉如同一片死海:“是她存在就好了。”

“她为么消失。”

“是没有她,我本有可能在十六岁那年,离开这个牢笼的。”

离开罗门河岸的时候,我知道怎么,心总觉得有些安。

出现在切见世的咒灵脚印,在传言中愈演愈烈的吉原食婴怪物、阿雪母女的情......就像一团巨大的毛线,紧紧地攥住了我的心脏,密透风,几乎喘过气来。

在离开吉原的时候,我忽然瞥见了两个打扮有些像是鬼杀队的少年。

他们正站在一旁的见返柳边聊天,声音很低,知说着些么。

二人俱是一身全黑的打扮,大正风味很重,乍一看和鬼杀队的制服像,腰间缠刀,满脸高傲,一副不把禁刀令放在眼里的样子。

吉原大门门口的巡警看到了,过去找他们说了几句话。

知道两个少年对他说了么,只是掏出证件在他眼前一晃,巡警的表情立刻就像是天皇老来了一样谄媚,在连连点头哈腰地鞠躬后,一路小跑溜了。

我敢过于明目张胆地偷看,怕自身的气息被发现,只是像普通路人一样,假装好奇地往他们腰上刀剑上扫了几眼以后,才恋恋舍地把眼神抽了出来。

鬼杀队么时候这么硬气了?

我有些想不通,但也懒得多想,反正就算是来杀鬼也与我无关,便快步离开了这里。

第二天并是一个好天。

空中阴云密布,见到一丝太阳光,偶尔能听到空中传来的雷击声。

但是预料之中的大雨却迟迟到,只是呼呼地刮着裹挟着水汽的冷风,浓密的薄雨从天上如细网般撒,潮湿地能拧出一把水。

在这种天气里,路上的行人都少了大半,即使有,也都一副形色匆匆的样子。

我终于开始动笔写《蝴蝶》了。

即使去想前几天发生的情,我的心头还是像无形间戴了一把枷锁,沉甸甸的,仿佛有么重力压在身上,喘过气来。

过这对我写小说并是什么坏事。我的速度反而越来越快,好像全身的力气都汇聚到了笔尖,一连串流畅的笔迹在米黄色的稿纸上流淌出来。

一直到下午三点,我才略略停住笔。

我这才发现由于写作时过于投入,时间的流速都好像凝固在了一个维度,这一写就写到了午过半。

桌上一堆乱七八糟的稿纸,被我粗粗在页脚标了序号,乱成一摊,还有几张掉在了地上。

也亏得我是鬼,即使是这么坐着一天一夜都没有关系,然老早就是什么颈椎病、脊柱侧弯等毛病的重症患者了。

我杂乱的脑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无厘头的想法。以前高中生物老师好像说过,人体关节的活动是靠一种滑液润滑的,那么鬼呢?我还有这种东西吗?

我动动手腕,忽然想起今天晚上八点还去医院见百合。

我瞥了一眼手表,估摸着时间足够我去一趟吉原了。

知道怎么,总觉得心里慌慌的。

还是去看看吧,确认没事就好了。

把稿纸整理完以后,我看了一眼窗外,天空上的云层更厚了,呼啸的狂风肆意践踏着街道两边的大树,看上去马上就要有一场倾盆大雨来袭。

我倒是无所谓,反正没有太阳就好了。

等到了吉原,我这才发现事态似乎比我想的严重多。

那是......

怎么说呢,动漫和漫画里看到的特效,除非过于标志性,然你难把它和现实中对上号。

我仰头,看向吉原阴云密布的上空。

今天大概是游女屋老板最喜欢的那种天气吧,糟糕透顶,客人少了一大半,连摆摊的小贩都不出来,唯恐躲避不及,把货物都淋个湿透。

一片半透明的黑色屏障自吉原上空中缓缓展开。

是“帐”。

这是咒术回战里的概念,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隐藏的术式。

简单来说,就是祖国人所说的“结界”,只不过普通人看见罢了。

等等。好像,有么对。

我死寂的心脏仿佛又猛烈的跳动起来,在那一闪电般的瞬间,所有的情报都串联了起来,织成一张铺天盖地的大网,就像是天空上落下的“帐”,将我整个人都密透风地遮住。

昨天看到的,真的是鬼杀队的成员吗?

对。

对不对不对不对!

那是来拔除咒灵的咒术师!

咒术师可不像不被官方承认的鬼杀队一样,那是和政府高层都有联结的势力。

所以,那两个少年可以无视禁刀令,随意佩戴刀剑进入吉原;

所以,他们有官方的证件,连警察都不得礼让三分。

......

吉原里有食人鬼。

每当有游女的孩子出生之时,就会有怪物出来吃掉刚出生的婴儿。

我见到过一次。

它的影子就像是趴伏在地上的恶鬼,从游女屋一路爬出来。

我听到......她的孩子是被吃掉了!

你之前说,你见到了吞吃游女婴孩怪物的影子?——对啊。

我怎么在你这个东西出生的时候就摔死你呢?

去死!去死!!

她就是个诅咒。

是这世界、这满天神佛、这无情的世道对我的一个诅咒罢了。

是她存在就好了。

她为么消失。

......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为什么阿雪可以看见残秽!

为什么阿雪看到的是咒灵,而是咒灵的影子!

——因为当自己低头的时候,看到的,自然是自己的影子。

我额头的青筋都突突地跳了起来,一切的疑问都烟消云散,我终于明白了怎么。

明明这时候真人还没有出现吧,而且确实止我一个人看到了阿雪。

咒灵不是不能被普通人看到的吗?!

...... 那么,人有可能,转变成咒灵吗?

我知道,我还没看到那么多,但我因为喜欢灵异故,对日本这些鬼神文化多少还是有点了解的。

有一点我是很清楚的。

诅咒是可以传递的。

这种来自于普通人的,“憎恶”、“后悔”、“辛酸”、“耻辱”......等等一切负面情绪化作的诅咒是可以传递的,同样也是可以积累的。

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从中诞咒灵。

我顾不上遮掩了,在这样差劲昏暗的天气里,普通人即使是看到了么,大概也只会当做是自己眼花了吧。

我微微俯身,青筋在脸部狰狞了一,复又消失不见。

再伪装人类行动模式的我,身形如同一道迅疾的闪电,跳上了路边延绵绝的青黑房顶,冲向“帐”展开的地方。

果然是罗门河岸!

因为吉原人数众多,即使是咒术师也好在这里大打出手,稍有慎就造成民众的死亡,只好慎之又慎地笼罩住一片短小的河岸区域,在这里展开对咒灵的拔除战。

在“帐”落下以前,我终于冲了进去。

即使是看过少动漫大场面,我还是要说,真实的场景远比平面来的冲击大得多。

昨天见到的那两个少年,站位一左一右,刚好夹击住中间那个缭绕着一身黑气的人形。

我没有再往前走去,打算先观察态以后再做行动。

两个少年咒术师使的都依靠刀剑展开的术式,手起刀落之间满是华丽特效,看起来就特别贵,每一帧都饱含了动画制作人员的头发和制作组的经费。

可真炫酷啊,像我的血鬼术,走的是精神流,发动的时候连个特效都没有,动画制作组的最爱,老省钱了。

一阵尖锐的婴孩般的哭声从咒灵所在的位置传来,两个少年对视一眼,其中一个大声喝道:“是不是你吃了来吉原巡查的咒术师!”

想起同学凄惨的死状,少年就忍住浑身剧烈颤抖起来,恨意排山倒海,几乎化作泼天咒力,冲破身体的束缚而出!

“他们、他们都......只剩一具白骨了!”少年如血如泣的控诉一声比一声要高:“是不是你!”

吃了?

么吃了?

吧,传言里的咒灵吃的是不是游女的孩子吗?

正当我疯狂头脑风暴的时候,熟悉的清亮嗓音就从浑身黑气的咒灵身上传来了。

“我从来没见过你说的人。”

“咒术师,你们找错人了。”

......

那声音是那么熟悉,熟悉到就在昨天晚上,我才刚刚听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