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为了苟,下弦壹穿上了女装 > 46、第 46 章

46、第 46 章

禅院彻终于冷静了下来。

他有些怔愣地往旁边看了过去。

血喷的速度很快减慢了。

阿雪来小孩子, 然没有很多储血量的,她的身子仅仅痉挛了几下,彻底不动了。

几道闪电闪过, 一瞬间将昏黑的吉原照得亮如白昼,照亮了两个少年不置信的面庞, 也照亮了阿雪毫无生机的尸体。

两个少年也都从无用的愤怒中清醒过来了。

他们咒术师, 但没杀过人,更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明明刚才还咒灵的, 怎么转眼间——

雨势再一次加大, 把我刚刚挤的衣服淋地吸饱,也洗刷掉了这满地人间血色, 把我从晕目炫的饥饿中拯救出来,受了不少。

“这、这、不能.......”禅院彻“噔噔”后退了几步, 表情空白:“我刚刚怎么回事......”

禅院彻握住刀剑的手不由主地松开了,上面淡淡的血水在水坑里扩散开来。

他八岁生日那天, 父亲送给他的咒具这样掉在了地上。

这些事情,他平时也里想想, 怎么说出来了!

俊介的身世也不过他偷听父亲与长辈们说的时候听到的。

禅院彻打一听到, 没打算把这件事说出来, 想要永远将其深藏于底。平日里, 他也己又被父亲捧一踩一的时候才会想起来,但充其量也了在里骂骂解气。

他容易冲动,刚刚的己却像走火入魔一般, 不管不顾的, 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俊介也没想到禅院彻会说出这样的,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来应该先理分析同伴有哪里不对劲的, 没想到己听到那样的居然也昏了,竟然做出这种行。

“怎么办!这怎么办!”禅院彻的音带上了哭腔:“要我、我被父亲知道了......我会被逐出禅院家的!”

又一道惊雷。

我刚才也有想过要不要救阿雪,但我里清楚,那根不救,只把她从一个黑暗拉到另一个黑暗中罢了。

从此不能再在阳光下欢笑,只能以人肉食,且不知道还能再在鬼灭主线里活几年。

与其如此,还不如什么都不做。

两个少年目光对视,两人不仅人的事情惊惧,也刚才恶语向吵架的事情极尴尬,特别禅院彻,目测san值已经快要清零了。

闪电闪过的一瞬间,天地大亮,在那电光石火的一瞬间,我猛然间睁大了双眼!

一个缭绕着黑气的矮小身影无无息地在两个少年身后站了起来,有许多像胎婴的气在咒灵阿雪的周身飞舞,她低着,枯黄的又一次活了过来,脖颈上的伤口还在那里,骇人至极。

她抬起,忽然笑了。

看到那个笑容的时候,我预感到己不能看下去了。

马上要出大事了!

“——术式·灵胎煞。”

“——小身后!”

咒灵阿雪和我的音同时斩破了寂静的空气!

即使我用了最快的速度冲过去,还不如那些飞舞的胎婴黑雾要快,黑雾直奔目标,直接侵入俊介的后背——

......

禅院彻只觉得脖子里面凉凉的,像被人插.入了什么东西。

禅院彻有些茫然地抬起,下意识看向俊介,同时一手摸向己脖子——正如同他无数次在教室里回答不出来问题时,看向俊介的动作。

“这个蠢丫,的看戏够了,我都已经加了术式了,明明什么都不用做,他们己会残杀起来,非要多此一举!”

咒灵阿雪极度不爽地摸了摸差点要被削两半的脖子:“还要人家出来给她收拾烂摊子,哼,要没有我,这蠢丫早了。”

俊介的眼泪掉了下来,落在剑身上,混合着雨水,一路淌过银亮的刀锋,没入了禅院彻脖子上伤口切面。那里正有细小的血珠争先恐后地涌出来,滴入大地。

只要他一拔剑,刚才阿雪经历的事情,要在禅院彻身上重演一遍。

“不.......”

俊介的眼神惊恐而又崩溃,像在与什么脑子里的东西作斗争一般,他的音像从喉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不......我不能.......”

大雨越下越大,像要将这一切全部清洗干净一般。

我原冲过来的步伐渐渐放慢,最后停在了距离咒灵阿雪不到三米的距离。

我的音有些滞涩:“你,究竟......和阿雪什么关系?”

咒灵阿雪看着这一幕师门残看的津津有味。

毕竟她来在吉原降生、或不能降生的孩子怨气产物,这怨气积攒了几百年,如今咒物被取,然肆意妄起来。

“我?”她倒也算得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呐,算寄生关系吧。”

“我,很喜欢这孩子哦?和我们的经历非常似呢。”

在咒灵阿雪说到“我们”字的同时,她的音忽然像变了儿童合唱团一样,同时说出了这两个字,而她身边环绕飞舞的黑雾也加快了速度,像了回应她专门cue他们一样,嘤嘤呜呜的音不绝于耳。

“你吉原数百年间在母亲的诅咒下,去的孩子汇聚的怨气化的咒灵吧。”我肯定地说。

“诶?”咒灵阿雪意外地看向我:“没想到你还挺聪明啊?”

“你不怕我吗?我拥有特级实力的咒灵。”

她像一个急于炫耀的孩子一样,会在大人面前得意洋洋地说出来:“我很厉害吧!”这样幼稚的语句。

我把目光投向那边的俊介身上,他浑身都被黑雾控制,越恐惧,越愤怒,这些小小的负面情绪越积越多,被咒灵阿雪的术式引导,不仅使不出半分术式,反而会做出越来越多与清醒时违背的动作。

据我推测,咒灵阿雪的术式大概类似于给人挂一个debuff,刚开始不起眼,但只要被施加术式的人生负面情绪,会被无限放大,从而做出不理智的行,甚至残杀。

这样的术式应用在咒术师身上,更加合适了。

如果把现在的俊介比一个装满水的塑料瓶,那么咒灵阿雪的术式“灵胎煞”,给他在瓶子底部开了个洞。

他越想调动咒力,塑料瓶里的水越被用力地从洞中挤出;若他什么都不做,那也不会影响瓶子中水流的速度。

而无论他否选择拔剑,禅院彻都活不了。

这致命伤。拔了,失血而;不拔,气管进血倒灌进肺部,活活憋。

我救不了这两个少年,正如我救不了阿雪一样。

我想他们应该没有人愿意变鬼那种东西。

“没有,在想你跟隔壁月球的开膛手杰克差不多。”

我说:“你故意的吧?其实你一开始给他们下了术式,但因作用不明显,他们还以没有问题。”

“之后,他们吵起架来,阿雪被割喉倒在你的意料之外。”

我看了一眼阿雪脖子上骇人的伤口:“你能治吗?”

“当然以啦。”咒灵阿雪非常得意:“看,那个傻小子快要了。”

她无不恶意地说:“瞧瞧他的模样,这一派天真不谙世事的傻样子,还以说些什么我吃人的,大呼小叫的,像己多正义一样!明明己出身名门,衣食无忧家人宠爱,瞧瞧他被宠了什么样子!”

“还有一个像兄长一样照顾他的师兄!”

“真嫉妒我了!”

“他居然还不满足,来到我的地盘对我指手画脚!明明京极屋那两个食人鬼的做的事,还要推到我的上来!”

......

在咒灵阿雪咬牙切齿骂着禅院彻不知歹的同时,俊介终于摆脱了黑雾的控制。

时间已经拖的太久太久,算现在想要使用反向术式进行治疗也来不及了。

禅院彻什么音都不出来,一双盈满泪水的眼睛只能地看着俊介。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都怪我,要不我那么冲动,也不会陷入被咒灵掌控的局面.....

疼疼疼啊啊啊啊啊!杀了我,求求你......

俊介痛苦地扭开脸,不去看同伴的面容。

他一把拔出刀剑,在血还没来得及大面积喷出来的情况下,捅入了禅院彻的脏!

在这时,一个愤怒的中年男子音从身后传了过来。

“俊介?!你在做什么?!!”

啊这,不,打了小的来了老的。

我猜那位两个少年的老师,也禅院彻的父亲。

他来的时候,正目睹了这惊骇的一幕。

禅院彻的身体在俊介拔出刀的同时倒在地上,天上电闪雷鸣,大雨中的雾气弥漫在狭窄的罗生门河岸,一个身穿考究和服的中年长男人从街道上疾走而来。

俊介收了刀,他微微闭眼,看上去有些痛苦,但还在努力保持语气平稳,看向咒灵阿雪:“那实力有特级水平的咒灵,从未见到过的情况,寄生在普通人类小女孩身上的咒灵。”

“我和彻一开始不明白她的术式,着了她的道。”

“她拿到了宿傩手指。”

“至于彻他.......”

俊介深吸一口气:“在被咒灵术式侵蚀的情况下,杀了那个被寄生的孩子。我们都非常内疚,却没想到那个咒灵并没有被拔除,反而再一次出来对我施用了术式。”

“老师,都我的错,回去以后......我定当剖腹谢罪......”

俊介的音颤抖,深深地朝老师鞠下了躬。

中年男人站在雨幕中,看了看地上儿子的尸体,并没有责怪俊介:“没关系,我不怪你,都因这邪恶的特级咒灵。”

俊介抬起,看向老师。

“我来解决咒灵,至于彻这孩子,唉,他命薄罢了。来也不适合咒术师这一行,族里也一直不看他,会造这局面,也他拖累了你。”

“老师?!——”俊介瞪大了双眼。

中年男子挥了挥手,似乎不想再在这个无聊的题上花费时间:“咒术师来要的。”

他右腿微退一步,朝对面的咒灵阿雪摆出了动术式的前兆:“看,这样的咒灵,该如何解决。”

我躺在旁边茶屋的地板上,摔出一地水渍。

我透过那扇破破烂烂的、被我的身形砸破的木窗,望向下着瓢泼大雨的昏暗天空,思考着什么咒灵阿雪要在中年男人到场前把我甩出去。

现在我把地板都砸出了一个坑,也不知道要不要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