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18世纪全面战争 > 251 找个富裕的抢劫

251 找个富裕的抢劫

当然,不考虑人道主义思想的话,治安战也有快速解决的方式,就是当年满清入关时的举措——屠杀!

杀到没有人反抗,游击队自然也就没有了生存空间。

外国势力支援武器弹药很容易,但粮食可是大宗物资,需求量很高,不可能依靠走私满足游击队的需求,没有当地民众的支持,无法生产整日里钻山走林的游击队早晚会饿死。

可是,屠杀固然可以解决治安战的问题,但同样会带来新的问题。

把人口都杀得差不多了,占领那么大一块地盘有什么用?

正如税务总局总长所说的那般,屠杀结束后,西班牙占领区的粮食生产连占领军的口粮都无法满足!

打了那么大一块地盘,最后还要从法兰西千里迢迢的运送粮食过去!

如果法兰西人人能吃饱饭,这倒不是难题,问题是现在法兰西大多数人处于温饱线以下啊。

总不能为了占领西班牙王国,让法兰西境内平民百姓饿死一大片吧,李维虽然不在意法兰西人民的死活,但饿死的人多了革命党可就有肥沃的生存土壤。

到时候李维就天天在法兰西刷叛军玩吧!

镇压叛军即便能连战连捷,长期的内部镇压战争也会让法兰西国力进一步凋敝,然后就是粮食产量的再一次下降,导致更多活不下去的法兰西老百姓走上革命造反的道路,逼着李维再次调遣大军去镇压……

如此恶性循环下去,估计最后法兰西的两千五百万人口杀到一千万人口,都未必能消停下来……!

到时候,李维即便得到再多的荣耀值,把所有的法兰西人都变成近卫步兵,没人种田士兵们吃什么?

出国去抢劫?

好吧,那总得有足够的武器弹药吧。

连种田的人都没剩下多少,工厂生产和原材料开采能有多少人力资源?

不是说工厂有足够的工人就能源源不断生产出武器弹药,生产武器最消耗人力的地方在于原材料的开采和运输!

没有足够的粮食就养不活太多的劳工去开采原材料并运输到工厂中,到时候很多工厂估计都要减产乃至停产!

没有武器弹药,总不能让近卫步兵拿拳头去抢劫吧。

武器弹药可不是粮食,对民众来说不是必需品,敌对国家只要将武器弹药毁掉,就会让打过去的李维大军弹药越打越少,直到最后只能用冷兵器作战……

结果,这又是一次恶性循环!

所以,想要保证战争潜力,光有强大的系统洗脑士兵是远远不够的,一个稳定的大后方基地,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而一个稳定的大后方基地还需要大量的人口支撑,人口才是这个时代的第一生产力啊!

这就是为何李维很少对法兰西人展开大屠杀的原因。

甚至李维执政后,还让内阁开始制定一份土改政策,保证大多数的法兰西老百姓都有土地耕种。

李维不会允许资本家和贵族去剥削老百姓,就算要剥削,也必须是李维政府去剥削!

李维拒绝中间商赚差价!

大多数法兰西平民有土地耕种,李维自然就可以收取更多的粮食税赋。

并且这次土地改革中,有很重要的一条,法兰西所有的土地都不再是私有的,而是国家的,民众只有租赁使用的权力,而没有所有权。

李维将使用权赋予法兰西人,所有权则收归国有,这一套手段下来,可以让李维政府成为土地的直接剥削者,而不用让那些地主和贵族赚取中间商差价!

而李维的行政点化名额,足以支撑起一个庞大的官僚阶级,来进行这种中央直辖土地的土改政策。

如此一来,李维政府的土地收益变高了,法兰西平民却没有什么损失,甚至他们还赚到了。

毕竟土地归属于国家和土地归属于地主对法兰西平民来说是完全两回事。

法兰西农民在地主贵族的土地上种田,就是农奴!

但法兰西农民在国家的土地上种田,他就是法兰西公民!

国家政府的剥削是隐性的,可以隐藏在各种税收之中,地主贵族的剥削却是显性的,而且很多时候更加严厉。

地主贵族的土地有限,他们自然要想方设法来剥削这一小片土地的农奴。

但法兰西政府的土地是整个法兰西,剥削成本分摊到整个国家,单个的法兰西农民家庭自然不会感受到多少负担。

而法兰西政府多出来的税赋,说白了都是原本中间商赚取的差价!

不然的话,法兰西那么大面积,怎么可能养不活两千五百万人口?

当然,土改需要时间,并且现在法兰西面对的危机还没有解除呢。

反法联盟还没有解散呢!

税务总长让李维知道了一个残酷的现实,看似军事力量强大的法兰西国防军,实际上已经出现外强中干的现象。

若不是法兰西国防军不需要军饷和阵亡抚恤金,李维政府早就破产无数次了!

频繁经历内战和外国入侵的法兰西,现在最需要的是休养生息,而不是穷兵黩武……

“现在的财政状况无法让我们长期占领西班牙王国,但打入西班牙王国境内,攻占马德里应该不成问题吧。”

“首席执政官大人说得对。

不考虑长期占领问题的话,军队入侵外国就能以战养战,在当地进行大肆抢掠,如果抢劫的国家足够富裕的话,不光可以弥补战争消耗,甚至可以反哺我们自己,让法兰西政府度过现今艰难的时刻,顺利完成土地改革政策。

如今法兰西内部的财富,都已经在内战中消耗殆尽,无论是原本富裕的贵族还是教会留下的财产,都已经用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大片的土地还有价值。

但这些土地又因为战乱问题,不少都已经抛荒,政府需要时间组织人手恢复生产,并且执行土地改革政策,吸引法兰西农民进行劳作。”

这时,后勤部长亚提曼站出来说道:“首席执政官大人,我们现在已经没有能力扩张领土,顶多打出去抢掠一番,连续的战争已经耗光了我们的储备军火。

现如今法兰西国防军很多部队,使用的都是缴获来自普鲁士军队的火枪。”

亚提曼话音刚落,军情总局的马尼德(现在他已经卸除外交大臣的职务,一心一意为李维搞情报工作)突然站出来说道:

“首席执政官大人,如果我们的战略目标只是出去抢劫贴补国家财政的话,我提议进攻富裕的意大利北部地区和撒丁王国,或者进攻莱茵河地区与尼德兰地区也不错。

西班牙王国北部已经被我们劫掠一遍,加泰罗尼亚地区更是打成一片白地,除非我们深入到西班牙王国西部和南部,否则很难抢劫到多少有价值的东西。

而西班牙王国的西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属于不发达地区,即便打过去也只是抢掠粮食之类的大宗货物。

并且深入西班牙王国本土,我们的后勤线必然会遭到大量西班牙游击队的袭扰,现在西班牙人十分仇视我们法兰西人。”

马尼德说完后,顿时引来周围内阁大臣们的附和声。

既然不打算长期占领,大家自然倾向于找一个富裕的地区打过去抢劫,要是能通过战争方式贴补国家财政,法兰西这条破船就可以一直穷兵黩武下去!

并且不会耽搁法兰西国内的土地改革计划,甚至有足够的财富,李维顺便对法兰西共和国内部的革命党镇压一遍,再给自己戴上一顶王冠都未必不可能。

如今法兰西国防军的兵力和战力是足够的,第一军出击周边哪个国家能扛得住?

唯一让李维政府忌惮的不过是当地人的抵抗罢了。

毕竟这种入侵外国的战争跟法兰西内战不同,外国民众会本能的抗拒法兰西人的征服,并且会将战争带来的灾难全都扣在法兰西入侵者头上。

意大利人再不能打,家里遭了贼也会奋起反抗!

“既然西班牙王国没什么油水,我们就暂且放过他们吧。

告诉西班牙王国的使者,在他们提出的条件基础上,我需要让加泰罗尼亚王国独立。

卡洛斯四世必须承认加泰罗尼亚王国的合法性。

当然,我们可以在西班牙王国退出反法联盟后,结成军事同盟,让西班牙王国放松对我们的警惕。

西班牙王国陆军战力不咋地,但海军还是可以的,如果西班牙王国真的与我们结成军事同盟,伦敦政府恐怕就要头疼了。”

李维一席话,顿时定下来法兰西共和国的战略走向。

至于法兰西王国的下场,大家提都没有提,这种试图分裂国家的政权,必须彻彻底底的打掉。

没多久,西班牙使者就把李维政府的条件带回马德里政府。

马德里王宫中,卡洛斯四世和自己的妻子路易莎王后高居首位,戈多伊首相为首的内阁则站在下首位置上。

“大家对李维提出来的条件怎么看?”

卡洛斯四世刚抛出话题,他身边的路易莎王后就急不可耐的对陆军大臣询问道:“我们的军队,真的无法匹敌法兰西国防军么?”

陆军大臣瞅了戈多伊首相一眼,随后躬声回道:“王后陛下,法兰西国防军光是第一军的兵力就有十万人,他们兵力太多了,我们毫无胜算。”

“那如果八万西班牙陆军进攻一个师的法兰西国防军呢?

我记得法兰西国防军的编制中,一个满编师才一万人左右。”

路易莎王后立刻提出一个十分尖锐的话题,她想要知道,西班牙陆军跟法军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为什么前线的部队足足八万人,都没有跟法军主力交手就被吓得逃回国?

好在,经历了马德里逃亡事件后,路易莎王后已经收起了以往的傲气,否则这时候应该已经将‘无能’的陆军大臣撤职!

经历过镇压加泰罗尼亚王国血火考验的八万主力,竟然连敌人的面都没见到就跑了,陆军的最高负责人陆军大臣不是饭桶是什么?

一般而言,身为军事门外汉的西班牙王室不会直接指挥陆军作战,无论是卡洛斯四世还是路易莎王后,都不会打仗啊。

所以,真正指挥西班牙陆军的是马德里内阁政府,也就是这位陆军大臣。

路易莎王后这个问题可难倒了陆军大臣。

他很想说八万大军可以轻松击败法军一个师,但又害怕说出来后,路易莎王后真的下令让八万西班牙陆军去进攻法军一个师!

因为在战略地图上,法兰西国防军主力正忙着清理法兰西南部革命地区,拦在西班牙八万陆军前面的,只有两个师而已,其中一个师还分散驻扎在后方各大城市……

然而,西班牙陆军大臣是知道法兰西王国陆军惨败详情的,八万西班牙陆军进攻法军一个师驻扎的防区,胜负还真的未知。

即便胜了也会损失惨重,丧失继续进攻的能力!

可是,说八万陆军打不过法军一个师,这不是在说自己无能,西班牙陆军是废物么?

好在,戈多伊首相接过了这个难题,他主动站出来解释道:

“王后陛下,这个问题从战略角度上来讲没什么意义。

即便我们歼灭法军一两个师,法军还有十几个师在国内,到时候惹怒了李维政府,恐怕李维会不顾一切的派遣法军主力入侵西班牙。

就如同上一次那般。”

路易莎王后想起上次的遭遇后,脸色顿时苍白了几分,闭上嘴巴,心中放弃了继续跟李维对抗的心思。

自家国力不行,只能咽下这口恶气!

戈多伊首相看到路易莎王后闭嘴,继续说道:“李维政府的这份停战条约还是有诚意的,和李维政府结盟也是对西班牙王国和平的一种保障。

西班牙王国经历太多战火,财政赤字严重,现在最需要的是休养生息,不能再继续发动劳民伤财的战争了。”

“可是,李维要求我承认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

卡洛斯四世不满的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