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18世纪全面战争 > 275 黑森主力溃灭

275 黑森主力溃灭

埃米尔身边的队友看到对方只有一个人,面色大喜,一个个士气爆棚,嗷嗷叫着冲了上去。

不得不说,参军打仗的男性骨子里都有着暴力因子,即便原来没有,在教官们的暴力训练下,也充满了戾气!

这种戾气也是军队需要的!

否则军队里的士兵个个都喊着‘吃桃桃,好凉凉’,这支军队估计也废掉了……

难不成上了战场,靠卖萌来征服敌人?

若是遇到那种喜欢‘难上加难’的敌人士兵,或许能保住一条性命……

当然,战场上士兵那种疯狂的战意,落在承平已久的国家民众眼里,就十分恐怖了,被形容成杀人恶魔也丝毫不为过!

战场老兵对生命的漠视,比影视剧里演绎的冷漠数倍,他们不光是对敌人的生命冷漠,对自己人的生死也看淡了,或许只有自身的生命受到威胁,才会激发出他们内心深处的恐惧。

这其实是一种心理疾病,美国那么多战争结束后回归社会的老兵,出现严重的心理疾病,就是在战场上落下来的病根,这种心理疾病往往比身体上的疾病更加难以根除。

因为在很多老兵眼里,人类和动物的生死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若不是国家暴力机器的约束,估计这些战后回家的老兵,立刻就会蜕化成一个个杀人如麻的恶棍。

因为这些老兵在战区中,经常会根据自己的喜好,肆意屠杀羞辱占领区中的普通平民。

在21世纪和谐社会中无法被人们接受的,毫无理由的屠杀,其实在战争年代十分常见,甚至很多士兵杀人,只是为了发泄自己打仗时积累下来的负面情绪!

黑森军队中,可不只有埃米尔这种新兵蛋子,老兵的数量可不少,他们看到落单的法军,自然会肾上腺激素激增。

由于大量手雷爆炸产生的硝烟遮蔽了战场视野,所以埃米尔等人根本看不到周围的环境,只能听到此起彼伏的爆炸声,他们还以为是后续的手雷投掷呢,所以并没有在意。

这一刻,没有亲手杀过人的埃米尔怯懦了,他看着队友们嗷嗷叫着扑了上去,打算围杀迎上来的法兰西国防军士兵,脚步一顿,没有跟上去,而是站在后面面色略显恐惧的看着。

这是他完成新兵训练后,第一次参加真正的战斗,刺刀肉搏的刺激程度可不是子弹杀人可以比拟的。

冷兵器厮杀往往更加考验人的勇气。

噗哧!

近卫步兵用敏捷的动作,将手里的刺刀插入一名面色惊骇,还没有反应过来的黑森老兵胸膛中,然而不等他拔出刺刀,全身上下已经感受到5处剧痛传来,并且体内的力量瞬间流失!

在近卫步兵将刺刀插入敌人胸膛的时候,围过来的黑森老兵已经趁机将这名近卫步兵扎成筛子……

对这些黑森老兵来说,找时机杀人简直太容易了。

一名正规军士兵,或许可以搏斗击杀数个普通平民,但一名特种兵却很难搏斗击杀数个正规军士兵!

就是因为正规军士兵往往更加清楚如何快速高效的杀人!

近卫步兵噗的一声,满嘴喷出飞射的血花,拼尽全力用最后的力气嘶喊道:“皇帝陛下!万岁!”

轰~

埃米尔被爆炸的声响吓得一屁股坐倒在地上,双眼睁大到极致,看着刚刚嗷嗷叫着冲上去的数名同一个连队的队友,浑身鲜血的倒在那具残破不堪的尸体周围。

直到这一刻,埃米尔才想明白,对方背后为何会发出嗤嗤响声!

那是炸药包引线燃烧的声音!

与此同时,周围的硝烟白雾丝毫没有消散的趋势,并且随着爆炸声一波接着一波,硝烟反倒是变得更加浓密。

这个时代的炸药包都是颗粒状的黑火药,由于燃烧不充分,产生的烟雾很大,接连不断冲上来自爆的近卫步兵,自然不会让硝烟散尽。

埃米尔仔细聆听数秒后,双目再次瞪得滚圆。

这些爆炸声远比之前的手雷爆炸声要大得多!

自己之前没有察觉,只是因为惯性思维以及战场上噪杂的环境影响的。

坐倒在地上的埃米尔连忙用双手上下摸索着自己的身体,没有看到一片血迹,没有一处感到疼痛后,才长舒一口气。

这时候,几名后面冲上来的黑森士兵,目光古怪的扫了眼坐在地上‘摸自己’的埃米尔,如同看傻子一般。

心里猜测这又是一个被战争吓坏脑子的新兵蛋子。

战场上很容易出现神经质一般的新兵,对于老兵来说这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这些新兵在战后往往会遭到非常严重的惩罚乃至踢出军队!

一旦被踢出军队,不光之前发放的安家费要全部收回,还会被狠狠的罚一笔钱,要是交不起罚款的话,就等着被当成逃兵处理吧!

不过这么做太过阴损,所以只要不是真疯的新兵,一般不会被踢出军队。

埃米尔正在庆幸自己没有受伤,自然不会在意他人的眼光,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一直呆在这里,既不用被后面的督战队枪决,又不用去跟那些背着炸药包冲上来自爆的法兰西国防军疯子打仗。

埃米尔光是看到那位整个身体都被炸散架的法兰西国防军士兵,就不难推测出对方背着的炸药包威力多么恐怖!

这个时代的士兵上战场,后面都会有一个专门的行军背包,里面一般装着士兵的私人物品,但近卫步兵正是利用了这一点,炸药包全都做成了行军背包的款式!

这才使得敌人无法第一时间发现近卫步兵后面背着一个大号炸药包。

只可惜,好景不长,一名少尉来到埃米尔身边,连声招呼都不打就一脚踹了过去!

不等埃米尔爬起来,这名少尉就抄起埃米尔军装的领子,将他朝前面狠狠的推了过去:“给我进攻!

你这个胆小鬼!

懦夫!”

埃米尔自然不敢违背这名少尉的命令,否则对方有当场击杀他的权力!

这个时代的欧陆军队为何有胆量玩排队枪毙战术?

就是因为这个时代欧洲军队的督战队和军官在战场上十分严厉,随时随地可以处决逃兵!

后世的人只看到了英国红衫军面无表情,走到敌军阵前近距离打排枪,佩服英国红衫军的勇气。

却不知道,战场上的英国红衫军后面,都跟着一排督战队,谁要是敢停下脚步或后退,不用敌人击毙就得死!

并且英国红衫军各个队列之间,还有骑着战马的军官,这些军官挥舞着马刀,可以轻松将转身的逃兵砍倒在地。

近卫步兵自爆产生的浓密烟雾遮挡住了后面黑森军队督战队的视野,否则坐在地上躲了这么久的埃米尔,早就被拉出去就地枪毙了。

那名少尉军官跟在埃米尔身后,死死盯着他,埃米尔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军刀刀尖上的锋利!

就在这时,前面的白雾中陡然传来一声巨响,一名精神有些失常的黑森士兵,两手空空的逃了回来,吸引住了这名少尉的注意力。

下一秒,前面的白雾跟着冲出来一名身穿法兰西国防军军装的士兵,埃米尔看到对方背后冒出的白烟后,双腿一软,整个人都瘫倒在地上,如同鸵鸟一般双手抱头把脸埋在土里……

至于那名少尉,则招呼着周围三名黑森士兵,狞笑着迎了上去。

噗噗~轰!

两声利刃入肉声之后,剧烈的爆炸声在趴着的埃米尔身边不远处响起,震得埃米尔双耳嗡嗡直响,一时之间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

埃米尔感受到一股温热的液体喷洒在自己手臂上,抬眼望去,一根断臂落在自己身边,那根断臂的手腕处,还紧紧握着一柄军刀,款式正是刚刚逼着自己前进的少尉手里拿着的那柄!

埃米尔继续抬首望去,果不其然,那名逼着自己上去送死的少尉,双目圆睁,无神的双眼中还残留着惊惧之色,在他身边则是一具被炸得不成型的法兰西国防军士兵残尸……

“太可怕了!

法国人都是疯子!

我们不可能打赢的,要输了,要输了……”

埃米尔一边嘴里呢喃着,一边往后退却,残存的理智让他没有将手里的燧发枪扔掉。

丢掉武器的士兵,回去后可是会遭到非常严厉的处罚。

埃米尔爬起身来,头也不回的朝着后面跑去。

这时候,仍然有不少黑森士兵在往前涌,但逃回去的人却更多!

由于战场被浓密的烟雾笼罩,后面的黑森士兵看不清楚战斗的惨烈,所以仍然在前进。

但往回逃的黑森士兵可不是少数,他们很快将自己所见到的恐怖场景告知往前涌的黑森士兵乃至军官!

结果,正在进攻中的黑森军团为之一顿,越来越多的黑森士兵加入到逃跑的序列中!

没多久,后面的督战队也无法阻拦,被溃兵冲散了……

随着一个方向的黑森兵团溃败,很快引起了连锁反应,越来越多其他方向的黑森兵团也跟着溃败。

黑森兵团的整体溃败,让法兰西国防军的近卫步兵停止了自爆战术,近卫步兵们将点燃的引线掐灭,开始给自己的火枪装填子弹,边走边装填,跟在黑森溃兵后面开枪射击。

虽然由于人少打不出多少子弹,但却让黑森溃兵更加恐惧,士气迅速跌破零值!

正当黑森军团的将领们收拢溃兵,重新整队的时候,丛林的另一面突然传来激烈的枪声,并且一队近卫骑兵出现在官道的尽头!

那名作为诱饵的法兰西国防军营长,看到近卫骑兵的旗帜后,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对最后剩下的士兵下令道:“我们的援兵到了,所有人跟我冲锋!”

这名法兰西国防军营长,带着自己的手下,跟近卫骑兵两面夹击,轻松击垮了封住他们后路的那队黑森兵团。

前线的溃败让黑森军团整体士气大幅度下降,毕竟谁也没想到,十倍于敌的队伍伏击一个营的法兰西国防军,还是从四面八方一起夹攻,竟然会遭遇失败!

这在欧陆战争中根本不可能出现!

实际上,黑森军团的溃败主要还是因为他们没有跟法兰西国防军交过手,如果是奥地利军团过来的话,或许会久攻不下,但不会所有的战线接连崩溃!

因为奥地利军团不会一股脑把所有人都押上去,他们很清楚法兰西国防军自爆战术的厉害,会分批次投入军队,一波溃败后再派出下一波,这样一来溃兵就不会裹挟着其他部队一起崩溃。

崩溃的情绪是会传染的!

只可惜,黑森军团的将领们追求速胜,担心法兰西国防军的先锋部队主力打过来,所以一开始就投入了全部主力。

黑森军团将领们的担忧是非常正确的,这个营只是法兰西国防军先锋团中一个前突的斥候侦察营,后面还有先锋团的主力呢!

而这个先锋团就是拿破仑带领的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

突然出现在黑森军团主力侧翼的大股法兰西国防军,就是拿破仑亲自带领悄悄迂回过来的第一团主力!

当然,拿破仑的第一师第一团主力人数仍然没有现在的黑森军团多,但此时的黑森军团刚刚经历大败,士气低迷,像是埃米尔这种被吓破胆的士兵比比皆是,甚至包括不少老兵!

在这种时候,拿破仑带领的第一团主力突然出现在他们薄弱的侧翼,并发起猛攻,正面战场还出现了一队近卫骑兵救出了被伏击的那个营,连埃米尔这种小兵嘎子都知道,他们已经败了!

如果连基层士兵都产生战败的念头,这个军队自然也就不剩下多少战斗力。

拿破仑带着兵力远少于黑森军团的部队,就这样以摧枯拉朽之势,打崩了黑森公国的主力部队!

加上没有参与第一次伏击进攻的部队,黑森公国上万人的主力部队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就崩解了。

随后又遭到了近卫骑兵的尾随追杀,逃回黑森公国首府卡塞尔的士兵寥寥无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