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18世纪全面战争 > 278 打出一个和平

278 打出一个和平

“不错的好消息,没想到这个拿破仑倒是一个人才,只用了一个团的兵力就灭掉了黑森公国。

给拿破仑记上一笔,这次战役结束后,拿破仑有资格单独带领一个师的部队。”

卡尔语气轻快的下令道。

拿破仑占领黑森公国的首府卡塞尔之后,黑森公国各地立刻失去了反抗精神,剩余的城市没有任何抵抗就投降了法兰西国防军,而尼扎的第一师则趁机占据了整个战区的北部,并且还有余力派出两个团的兵力,去帮助正在进攻荷兰联合省共和国的友军。

这可是法兰西国防军的两个团!

结果就是,比利时王国和法兰西帝国的联军,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攻破了荷兰联合省共和国的首都阿姆斯特丹!

至此,整个低地地区都被法兰西帝国纳入囊中。

在法兰西帝国凶猛的攻势下,反法联盟中以奥地利为首的神圣罗马帝国主力部队,根本无法出击,只能龟缩在巴登符腾堡一带据守对峙。

理所当然的,撒丁王国的皮埃蒙特地区连三天都没坚持住,就被法兰西帝国再次占领,撒丁王室估计是跑路跑出了经验,轻车熟路的返回撒丁岛……

然而,这次占据皮埃蒙特地区后,法兰西国防军遭到不少撒丁王国的地方游击队袭扰。

这些游击队绝大多数都是之前被法兰西国防军霍霍破产的当地贵族和中产阶级家庭,幸存下来的成员组成的。

法兰西国防军甚至在游击队中发现过武装起来的孩子和女人!

这些游击队数量不多,但因为与法兰西国防军有着血海深仇,熟悉地形,给法兰西国防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为了降低伤亡,占据皮埃蒙特地区的法军不得不放弃大片的村镇地带。

好在,皮埃蒙特地区的多数穷人没有跟法兰西国防军死磕的精神,对整体战局的影响不大。

法军在占领皮埃蒙特地区后,派遣出一路偏师进攻意大利半岛,而意大利诸多邦国在英国和奥地利的支持下,勉强拉起来一支数万人的意大利联军。

然后这支意大利联军再创欧洲耻辱战绩,面对不足一个师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几万人连一个小时都没坚持住就土崩瓦解,对法兰西外籍军团造成的伤亡是罕见的个位数!

自此,意大利诸多邦国的统治阶层再一次开启大逃亡模式,普通的意大利民众对自家的邦国政府是彻底失望,谁也不喜欢一个动不动就逃跑的政权。

之前叫嚣最响亮,还公开开除李维教籍的庇护七世,直接跑路到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只有在那里他才能感受到一丝丝安全感……

很快,进军意大利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就发现,阻止他们控制整个意大利半岛的不是敌军,而是该死的游击队和意大利中南部地区的糟糕路况!

上一次法兰西国防军杀得太狠了,导致意大利地区出现了不少极端仇视法兰西国防军的人,中产家庭和贵族家庭的数量虽然远不如穷苦人家,但也不是极少数。

这些人不分男女老幼的死硬到底,增加了不少法兰西外籍军团的驻兵压力。

结果,法军的偏师也就是法兰西意大利军团(外籍军团在名义上归属于国防军最高统帅部指挥),在占据整个意大利半岛和皮埃蒙特地区后,因为分兵驻守基本丧失了继续进攻奥地利本土的能力。

这一切都在奥地利将军们的计算之中,他们只需要留下一两万人的正规军,就能堵死占据地盘太大的法军北上路线。

双方真正决战的地方,还是在重兵云集的巴登符腾堡一带。

1798年入冬前几天,法兰西国防军第一军的主力悍然发起了巴登战役和符腾堡战役,从两条线同时对据守要塞工事和城池的神圣罗马帝国联军发起猛攻。

在法兰西国防军的自爆战术下,短短一天时间,神圣罗马帝国联军就被歼灭超过三万人,丢掉十多座要塞堡垒!

巴登和符腾堡的主力更是折损得七七八八,士气血崩。

这是法兰西国防军首次对神圣罗马帝国的其他邦国亮出自己的爪牙!

法兰西国防军推进过程中由于需要修筑交通战壕,运送臼炮轰击棱堡,所以耗费了不少时间,整场战役进行了超过十天!

战斗的结果不出意外,不怕死的法兰西国防军夺取到胜利果实,奥地利军队为主体神圣罗马帝国联军宣告覆灭。

奥地利主力被聚歼超过十三万人,其余部队不是撤退就是溃退!

这场战役是卡尔赶在普鲁士军队参战之前发起的,所以普鲁士军队没能来得及参加战役,后来战役结局注定后,普鲁士军队更不愿意过来送死……

战后清点中,法兰西国防军损失了两万一千五百余名近卫步兵,三百余名神枪手,200余名近卫骑兵。

而歼灭的敌军主力中,超过一半的兵力成为法兰西国防军的战俘。

此战结束后,神圣罗马帝国各邦被法兰西帝国的战斗力威慑住,包括普鲁士在内,所有的神圣罗马帝国邦国都主动向法军派出和谈使者,想要结束这场战争。

而沙皇俄国的那点军队,根本没敢参加这场战役!

沙皇俄国这次参加反法同盟,主要目的是为了消耗法兰西帝国和神圣罗马帝国,没想到法兰西帝国爆发出来的战斗力高得吓人,俄军统帅自然也就没有凑上去自讨苦吃,而是停留在巴伐利亚地区协助防守。

卡尔想要将谈判的各国使者送往巴黎,不过那些使者死活不愿意,他们害怕自己被李维催眠!

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法兰西帝国派遣外交官到乌尔姆城谈判。

李维之所以这么急着和谈,主要是在欧陆爆发大战的期间,英国人突然发力,马德里爆发了革命起义,昏庸无能的卡洛斯四世被西班牙贵族领导的革命党软禁起来了!

卡洛斯四世的心腹戈多伊首相,更是被当众砍了脑壳。

因为西班牙革命军是贵族领导的,所以没有胆子砍国王的脑壳,背后的英国金主爸爸也不可能同意!

这是一场有预谋的革命,不光是西班牙人民对卡洛斯四世和戈多伊首相的统治不满,很多西班牙贵族也对西班牙王国投靠法兰西帝国的暴君感到不满,于是英国佬和西班牙王国中的反对派贵族早就勾结到一起。

其实,双方的联合早就有能力在马德里掀起革命起义,但隔壁的法兰西帝国是卡洛斯四世的支持者,他们担心法兰西国防军再次兵临马德里,到时候他们起义推翻卡洛斯四世有何意义?

于是,西班牙王国的反对派和英国人,挑选法兰西帝国跟反法联盟开战的时候,掀起革命起义。

等到李维政权打败神圣罗马帝国联军的时候,西班牙王国的局势已经被反对派贵族控制住,卡洛斯四世被迫让位给自己的儿子斐迪南七世。

斐迪南七世上位后,在伦敦政府的威胁和西班牙贵族的逼迫下,签署了与葡萄牙王国的停战条约,归还了所有侵占的葡萄牙王国领土,并加入到第二次反法联盟之中。

同时,开始整顿西班牙王国腐朽的正规军,积极备战,补充兵力,打算从南线攻入法兰西帝国境内。

只是出乎伦敦政府的意料,神圣罗马帝国败得太快了!

这面西班牙王国还在整军备战的时候,另一面神圣罗马帝国诸多邦国已经开始跟李维政府展开和平谈判。

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即便西班牙王国现在出兵,也要先解决加泰罗尼亚王国这个法兰西帝国的小弟,法兰西帝国在南部不是没有驻军,只不过卡洛斯四世退位的速度太快,连法兰西国防军都没办法赶到马德里。

当然,刚刚经历新败的神圣罗马帝国自然不会考虑英国人的利益和西班牙王国的命运,他们只想从这场已经失败的战争中挣脱出来,避免自己失去得更多!

倒不是说神圣罗马帝国不能继续打下去,普鲁士还是满血状态,沙俄的军队也没有撤退,即便是损失最大的奥地利,本土还有十多万饱经训练的正规军!

只不过,双方的军事力量对比已经发生巨大变化,神圣罗马帝国看不到胜利的希望,自然不想继续打下去。

而李维想着彻底解决自己的南线问题,一劳永逸解决未来两线作战的困境,也倾向于暂时跟神圣罗马帝国休战。

只是,李维提出了一个让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很难堪的条件。

要求解散神圣罗马帝国!

李维的外交官参考史实,列举出神圣罗马帝国制度的落后性,警告奥地利使者神圣罗马帝国根本不是一个真正的帝国,强撑下去就要做好维也纳被攻打的风险!

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自然不愿意放弃皇帝尊号,虽然神圣罗马帝国既不神圣也不罗马更不帝国,但好歹有法理上的正统名义,哈布斯堡王朝能快速集结大半个神圣罗马帝国的诸多邦国联军,靠的不就是这个正统名义么?

这个正统名义有时候还是很好用的。

既然谈不拢,那战争只能继续下去。

这时候,神圣罗马帝国想起来英国佬扶持起来了一个很棒的盟友小弟,西班牙军队战斗力虽然不咋地,但人家地理位置好啊,刚好卡在法兰西帝国的软肋上。

两线作战的痛苦,任何一个大国都非常清楚!

历史上败在两线作战上的大陆强国,真的不要太多。

于是,西班牙王国正式对加泰罗尼亚王国宣战。

先拔掉这颗钉子,才能更好的进攻法兰西帝国。

本来西班牙王国以为加泰罗尼亚王国遭到攻击,法兰西帝国的南部主力部队肯定会支援,到时候西班牙王国就可以分出另一路大军,进攻空虚的法兰西帝国南部防线!

只可惜,法兰西帝国明显没把加泰罗尼亚王国这个小弟当回事……

阿拉贡国王一边号召全体加泰罗尼亚人民拿起武器反抗西班牙人的入侵,一边秘密准备跑路大业……

不出意外的,还没有恢复元气的加泰罗尼亚人民再次遭到西班牙军队的痛击。

要知道,这次西班牙王国的军队中,掺杂了不少革命分子,这些人都是比较能打的,是还没有被军队中的腐朽污染的纯粹军人,加泰罗尼亚王国与西班牙王国的战争是一路溃败。

若不是阿拉贡国王将加泰罗尼亚人中,能找得到的青壮都征召武装起来,估计加泰罗尼亚王国连拖延时间的目地都达不到。

不过正因为加泰罗尼亚人的抵抗如此激烈,激怒了西班牙军队,每当打下一片土地,都会进行惨无人道的大屠杀。

这一次不是选择性屠杀,而是有组织的种族灭绝,凡是加泰罗尼亚人种,都会遭到西班牙军队的屠杀!

这道命令不是费迪南七世下达的,刚上位不久的费迪南七世更像是一个橡皮图章,他具备国王的权力,但又畏惧革命的恐怖,不想成为自己父亲那样子,所以对重组的内阁重臣提出来的多数建议,都是能不反对就不反对。

只要内阁能满足他的个人享受与开销,费迪南七世就很开心了。

费迪南七世和他的父亲卡洛斯四世,都被西班牙人戏称为猪猡国王。

不光是因为这对父子贪图享乐,更重要的是这对父子都长得十分肥胖丑陋!

加泰罗尼亚人被种族灭绝的时候,法兰西国防军再次发起攻势,这一次更加凶猛,李维亲自给卡尔传达了指示,要给神圣罗马帝国打服!

于是,经过一周左右的血战后,巴伐利亚王国覆灭!

协助防守的俄军损失过半兵力后匆匆逃回国内,不过俄军派过来的部队数量还不到一万人,损失倒是不大……

损失最大的无疑是灭国的巴伐利亚,巴伐利亚可是神圣罗马帝国中,排名仅次于奥地利和普鲁士的地域性强国!

感谢雯籽master,起点读书 iOS打赏100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