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18世纪全面战争 > 304 罗斯柴尔德家族

304 罗斯柴尔德家族

最终,普鲁士王国眼瞅着整个欧洲除了李维政府的小弟外,都参加了第四次反法同盟,也咬牙加入到第四次反法联盟中。

刚刚回家不久的普鲁士老兵,再一次被一纸动员令征召入伍!

普鲁士王国藏兵于民的强大预备役政策,又一次轰隆隆的开起来。

第三次反法联盟结束后,柏林政府以非常高的效率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比如说加强了预备役制度,建立全民动员体制!

教育业更是开始花费巨大的财力,力图让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国民能识字。

因此,如今的普鲁士王国比起第三次反法同盟时期的动员力要强出不少,反观俄罗斯帝国,还是那个老样子……

保罗一世的改革仍然困难重重,如果不是俄罗斯帝国连绵大战,延缓了俄罗斯杜马贵族针对保罗一世的暗杀计划,或许现在俄罗斯帝国已经换沙皇了……

现如今,第四次反法战争又爆发,俄罗斯帝国的杜马贵族又变得犹豫起来,在战争时期弄死沙皇搞政变,很容易把国家给玩没了!

李维政府可不是一个善茬啊。

李维的赫赫凶名,反倒是间接救了保罗一世一条命,而作为当事人的保罗一世,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俄罗斯帝国的杜马贵族有胆子弑君!

第四次反法联盟的成立让李维政府在军事上的突飞猛进不得不猛踩刹车。

只是,匈牙利和特兰西瓦尼亚的局势终归没有挽回,李维政府仅仅只是愿意保留那些当地贵族的私人财产和封地,政府职务是绝不会保留的。

在卡尔带领的东部集团军的威胁下,匈牙利和特兰西瓦尼亚无奈接受了李维政府的条件。

李维马不停蹄的在维也纳进行了登基仪式,戴上了匈牙利的王冠,并成为特兰西瓦尼亚公国的大公。

随后,没过几天,一个成熟的执政团队就抵达布达佩斯和特兰西瓦尼亚首府。

两个国家也算是和平交接了权力。

在李维政府吞并匈牙利和特兰西瓦尼亚的时候,俄罗斯帝国和普鲁士王国没有直接对法兰西帝国及其附庸国发起攻势,反倒是对奥地利共和国发起两线猛攻!

艾雷恩政府是一日三惊,由于奥地利共和国正规军不多,大部分都调入巴尔干地区,面对俄罗斯帝国和普鲁士王国的强攻,短时间内就丧失了大片领土。

艾雷恩在取得李维的同意后,连忙抽调自己的总统卫队和奥地利共和国的正规军回防,才勉强挡住了俄罗斯帝国和普鲁士王国的攻势。

至于卡尔的东部集团将,李维丝毫没有让他们回防的意思,李维的命令很简单,把希腊踏平再回来收拾普鲁士王国和俄罗斯帝国。

柿子先挑软的捏嘛。

李维政府可不想长时间陷入到双线作战的困境。

欧陆大战再起后,希腊政府就开启了无限征兵模式,只可惜希腊政府财力有限,那些希腊的上流人士又不愿意自掏腰包建立军队,使得希腊政府的扩军计划大半都停留在纸面上。

这时候,来自英国的犹太金融集团的涌入,瞬间给希腊共和国注入一针强心剂!

有趣的是,涌入的犹太人金融资本家,很少有人去找希腊政府,似乎对穷困潦倒的希腊政府丝毫不感兴趣。

他们找的是那些直接执掌军队的希腊将军们投资!

希腊共和国太年轻了,又因为独立后大战频繁,军队中的山头主义早已抬头,只不过外部压力太大,才没有形成一个个独立的军阀。

不过也不是一个军阀都没有,那些被希腊军队解放扶植起来的民族军队,其实就是一个个军阀,他们跟希腊军队只是盟友关系,而不是上下级关系。

而由于希腊政府财政困难,为了尽可能的扩军,开始号召所有有志向(其实就是有钱)的希腊人,自己组建雇佣军开赴前线,根据战果领取佣金。

早已被边缘化的荣誉军团,则被希腊执政委员会干脆利落的划入到雇佣军一脉之中,断了大半的物资补给,只提供基本的火枪弹药。

这个时代的战争,军队消耗最多的其实不是枪械弹药,而是食物补给!

毕竟以前装滑膛枪的射速,一场激烈的战役打下来,每名士兵平均射出去的子弹还不到十发。

若是没有火炮的话,对黑火药的消耗也会很少。

再加上英国佬不时运过来一批滑膛枪支援希腊,所以希腊并不缺少武器弹药。

缺少的只是火炮,火炮可是很贵重的东西,英国佬不可能大批量援助希腊。

一下子被切断大半后勤补给,亚里士多德不禁陷入困境之中。

哪怕希腊政府用两千条火枪补偿他!

亚里士多德很快将这两千条火枪消耗一空,加上这段时日缴获的武器装备,将自己的荣誉军团扩充到了四千多人。

幸好亚里士多德一直带着部队剿匪,获得了不少收入,才没有在被切断补给的时候断炊,还有余力招揽穷人参军入伍。

现在的荣誉军团基本上都是靠精神口号支撑的,从军官到士兵,是看不到一分钱军饷的,军官顶多吃的能好一些,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官兵同等待遇。

而亚里士多德,更是主动削减自己的吃穿用度,和士兵们一起吃大锅饭,做出表率。

显而易见的,亚里士多德这种表现赢得了士兵们广泛的称赞。

然而,伴随着荣誉军团的规模越来越大,亚里士多德感受到了明显的财政困境,他不得不派人到处联系涌入希腊的犹太人金融资本家,打算获取一笔贷款。

亚里士多德听说那些犹太资本家,还是挺愿意投资希腊将军的。

因为投资希腊政府的话,贷款被层层扒皮,落到军队里不知还能剩下几成……

直接跟希腊将军对接,即便希腊将军自己贪污一部分,也会把大半用在自己的军队上。

比起政客,将军们明显更在意自己吃饭的本钱,更何况如今是战乱时代!

随着英国资本的涌入,希腊将军已经看到了跟神圣同盟对抗的希望,不再被悲观主义充斥心田。

只要希腊还存在,他们这些将军就有光辉的未来,而对于军人来说,未来不就是依靠手里的枪杆子争取的么?

“亚里士多德将军,我已经将犹太商人带过来了,他自称为梅耶.罗斯柴尔德。

是英国一个犹太金融资本财团的代理商,手里掌握的黄金数量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亚里士多德听到副官的介绍后,不禁疑惑的问道:“财力这么雄厚的犹太商人,为何会找到我们这支穷人的部队?”

副官耸了耸肩膀摊开双手:“抱歉,将军。

我也感到困惑,这位名叫梅耶的犹太商人是主动找上我们的,似乎对我们荣誉军团的体制十分感兴趣。

他声称我们是全希腊独一无二的军队,或许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亚里士多德听后嘴角划起一丝笑意:“这是一位很有眼光的犹太商人,我能感受到,接下来的洽谈将会非常顺利。”

很快,亚里士多德就见到了梅耶,一位上了岁数的犹太商人。

“梅耶.罗斯柴尔德先生,您的到来让我感到万分荣幸。”

亚里士多德十分友好的打招呼道。

“你好。

我刚刚在将军的军营里看到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小伙子们,他们对将军的评价非常高,你是我见过的,全希腊最受士兵爱戴的将军,没有之一。”

“谢谢你的赞赏,不过养活这些小伙子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我已经快要破产了,所以用不了多久我将会带着他们去往前线。

我相信,在那里的法国人会给我带来足够的收获。”

梅耶听后双眼一亮,这正是他所希望的。

还有什么比一支勇于上前线的军队更值得投资?

梅耶来到这里之前,早就打听清楚荣誉军团的境况,他们不是在剿匪就是在剿匪的路上,一刻不停的在打仗!

整个希腊的匪徒都闻‘荣誉军团’的名号而色变!

最值得称赞的是,如此频繁的剿匪作战下,荣誉军团的战损却出乎意料的低,并且他们的士气并没有因为频繁的作战而下降,反倒是因为从未进入过繁华的城镇休整,一直保持着简单朴素的作风。

一块廉价的黑面包,就能让荣誉军团的士兵美美的吃上一整天!

梅耶不是没有见过军队的人,他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这支军队拥有难以想象的适应性!

梅耶不知道的是,荣誉军团中的穷人士兵,比起之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能天天黑面包管饱,已经感到十分满足了!

至于战斗,更是这群穷人士兵最渴望的事情,因为每一次战斗后,他们都能从尸体和俘虏身上发现一些有价值的战利品。

包括匪徒身上臭烘烘的衣物!

亚里士多德一直控制着荣誉军团的物资补给,他没有把希腊政府发给他的物资全都足额发放,而是换取最廉价的食物和帐篷,用于行军作战,让士兵们时刻保持着吃苦耐劳的精神状态。

曾经身为作家的亚里士多德很清楚,一个人的懈怠往往是在他见识过奢华的享受之后开始的。

在这些穷人士兵眼里,最好的日子无非就是吃饱喝足,再有一个不是那么寒冷的地方睡觉,在他们眼里皇帝的生活,或许就是顿顿有肉吃吧。

频繁的作战,让这些穷人士兵发生了脱胎换骨一般的蜕变,他们在实战中增强了自己的枪法,领悟了排队枪毙时代的队列重要性!

“荣誉军团是一支有血腥味的军队,我相信这种军队在战场上的表现不会令人失望,所以我带来了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友谊。”

说完,梅耶掏出一张支票,递给了亚里士多德。

犹太资本涌入希腊后,第一时间在雅典城开设了一家犹太资本控股的银行。

这是所有英国犹太财团共同出资建立的银行,并不是纯粹的盈利目的,只是为了方便他们进行放贷业务。

犹太资本财团的放贷投资,其实都是有巨大风险的,一旦希腊完蛋,他们将血本无归。

然而,为何会有这么多英国犹太资本家涌入希腊呢?

一切都要从伦敦政府与犹太资本家的妥协说起……

欧陆已经成为华莱士商业同盟的地盘,犹太资本家不想被李维催眠洗脑的话,只能选择英国和美利坚!

比起还处于开荒阶段的美利坚,资本发展成熟的英伦三岛明显更适合犹太金融资本家驻留。

这里云集了大量的财富,英国在全世界的殖民地源源不断的为英伦三岛输血!

充沛的物资是支撑金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

正因如此,伦敦政府开出来的条件是犹太金融资本家无法拒绝的,为了完成伦敦政府的任务,犹太金融资本家首次在希腊大规模的进行风险投资!

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梅耶只是其中的一员,还不是最顶尖的那批人,而梅耶则一眼就看中了亚里士多德的荣誉军团。

既然是风险投资,一旦成功自然也是有丰厚回报的,那些希腊将军,无论谁打赢了法兰西国防军,都会成为希腊人民的英雄,由军转政从而掌控希腊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可以说,这风险投资也是对掌控一个国家经济命脉的一次赌博!

有伦敦政府背书,犹太资本家自然不用担心希腊的将军们成事之后反悔或者赖账。

这时候欠犹太金融资本家的越多,未来对犹太金融资本家妥协的地方就越多!

亚里士多德看到支票上的数额后,情不自禁的吞下一口口水,他目光灼热的盯向老头子梅耶。

“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友谊真是让我受宠若惊,但你们想要我做什么?”

“欧洲不能臣服在暴君李维的统治之下,只要你能让希腊从法兰西的阴影中走出来,我们就已经很高兴了。

当然,若是你能在希腊这个国家中走到尽头,罗斯柴尔德家族将会是你最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