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18世纪全面战争 > 307 拉胯的塞尔维亚军队

307 拉胯的塞尔维亚军队

“亚里士多德将军,我们的人反馈回来的消息非常好,周边的非塞尔维亚人的村落,都愿意支持我们,他们不光给我们送来了补给品,还愿意将自家的孩子和兄弟送入荣誉军团之中!

他们唯一的要求,就是让我们狠狠的揍塞尔维亚人!

李维那个暴君这一招真是够阴损的,利用塞尔维亚人欺负其他少数民族,现在那些生活在塞尔维亚王国境内的非塞尔维亚族人,不光要承受两倍于塞尔维亚人的税赋,还要定期去做免费的劳工。

李维政府将这种行政手段称之为‘徭役’。

而那些少数民族的聚居点稍有不顺从,就会遭到塞尔维亚军队的打压,现在塞尔维亚人已经成为法国佬的忠实走狗,他们完全忘记了自己需要缴纳给法兰西帝国近半的财政收入!”

“呵呵,塞尔维亚王国的高层自然不会在意给法兰西帝国的贡赋多寡,因为这些多出来的国家财政支出,都被塞尔维亚政府分摊到境内的少数民族头上。

而塞尔维亚人一跃成为众多民族的‘主人’,可以作威作福,拥有自己的国家,自然不会继续敌视强大的法兰西帝国。”

亚里士多德面露嘲讽的回道。

“亚里士多德将军,我们现在已经得到了周边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地的支持,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

“当然是履行我们对那些支持我们的族群的承诺,荣誉军团可是一支言而有信的队伍!

我们是平民的军队,更是将荣誉视作高于生命的军队!”

亚里士多德摊开亲手绘制的行军地图,在地图核心的一座大城上重重敲击了一下。

“荣誉军团要不不打,要打就打敌人的重要城市。

这一次,我们拿下地拉那,解放那些的阿尔巴尼亚人,帮助他们复国!

彻底打响荣誉军团的名号!

我们将会是神圣同盟的噩梦!”

“亚里士多德将军,那里的塞尔维亚驻军可是我们兵力的两倍,还有很多火炮协防,我们真的能打赢么?”

“塞尔维亚的军队不过是没经历多少战火的民兵整编而成罢了,他们的战斗力不足为惧。

而且地拉那城里一个法军士兵都没有,不用面对疯子一样的法兰西国防军,我们荣誉军团还会失败么?”

亚里士多德话音落下后,再也没有反对的声音。

荣誉军团潜入塞尔维亚王国后,自然见识过塞尔维亚军队的战斗力,在亚里士多德眼里,塞尔维亚的军队连不少希腊正规军都不如。

自然不可能是已经从上到下贯彻了吃苦耐劳精神的荣誉军团的对手。

至于武器方面的差距,大家使用的都是刺刀滑膛枪,能有啥区别?

顶多塞尔维亚驻军能多几门城防火炮罢了。

亚里士多德很怀疑,塞尔维亚王国能找到几个合格的炮兵。

这个被法兰西帝国扶植起来的新生国家,一切都显得那般脆弱,还没有经历血与火的考验,在亚里士多德眼里处处显露出稚嫩。

数日后,一支数百人的商队缓缓走向地拉那的城门口。

城门口的塞尔维亚守门兵的队长,懒洋洋的扫了眼这支商队打出来的旗号。

当看到他们是阿尔巴尼亚人后,眼睛一亮,连忙招呼手下喊道:“弟兄们,肥羊来了,赶紧过来干活!”

上百个塞尔维亚士兵顿时提着火枪,兴致冲冲的集结过来,队形站的松松垮垮,不过这名队长并不介意,趾高气扬的带着自己的手下,一字排开拦在这个商队面前。

旁边经过的普通人纷纷避让,其中的塞尔维亚人还指手画脚的调笑着,语言中充斥着‘下等人’之类的侮辱性词汇。

奥斯曼帝国曾经对待塞尔维亚人的那一套,被塞尔维亚人火速学会,人性的劣根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至于其他民族的人,则一个个或是麻木,或是隐藏着怒火躲避着这场灾祸。

塞尔维亚王国成立后,为了更方便的压榨其他民族给法兰西帝国上贡,塞尔维亚王国政府已经将其他种群以法律的形势定义为下等民族!

倒不是说给其他民族贴上下等人的标签,而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给塞尔维亚族人提供一些民众特权,比如说非塞尔维亚人犯罪时,会根据罪行轻重,罪加一等乃至三等!

并且非塞尔维亚族人触犯法律的刑法中,有着大量的死刑,所有的死刑都没有缓刑这一条例。

全都是‘斩立决’!

反观塞尔维亚人,只要不是叛国等大罪,即便触犯死刑也有长短不一的缓刑,可以根据表现消除死刑为无期徒刑,一点点减弱自己的服刑期限。

这还只是刑法方面,在商业和行政领域,对非塞尔维亚人的歧视更是赤裸裸。

非塞尔维亚人想要做个生意,申请个执照都困难重重,要花费数倍于塞尔维亚人的代价,还未必能成功……

至于行政部门,更是明文规定不招牌非塞尔维亚族人!

也就是说,塞尔维亚王国规定,所有的公职人员都必须是塞尔维亚族人!

亚里士多德正是看到了这种种不公,才带着荣誉军团避开法兰西国防军的兵锋,偷偷潜伏到塞尔威亚王国边境地带发展。

果不其然,在希腊军队全面收缩的时候,荣誉军团的突然出现,给那些饱受压迫的非塞尔维亚族人带来了新生的希望,荣誉军团轻而易举的在山村地区扎下根基,有了牢固的游击战根据地。

“嗨,阿尔巴尼亚人,把你们的货物都露出来,我们要挨个检查!”

那名队长说完后,不等对面的商队有所动作,就挥手让手底下的士兵冲了上去。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几百名普通商队成员,都是荣誉军团中的精锐士兵伪装的。

他们默默的看着那队士兵迎面而上,手掌已经伸入怀中。

只可惜,在法兰西国防军高歌猛进的战争局势下,塞尔维亚的军队一直没有上过前线,警戒心早就松懈掉底,根本没有什么准备。

突然,做商队首领大半的中年男子高声呼喊道:“动手!”

话音刚落,他已经掏出来一把燧发手铳,对着一脸懵逼,恐惧之色迅速爬满脸颊的塞尔维亚队长扣动扳机。

双方的距离还不到十米,燧发手铳根本不可能射偏。

伴随着一声枪响,塞尔维亚队长仰面倒在地上,而这声枪响也成为整个商队爆发的信号。

所有的商队成员,或是掏出短刃或是拔出燧发手铳,对着迎着走上来,没什么戒备之心的塞尔维亚士兵展开偷袭杀戮。

商队后排的人,更是将马车上的亚麻布猛地掀开,下面根本不是什么货物,而是一杆杆火枪!

这些商队成员拿起火枪,装上刺刀就朝着前面的战团冲了过去。

周围围观的人群顿时炸了,如同无头苍蝇一般朝着城门洞蜂拥而进。

而城门洞中的塞尔维亚士兵都已经主动走出来,一时半会竟然没人去关闭城门!

藏在远处山林中,手举单筒望远镜的亚里士多德看到这一幕后,单手猛地一挥,丛林中顿时响起激烈的战鼓声。

伴随着一阵索索声,荣誉军团的士兵开始快步走向地拉那城。

之所以没用跑的,主要是为了保存体力。

城门口的战斗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结束了,塞尔维亚士兵如同亚里士多德所预料的那般,面对突然袭击根本没有多少抵抗的意志,死了十几个人后就一哄而散,然后被伪装成商队成员的荣誉军团精英士兵尾随追杀进去。

杀入城门洞的商队成员,立刻集结成排枪队形,对着城门后方赶过来的零散塞尔维亚士兵就是一轮排枪。

开过火后,这些荣誉军团的精英士兵直接发起刺刀冲锋,将零零散散足足数百名赶过来支援的塞尔维亚士兵一举击溃,占领了整座城门!

占据了这座城门和城门周围的城墙后,这些荣誉军团的士兵立刻占据制高点和射击位,准备死守这里直到大部队赶进来。

只可惜,他们并没有等来塞尔维亚大部队的进攻,因为荣誉军团的小股伪装士兵夺取城门的时候,城内塞尔维亚驻军的高官们正在喝酒寻欢,不少人在枪声响起的时候,裤子都没穿……

激烈的枪声让地拉那城内陷入一片混乱,城墙附近的塞尔维亚士兵被击溃后,稀里糊涂的塞尔维亚溃兵四处乱喊乱叫,甚至有人呼喊着英国人杀过来了!

英国在这个时代的欧陆可是强国的代言词,尤其是对于塞尔维亚王国这种三流小国来说,绝对有震慑力。

因为普鲁士王国和俄罗斯帝国不可能打过来,只有具备强大海运能力的英国人,有能力登陆打过来。

这就是那些被吓傻的塞尔维亚溃兵呼喊英国佬,而不是呼喊普鲁士人和俄国人杀过来的原因。

英国佬杀进城的坏消息很快蔓延全城,毕竟英国的名声太大了,不少人还真的信了。

地拉那不是塞尔维亚人聚居的城市,主要居民是阿尔巴尼亚人,这些人早就受够了塞尔维亚人的暴力统治和残酷剥削,听到英国人打进来的消息后,不少有血性的阿尔巴尼亚男丁从家里拿出趁手的武器,开始上街呼朋唤友。

城内很快就掀起严重的暴乱!

只是,这些暴民没什么组织,也没有几杆火枪,所以对塞尔维亚驻军造成的威胁很小。

仅仅只是让塞尔维亚驻军主力的反应时间拖延了几个小时。

就是这几个小时的拖延,亚里士多德已经带着荣誉军团的主力杀入地拉那城池之中。

成建制的荣誉军团进城后,目标明确的开始进攻城内的兵营、警察局、市政府等重要部门,数千荣誉军团很快就将匆忙聚集起来的塞尔维亚驻军打了个措手不及。

即便后来塞尔维亚驻军的将领们已经澄清,并不是英国佬打过来,只是一支希腊‘游击队’打过来而已。

塞尔维亚驻军的士气仍然没有多少提升。

因为这些所谓的希腊游击队,战斗起来实在是太疯狂了。

他们完全是学习英国佬的战术,压进距离后猛地打出一轮齐射,然后直接插上刺刀开始冲锋,一个个都跟不要命的疯子一般,塞尔维亚士兵头一次见到如此恐怖的敌人,怎么抵抗?

靠嘴炮抵抗么?

而地拉那城中到处都是反对塞尔维亚人统治的本地阿尔巴尼亚居民,这些人将荣誉军团当作解放自己的‘友军’,不断给他们提供消息。

对待塞尔维亚人的军队,则不断进行袭扰,塞尔维亚的军队在巷战中,不光要面对前方进攻的荣誉军团,还要面对两侧建筑里不时打出来的冷枪。

伴随着荣誉军团夺取的城区越来越多,甚至有很多阿尔巴尼亚青年捡起尸体上的武器,加入到荣誉军团的进攻序列之中。

结果亚里士多德惊讶的发现,这场战斗中他麾下的人越打越多!

明明兵力占据绝对优势的塞尔维亚驻军,就这么稀里糊涂的陷入到劣势之中,并很快被荣誉军团完成了战场切割,被一分为二。

这时候,战斗的结果其实已经注定,被分割的塞尔维亚驻军没多久就面临两面夹击的困境,大半塞尔维亚军队扛不住压力投降和溃逃。

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地拉那这座阿尔巴尼亚地区的首府城市就被荣誉军团夺取了!

亚里士多德夺取地拉那后,不光没有让荣誉军团成为这座城市的主人,还主动邀请阿尔巴尼亚人在这座城市里的名人,将自己摆在了解放者的位置。

而缴获的军火荣誉军团除了留下一些野战炮和臼炮外,其余的都武装给愿意参军的阿尔巴尼亚青年。

由于亚里士多德赢得了阿尔巴尼亚人的友谊,他很快得到了临时的阿尔巴尼亚军队的指挥权,建立了阿尔巴尼亚青年军!

至于荣誉军团的战损,很快在热情似火的少数民族青壮的踊跃参军下,全部补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