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18世纪全面战争 > 036 四路大军围剿

036 四路大军围剿

甭管吉本一行人提供的情报多么不靠谱,至少现在已经没有人去怀疑了。

好歹吉本一行人收复瓦讷市,并且手下的兵力折损也十分惨重,明面上看起来似乎真的消灭了不少叛军。

三万人的叛军被吉本一行人打得只剩下不足万人,大家觉得每个行省聚拢一万多军队,即便单独遇到李维叛军,胜算也不会低。

当然,除了三个行省的围剿部队外,莫尔比昂行省的吉本一行人也不能干看着,吉本提交了莫尔比昂行省议会重建一支5000人大军的报告。

人确实有那么多,毕竟数数这个工作并不困难,布列塔尼大区区议会又不是隔着很远的巴黎政府,派几个人去数数还是没问题的。

只不过这5000人都是吉本为首的莫尔比昂行省议会,用廉价的食物募集的瓦讷市饥民组成。

其中大半人连火枪都配不齐,只能使用一根根木杆长矛!

不过,派过去的数数人员被吉本一行人招待的非常舒服,就没在这种事情上为难莫尔比昂行省,吉本那帮人可不单单只是议员,他们各个都是布列塔尼大区有头有脸的资本家和银行家!

真要是鱼死网破,拿掉了吉本一行人的议员身份,这帮过去数数的特派员也别想好过。

花花轿子人抬人,何必互相揭短呢?

大家有好处赚钱就够了!

至于剿灭李维叛军的难题,根本不算什么,反正也没指望过莫尔比昂行省出力。

布列塔尼大区的区议长也知道莫尔比昂行省被李维打的不轻,勒令他们重组军队目地是为了让他们在李维被剿灭后,尽快恢复莫尔比昂行省的社会秩序,恢复农业生产工作,保证下一个季度的税收不会少太多!

而不是指望吉本真的带上莫尔比昂‘新军’去跟李维拼命。

只不过,区议长华莱士也没想过,吉本那帮人会那么贪,连5000人的部队都滥竽充数……

在送走特派员之后,那几千饥民很快就解散了……

实际上,现如今吉本一行人控制的部队,还不到一千人,主要是用来保护他们这些大人物的护卫,而不是用来打仗的军队!

被李维痛殴了一次后,吉本一行人从未想过继续跟李维对抗。

打仗和建立军队是要花钱的!

花的还不是小数目!

谁能像李维那样,建立一支不要军饷的部队?

更何况,李维扩军的底子还是依靠劫掠瓦讷市获得的。

没有瓦讷市战役的缴获,李维扩兵3000人连燧发枪都配不齐。

很快,会议上宣布三大行省的进攻路线。

菲尼斯泰尔行省的军队从莫尔比昂行省西面进入,进逼李维的老巢查尔斯领地。

阿摩尔滨海行省的军队从莫尔比昂行省北面进入,直击李维的老巢查尔斯领地。

理所当然的,伊勒-维莱讷行省的军队从莫尔比昂行省东面进入,刚好组成三路大军三个方向围剿李维的大势。

总兵力高达三万多人。

各个口径的火炮共计40多门!

区议长华莱士对这次围剿作战是志在必得,亲自带队伊勒-维莱讷行省的军队,担任总指挥。

如今的法兰西王国是议会凌驾于军队之上,因为巴黎的制宪会议知道军队中充斥着大量旧贵族军官和将领,所以各地军权都被地方议会政府牢牢把持。

当然,真要是打仗的话,华莱士这种知识分子出身的议长是不会亲临第一线的,他会稳稳的呆在后方指挥,打赢了功劳是他的,打输了那就是前线的将领白痴!

当初吉本一行人兵败,也玩了这一手,瓦讷市战役中的瓦讷市守军将领,也是真正的指挥者,后来被吉本一撸到底,成了完美的背锅侠。

而吉本一行人回返瓦讷市,收复失地的功劳,则全部被莫尔比昂的行省议会拿下。

巴黎政府也知道那些地方议会政府的黑心手段,不过这一招可以有效打击旧贵族的势力,何乐而不为呢?

决策会议结束后,信使四出,布列塔尼大区各个行省围剿李维叛军的消息很快传开。

毕竟这个时代没有什么保密意识……

很快,李维就得到了四路大军围剿他的消息。

报告上写的是四路……

嗯,莫尔比昂行省也占据了一路,好歹有5000大军呢,即便不充当主攻,也可以做辅助嘛。

只不过,李维一直派探子监督瓦讷市,迄今为止也没有发现超过一千人部队活动的迹象!

所以说,从敌对势力那里得到的情报,很多时候真的不能完全相信。

“总算是出兵了,伊勒-维莱讷行省的军队聚集起来,我若是一战将其歼灭,或许雷恩市就对我不设防了,而且对付一支上万规模的敌军。

以全面战争系统的评估标准,肯定能获得荣耀值,我还能继续扩兵。

至于查尔斯城镇这里,我倒是没办法保住,敌人实在是太多了,法兰西王国的贵族真废物,都过去这么久了,竟然没有一支贵族叛军打出名声来,巴黎政府的正规军都没出动,就被各地地方武装平定了。

看来我只能指望自己了。

如此羸弱的贵族势力,被革命后的政权彻底磨灭,真的不算冤枉……

查尔斯领地这里我能带走的都可以带走,但查尔斯训练营我却无法带走,希望不会被占领这里的敌军一把火烧掉。

就算烧掉也无所谓,占领雷恩市,完成系统任务后,我必然可以获得新的建筑点数,建造新的训练营。

我现在兵力太少,分兵作战就是找死,只能找准一路打。”

很快,李维这面开始大军整备,并且将劳务所、教坊司等李维建立的部门都拉出来。

劳务所中的青壮劳力就充当随军民夫苦力,教坊司里的女人,就当是给巴伐利亚雇佣军发放军饷。

这其实早在李维的计划中,李维根本养不起雷萨里特的2000巴伐利亚雇佣军,他一直在用女人和酒水来抵债。

方式很简单,发完军饷后,巴伐利亚雇佣兵肯定要消费,消费的地方李维完全可以掌控,军饷只不过是左手出右手进。

教坊司的营业成本可是相当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