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18世纪全面战争 > 037 给的太多

037 给的太多

“雷萨里特,这次法兰西王国的布列塔尼大区派遣四路大军围剿黑龙军团,我看那个李维男爵早晚跟其他法兰西贵族一样,被制宪议会镇压。

就连李维本人,最好的下场也不过是跟他那个死鬼老爹一样,在绞刑架上走一遭。

我们继续跟着李维混,恐怕不会有好下场啊。

毕竟我们这次的战争任务,相当于颠覆大国政权,虽然李维很弱,但他挑起来的旗帜在法兰西王国是不受待见的。”

雷萨里特皱眉看向出言不逊的罗尔夫:

“我们已经拿了定金,李维也没有克扣我们的军饷,你现在说这种话什么意思?

罗尔夫你也是巴伐利亚贵族出身,难不成觉得李维的做法是错误的?

我们贵族祖辈打下来的家业,就应该因为一纸人权宣言让给那些暴发户和贱民?!”

出身巴伐利亚正规军的雷萨里特同样是一名贵族!

这在如今的欧洲各国属于常态,从正式军官少尉开始,就有大量的贵族子弟从军历练,有的是过来镀金,有的是真打算在军队中干出一番事业,或者干脆就是军人世家。

这一现象,在德意志地区比法兰西王国还要普遍!

而且,德意志地区的贵族也是公认最具备战斗力的,毕竟德意志地区的各个邦国始终面临着神圣罗马帝国大一统的危局。

在哈布斯堡王朝眼里,神圣罗马帝国只有统一才能成为欧洲霸主,但对于神圣罗马帝国中的各个邦国,维持现状才是大家喜欢的局面。

历史上,哈布斯堡家族自从掌权后,就没停止过对神圣罗马帝国真正的统一整合,只不过这个依靠联姻发家致富的顶级权贵家族,在战场上的表现却不尽人意,每次发动统一战争,都没能获得胜利,甚至还搞的哈布斯堡家族分裂为奥地利哈布斯堡和西班牙哈布斯堡!

到了18世纪末,西班牙哈布斯堡更是沦为了法兰西波旁王朝的附庸。

而奥地利哈布斯堡虽然实力更强,却不得不把大量的精力放在冉冉升起的普鲁士新星身上。

内部还有不断谋求独立的匈牙利贵族,庞大的奥地利王朝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局势……

当然,若非如此,神圣罗马帝国的各个邦国小日子也不会过的那般舒适,现在神圣罗马帝国无论是正统名分还是国力军力,哈布斯堡王朝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一旦哈布斯堡王朝摆脱内忧外患的困境,神圣罗马帝国的各个邦国就要担心被吞并的命运了!

普鲁士能在德意志地区拉拢到那么多邦国盟友,不是因为普鲁士的外交能力优秀,而是哈布斯堡王朝太过强大!

跟着老二抵抗老大,是防止自己被吞并的常规操作。

普鲁士这个德意志老二,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迄今为止哈布斯堡王朝都只能看着割让的西里西亚地区咬牙切齿。

罗尔夫听后讪笑一声辩解道:“虽然我也是贵族,但巴伐利亚和法兰西终归是不一样的。

我只是从局势上来客观说出一个事实而已。

毕竟这支兵团是雷萨里特大人的心血,很多人都是跟了雷萨里特大人几十年的老部下,大人真的愿意眼睁睁看着他们为李维陪葬?”

“这个不用你来操心,若是战场形势不利,我自然会做出保全实力的判断。

但巴伐利亚雇佣军的名声不能从我们这里开始崩坏!”

雷萨里特语气冷冽的回道。

他对罗尔夫今天的话语感到非常不满,如果不是考虑到罗尔夫背后的家族势力不比自己差,犯不着因为小事得罪他,雷萨里特早就出声训斥了。

在这里,罗尔夫只是副官而已,雷萨里特是他的顶头上司!

当然,在军队里,贵族军官和平民士兵的待遇是完全不同的,贵族军官若是没有犯错,上级再不爽也不能公开惩罚对方。

但对付没有背景的平民士兵乃至军官就没什么顾忌了,如果上级不爽的话,甚至可以随便安排一个危险的任务将其坑杀,至于吊起来抽鞭子,关小黑屋啥的,更是常规操作。

雷萨里特能忍受罗尔夫,但不代表他是一个心善的人,雷萨里特这些年来,处决的自己人数量早已突破三位!

在寻常士兵眼里,雷萨里特是一个非常冷酷的人。

“大人,大军交战,不是我们想退就能退走的,更何况我们的队伍全都是步兵……”

“够了!

罗尔夫,你今天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我,若是不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或许李维男爵更有兴趣跟你单独谈一谈!”

罗尔夫听后脸色骤变,他没想到雷萨里特竟然敢把自己送给李维!

一旦让李维知道自己在雷萨里特这里说的‘悄悄话’……

罗尔夫浑身打了个冷颤,李维崛起的事迹可都是建立在血淋淋尸体上。

一个连制宪议会都敢树旗反抗的疯子,罗尔夫可不敢让自己的心思暴露在对方眼皮子底下……

罗尔夫深吸一口气,不再隐瞒。

“大人,我只是一个中间联络人而已,其实,法兰西王国的制宪议会之前曾经派遣密使,去过巴伐利亚。”

“嗯?”

雷萨里特目光一凝,盯向罗尔夫。

“法兰西王国的制宪议会就是一群疯子,公爵大人暂时不想与法兰西为敌,巴伐利亚没有做好战争的准备!”

“那为什么当初还接受这次委托?”

雷萨里特满脸不解,倒是没有怀疑罗尔夫,毕竟罗尔夫的根底他很清楚,也知道罗尔夫的家族就是巴伐利亚大公的传声筒。

俗称狗腿子!

所以,罗尔夫传达巴伐利亚高层的意志,是十分正常的!

不然的话,以罗尔夫的功绩,何德何能成为雷萨里特的副官?

罗尔夫思忖片刻,语气古怪的回道:“或许是李维给的太多了……”

雷萨里特的脸色顿时黑了下来。

你在耍我?

感谢天玄执事打赏1500起点币,成为本书第一个达到弟子粉丝等级的书友。

感谢无聊语一打赏150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