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18世纪全面战争 > 082 投靠

082 投靠

“大人,这些是整理后的伊勒-维莱讷行省,各个市镇政府投降的汇总。”

坐在雷恩市市政府顶层办公室里的李维听到后,微微点头接过,然后发现对方并没有离去,抬眼问道:“还有其他事么?”

这位递交报告的自然是被行政点化过的李维‘心腹’,也是雷恩市市政府中行政部门职位最高的雷恩市市长!

李维将其提拔为市长,不光是因为对方的能力,还有对方的名字。

对方的名字对李维有很深的回忆价值,因为现任雷恩市市长名叫班达克!

一名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是某些深闺怨妇最喜欢的那个类型。

骑马与砍杀战团,那可是李维穿越前印象最深的游戏之一,他穿越前那几天除了拿破仑全面战争外,最喜欢玩得就是这款游戏了。

巧合的是,这个世界不少人都跟骑马与砍杀战团里的游戏npc重名。

李维当时看过下面人甄别筛选过的行政官员名单后,一眼就相中了班达克,在查看到对方的能力没问题,只是因为平民出身所以之前才没有在市政府担任高等职务后,立马将其提拔为雷恩市市长。

对李维来说,忠诚度方面不需要顾忌,能力还没问题,提拔谁当市长都一样。

班达克的工作态度也很好,不影响大局的政务都不需要李维亲自审查,每一次都能将李维感兴趣的报告提交上来让李维审批。

如果不是班达克的出身有问题,在之前的雷恩市市政府绝对能混得风生水起。

这年头,出身很重要!

即便巴黎大革命,贵族头衔都被剥夺了,贵族家庭出来的人同样会受到社会青睐。

毕竟法兰西王国的贵族阶级没有全部被打倒,自由派大贵族还高高在上呢!

自由、平等、博爱的革命口号只是用来鼓动民意的,真要是落实到工作和生活方面,出身和地位歧视随处可见。

“大人,华莱士拉拢了布列塔尼大区超过六成的资本家和自由派贵族,成立了华莱士商业同盟,愿意为大人麾下的势力投资!”

在‘投资’二字上,班达克着重加强了音调。

很显然,班达克之前已经跟华莱士商业同盟的人接触过,并且在金钱方面受到了精神冲击……

“哦?

华莱士那帮人打算投靠我?”

李维没有说出‘投降’二字,因为巴黎政府那面已经明文公布,华莱士和之前他提交的那一连串名单里的议员,都被一撸到底,他们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平民了。

自然没有资格投降,只能算是投靠。

只不过,巴黎政府那面的政令一封接着一封,布列塔尼大区的区政府却根本无法整合四个行省的力量,现在这个临时组建的区政府,更是连伊勒-维莱讷行省都待不下去。

他们先是在李维的家乡莫尔比昂行省的首府城市建立新的大区议会,结果旺代地区的叛乱因为李维叛军的一连串胜利,受到了极大鼓舞。

鼓舞的主要是那些带领旺代地区叛乱的教会神父和被剥夺特权的贵族!

结果就是,整个旺代地区忠于巴黎政府的市镇全都被抹平……

为数不多的治安部队和正规军,不用旺代地区的叛军攻打,就自己跑路了。

新的布列塔尼大区区议会觉得旺代地区的叛军距离莫尔比昂行省太近,不安全,于是转移到了菲尼斯泰尔行省那里。

如此怂到家的大区议会,对下面的市镇有多强的影响力可想而知。

如今伊勒-维莱讷行省面对李维叛军基本上已经躺平等着接收,其他几个行省除了距离最远的菲尼斯泰尔行省外,都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有准备跑路的权贵,也有正儿八经练兵却拿不出多少钱的市政府……

总而言之,要兵要钱的求援信件,如同雪花一般的送往巴黎政府,即便到了这个时期,不少市政府的官员们仍然想着贪一笔!

约束李维快速扩张的唯一阻力,只剩下兵力问题了。

好在,这段时间,不时有带着随从乃至护卫队前来投靠的传统贵族,李维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伊勒-维莱讷行省,正是因为这帮投靠的传统封建贵族的帮助。

李维将他们分封到伊勒-维莱讷行省的各个村镇之中,以农村封建包围城市的方式,来控制地方政权。

占领并控制一座城市对现在的李维来说不算困难,难得是控制广大的乡村地带,所以这些传统封建贵族还是很有用的。

他们本来就拥有封地,管理乡村的经验自然不成问题。

于是,伊勒-维莱讷行省呈现出传统封建贵族控制乡村,李维叛军控制城市的局面。

倒是维持了基本的稳定,不至于到处都是游击队和暴民武装。

“华莱士商业同盟,这个名字不错,华莱士愿意带着他的盟友们投靠过来,我自然竭诚欢迎,你安排下时间,我希望能跟华莱士亲自见一面。

对了,告诉华莱士那面,之前的战争跟他个人无关,我反对的是巴黎革命政府,我可以理解他各为其主的政治立场。

只要他来到我麾下,我绝对不会亏待他,甚至让他拥有以前的权势也不是不可以!”

班达克听到这句话,心里顿时有了底气。

李维这是打算以最大的诚意接纳华莱士一行人。

作为雷恩市的市长,班达克太清楚华莱士那帮人投靠过来对李维势力的助力了!

至少,现在的财政赤字可以抹平……

别看李维的势力一片大好,但李维建立的新政府一直都处于入不敷出的阶段,靠着打白条……发行税务国债勉强度日!

为此,李维都没有提出恢复教会权力的政治观念,跟之前的巴黎政府一样,照样没收教会的财产!

这使得,李维所部控制的地区中,教会一直跟李维不对付,投靠李维的传统贵族比比皆是,但投靠李维的教会神职人员屈指可数,还都是底层穷困潦倒的那类神父!

没办法,教会太富裕了,比绝大多数贵族都要富裕,李维实在不忍心放过这块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