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18世纪全面战争 > 098 区别

098 区别

卡昂市外围的三道野战防线中,第一道防线的占地面积最大,毕竟是最外面的那个‘圈’。

自然而然的,塞纳维在这里布防的兵力也是最多的,足足超过八成的兵力都被布置在这里。

纸上谈兵专家的塞纳维想法很简单,第一道防线面积大,足以容纳数万兵力,对付战力彪悍的李维叛军,守军的兵力自然是多多益善。

其次,第一道防线如果守不住,李维叛军总不能把里面所有的行省联军都聚歼吧,人又不是猪,打不过还不知道跑么?

不对,猪都知道逃命!

所以,后面两道防线兵力少没关系,等第一道防线的溃兵涌入,后面两道防线的兵力自然可以瞬间变得充沛起来。

至于溃兵的士气问题,塞纳维一直认为自由、平等、博爱、否则去死的口号蛊惑能力超强,更何况依托防御工事打仗所需的士气底限不算高。

这就使得,卡昂防线中大几万的行省联军中的八成兵力,正源源不断的通过第一道防线的内线调动,朝着被突破的口子这边赶过来,试图将没站稳脚跟的李维叛军赶出去。

在塞纳维眼里,那位李维叛军的卡尔少将才投入了几千人而已,十个打一个难道还不能把对方赶走么?

行省联军虽然比较拉胯,但好歹整训了两年,即便最开始募集的都是新兵,两年时间下来,也足以成为合格的线列步兵了!

再加上巴黎大革命振奋人心的革命口号,塞纳维觉得这一战自己的胜算还是蛮大的。

更不用说,现在卡昂市内的军营正在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刚刚招揽不久的上万卡昂市市民组成的国民自卫队,正在进行997式训练。

这不是塞纳维强征的士兵,而是通过宣传自由平等博爱的革命口号,外加出一些参军的临时补贴,拉起来的队伍。

实际上,此时在卡昂市防线中的行省联军的底层士兵,绝大多数都是怀揣着革命口号自愿加入的‘自愿兵’,而不是所谓的义务兵。

当然,这里的自愿者也有很多人是奔着那战时补贴过来的。

对诺曼底大区的民众来说,参加这支军队既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上,又能有额外的收入,何乐而不为?

至于李维叛军的威胁?

两年前谁特么知道李维叛军不朝着巴黎进军,非要盯着诺曼底死磕!

这个世界的法兰西地区中的最后一个独立国家布列塔尼公国,早在一百年前就被法兰西王国吞并了,在长时间的同化努力下,如今法兰西民族的雏形已经形成,谁占据了法兰西民族的政治中心巴黎,谁就先天性的拥有部分正统权威!

这就是为何巴黎大革命一成功,整个法兰西王国立马变天的缘故。

大家已经习惯了根据巴黎市的政治走向,来决定自身的政治走向。

如果不是巴黎革命后一个劲的对国王贵族和传统天主教的特权进行剥夺打压,巴黎革命后根本不会有大量的传统贵族与教士逃亡和造反。

所以,在大多数人眼里,李维这个‘叛贼头子’如果真的想要谋夺法兰西政权,第一个进攻目标肯定是巴黎市,打下巴黎,将路易十六重新扶上王位,甚至不要脸一些扶植波旁王朝其他的正统继承人登基,或许整个法兰西就臣服了!

到时候,哪用得着对整个法兰西王国的各个大区,一步一个脚印啃下去?

就连那些外国干涉军,战略目标也是攻占巴黎,根本没有制定攻占巴黎之后的进攻方向。

因为在欧陆列强眼里,巴黎沦陷法兰西政府差不多就投降了。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正是这种欧陆惯性思维,使得李维上辈子历史上的拿破仑大帝,满心欢喜的以为拿下莫斯科老毛子就会投降。

结果错算了老毛子的政治传统跟欧洲不一样,老毛子的政治老师特么的是蒙古人,传承在东方……

东方王朝眼里的法统也就是那么回事,首都虽然也重要,但不至于丢了首都就要亡国的地步。

在东方王朝,多少朝代首都丢了,最后还是坚挺下来!

所以,当初被蒙古人统治过的莫斯科公国,也就是后来的沙皇俄国,政治传承理所当然的跟东方有很多相似之处。

比如说老毛子政变中父子相残,手足厮杀的场面,跟东方王朝的宫廷差不多。

反观中欧乃至西欧各国,那王室和贵族才是真的亲善友爱,即便打赢了王权争夺战,还会主动将抓到的兄弟放走,然后等着兄弟再次卷土重来,打败自己夺得王位……

斩草除根,在欧陆贵族眼里是残暴不仁的行为!

这也是西欧鄙视中欧,中欧鄙视东欧,整个欧陆将老毛子看作野蛮人的原因之一。

说白了,大多数欧洲人,无法接受东方政治那种为了权力不择手段的方式,他们更愿意做人留一线,或者说他们的分封制度不值得他们去赶尽杀绝!

甭管李维对诺曼底大区的进攻战略多么令人‘意外’,战争已经爆发,还打到诺曼底大区的首府城市卡昂,这些最初以为自己只是来通过军训领生活费的行省联军士兵,只能硬着头皮拼命。

卡昂市对诺曼底大区的政治地位,就跟巴黎市对整个法兰西地区的政治地位差不多。

卡昂市一旦沦陷,诺曼底大区的抵抗情绪立马降低一大半!

如果不是背后还有巴黎政府代表着正统支持,或许诺曼底大区的民众就会直接认怂,臣服新的征服者。

毕竟对底层老百姓来说,谁当老大不得收税?

该交房租的还得叫房租,该上班劳累的一天也不能矿工!

面对越来越多的枪杆子排枪齐射,近卫步兵在最初付出不菲的代价,可以说近卫步兵进攻第一道胸垒防线的阵亡数量,几乎都扔在这里了!

然而,无一人退缩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近卫步兵翻过胸墙,并组成第一道严密的排枪队形反击后,在真正面对面排队枪毙的场面中,行省联军步兵终归是不如不怕死的近卫步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