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厨神领主 > 222 第三层噩梦

222 第三层噩梦

叶陵不知道兰德心里是怎么想的,但他自己却是带着有些沉重的心情踏入传送阵的。

因为他已经有些能预料到第三层噩梦里大概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无非就是卡曼和他的妈妈罢了,很可能还是非常惨烈的那种。

卡欧已经将他们兄弟以及妈妈在村子里最后的结局告诉了他们。

妈妈因为是兽人,在兄弟的游侠父亲去世以后,便肩负起了为全村人狩猎的责任。但她做得并不太好,于是贫瘠的村子里便常常会出现有人分不到食物的情况。日子久了,村民们就更是怀念兄弟们的父亲,而对他们的母亲心生不满。

在事发以前,哥哥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因为村子里的人对他十分友好,而且兽人血统更浓的妈妈和弟弟总是把食物先让给他。

他印象中的童年与兽耳弟弟的噩梦截然不同,那是一个阳光明媚,村民和睦,丰衣足食的小小村庄。这次因为被梦到而拖入噩梦中,他才真切地感受到兄弟之间童年那巨大的差异。

——直到,某年同时爆发了旱灾与瘟疫。

村民们迅速将饥荒与兽瘟怪罪在那位兽人女子身上,对她动用了私刑,并将她和她的兽耳儿子囚禁了起来。在预料到自己死亡即将降临时,妈妈狠心咬掉了儿子的一对兽耳,让他借着哥哥的身份逃离了村子。

“他原本不想带着离开,他觉得我在村子里就能活得很好。我自以为能照顾他,一定要跟着他一起走。但……这些年,一直是他在照顾我。”卡欧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如果是我拖累了他……”

但他眼睛里的阴影,叶陵却觉得有些叹息。

兰德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伸手拍了拍卡欧的肩膀。这种时候,可能一切话语都是苍白的。只要他们能就会卡曼,这一切才有可能被终结。

三人一同穿过了传送阵。

依旧是兰德打头,然后是叶陵,最后才是卡欧。没办法,现在的卡欧甚至比叶陵都要来得脆弱。不管是兰德还是叶陵,都不指望卡欧能提供多少战斗力。

兰德和叶陵都不约而同地取出了自己身上防御力最强的装备,无视了游侠所需要的轻便灵活性,直接就往卡欧身上套。

只要活着,就希望。

第三层噩梦转瞬之间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这是一个与之前两层噩梦截然不同的塔鲁村。进入这一层噩梦的瞬间,叶陵就已经眯起了双眼。

明媚的阳光温柔地洒落在三人脸上,照出一片暖洋洋的慵懒。扑面而来的微风带着一股淡淡的花香与青草的气息,脚下踩着的是一层松软的青草,舒服得让人忍不住想要平地躺下补个午觉。

面前的村落依然不大,立着的正是之前见过的那种棚屋。可现在的这些棚屋虽然老旧,却并没有破损。在许多屋子门前还挂着串串肉干,又传出阵阵饭菜的香气和小孩子笑闹的声音,与叶陵见到的福瑞村完全没什么两样,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在阳光下,婆娑的树影随风轻晃,还有劳作的人在地上投下个个阴影——如果影子能连着个活生生的人,那恐怕就没什么恐怖的了。

没有人。

第三层噩梦副本里还是没有人,甚至没有了那些代表着村民的人偶。村子里传出嬉闹与耕作的声音,地上也能看见代表着村民的影子。可就是,没有村民。

叶陵抬头看了看天,又低头看了看地面,然后向着那些影子丢了个鉴定技能。

【罪恶之影(Lv35):生活在深渊之下的暗影,据说曾是罪孽深重的罪人。如果被他们缠上,将有可能被它们控制。】

叶陵:?!!!

他赶紧向兰德和卡欧发出警告,让他们不要靠近地上的那些影子。

兰德点了点头,可卡欧的视线却一直就盯着地上那些影子不放,脸色有些不好看。叶陵顺着卡欧的视线看去,但视线所落之处,只有那些正在晃动的影子,也不知道卡欧到底在看什么。

“怎么了?”叶陵只能直接问卡欧。

“这些影子……”卡欧皱眉。他此时脸色苍白,更映衬得他清秀的五官有些叫人心疼的俊俏:“他们,长得和村民们一模一样。”

听了卡欧的话,叶陵又认真地打量了一下那些影子。如果仔细分辨的话,确实能看出来那些影子各有特点。高矮胖瘦,穿着不一样的服装,的的确确就像是普通的村民模样。如果是很熟悉的人,应该可以仅凭影子就分辨出他们来吧。

叶陵想着,还低头看了看兰德和卡欧的影子。是那两人的影子的话,叶陵也确实可以仅凭影子就将他们认出来——主要是着两人现在身上的装备都太有辨识度了。

他想说这里本就是卡曼根据童年而延展出来的噩梦,梦中会有那些村民们的身影也是正常的。可在话快要说出口的瞬间,他又有点不确定了——这里,真的就只是一个噩梦吗?也许,这些影子还真是那些村民罪恶的身影。毕竟他们当初做的事情……

无法确定这一点,叶陵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卡欧的恐惧,无法安慰。

三人小心翼翼地绕开那些在地上长长拉开的影子,往村子里摸索走去。

在叶陵的系统小地图里,这个副本的名字变成了“塔鲁村(暗)”,但以目前他们所看见的环境来看,叶陵还真看不出来这个第三层噩梦副本有哪里“暗”了。

这里阳光明媚得完全不像是一个噩梦。

友好且热情的村民,尽管村民也只有一个影子;明媚高远的天空;温暖的微风带着新鲜的微香,怎么看都是一个让人沉醉的乡村景致。和前面两层噩梦不同,这个塔鲁村似乎幸福、美好、洋溢着有些粗糙却十分健康的生活气息。想必这就是卡欧心目中童年故乡的景象。

但可能正因为这个噩梦太过于美好,所以才能将卡曼一直困在其中吧——有那么一瞬间,叶陵的脑海中闪过这样一个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