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造富年代 > 103 接媳妇过年

103 接媳妇过年

“认识,如果可靠的人想要进去,你可以先答应着,投资规模挺大的,你在空心砖厂怎么样,要不你去水泥厂吧?”李卫东斟酌了一下说道,他挺希望李卫民进水泥厂。

“就我这水平,管理这空心砖厂进货都整不明白了,去那能干啥,干不好还给你丢人,这空心砖厂也理顺了,一年工资加分红挣两三万跟玩似的!”李卫民头摇的和拨浪鼓似的。

李卫东不搞家族企业,但是家里的人要是有本事他自然乐意扶持,李卫民他们搞的空心砖厂,干大了自然也挣钱,但是想要挣大钱,还得走上下游的路子。

“行,你自己决定,想去,就跟我说,那是我的产业,别对外说!”李卫东揽着李卫民的肩膀,感觉也厚实了不少,能挑动一个家庭的担子。他能扶持,而且甘之如饴,肯定不会亏待自己的兄弟。

李卫民震惊得不得了,只知道自己的亲哥有钱,也知道他做边贸生意,怎么还成了港商。

李卫东房间里升了两个炉子,还感觉屋里很冷,这个时候无比的怀念城市的好,有暖气呀,李卫东暗下决心,明天就得找人给安个小锅炉,家里得通上暖气,不然不得把媳妇冻坏了,好在这个时候农村是不禁止燃煤的。倒是想弄个炕呢,只是时间上来不及了。

简单的锅炉是好弄的,应该有卖的那小锅炉,接上管道和暖气片就应该可以了,这原理也简单,锅炉里面的水加热密度减小,热水向上升,冷水过来补充,形成温差循环,水自然就动起来了。

只要保证管路中没有空气就可以,这个好办在高点弄个放气口就行了。当然要是加个循环水泵的话,这些都不用,就可以解决了。

对于学机械的人来说,这种事情简单的很,只是农村的房子没有保温层,保温效果不好,太浪费能源了。

坚持了一晚上,第二天李卫东就让李卫民去找人来干这个活,只是李卫民听的头晕脑胀的实在听不明白。

李卫东只好亲自上场,跑到县城,钢管好买,又不需要压力的,只要不漏水就可以,只是暖气片不好弄,这个年月,县城里也没有供暖的热源,哪里来的暖气片。

“哥,我记得我姥娘那个村子里,有一家弄那个银耳,好像有那个暖气片,跟你说的那个差不多!”李卫兵硬跟着来玩,没想到还能有点作用。

买了一百多米钢管,农村红白喜事用的小锅炉,又顺带着买了一车煤炭,找个拖拉机送家去。然后奔人家去,这家倒还真有,只是天太冷了,实在不适宜银耳的生长,这个季节也停了,等来年春天再开始,李卫东好说歹说的才弄来几个暖气片。

李卫东亲自动手,这些工作对于他来说,虽然生疏,但会操作,弄了好几个小时,天快黑了才完成,关键还不知道能不能用。

试了试水,没有泄露的地方,李卫东开始点火,烧了好一会,才感觉到暖气片有些温和,这让李卫红激动的不得了,虽然他已经习惯了老家的寒冷,但是依然怀念在齐州的暖气。

吃晚饭的时候,堂屋里的暖气已经热了,让刘向婷羡慕的不得了,只是看那个煤炭下降的速度,也是咋舌,这得多少钱往里砸呀,一晚上没有块把钱是过不去的。

睡了一个好觉,虽然后半夜因为李卫东不愿意起床添煤,锅炉里的火已经熄灭了,但是暖气片的余温仍然让房间温暖了一夜。

腊月二十九,家家又开始准备春联了,李卫东正写春联呢,就看到二叔家的堂弟李卫国。

“卫国来了,抽烟,桌子上有!”对于自家兄弟,不需要太客气。

“哥,忙着呢!”李卫国没有拿桌子上的烟,打了个招呼就过来给帮忙扯着对联晾干。

“怎么,有事?”一看着表情就知道有事,平时可不是这样的,他们年龄差不多,一块长大,小时候很是亲近的,只是后来大家都大了,才没有原来的那么亲密了。

“没事,就过来看看!”

“你这是怎么回事,咱们兄弟还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

“我哥,今天要去房家弯接我嫂子,想用你的车,显得有面子!”李卫兵在门口探头探脑的,看着自己亲哥不好意思,他只得开口。

“我当什么事情呢,你俩谁会开,我给你拿钥匙?等我两分钟,把这对联写完!”李卫东觉得自己问的多余,要是拖拉机,也许还有会的,至于这车,见都少见,别说开了。

他们这里有个习俗,因为立春的原因,第二年结婚的,可以把新娘接到婆家过春节的,而李卫国明年初就要结婚了,所以得接新媳妇来家里过年的,也得给老丈人准备一份丰厚的年礼。

以前有辆自行车就可以,时髦的整个摩托车,现在不是有个小轿车嘛,这多洋气,李卫国早就告诉他对象了,他堂哥有辆小轿车,等他们结婚的时候也要用小轿车来接她。

刘锦慧正在屋里暖和,看到有人客人来,迎了出来,这兄弟二人看刘锦慧出来,也站起来,得知来意,刘锦慧让李卫东赶紧去,别耽误了正事!

媳妇安排了,李卫东自然是麻溜的去,而且这事还真不能耽误了,不然他二婶得抱怨他,人家是喜事,农村就看红白喜事体现关系远近呢!

到了房家湾,可算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崭新的轿车,发亮的油漆,直接开到李卫国老丈人家门口。

这是大家庭,一家子好几口人,三闺女三儿子,但就四间老屋,一看也是个穷苦人家。

李卫国的对象是老大,三个弟弟都还小,但是爹娘的心思都在儿子身上,这彩礼可是要的不少,前年李卫民结婚时候的才一千,到现在就涨价了一倍,这是打算拿闺女的彩礼钱给儿子娶媳妇。

这种事情在农村很常见,都不觉得奇怪,觉得这很正常,甚至还有换亲的,李卫东村里就有好几对这样的,叫法也是有讲究的,没舅妈没姑爹,各叫各叫的。

李卫国提留着的四色礼,也是值钱的,看到李卫国带着一大堆的礼物进门,老两口显得很热情,就这车也得够他们吹嘘几天,亲家这派头,那可是整个镇里独一份。

老两口很高兴的就把闺女送上车,这事本就定好的,女婿又给这么大的脸面,自然是没说得了,赶紧让闺女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