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造富年代 > 108 走亲戚

108 走亲戚

整个正月都是走亲戚的季节,初二大部分都是出嫁女儿回娘家的日子。

李卫东老丈人在齐州,可没那么随便,而且他大部分时间都在齐州,家里的亲戚反而走动不多。

刘锦慧不是第一次陪着李卫东去姥姥,但是结婚后还是第一遭。

李卫东开着车,车上好几口子,刘锦慧、刘向婷、李卫华,李卫红还有个怀里的李泰和高海瑜。

高海言则是站到副驾上与刘锦慧一起。

明显的超载了,但是这里是农村,交警又不管。

这种事情也比较常见,李卫东开的很小心,这一车的人,重量不大,但是压力挺大。

李承文和沈跃英坐着李卫民和高安邦的摩托车早走了。

沈跃英愿意坐这个王八壳子,走不了三里地就得吐的一塌糊涂,即使再冷也感觉摩托车舒服。

“卫国媳妇咋样,今天早上就喽了一眼,也没有仔细看?”

李卫华对于这个堂弟媳妇挺好奇,这事不能问她老娘,她老娘肯定反嘴就是和自己的儿媳妇比,她一个出嫁的闺女还是少参合这些事。

“还不孬,看着勤快,啥活都干,和我拉呱也还不错,不过那意思对于她娘要那么多的彩礼还是不怎么满意的,觉得为难二叔家了!”刘向婷也是个聪明人。

“那就行,就怕是个一心向着娘家的,这日子就过不好了!”

“也说不准,她兄弟那么多,她又是老大,她娘家不指望她指望谁呀?”刘向婷心里有些不舒服了,她是家里的老大,也没少帮衬她娘家。

她俩弟弟都在空心砖厂打工,她平时回娘家从来没有空过手,偶尔十块八块的给小侄子,这些钱还不是都到她兄弟手里了。

李卫华觉得好像也是如此,她刚出嫁的时候,就有这个打算,那时候她俩弟弟一个结婚的都没有,李卫东还上学。

她自己家里没有什么负担,照顾家里没有啥问题了,甚至两口子都想好了,兄弟盖房子的时候出点钱。

还没准备好呢,自己的兄弟的事情都解决了,还顺带着帮了自己家里致富了。

“有能力就多帮点,没能力就少帮点,总不能两家都过不好吧?”

“再说了她兄弟都有手有脚的怎么不能自己挣钱,从自己亲姐姐手里拿钱也好意思?”

刘锦慧自己有弟弟,家庭条件还不错,简直是幸福的,不然是不是也得和这些人一样了。

“对,对,有能力就帮点,没能力就算球!”刘向婷终于找到了一个理由说服自己,她家里又不缺这点,这不就是有能力?

李卫华看了一眼刘锦慧和李卫东,没有说话,不过虽然认同,但是自己弟媳妇帮她娘家,还是不觉得好。

沈跃英和刘向婷的矛盾根源就在这里,李卫华虽然不表态,不代表没有立场。

到了姥娘家,才八点多,这个时间过来就是打算吃早饭的,而且三个舅妈也得回娘家,也能错开时间,他们回去也不耽误事情。

咔咔几个头磕完,才能谈其他的,他三个舅舅都在,这头磕的可不少,关键是还没有红包。

至于李泰那红包估计也是有限的,毕竟已经都到了舅爷这个层面了,太远了,姥爷姥娘倒是能够包个不小的。

“卫东卫民你们俩兄弟发达了,以后得照顾一下你老表他们,都是一块长大的表兄弟!”二舅沈跃国不阴不阳的说道。

“那是肯定的,以后兄弟们有什么事情直接说就是了,大家都不是外人!”李卫东没有在意李卫民给的眼神。

他表兄弟是什么样人,他自然知道。

二舅这人平日里就阴阳怪气的很不讨人喜欢,李卫东打小就怵他,现在长大了自然没有多少亲近感,但是该有的场面话得说呀,他还有姥娘和姥爷呢。

“卫东,咱俩喝一杯?”

“海哥,今天不行,我这一会开车呢,这一车子的人可不敢闹笑话!”李卫东坚持不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虽然现在没有那么严格,而且农村还真不管这事,但是上辈子几乎是印到骨子里的一条法律。

“咱们兄弟都多少日子没见过了,不给面子了是吧,喝这点酒算个屁呀!”沈学海觉得自己丢面子了,自己提议喝一杯,对方不响应呀,看不起我吗?

李卫东坚持不喝,也不能僵持下去,姥爷只能打个圆场,让李卫东喝茶,沈学海给老头面子,也没太计较,但是这口气是顺不下去了。

李卫民一看,他哥哥开车不喝酒,他骑摩托车也可以不喝,这一桌子上几个不喝酒的,这气氛就没了。

李承文是愿意喝酒,但是不愿意搭理他三个大舅子,这酒还喝个什么劲。

而且这酒比他这两天喝的差太多了,倒是想让老爷子开今天他带过来的酒呢。

一想他自己才喝多少,还不都得便宜几个大舅哥,这生意不合算,就不提这事。

旁边屋里的女眷倒是给刘锦慧面子,气氛挺热烈,毕竟人家是大城市来的,讲究多,这些老娘们也不好显的自己太没水平。

不喝酒这席面就撤的快,姥爷也不好说什么,虽然是个明白人,但是一伙是自己的亲孙子,一伙是自己的外孙子,帮哪个都不对,只能尽力的打圆场,

吃过饭,李承文把老丈人拉到一边低声吩咐着什么,眼神还往那酒上瞅,就知道是告诉老头这酒有多贵,留着自己喝什么的。

李承文对老丈人那是没说的,当年他这个手艺人不愿意挣工分,走街串巷,要不是有点手艺都成了盲流了。

正是挨饿的时候,老丈人觉得他有手艺以后肯定饿不着,就把闺女许给他了,后来也帮衬了不少,所以得感恩!

李卫东临走了,给姥爷姥娘硬塞了千把块钱,比他们给刘锦慧的还多!

“行了,爹你就拿着吧,卫东一年也来不了几回,他有钱,给你你就拿着!”李承文觉得李卫东这事办的靠谱。

要是也能给他也塞个千把的就更好了,他就可以彻底的不用去石子厂挣那三瓜两枣的了。

“那怎么行,我们这还能动,怎么能拿小孩的钱!”无论老两口怎么坚持,最后这钱还是留下了。

李卫东也觉得心里上有个安慰,小时候欠的太多,还是还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