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造富年代 > 188 狼堡反应

188 狼堡反应

葛国梁和他的同事起草了一份股份转让协议。

当这份签订的初步股份转让协议送到沃尔夫斯堡的时候,并没有给本就不平静公司增加太大波动。

沃尔夫斯堡,德国北部城市,又称为狼堡。

一座极其小的城市,但是在德国属于一座大城市。大众的总部在西忒乐的一纸命令放在了此处。

从此狼堡因汽车而闻名于世。

此时处于半休息状态的卡恩也接到了同样的一份文件,让他呆滞了良久,他是前任的执行主席,虽然现在还任顾问一职,但是理论上无权参加董事会。

当初收购斯柯达就是他一手促成的,他觉得自己这个收购对于大众来说是一个机遇,是大众版图扩张的重要一步。

如果不是退休了,恐怕第二轮的收购已经完成了,但是新上任的董事长,继承了德国人的严谨和谨慎,对于收购斯柯达的事情并不乐观。

所以这份股份转让协议让他看到了危机,而且这是一家从未听说过的公司,他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以为是斯柯达的一些人在变着法子催促他们收购。

虽然退休了,但是他依然在大众有着自己的亲信,这份协议能到他的手里,就是当初他任命的驻斯柯达的董事和监事,斯柯达的质量官斯纳德。

斯纳德清晰的看到斯柯达的变化,他和卡恩的想法一致,应该尽快落实当初的承诺,继续给斯柯达投钱,继续收购,相信很快就能成功。

但是斯纳德的地位还不能和公司的董事会打交道,所以他的诉求只能通过自己的好友兼上司卡恩传递到董事会。

卡恩拿起电话,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打出去,下楼,让司机开着车到了公司总部。

“董事长!”虽然已经退休,但是当卡恩来到公司行政楼下的时候,依然感受到了不一般的热情,毕竟工作过多年的地方,而且这些年他自认干的还不赖。

“皮歇尔,斯柯达的这份股份转让协议你们怎么处理?”只要是股份转让肯定要通过几个大股东的同意,但是卡恩不觉得自己的话问的多余。

卡恩想知道,皮歇尔是如何处理的,而不是,是否收到了这份文件!

“卡恩博士,我们第一时间就收到了,现在洛佩慈他们正在评估影响,也正在用我们的关系查这家公司的底细!”皮歇尔虽然不怎么高兴,还是老实的说道。

他的身份极其特殊,他的家族在大众拥有很大的话语权,而且他的外祖父还是大众的创始人,所以他能坐上现在的位置,除了的他能力确实厉害,身份也是其一。

所以他一上台为了展现自己的能力,立马换掉了不少的高层,重新聘用新的高级管理者,洛佩兹就是其中之一,也是他最得力的助手。

一个公司最重要的当然是人,换人自然是最大的动荡,卡恩的离去,自然引起了公司不小的震荡,而一大批高层的变动,自然引起更大的震动。

皮歇尔刚刚当上董事长和CEO,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卡恩化,不然怎么抓权,造成的动荡不小,自然引起了既得利益者的反扑。

只有拿下卡恩提拔的一波人,或者让他们重新站队,不然他怎么施展自己的想法。

至于收购斯柯达,皮歇尔不反对,但是需要重新进行审慎评估,这么一个亏损的烂公司,而且近两万的工人,这些都需要谨慎对待。

所以此时的狼堡还是挺热闹的,权力斗争全人类都有,任何一个有人的地方都有,而且比国内的经验更丰富。

“你们打算怎么处理?”卡恩也没有和皮歇尔客气,直接问道。

这人退休了,还想管事,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最后都成了坏事,退休了就要充分的相信接班人能干好才行。

“这得等分析和调查结果出来才行,这份股份转让协议,我们有三周的时间,所以我们的时间很充分!”皮歇尔拿出那份转让协议给卡恩示意。

“皮歇尔,卡恩顾问你好!”洛佩兹拿着一份文件进来,和皮歇尔很熟,称呼自然就比较随意,但是称呼卡恩为顾问,就有问题了。

虽然都知道他是顾问,但是这么叫他的不多,最多的如皮歇尔一样叫他博士。

“有什么结果?”卡恩焦急的问道。

“我们在斯柯达的人说,这件事情应该和他们的顾问基里贝尔有很大的关系,这些股东都是他联系的,这些顾问掌握着公司的财务状况,恐怕也早已泄露出去了!”

说着无心,或者说的本来就有心,卡恩听着极其刺耳。

“这家公司的资料还没有查到,已经委托别人查了,不过我们分析,这家公司估计是不存在的,是他们搞出来的烟雾弹,也有可能是看准了我们可能要买入斯柯达的股权,提前布局,好转手卖给我们!”

“而且这是一个根本没有听过的公司,最近也没有听说有哪家汽车公司到过这里!”洛佩兹补充道,都是聪明人,自然知道事情的重点在哪里。

“那就好,只要不是其他公司过来捣乱的,就不用小题大做了,再说了现在公司的精力有限,还要进行公司的采购优化和生产优化!”皮歇尔庆幸道。

如果是这些股东联合起来找了这么一个公司逼他们就范,快速的收购这些股份,那也就不用太仁慈了。

卡恩听的一阵心累,他突然觉得自己操的心有些多了,这个顾问的头衔似乎也不应该保留了,公司已经进入皮歇尔时代了。

“不过这些都得需要核实,这事先放一放吧,你尽快查一下这家公司的具体情况!”皮歇尔看到卡恩的脸色说道,总得顾忌一下他的颜面。

皮歇尔说道:“卡恩博士,一旦查到这家公司的实际情况,我们一定召开董事会研究这个问题,到时候也希望您能来参加!”

卡恩知道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他这个顾问只是让他拿一部分薪水而已,并不会让他有任何实际上的权力。

他来参加董事会只是作为列席而已,若是他还有权力就是侵犯董事会的权力,公司是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

而且这不是一个公司该有的样子,卡恩是聪明人,自然不会去破坏这个规矩,但是对于斯柯达,如果不完成收购,恐怕是大众史上的一个大败笔。

卡恩一声不响的走了,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当然若是有意外呢?

另外一个大股东捷克政府,而且持股比例很大股东,但是捷克政府现行的政策就是要私有化,秉承市场经济,自然不会去回购这些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