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造富年代 > 83 囤房

83 囤房

李卫东没有需要离开齐州的事情,在家陪着媳妇,天天在小区里逛荡,倒是和几个退休的老头聊得很嗨,他心里年龄本来就不小,人生阅历丰富,和老头们多少有话题可聊。

李卫东对于象棋规矩是懂的,一两步是没有问题的,和这些老头玩自信过不了几招,三号院有个活动中心,天天有打麻将,打扑克,玩象棋的,退休前有的是领导,有的是兵,退休了谁还管你是什么身份。

“老于,你这耍赖呀,哪有悔棋的,悔棋非君子!”

“滚你的蛋,老子什么时候是君子了,就一步啊,要有点肚量!”

俩老头吵吵的不亦乐乎,李卫东在旁边就看个热闹,整个老年活动中心除了几个年纪不大的服务管理人员,就李卫东面嫩了。

“小李,你这天天的瞎溜达啥呀,真以为你退休了,现在不是提倡搞活经济吗,你就是出去摆个地摊也行呀,你看看你,现在活的什么劲呀!”老于看情况不对,赶紧转移话题。

几个老头对老于的话,认同感十足,觉得这孩子算是废了,年纪轻轻地就不学好,天天打牌下棋的,他们年轻的时候都是为了吃饱饭努力的。

“于老,该你了,你可不能再悔棋了,你看看整个小区就张大爷跟你玩两把了!”李卫东经历得多了,自然也不怕他们这些人了,该怼就得怼呀!

“你个小兔崽子,你一来我这棋就赢不了,观棋不语真君子!”

“哎,你们听说了吗,沙书记家的儿子在外面跟人家打架,差点把人打死,现在都弄派出所里了,人家也是厉害,要么就要他儿子坐牢,要么就给五万块钱!”

“是呀,这老沙一辈子精明,这临老出了这么个事情,晚节不保,这五万块钱可不好拿吧!他们两口子能有多少钱,一万顶天了!”

“老沙这两天正张罗着卖房子呢,他那房子倒是能卖几万块钱,只是这卖了房要到哪里去住呀!”

“卖他儿子的房子呀,他儿子不是有一套吗?”

“你老糊涂了吧,他儿子那房子能值几个钱!”

李卫东倒是心中一动,他虽然知道这房子会升值,但是对于齐州这种城市的房子是没有太大兴趣,够住就可以,倒是在沪城让霍锐帮忙买了十几套了。

这是个好机会呀,至于老沙两口子,李卫东是没有任何同情心,能教育出这样儿子的父母也不会太善良,而且他儿子还有房子,他们自己的退休金可比当下绝大部分都挣的多,生活那自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李大妈,这沙老的房子是哪一栋的,几居室的?”

“怎么,小李还要买房子,那可是帮了老沙一个大忙了,距离你那不远,你是十五号楼,他是十九号楼的,三层,也是个三居室的!”老太太倒是心善。

“我哪买得起呀,我一个朋友一直想要在咱们三号院买一套房子,也沾沾这贵气!”

李卫东越想越觉得合算,这房价现在也就三四百,不用太久,再过十年就得就得十倍的,再过十年还得长十倍,比一般的生意还划算。

他觉得这事还得刘大椿来办,他本来就是这附近的混子,对于这片肯定了解的多,信息也多,总不能让老王继续赚这个中介费。

给刘大椿打了电话,不到一个小时,刘大椿就来了,现在他是四季饭店总经理的助理,平时就是给郭淮帮帮忙,监督一下工程的进度,然后给李卫东干些杂活,手里的活钱多的是,日子过的很舒服。

“哥,您说这事,准成,在咱们这片管他什么三教九流的,哪个不得掂量一下!”

“行,以后这事交给你做,给你辛苦费,保准比在饭店赚的多!”李卫东觉得自己买房子虽然是私事,但是饭店也是自己的,让刘大椿来干这个也没什么大不了,再说了饭店那里郭淮一个人就够了,刘大椿又不懂。

“哥,你这话不是寒碜我吗,您吩咐就行!”刘大椿知道李卫东的事情都是重要的,要紧跟着大哥的步伐走,李卫东说行,那肯定行。

刘大椿的办事效率极高,当天晚上搞定了老沙同志,过了一年了,价格和李卫东买的这套房子价格差不多,可见刘大椿干这个一点问题都没有。

有了这想法,这周围的房子交易明显多了不少,甚至二号院都有人想要卖了,只是审查的比较严格,李卫东暂时不想冒这个头,刘大椿都觉得可惜。

省府家属院有好几个,大概是按照级别分的,三号院最多就是个处级干部,一号二号院领导级别太高,房子本来就少,卖房子的更是极少。

倒是房子极大,大部分都是大四室的,肯定要有个大的会客厅的,至于独栋小楼就只能想想了,房主估计都没有资格卖!

“哥,咱们这半个月已经买了八套房子了,谢哥他们租的那套,房主也同意卖了,您看还要买吗?”

大椿觉得越来越心虚,买这么多房子,房管局都认识他了,甚至有些想要买房子的都找他问路子了,他自己的活都干不完呢,哪里有闲工夫伺候你们。

“怎么不买,继续买!”李卫东态度很坚定,若是有机会他都想到京城去买几套了,再过几年想买都得摇号了。

“有人家想买的,找你们做中人的,也可以干,有钱不挣不是王八蛋吗!”李卫东觉得齐州的房产中介太垃圾,连正儿八经的门面都没有,以后怎么适应这么大市场,那后世不光二手房,就新房人家中介都能做,而且还比你直接在售楼处买得便宜,你说气人不!

有了李卫东的旨意,大椿就放开步子,开始走上了买房的道路,一般的房子李卫东看都不看,直接让大椿拿下,只有一些价格要价贵的,请示李卫东,恰逢他没事的时候他就会去看一眼。

“哥,您看看这个东西,四里山文化市场才卖三十块钱,卖银子都不止?”刘大椿拿着一枚袁大头给李卫东看。

李卫东挺好奇,这明明就是袁大头,怎么能这么便宜呢,这个时候古董行业已经盛行,但凡老一点的东西,除了人不值钱,其余的都值钱。

李卫东接过,掂量了一下,用嘴吹完放耳朵边上听了听,果然有尖锐的声音。李卫东扔地上,看着银元弹起的高度,心中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