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人在仙侠:鉴定热门生物 > 001、谁家金手指是个直播间啊?

001、谁家金手指是个直播间啊?

“师傅啊,徒儿真的不行啊。”

黑山之上,一名老者正一脸不耐烦地甩着右腿,仔细观察,发现其右腿之上正有一枚‘挂件’随着摆动而行。

“逆徒!你过分了!”上官泓望着这个入门三年未有半点精进的徒弟大骂道:“起初我收你入门,是见你天资聪颖,日后必成大才,没想到你却跟我玩了出浑水摸鱼,一摸就摸了三年!”

话说至此,上官泓越想越气,催动体内功法汇聚于右腿,猛然发力。

“枯树精今天你杀定了!老祖也救不了你,我说的!”

裴元只觉得原本牢牢抱住大腿的双手渐渐无力,紧接着身体不受控制的倒飞出去。

嘭嘭嘭——

两人环抱的大树在接触到裴元的第一时间便拦腰折断,最终在砸断了十颗大树后这才缓缓落地。

从地面上爬起,来到树林中央的裴元心里慌得不行。

他知道,最终他还是没能避过这劫。

······

裴元穿越到这个世界已经两年了。

他本是蓝星华夏国的一个小小主播,每天需要做的就是依靠他的巧嘴骗那些水友们给自己刷礼物度日。

虽然挣得不多,但也比自己那些在工厂日夜颠倒的朋友舒服得多。

就在某天,未开播的他选择去网上看看视频,查查近日的热门以及有趣的段子跟梗。

可发现热搜榜上,海猴子三个字高居榜首。

点进去一看,发现原来是一个专门替网友鉴定生物的up主火了。

其中最为洗脑的就是开头的那一句,鉴定网络热门生物视频。

裴元认真的看了几期,发现着实有趣。

但同为自媒体同行,人类的共同点也开始在心中发酵。

俗称:看不得别人好,简称:酸。

“切,蓝星的生物总共就那些,我要是他,直接摸电门穿越到仙侠世界,在那里开个直播在线鉴定,人气爆炸!”

话音刚落,裴元便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

还未等他反应过来,眼前的显示器突然爆炸。

等到他再睁开眼,他发现自己真的穿越到了仙侠世界!

而眼前的一幕令他瞬间刷新的自己的三观。

一名鹤发童颜的老者正骑在一只三尾狐狸的身上,握着一杆浮尘狠狠地抽打着身下的三尾狐狸。

见到裴元醒来,还极为核善的对着他说道:“徒儿,为师累了,接力接力。”

至此,他终于明白言出法随似乎并不是什么好事······

······

硬着头皮往里走,手中始终握着那柄算是‘继承’而来的长剑。

这也是他唯一的底气。

鸟鸣声婉转动听,伴随着风吹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合奏出一首天然乐曲,让人不自觉的便沉浸其中。

昨日刚下过雨,林中坑洼不平的地面还存着几处水坑。

裴元深一脚浅一脚的缓步而行,终于来到了师傅所描述的枯树精位置。

抬眼望去,原本茂密的树林此时变得有些稀疏,就如同临近中年得发量一样。

不同于入林时点点日光钻过繁叶,眼前已然一片豁然开朗。

周遭的巨树全部枯萎,只留有最中央的一颗大树枝繁叶茂。

裴元回想起师傅说过的话。

“枯树成精,吸天地精气,取周遭林木生机。”

“根深蒂固,根茎粗壮,力大可破铁器,凡人不可触。”

呼!

突如其来的一阵狂风。

还在思考的裴元脚下不稳,被大风吹得朝着枯树精又近了几步。

而就在他的脚踏到阳光的那一刻。

裴元心中莫名的一颤,虽不知道是为什么,但还是极为迅速的向后跳了一步,钻进了林荫中。

而就在此时,裴元刚才的落脚点猛然钻出一支根茎,头部极为尖锐,正在空中缓缓摆动,似乎在为刚才攻击的落空而愤怒。

“呼····”裴元拍了拍胸脯,松了口气。

“还好刚才逃得够快,不然一定会被枯树精的根茎串成糖葫芦的。”

又后退几步,确保自己没有危险后,坐在大石上的裴元陷入了沉思。

以目前来看,枯树精的根茎应该是它唯一的攻击方式,而攻击距离的话,应该是以阴影处为界。

因为枯树成精并不算久,因此根茎只能够吸收周围那几颗大树,所以只要保证自己不脱离那些还未枯萎的大树,那么自己便是安全的。

但问题是······

我该怎么斩杀呢?

就在裴元百思不得骑姐的时候,脑海中突然响起了一声脆响。

紧接着眼前一片模糊,随后出现了一副他极为熟悉的画面。

“卧槽?直播间?”裴元一声惊叫。

但直播平台与蓝星的不同,名为斗鲨。

而处于左上角的房间名让裴元再一次想起了被言出法随支配的痛苦。

【人在仙侠:鉴定网络热门生物】

裴元的心态这次彻底崩了。

本来自己就啥本事都没有,现在可倒好,又来了个直播。

这不就是社死现场吗?

可仔细想想,直播间一没流量二没人气的,应该也没啥人会看。

【诶?我什么时候关注了这个主播?】

【不是,我刚才还在看奶····奶白奶白的柯基,怎么一转眼进到这里了?】

【这个主播怎么回事?为什么背对着我们?】

【是啊,你看那房间名,人在仙侠鉴定网络热门生物?你好歹露个脸吧?】

【主播在吗?喂?请打开麦克风交流。】

【露脸!不露脸我们就都走了啊!】

人数开始增长,一条条弹幕从他的眼前拂过,看的裴元忍不住就想再给自己几个巴掌。

“WDNMD,都说言出法随,现在想想都不行了吗?”

夕阳西下,树林中随之昏暗。

这对于裴元而言可以说是噩耗。

待到夜幕降临,这黑山之上野兽出没,哪怕自己能够有幸斩杀掉枯树精,但也不能保证精疲力竭的情况下,安稳走下这黑山。

所以他必须要抓紧时间,解决的眼下这个大麻烦!

手握长剑,裴元目光凝聚于林中最为繁茂的大树上。

“你们好,我叫裴元。”裴元一边搜寻着破敌之法,一边还自顾自的对着直播间的水友们介绍自己。

“接下来的话你们可能会不相信,我穿越到了仙侠世界,成为了一个小道士。”

【呦,短视频的剧本现在都能拿到直播平台里演了?谁家经纪公司那么财大气粗?】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以为找个树林再拿把剑,就会有人相信你穿越了吧?】

【就是,再者说了,就算你穿越了,你的金手指呢?你的老爷爷呢?再不济你也得是个家族少爷吧?道士?呵呵。】

【那你现在干嘛呢?不会准备跟我们先聊一小时的剧情设定吧?】

望着弹幕上冷嘲热讽的话,裴元脸上没有波澜。

他也清楚,角色互换的话,他也不会相信这世上会有人穿越到仙侠世界这么扯淡。

可说出去的话就如同泼出去的水,收不回。

“既然你们都不相信我穿越了,那只能用事实来回答了。”

裴元从树荫中走出,就站在阳光与阴影的交界处。

握着长剑的右臂微微抬起,在足有1000人的直播间中,他用剑在地面划出了一道深深的剑痕。

轰——

枯树精的根茎再次从地底钻出,巨大的力量使得地面都随之晃动。

根茎在空中乱舞,似诡、似蛇、似离弦的弓箭,直奔裴元的脑袋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