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人在仙侠:鉴定热门生物 > 011、请打开麦克风交流(求收藏)

011、请打开麦克风交流(求收藏)

“待会若是见到那鬼妇可千万要留心,莫要被她迷了心智。”

一路上秦南霜都在不停地嘱咐着裴元,那邪祟有多么恐怖,能力又有多么的诡异。

听的裴元一愣一愣的,心中都有了先溜一步的念头。

但想了想秦南霜所应下的奖励,裴元还是打算试试。

毕竟有鬼影迷踪步傍身,就算不是敌手,跑应该也来得及。

二人步行十数里,终于来到了秦南霜所说的鬼妇藏匿之所。

巡视了一圈周边的环境,若不是那山洞由内向外传出的阵阵邪气,裴元定会觉得这身边的秦南霜另有所图。

而站在一旁的秦南霜手持一块巴掌大的玉牌,美目紧紧盯着玉牌上微光所指的方向。

“裴元,就是这了。”

秦南霜收起玉牌,看向裴元。

其实并不用她说,因为这时直播间中的水友们的互动已经开始。

【我去,开播了?裴哥你这接活儿的效率够勤的啊,身体扛得住吗?】

【今天裴哥打算介绍什么妖魔邪祟让我们开开眼呀?】

【等等,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叫裴哥,听声音还是个女的!】

【我去,难不成这次是狐狸精?】

【转转镜头,强烈要求女嘉宾出镜!】

虽说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可水友们还是在直播间展露出男人最原始的欲望。

裴元找到镜头后,冲着直播间摇了摇头表示自己现在不方便说话。

二人一前一后进入山洞,走在前面的秦南霜左手握着一根火把,右手则背在身后,谨慎的注视着不远处未知的黑暗。

而裴元就显得很划水了,双手插进口袋与秦南霜一直保持着五步左右的距离。

别看只有五步,但这其实的讲究却是极为重要。

第一,五步所产生的距离足以让裴元有更多的反应,无论是救援亦或是逃跑,时间都是足够的。

第二,那就是让那群LSP能够更有代入感。

毕竟刷礼物了,赚钱嘛,不丢人。

没走出多远,还在留意着弹幕的裴元没注意到前面带路的秦南霜已经停下,直挺挺的撞到了她的身上。

只是这一撞,裴元当时就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了。

正值芳年的妙龄女子,体温为何如此之低?

并且他能够很明显的感到,秦南霜的身体极度僵硬,就好像是冰封一般。

“没想到啊,真是没想到,堂堂玄云宗竟派了个大宝贝来捉我,也不知道他们的脑子是不是喂狗吃了,呵呵呵呵呵。”

满是怨气的哀怨之音在洞中回荡,可裴元却听不出这道声音的主人在哪。

“秦姑娘,你还好吗?”

裴元抓住秦南霜的右肩微微晃动,但见秦南霜不予回应,裴元便又大了一份力气。

“秦姑娘,在吗?”

“秦姑娘,能听得见我说话吗?”

“秦姑娘,请打开麦克风交流。”

迟迟不见回应,裴元只能绕过秦南霜走到其正面。

透过火把的光亮,原本白里透红的精致脸颊已然不复原样,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张极为扭曲的惨白鬼面。

“我啊,一直在呢~”

‘秦南霜’露出诡异笑容,冲着裴元应答。

见此情形,裴元暗叫一声不好。

虽听秦南霜一路上介绍这鬼妇有多么难缠,可却从未听她说起过鬼妇有占身驱魂的能力。

道法言:人分三魂七魄,其魂有三,一为天魂,二为地魂,三为命魂。

其魄有七,一魄天冲,二魄灵慧,三魄为气,四魄为力,五魄中枢,六魄为精,七魄为英。

而秦南霜此时,想必已经被鬼妇驱了命魂,危在旦夕!

若不抓紧展开救援,待到命魂消散,哪怕鬼妇诛杀,秦南霜也只是一具无魂之躯罢了。

裴元面带严肃,冲着鬼妇质问道:“你为何要对秦南霜占身驱魂,她只是向把你带回去罢了。”

鬼妇听到这话,就仿佛听到了全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一般。

“哈哈哈,带我回去?不如你现在去玄云宗一趟问问他们大长老,他是希望我回去,还是这个小丫头回去呢?”

“什么意思?”裴元皱着眉头,并没有理解鬼妇话中的含义。

秦南霜乃玄云宗内门弟子,若玄云宗想要保护她,自然不会放她独身一人追捕鬼妇与蜘蛛精。

“难不成秦南霜骗了我,她是偷跑出来下山历练的?”

裴元心中想了想,觉得应该是这么回事。

如果真是这样,裴元就更要保秦南霜平安了。

虽然他不知道玄云宗背景有多强,但叫得上宗门的,实力自然不会弱。

简而言之,就是大户人家。

再简,有钱。

此行如果保秦南霜完成任务且平安无事,那报酬定然不会比李家要少。

就在他考虑事成之后如何向秦南霜索要赏金的时候,鬼妇又一次一开口了。

“啧啧啧,没想到这小姑娘桃花倒是不浅,找了个如此英俊的小道士,哦?竟然还是个毫无根基的普通人?这身体不错,拿来把你!”

鬼妇似乎对裴元的身体更感兴趣。

一阵邪风吹过,一直处于僵直状态的秦南霜娇躯一颤瘫倒在地。

而占据其身体的鬼妇则漂浮而出,直奔站在原地的裴元而去。

这下裴元终于看清了鬼妇的真面目。

那是一张多么车祸现场的脸啊,二十几个痦子均匀的码在一张45码的脸上,塌鼻鹰嘴龅牙,满足了丑女的全部条件。

吓得裴元连连后退,直至背靠墙体退无可退。

见到如此英俊的小道士见到自己的真面目竟是这个反应,鬼妇自然也是拉不下脸面。

灵体飘于空中,随手一挥卷起一阵风沙。

虽说有金刚炼体法护身,可再强的炼体法术也有命门,而这金刚炼体法的命门并不在下三路,而在双目。

作为使用者,裴元自然知晓。

心中驱动鬼影迷踪步,几息之间,只有半个篮球场大小的洞窟中变出了二十几个俊朗的白袍小道士。

这下轮到鬼妇懵了。

她从未见过如此景象,足有秦南霜两个宽的身体也随之一抖。

立于洞窟之中的鬼妇环视一周,最后颇为娇柔羞涩的说了一句。

“还有这种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