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人在仙侠:鉴定热门生物 > 016、以肉身为祭(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QAQ)

016、以肉身为祭(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QAQ)

“逆徒,逆徒!不孝的逆徒!”

乡野小路上,一个老人正横眉竖眼的训斥着一旁一言不敢发的少年郎。

说到这裴元也是委屈极了。

谁能想到师傅在上班时间竟擅自脱岗,跑到了一个高挂着粉红灯笼的小屋。

当他TP到位,看着赤裸着上半身的上官泓与一脸惊喜的女子时,他心中只有三个字。

那我走?

······

在忍痛将三年来攒下的碎银交给师傅后,上官泓的脸上这才有了笑容。

趁此机会,裴元向其问道心中的疑惑:“师傅,那些修士所说的几品是什么意思?”

上官泓手指摆弄着桌面上徒弟供奉的碎银,心满意足回答。

“修仙之道路途漫长,远古大能在踏入陆地神仙境后将自己的修炼之路划分了等级传于世人,也就有了品级。”

“入门为九品,七八九为下三品,六五四为中三品,而三二一为上三品。”

裴元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开口道:“那一品之上,就是陆地神仙境了吧?”

“非也非也。”上官泓摇着头:“陆地神仙境岂能如此简单?”

“一品之上又划分了四境,分别是生、死、涅槃然后方能踏入陆地神仙。”

裴元点头表示受教,心中不得不感叹修仙之路的艰难。

九个品级已是寻常修士一辈子追求的目标,更不要提那九品后的生死涅槃了。

想着这段时间的种种经历,裴元觉得那些妖魔邪祟还是太弱了。

等等。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自己太强了呢?

想到这,裴元壮着胆子继续发问道:“师傅,那你说我现在是什么境界?”

上官泓捻着胡须上下打量了一番后,叹了口气。

见到师傅这个表情,裴元心中也不免失望。

果然,还是因为那群妖魔邪祟太弱了。

日后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可千万不能大意。

老话说得好,淹死会水的,打死犟嘴的。

他绝对不想阴沟里翻船。

以身体不适为理由跟师傅请了假,备受打击的裴元垂头丧气的朝着屋中而去。

只留下坐在桌前,将碎银捏碎成渣的上官泓······

······

时间一晃以过三日。

这三天裴元老老实实地呆在东景观中,与香客交谈,跟师傅学道,虽然无趣但很清闲。

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裴元觉得自己可能连入门的程度还未达到。

虽然现在有炼体术法与剑术傍身,可这终究不是长远之计。

若是日后遇到上三品或是生死境的强者,他可能连一击都撑不下去!

不行!

这个世界太恐怖了,我要苟住!

晚饭之时,师徒二人坐在桌前吃着晚餐。

忽而间,大快朵颐的上官泓徒然间一哆嗦,紧接着眼睛盯着远方。

跟着师傅的视线望去,东方一片乌云压境,时不时有几道雷电在乌云中翻滚。

上官泓眉头紧锁,口中更是反复念叨着:“作孽!作孽!”

不明所以的裴元还以为师傅犯了癔症,刚打算站起身回屋那符咒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嘭嘭嘭——

嘭嘭嘭——

打开大门,眼前正站着一个扎着两根麻花辫的小姑娘。

原本周正的衣服此时已被汗水浸湿,额头贴着几根发丝,正大口喘着粗气。

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死死地盯着面前的裴元,紧绷的小脸终于露出了笑容。

“帅···帅道士,我终于找到了,师姐···师姐有救了···”

说完,小姑娘就像是被抽干了力气一般,翻了个白眼便晕在了东景观的门前。

······

戴竹竹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

费力的支起身体看着这个陌生的环境,晕厥前发生的一幕幕也在脑海中进行回溯。

她还记得自己孤身一人前往北境求援,像是一只没有目标四处乱撞的蚂蚁。

唯一的线索的就是:英俊的小道士。

好在力竭之前,她叩响了一所名叫东景观的大门。

而开门的人,跟师姐所描述的可以说是一毛一样!

英俊,小,还是个道士。

吱嘎——

此时房间的大门被人从外面推开,戴竹竹吓了一跳怯生生的躲在了床角。

“小姑娘,你好些了吗?”

上官泓端着东景观秘制的汤药走进来,慈眉善目的向其问道。

可戴竹竹看到走进来的人竟然模样大变,心中想着师姐对小道士的思念,顿时嚎啕大哭。

“骗子,男人都是大骗子!”

准备了一小盘果脯的裴元还未走到屋中,便听到凄厉的哭喊与师傅的怒吼。

赶忙走进去,发现上官泓正掐着腰冲着床角大哭的小姑娘质问道:“你这小姑娘怎么回事啊?能不能懂点礼貌?你骂谁大屁···眼子呢?”

“师傅别生气,怎么了?”

裴元赶忙放下果脯走上前去安抚师傅,而床角的戴竹竹在听到裴元的声音也停下了哭泣。

带着泪光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盯着面前英俊的小道士。

是他。

未等上官泓将事情说明,戴竹竹便飞扑到裴元的身上。

双腿盘住腰间,一对小胳膊捧着裴元的脸上,仔细观察,最后冷不丁的说了一句:“师姐的眼光果然没错,小哥哥你长得确实好好看啊。”

而一旁的上官泓则一脸谨慎的望着徒弟跟小丫头。

意思很明显。

她还未成人,注意影响,否则三年警告!

裴元无奈的看着像树袋熊一样坠在自己身上的小姑娘,耐着性子询问道:“姑娘,你是谁?你师姐又是谁?”

“哦!我差点忘了。”戴竹竹赶忙从裴元身上爬下来,拉着裴元的手就要往外头走。

上官泓看在眼里,赶忙挡在大门口。

“徒儿,三年警告,三年警告啊!”

裴元回了个放心的眼神后,拉住戴竹竹说道:“你不说清楚,我是不会跟你走的,给钱也不行,嗯···不行!”

戴竹竹还想拉着裴元往外闯,但是看到裴元面无表情的帅脸时,只能松开了手。

委屈、惊慌、恐惧。

“我叫戴竹竹,我师姐叫秦南霜。”戴竹竹还未干透的大眼睛再一次湿润:“呜···大长老趁我爹爹不在宗门,竟然打算用师姐的身体作为祭品,召宗门老祖镇压的神兽,打算颠覆整个东境!”

师徒二人在听到戴竹竹的话后四目相对,面色皆是凝重。

就在戴竹竹昏迷的时候,上官泓便跟裴元说清了自己晚饭时为何异常。

因为他发觉东境黑云压境,邪气如井喷式迸发,势不可挡。

据他推断,定是有邪魔出世了。

而戴竹竹一番话也证实上官泓的推断。

只是他们没想到,堂堂东境玄云宗,内部竟如此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