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人在仙侠:鉴定热门生物 > 023、鉴定宝典的奖励(新书求收藏)

023、鉴定宝典的奖励(新书求收藏)

了结了周王庄五里冰封之事,裴元跟秦南霜赶着日落前回到了东景观中。

对于此役,裴元觉得万分的心痛。

牺牲实在是太大了。

纸鹤有什么错?

它只是想在秦南霜需要自己的时候变大,不需要的时候变小罢了。

最让他无法接受的,就是再也没有免费的坐骑可以蹭了。

二人刚刚踏入大门,小竹子张开双臂冲着秦南霜小跑而来。

姐妹俩从小一起长大,感情自然无比深厚。

这么充满温情的画面也让裴元不免有些动容。

他也想有人能够在他归家时给自己一个拥抱。

也就在这时,一个略带着哭意的叫喊声传进了裴元的耳中。

“徒儿~”

转过头一看,上官泓丢下了浮尘,大步流星的奔向裴元就要来一次爱的抱抱。

裴元一边施展身法躲避,一边用手猛抽自己的嘴巴。

躲在柱子后面,裴元小心翼翼的看着性情大变的师傅。

“师傅,你别过来!对,就站那说,怎么了?”

上官泓老眼泛起泪花,像极了被抢了玩具的孩子,微微啜泣道:“我的老友,她......她驾鹤西去了。”

此话一出,场面瞬间沉默。

师傅年岁已高,能够敞开心交谈的老友知己更是少之又少。

如今师傅的老友走了一位,他又怎能不伤心呢?

秦南霜心思细腻,走上前来安慰起了上官泓:“上官道长,老友已逝节哀顺变。”

裴元也走到上官泓的身边,没有说话,只是将师傅扶到了桌前坐下,安安静静的听着师傅跟他老友的往事。

“想当初我与她处于不同的势力,年少轻狂的我自认为天下无敌,便独自一人闯入敌营中奋力拼斗。”

“而她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自然不会放任我如此嚣张,便提出与我单打独斗。”

“我俩短兵相接缠斗在一起,最终还是我技高一筹,在敌营中七进七出,杀的她们溃不成军。”

“战事结束,我们偶然间再次相遇,她欣赏我得锋芒毕露,我欣赏她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来二去之下便成了知己。”

一直坐在一旁的裴元耐心地听着师傅的讲述,没有一点的反感。

反倒是被故事中那个老友所深深吸引。

得此知己,死而无憾。

沉吟了一会儿,裴元开口向师傅询问道:“师傅,那徒儿能帮您做些什么呢?”

“唉......”上官泓叹了口气,从怀中取出一个字条道:“我年纪大了走不动了,你帮我去给她吊个唁吧。”

作为徒弟,自然要帮师傅分忧。

毕竟师傅必须要坐镇东景观,所以此时除了他以外就再没有合适的人选了。

刚转过身准备回屋收拾收拾,便听到师傅开口叫了自己一声。

上官泓好像想起了什么,对裴元叮嘱道:“明日我那老友的吊唁上,应该还会有一位故人的徒弟,你们二人若是相遇......”

“师傅放心,徒儿定然不会忘了礼数。”裴元十分体贴的回应道。

可没想到听到这话的上官泓竟勃然大怒,一巴掌拍在石桌上给小竹子都吓了一跳。

“屁的礼数!若是见到,给老子好好狠狠的打他娘的!”

裴元愣了一阵,心中不由得猜想着师傅的故人到底做了什么事情,竟能让师傅如此生气。

但还是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

一个时辰后,收拾好一切的裴元离开了东景观。

秦南霜一肚子的好奇也在这时请求上官泓对其答疑解惑。

“上官道长,裴元这次吊唁的地方很远吗?我看他收拾了一包东西。”

上官泓此时以不复一个时辰前的悲伤,正逗弄着一旁的小竹子:“哦,在东境,离你们玄云宗不太远。”

小竹子在听到上官泓的话后好奇的扬起小脸问道:“那是哪里呀上官爷爷,小竹子经常下山去玩,说不定我去过呢~”

上官泓仿佛被勾起了往日的回忆,眼睛望着远处的风景,口中喃喃道:“东境,寻花坊。”

······

“呦,你这是来领妖魔令还是把上次的妖魔令给交了啊?”

暮云府衙内,张捕头看着背着包裹的裴元好奇的问道。

裴元从怀中拿出上次的妖魔令交给张捕头,并向其询问道:“张哥,府衙里有没有空房间?我需要借用一下。”

不明所以的张富贵手指了指身后的杂物房道:“杂物房可以吗?”

“可以,麻烦把赏金准备好,我半个时辰就出来。”

也不等张富贵反应,裴元便钻进了杂物房中。

进入杂物房的裴元席地而坐,双目紧闭大脑放空。

随即直播间的画面便出现在脑海之中。

“不应该啊......怎么没有奖励呢......”

“按理来说秦南霜的讲解已经足够细致了,可为什么背包中没有奖励呢?”

原来,之所以裴元着急忙慌的想找个清静之地,就是因为直播间的奖励这次并没有如约而至的发放。

这对于裴元而言可以说是晴天霹雳。

要知道他这种没有任何修炼体质与根基的人而言,断了奖励就意味着断了实力。

不同于修士日复一日对自身的锤炼,他纯是依靠奖励来增强自己。

当他将视线放到直播间的经验条时。

他傻了。

等级4,经验百分之六十。

他在带着秦南霜前往府衙时明明记得,等级的经验条为百分之三十。

这让裴元忍不住低声骂道:

好家伙,我杀了两个BOSS,经验条就涨了这么点?

我越级打怪是我有本事。

可你卡我经验你是不是有病啊?

就当裴元万念俱灰,打算背上行囊回东景观的时候,他忽然想起被遗忘已久的鉴定宝典。

为了不让师傅起疑心,鉴定宝典他一直都是随身携带。

打开宝典,第一页的第一行录入了这段时间他所鉴定的五只妖魔邪祟。

枯树精、蜘蛛精、鬼妇、极寒之体以及炙炎之体。

“看来秦姑娘的鉴定还是起到了作用,鉴定宝典已经将小离跟她母亲记录下来。”

“嗯?”

裴元只觉得这鉴定宝典的页面仿佛动了一下,仔细观察,发现宝典中竟然五只邪祟竟凝聚出一团光华。

从书中钻出,径直插入了毫无准备的裴元体内。

裴元只觉得一阵胀痛,双眼也随之开始模糊。

“啊......”

等到裴元再睁开眼睛,原本自闭的表情已经烟消云散,转而异常的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