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人在仙侠:鉴定热门生物 > 032、尸魂山朴步成 (新书求收藏)

032、尸魂山朴步成 (新书求收藏)

暮云城中。

风水先生家。

此时秦南霜与裴元刚刚从风水先生的住所中走出来。

果然不出师傅所料,住所中早就没了人影。

这时恰巧看到张富贵从街角处走来,额头上满是汗珠。

“裴元,秦姑娘,我已经按照上官道长的吩咐,将李府进行了封锁。”

裴元只是点点头,随后便向其开口询问道:“张捕头,你可知这风水先生的底细?”

“他?”张捕头一怔,但还是向面前的二人一一道出。

“此人名叫朴步成,北境人士,前些年还是个种地的老把式,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摇身一变,竟成了全暮云城最有名的风水先生。”

说到这张富贵扬天感叹了一句:“果然还是有一技傍身好啊······”

趁着张富贵感叹之际,秦南霜将裴元拉到一旁低声说道:“看来这风水先生跟这件事逃不了干系。”

“你是对朴步成的职业有所怀疑?”裴元很快便get了秦南霜的意思。

“没错。”秦南霜点点头接着说道:“想成为一个风水先生所耗费的时间太长了,更何况刚入行便声名大噪,简直是难上加难。”

裴元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

确实如秦南霜所言。

隔行如隔山。

让一个种地的老把式快速成为赫赫有名的风水先生,除非他也有月影风灵修改器。

不然绝无可能!

等等!

突然间裴元灵光一闪。

拉着一脸懵逼的秦南霜对张富贵告了个别,便着急忙慌的出了城。

······

当裴元看到那杂草丛生尸邪之气浓郁的尸魂山时,不由得感叹师傅上官泓的明智。

从一开始,上官泓应该就已经想到了这个问题。

在排除了天赋异禀的情况下,能够让一个人以极快的速度习得风水之道,那就只有让他整天跟尸首相伴了。

铺天盖地的妖邪之气激活了直播间。

而整个尸魂山的画面也被实时录入了直播间中。

由于身旁有秦南霜,裴元并不能对水友们打招呼。

刚准备向尸魂山内部探查,秦南霜却一把拉住了裴元。

“这是屏气丹,能够防止尸气入体影响真气运行。”秦南霜极为认真的解释道。

裴元愣了一下,随后眨眨眼道:“可是我没有真气啊。”

“额······”秦南霜尴尬的一拍脑门。

大意了。

自从斩杀鬼妇开始,裴元的强大已经深深刻印在秦南霜的心中。

以至于她都已经忘记了裴元是个毫无真气的普通人。

可这正是林珰入住后,为数不多能够跟裴元拉近感情的机会。

秦南霜自然不会轻易放弃。

紧接着又从怀中拿出一方木盒,当着裴元的面缓缓打开。

只听一阵阵嘈杂的嗡嗡声,密密麻麻的虫子从木盒中飞出,朝着四面八方飞去。

看到裴元眼中的好奇,秦南霜微微一笑。

要的就是这个表情。

当一个男人对女人产生好奇时,一切都将水到渠成。

“这是玄云宗外门长老饲养的追邪蜂,能够追踪邪气的来源。”秦南霜侃侃而谈。

这时的裴元就像是一个好奇宝宝,看着满天的追邪蜂喃喃道:“这样不会太浪费了吗?”

“不会。”秦南霜胸有成竹的表示:“追邪蜂在找到邪气来源的时候会将尾针刺入,这样可以让我寻到,而其他的追邪蜂在看到尾针时则会返回,并不算浪费。”

“哦····”

裴元若有所思的看着不远处,然后手指着面前的一大片空地反问道:“那这是什么情况?”

“嗯?”

秦南霜迷惑的看向空地,这才发现所有的追邪蜂竟然将空地占满,横纵有序,似乎经过训练一般。

这个情况对于秦南霜而言也是第一次见到。

懵逼的同时脸上也有些挂不住。

绕着空地转了三圈,秦南霜的表情渐渐严肃。

糟了!

只觉得脚下的地面颤动,湿润的土地里翻出一只只枯槁的人手。

秦南霜娇喝一声,湛蓝色的长剑便对着脚下的那只手狠狠砍下。

不愧是玄云宗的大师姐,秦南霜无论是刚才的丹药或是追邪蜂,还有那把湛蓝色长剑,都堪称极品。

剑锋刚刚接触到土地中的手臂,就仿佛砍瓜切菜一般,看不出一点吃力。

避免了被拉入土地中,秦南霜赶忙后退两步站在一片藤蔓后。

“裴元小心!”秦南霜冲着站在原地没有动作的裴元喊道。

秦南霜终于明白追邪蜂为何会表现的如此怪异。

问题不在追邪蜂,也不在秦南霜,而是在这片土地之中。

看着还在不停翻腾的土地,秦南霜表情严肃,口中不停念叨着:“作孽,作孽!”

忽然间疾风大作,尸魂山沙石飞扬。

踩在松软土地的秦南霜脚下不稳,便想要抓住藤蔓稳住身形。

可没想到一手只剩下白骨的大手捂住了她的嘴巴······

······

秦南霜也不知道自己被带到何处,只是在她睁开眼时,就看到杨思乐与张富贵描述的纸扎人正有序的摆在墙壁旁。

强撑着身体站起,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道空虚无力地声音。

“秦姑娘,我劝你还是别乱动了。”

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秦南霜的瞳孔瞬间放大!

一个双臂皆是白骨的中年男人侧坐在石台上,眼中满含柔情的看着石台躺着的女子。

“何必呢?我只是想最后再看看优儿一眼,你们何必要趟这潭浑水呢?”

“优儿?筱田优?”秦南霜嘀咕了一句,随后恍然大悟:“你就是朴步成?”

一股透体的寒气从脚上蔓延至头顶,秦南霜打死也不会想到暮云城中赫赫有名的风水先生,竟变成这样!

感受着洞窟中逼人的尸气,秦南霜咽了口唾沫。

小的时候她也曾跟着师傅出山门讨伐过一些实力强大的妖魔邪祟,其中就不乏一些以炼尸为主的邪魔歪道。

但却从未感受过如此浓烈的尸气。

一个大大的“危”字从秦南霜的头顶闪过。

可就当她准备持剑自保时,朴步成却语气温和的跟她商量道:“三日后,请你带着优儿回暮云,我的住所墙壁有暗格,里面皆是这些年来我赚的赏钱,取出来交给她,拜托你了。”

说着,朴步成还站起身冲着她鞠了一躬。

看着身形佝偻,没了人样的朴步成,又想了想筱田优。

痴情的人儿啊。

如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情节在自己的面前上演,秦南霜心中闪过一丝恻隐。

“那你呢?”秦南霜问道。

“我?”朴步成愣了一下,随后眼睛看向暮云城的方向缓声说道:“那自然是屠了李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