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人在仙侠:鉴定热门生物 > 038、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新书求收藏)

038、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新书求收藏)

两匹骏马拉动着身后的马车,飞驰在去往临昌城的路上。

裴元坐在外面,身旁是驾驶马车的张富贵。

听着车舆里姑娘的嬉笑声,张富贵愁容满面。

他的本意只是想请小裴道长出山,替他们暮云城府衙夺得佳绩。

可没曾想裴元竟把秦姑娘跟小竹子一同带过来了。

更过分的是,这一路上小竹子兴致勃勃,遇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让他停下马车,除非玩个尽兴,否则就不走。

瞥了一眼擦拭着困龙剑的小裴道长,张富贵试探地问道:“小裴道长,我们是要参加大比武,不是郊游,你怎么把·····”

隔帘有耳,张富贵手指了指车舆。

裴元沉默了一下,叹了口气:“你就当是东景观做活动,买一送二吧。”

话说的明白,可裴元满脸的怨念却暴露了他。

想起自己向师傅请假,说是替暮云府衙补个位置顶个场,没想到却被正好跑进来的小竹子给听了去。

小孩子的好奇心不用多说,自然是要去凑个热闹。

在被自己拒绝以后,小竹子便将目标放到了对自己十分宠爱的上官泓身上。

事实证明,隔辈亲并不只是发生在血缘上······

秦南霜在得知戴竹竹要跟裴元前往临昌城,自然不能放心。

所以,东景观五分之三的人口就被张富贵骗到了临昌城······

······

临昌城位于北境的中部地带,资源丰富人杰地灵。

依靠着地形牢牢占据着八城最为繁荣的商路,而这也是他们能够接下承办大比武的底气。

经过一天一夜的颠簸,四人终于抵达了临昌城。

刚入城门,裴元便不由得感叹临昌城的繁荣。

宽敞的大路划分左右,一边是小贩,另一边还是小贩。

路过的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周边巡视的衙役跟商贩也是和平共处。

人来人往间,裴元总能听到行人在说着什么“彩头”。

裴元对于彩头而言十分好奇,便向身旁的张捕头询问道:“张捕头,刚才路人说的彩头是什么意思?”

张富贵听到裴元的问询,淡淡回道:“临昌城人流繁杂,所以经常会发生一些安全问题,也不知道那群人怎么想的,竟把这个问题按在了赌坊身上,关掉了临昌城中所有的赌坊。”

“百姓平日里无聊就爱赌上两把,这赌坊一关自然惹了民怨,那时正值第四届大比武,临昌城的官员们就想到了彩头。”

“百姓下注,赌大比武八城谁能获得冠位。”

说到这,张富贵冷哼了一声:“说到底这一切都是临昌城在做庄家,每一届他们都能靠着‘彩头’赚个盆满钵满。”

车舆中秦南霜似乎对张富贵讲述的彩头很感兴趣。

揭开车帘向张富贵问道:“想必张捕头跟暮云府衙的兄弟们没少给自己押注吧?”

“没有啊。”张富贵回过头来直言说道:“我们一般都是压夺冠热门。”

“前几届的瑞安城与白江城是夺冠的热门,我跟府衙的弟兄们基本上都压在他们身上了。”

听到这话,秦南霜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不压自己呢?难道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吗?”

“秦姑娘这话可是说错了。”张富贵连忙摇头:“要知道,我们暮云城一直以来都是冠位的有力竞争者,怎能没有信心呢?只不过我们是在下一盘棋罢了。”

“棋?”秦南霜眼中满是疑惑。

自诩玄云宗才女的她,并没有从张捕头的话中感受到棋局的奥妙。

看了眼满是疑惑的秦南霜,张捕头随后转头看向一旁的小裴道长:“小裴道长,你也不懂?”

裴元摇摇头回答道:“不是很明白。”

此时的张捕头就好像手执黑白子的棋局掌控者,脸上满是得意地笑容。

“在你们看来,作为暮云城的执法者,在大比武这个本就不是主场的情况下,我们就应该给自己涨涨士气。”

“可若是真这么想,那倒显得你们想法浅薄了。”

“在自知不敌的情况下,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保存实力,日后报仇。”

“同理,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并不能夺取冠位,哪又为何要浪费银两呢?”

“倒不如押到夺冠的热门上,他们夺取冠位,我们获得银两。”

张富贵看着面前懵逼的二人微微一笑。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

驾车来到临昌城所安排的客栈,张富贵将秦南霜与小竹子安排了一间房。

而裴元则被张富贵拉到了一间大通铺中。

府衙的兄弟们早早就到了临昌城,在看到裴元出现后表情各异。

更有甚者一把拉过张富贵悄声问道:“张哥,你说的高手就是裴元?”

张富贵点点头道:“是啊。”

一众衙役瞠目结舌。

而张富贵则无所谓的摆摆手,让他们放心:“小裴道长什么实力我还不清楚?你们忘了咱们府衙的妖魔令指标都是谁给完成的?”

“小裴道长啊。”一众人回答道。

张富贵继续问道:“那李家,是谁四剑将李老太爷种在花园里找都找不到的?”

“还是小裴道长啊。”一众人接着回答。

张富贵一拍手:“这不就得了。”

然而就在这时,一直没有说话的一个实习衙役凑上前来。

犹犹豫豫的开了口:“可是······之前都是妖魔邪祟,这次可是一众炼体修士,小裴道长行吗?”

“这话让你说的,你觉得张哥能想不到?”刚才发问的衙役甲此时已经完全相信了张富贵,毅然决然的替他说起话来。

与此同时,那群老油子也站到了一起,目标一致对准了实习衙役。

“你个小家伙怎么能懂张捕头的深谋远虑?”

“记住,这次是来带你参观大比武盛况的,不是让你纸上谈兵的。”

“张捕头跟小裴道长私交甚密,深不可测,自然清楚小裴道长的实力。”

“就是就是!张哥,告诉这个新人,小裴道长有多强。”

众人看向站在原地没有言语的张富贵,期待着他能够站出来稳定军心。

然而张富贵也将视线转向了呆在角落里擦着困龙剑的裴元,心中嘀咕。

是啊。

我也没看过他出手跟修士对战啊。

那道士斩杀妖魔邪祟属于属性克制,他能不能打得过修士我也不清楚啊!

随后想了想东景观时小裴道长毫不犹豫的应下此事,张富贵心中多少也有了些底气,同时也是自我安慰。

“没事的没事的,小裴道长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既然他来了,那肯定就是为了冠位的奖励,没事的没事······”

嘭——

大通铺的门应声而开。

一个绑着朝天揪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跑进来,对着裴元说道:“裴哥儿,我跟师姐找到你说的地方了,按照你说的,瑞安城跟白江城各押二十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