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人在仙侠:鉴定热门生物 > 006、事后复盘(求收藏求推荐求一切

006、事后复盘(求收藏求推荐求一切

又是一日晨光好。

从屋中走出的裴元在院子里舒服的伸了个懒腰,伴随的还有一阵噼里啪啦的脆响。

自从习得了金刚炼体法后,裴元发现自己似乎对于睡眠已经没有那么依赖。

哪怕每天只睡一个时辰,精神依旧充沛。

昨夜李府的怪事裴元想了一夜,但还是没有头绪,便打算去找师傅为自己答疑解惑。

来到正厅,上官泓正在闭目养神,刀削的眉头微微上挑,表情也随之有些抽动,似乎是有心事。

裴元小心翼翼的来到师傅身边,凑到一边悄声道:“师傅。”

“啊!咳······什么事啊,徒儿。”

上官泓似乎受了惊,两只手不由自主地拉起散乱的衣摆置于腿上,眼神中满是慌乱。

裴元脸上带着歉意,但疑惑憋在心中太过难受,所以便开门见山。

“师傅,昨夜我同暮云张捕头去了趟李府,逝世多年的李家老太爷竟秽土···死而复生,杀害了李家一众奴仆,好在还有一丝善念,血亲皆无性命之危。”

听到这个消息,上官泓脸上云淡风轻。

“呵呵,这是跳了尸啊。”

“跳尸?师傅,徒儿不是很明白。”裴元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赶忙向上官泓追问道。

徒弟想学,当师傅的自然不会藏拙。

“跳尸,俗称便是僵尸,通常全身僵硬,指甲处锐利泛青黑色,口中长有犬齿,因惧怕阳光,青天白日便躲在阴冷昏暗处,入夜后出没,吸血为食。”

此话一出,裴元发现确实如师傅所言,虽然李老太爷的出场时间较短,但刚才所说的特征都基本吻合。

“徒儿还有一事不明。”裴元继续开口询问道:“李老太爷先是杀害了李府的奴仆,紧接着追杀李家家主李岳苍,可据李府孩童所言,李老太爷在我跟张捕头出现前,就已经来到了李家妾室的房间,为何李老太爷只杀李岳苍,却不去动那些妇孺呢?”

上官泓沉吟了一阵,随后像是想到了些什么,嘴角露出了一丝邪笑。

不明所以的裴元就坐在师傅的对面,等着上官泓为自己解答。

“你可知这李岳苍有多少妻妾?”上官泓问。

“回师傅,好像是十二人。”裴元老实回答。

“呵呵,徒儿你还是太过年轻。”上官泓嘿嘿一笑,两只手伸出桌面放在裴元的面前,一手为拳,一手为三指。

“难道是十三人?可这又跟李老太爷追杀儿子有什么关系呢?”裴元还是不解。

望着面前与自己相比纯洁如白纸的徒弟,上官泓是又好气又好笑。

拿起浮尘朝着裴元的脑袋来了一下,紧接着继续充当起了讲解员。

“死体复生,便为尸变,而僵尸的形成,则是因为沾染了尸毒又或是墓地风水所致。”

“不可能啊师傅,李岳苍亲口所言,他请了暮云城中最好的风水大师为李老太爷寻得了一片风水宝地,所以风水问题绝无可能,而李老太爷也是遭劫而死,沾染尸毒也不可能啊。”裴元仔细想了想昨夜李岳苍的复述,觉得这两点跟李老太爷起尸都没有关系。

“但如果说,李岳苍在风水先生寻墓穴时,看上了风水先生的夫人,你觉得······”

上官泓没有明说,但却与明说无异。

话说到此,裴元彻底明白了来龙去脉。

李老太爷遭劫遇难是真,李岳苍替父寻风水墓地也不假,但色戒却让这一老一少,一生一死又糟了一难。

而李老太爷起尸,也是那被人夺了结发妻的风水先生的寻仇罢了。

裴元叹了口气,向师傅请示一声后便出了门。

一直正襟危坐在椅子前的上官泓见徒儿蔫头耷脑,忍不住嗤笑一声。

“傻徒弟,你还是太小了,若是你再大些你就会明白,李岳苍只是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罢了······嘶······你轻点!”

也不知道是何物袭击了上官泓,只是风吹青叶,漂浮于空,最终落在了桌椅下的一只白皙玉手。

······

出了门的裴元并没有朝着暮云城的方向行进,而是在东景观不远处的一座小山包上盘坐。

虽说李岳苍确实可恶,但却没有违反任何的条令。

感情这种东西讲究的就是你情我愿,一个巴掌他拍不响。

说到底,穷人的钟情一文不值,富人的流氓却格外迷人。

眺望着远方的美景,群山与河川相交融,湛蓝的天空乌云飘过带来一阵清凉。

“啊~真凉——卧槽!下雨了!”

这雨下的太急,以至于就连裴元也未能反应过来。

待到他寻得一个能够避雨的洞窟时,身上的道服早已被淋湿。

在洞中找了些枯枝引火,裴元将外衣脱下置于火堆旁烘干。

而他则老老实实地坐在一旁,手中托着那本鉴定宝典仔细端详。

“话说这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呢?”闲着也是无聊,裴元不停的翻看着光洁如新的鉴定宝典。

除了那日的枯树精以外,他发现昨夜的李老太爷竟然没有登记在册。

再仔细想想,好像在帮助李家杀了成僵尸的李老太爷后,自己也没有任何的奖励。

“这也太不合理了,哪有出力还没有奖励的啊?”裴元气不打一处来,一把将手中的鉴定宝典摔到地上。

沉思许久,裴元觉得这两次直播好像有些不同的地方。

“难不成是因为我没有向水友鉴定妖魔邪祟的来源以及形成原因?”

嘟囔了一句后,他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猜测。

因为无论是直播间一直未变更过的房间名,还是至今为止从未发现用处的鉴定宝典,都在将线索指向直播时的鉴定环节。

问题似乎已经明了,可新的问题又紧随而来。

他对于这些妖魔邪祟的认识实在太少了!以至于若不是直播间拥有妖魔靠近自动开播功能,可能邪祟近身他也不能发觉。

“这可怎么办啊·····”

裴元自言自语着,满脑子都是直播间那些丰厚的奖励。

忽然间,一道灵光从脑海中闪过。

只见裴元看了看身旁的困龙剑,凝望着剑身上栩栩如生的龙图,笑容又一次攀上了他的帅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