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开局孵出麒麟,请大家相信科学 > 032 五百块奖金,一面小锦旗?(求推荐票!求收藏!)

032 五百块奖金,一面小锦旗?(求推荐票!求收藏!)

刘老的话从耳边传来,无人机的镜头也转到刘博心的身上。

刘老一露脸,直播间有不少观众沸腾了。

“卧槽!刘博心!活的!”

“刘老啊!我只在教科书上见过!和气象之父邹老是一个级别的国宝级人物!”

“刘老今年都七十几岁了吧!没想到还能在苏爷的直播间见到,今天天王老子来了都不能拦着我跪着看直播!”

大部分的人都在刷有关这位刘老的弹幕,直播间还有不少人不认识刘老的。

有人问道:“不懂就问,这个刘老到底是谁啊?”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连刘老是谁都不知道吧!你是华夏人吗?刘老经常在教科书里出现的啊!华夏野生动物之父!华夏大熊猫之父啊!”

“11年的时候,全世界大熊猫数量仅存333只,正是刘老带领了一群野生动物专家夜以继日的工作研究,才好不容易把大熊猫幼崽的存活率提升上来,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刘老一马当先,临危受命,现在世界上很有可能已经没有大熊猫这个物种了。”

“是啊,刘老不仅在国内,在国外也是相当有名的!”

“龟龟,这么牛啊!今天长见识了!”

……

苏城也看到直播间内对于这位刘老的介绍,随即他的心里也有了浓浓的敬佩之心。

和刘老握握手。

“刘老,太客气了,您叫我小苏就可以了。”

人家已经七十多岁了,叫自己一声小苏很合适。

燕振东:“苏先生,是这样的,我们这次过来是代表华夏,为了你的那些动物来的,刘老想要研究一下你饲养的那些动物,你看方便吗?”

苏城:“研究?”

这不会是要强制把自己的那些神兽全部带走吧?

传说中的五百块钱外加一面小锦旗?

看着苏城迟疑的表情。

刘老赶紧补充:“小苏同志,你放心,我们不会打扰你的正常生活,你的那些动物我们也无权带走,那是你个人的东西,研究期间我们会暂时住在山下的村子里,每天只会定期上山一次进行研究工作,我们工作期间,你也可以正常生活,随时可以开直播,除此之外,华夏官方也会补贴你一些慰问金,大概在五千万左右。”

“靠!五千万?”

“真的假的?官方大气啊!”

“我他妈都馋哭了,老子什么时候才能赚到五千万?”

“这就是人和人之前的差距吗?人家在家躺着都能赚五千万,而我,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么多钱。”

“这剧情不对啊!我以前看到的新闻,专家来了不都应该是五百块奖金,一面小锦旗然后东西全部带走吗?怎么到了苏爷这里完全颠覆了?”

“前面的,你那新闻都是猴年马月的了?你说的那些专家也都是一些民间的野鸡专家吧,刘老德高望重会做这种事情?别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好吧!”

“就是!咱们华夏官方什么时候这么不堪了?你永远可以相信华夏!永远可以相信刘老!”

……

苏城也没想到华夏官方这么有诚意。

不过苏城还是要提前询问一下系统。

“系统,他们说的研究动物的事情,你看行吗?”

过了一会,系统回复。

“可以,但友情提示,仙兽只绑定宿主一个人的主仆契约,对于其他人如果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仙兽发起攻击,后果自负,宿主要考虑清楚。”

苏城听着系统的话大概明白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研究可以,但那些神兽的攻击力超强,万一被挠了伤了那就不关系统的事了。

这个事情苏城也觉得要说清楚。

于是,苏城把系统的话跟刘博心他们复述了一遍。

刘老听完点点头:“小苏同志放心吧,我们说是研究,其实就是拍一些照片观察一下生活习性为动物界填补空白,不是做什么实验,不会做出过分的事情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没什么问题了。”刘老都这么说了,苏城也就没其他意见了。

毕竟是华夏官方派来的人。

苏城从小在华夏长大,而且还是孤儿,小时候开始就受过华夏不少的资助。

爱国之心苏城还是有的。

今天华夏官方找上门了,又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苏城能配合还是配合一下。

见到苏城答应下来。

刘老露出高兴的表情。

刘博心老教授:“那好,那小苏同志今天早点休息吧,现在天色不早了,我们就先下山了,不打扰你休息了!”

苏城:“啊?这就走了?刘老,要不留下来吃个饭?”

刘老:“这个,不合适吧……”

苏城:“哎呀,有什么不合适的?”

苏城也是一个好客的人。

现在天都半黑下来了,刘老一个老人家的上山下山多少也不方便。

再说人家付了钱的,留下吃顿饭过个夜怎么了?

苏城执意要留。

刘老也不好推辞,最终只能跟苏城往道观内走去。

好在现在都是大夏天,尽管是晚上天气也是比较热的,不然苏城这里还真没那么多被子给人盖。

刘老等人进了道观。

苏城这时候才像是想起什么。

“哦对了,你们先坐一会,我去把车上的冰柜先搬下来。”

苏城今天刚从县城里买了冰柜用车拖回来,刚才因为刘老他们给耽误忘记了,现在还没来得及搬下来呢。

听着苏城的话,燕振东和几个特警队员开口问道:“苏先生,需要我们帮忙吗?”

苏城:“不用不用,买了一个小冰柜而已,我一个人就够了,你们是客人嘛,怎么能要你们帮忙呢,我马上回来。”

苏城说完就走了出去。

十分钟之后,苏城搬了一个差不多一人高的大冰柜回来。

直接把刘博心等人都看傻眼了。

你管这叫小冰柜?

好家伙!

这么大的东西,目测都得有一百多公斤了吧。

在苏城的手上扛着跟玩似的。

甚至路过刘老他们这边的时候,苏城还一脸笑意跟他们打了个招呼。

刘老都看懵了。

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猛了吗?

这么大的力气,你不去参加奥运会举重,你在山上摸鱼?